紅樓夢是在哪裡拍的 紅樓夢在哪裡拍的

2023-02-28 06:00:04 字數 2516 閱讀 2995

1樓:端木吟天

87版紅樓夢為拍攝的需要,在北京市宣武區按照原著的描繪,設計建造了大觀園;在河北正定縣建造了寧國府、榮國府和寧榮街。2023年2月9日試拍,9月10日正式開機,在安徽黃山拍下了第一組鏡頭,至2023年上半年完成,先後到10個省市的41個地區的219個景點,共拍攝了近一萬個鏡頭。

87版拍攝時,各方面要求都比較嚴格,那時北京大觀園尚未建成,劇組不得不走遍全國取景。從東北到江南水鄉,從冀中到四川,誰能想到劇中不大不小的兩座國公府竟藏著不計其數的各地風光。僅在此書中詳細記載的就有,如青城山,二王廟,都江堰,罨畫池,澱山湖梅林,碧波樓,徐園,鳧莊,柳堤,瘦西湖,何園,平山堂,阮公墩,寧榮街, 太平湖,黃山, 西湖, 上海大觀園, 北京大觀園,香雪海,藝圃,萬景山莊,耦園,寄暢園,綺園等等。

新版紅樓夢。

拍攝地點將在北京懷柔,因為這裡有一個總投資近10億元人民幣的電視創意產業園。

新聞上是這麼說的,大觀園和榮國府的建築都是在攝影棚內搭建的。

紅樓夢在**拍的

2樓:端木吟天

87版《紅》拍攝外景地一覽。

87紅的拍攝歷時數載,採景更是遍及大江南北。如「榮國府寧榮街」外景多在河北正定,而室內則是在北京的攝影棚裡拍攝,大觀園綜合了南北兩座「大觀園」的外景,但裡面的許多場景又是在南方一些古典園林拍的,虛虛實實,真真假假。鄧雲鄉先生的舊作《紅樓夢憶》對此多有描述,我據此整理了一些當時拍攝的外景地,但這可能只是〈紅〉取景的一部分,希望有知道的朋友能再作補充。

我只遊覽過北京大觀園,正定榮國府和蘇州一些園林,希望有一天能走完所有和紅有關的地方。

片頭:黃山。飛來峰。

開篇:「十里街、葫蘆廟、甄士隱宅,鬧元霄、火燒葫蘆廟」等在蘇州的小鎮角直拍攝。葫蘆廟由當地保聖寺改成。甄土隱抱著小英蓮摘「吊金鐘」的鏡頭,是在蘇州網師園。

賈雨村巧遇冷子興---在四川青城山,一起喝酒的鏡頭,就是在青城山上山路上的一個茅亭裡拍的。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黛玉乘舟北上是在黃山北部的太平湖拍攝,當時還拍過鄉人掃墓的鏡頭,以便襯托黛玉思念亡母的心情,後刪。

林黛玉進賈府---黛玉坐轎走在寧榮街上,轎子進西角門,在垂花門前下轎等等,都是在河北正定新建的寧榮街和榮國府拍攝,轎中幌動,由轎窗向外張望,掀起轎簾下轎,扶轎杆出來,手的特寫……一連串細緻的動作,都是在「榮國府」前院儀門前拍的。等到黛玉進屋同賈母見面,給賈母磕頭行禮,以及用晚飯的排場等等,則是在北京西山搭建的攝影棚中所措的賈母上房中拍的了。

比通靈金鶯微露意 --梨香院:寶姑娘初到賈府,與寶玉「奇緣識金鎖」的梨香院是在上海大觀園拍攝,在這裡還拍攝了賈薔和齡官的戲;最後這裡還作了寶玉、寶權成親的洞房。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劉姥姥一進榮國府」--在正定榮國府拍攝。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觀園是87版紅樓夢的拍攝地;

《紅樓夢》87版在**拍的?

4樓:_深__藍

《紅樓夢》87版劇組為了拍攝的需要,按照原著的描述,在北京市宣武區建立了內大觀園,即容北京大觀園;劇組另外在河北正定縣建造了寧國府、榮國府和寧榮街等景址,現都成為旅遊風景區。

2023年9月10日,《紅樓夢》劇正式在安徽黃山正式開機,劇組錄下了第一組鏡頭,2023年上半年完成拍攝,《紅樓夢》電視劇總投資為680萬人民幣。整個拍攝過程歷時三年之久,劇組先後走遍全國10個省市的41個地區的219個景點,拍攝鏡頭近萬個。

87版《紅樓夢》電視劇片頭出現的一塊巨石,如同從天外飛躍而來,《紅樓夢》劇組為了尋找這塊特殊的石頭,輾轉了許多省市,貴州靈山,海南東山嶺、安徽黃山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最後,黃山之巔的飛來石成為了電視劇片頭的巨石。

《紅樓夢》大觀園的生活表面上看十分平靜,姐妹們成天吟詩作畫,猜謎逗趣,實際上危機四伏:丫鬟金釧不堪羞辱跳井自盡;賈寶玉不願意作仕途文章,遭到父親賈政的杖責;王熙鳳遭人嫉恨重病纏身;尤二姐被逼無奈吞金自殺。大觀園一片蕭條,寶玉不免時時幽嘆傷感。

ºìâ¥ãîåäéãµøµã

87版紅樓夢的拍攝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87版紅樓夢拍攝地就在北京大觀園。大觀園位於北京二環內西南角,是一處仿造經典名著《紅樓夢》中的描述而建設的園林,原址為明清兩代皇家菜園,明代曾在此設「嘉疏署」,也是87央視版《紅樓夢》電視劇的取景地。

第一集時那些山是在黃山拍攝的。連續劇片頭是一塊巨石,讓人印象深刻,寓意《紅樓夢》又名《石頭記》。據中國紅樓夢學會的理事梅玫女士介紹,當時《紅樓夢》劇組曾經來過貴陽考察片頭的外景。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觀園 北京市宣武區南菜園街12號。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庸市(今張家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觀園,河北正定榮國府,安徽揚州。

《紅樓夢》在哪拍?

9樓:權心藍玫瑰

新《紅樓夢》有92個場景,要佔用10個攝影棚,大多是在北京大觀園拍吧。據說烏鎮為《紅樓夢》的外景地,

紅樓夢的亮點在那裡,《紅樓夢》的優點在哪裡?

紅樓夢 的情節結構,在以往傳統 的基礎上,有了新的重大的突破。它改變了以往如 水滸傳 西遊記 等一類長篇 情節和人物單線發展的特點,創造了一個巨集大完整而又自然的藝術結構,使眾多的人物活動於同一空間和時間,並且使情節的推移也具有整體性,表現出作者卓越的藝術才思。紅樓夢 的語言藝術成就,更是代表了中國...

紅樓夢名言,紅樓夢經典語句

女兒是水 作的骨肉bai,du男人是泥作的骨肉zhi。我見了女兒,我便dao清爽,見了男子,版便覺濁臭逼人權 賈寶玉語那紅塵中有卻有些樂事,但不能永遠依恃,況又有 美中不足,好事多磨 八個字緊相連屬,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境歸空,倒不如不去的好 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

紅樓夢的寫作背景,紅樓夢寫作背景簡介

曹雪芹在富貴榮華中長大。其先世原是漢族,後為滿洲正白旗包衣 家奴 曹雪芹的高祖因隨清兵入關有功得受官職。曹雪芹的曾祖父曹璽,祖父曹寅,父輩的曹顒和曹頫相繼擔任江寧織造達60餘年之久,頗受康熙帝寵信。曹家也因此成為當時財勢熏天的 百年望族 雍正初年,由於統治階級內部鬥爭的牽連,曹家遭受多次打擊,曹頫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