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橙子,屬於酸性還是什麼性質水果

2023-02-28 06:40:06 字數 6246 閱讀 2626

1樓:玉璇姐姐

水果蔬菜大多數都是屬於鹼性食物,食物的酸鹼性不是按照味道劃分的,而是根據食物焚燒後的灰溶解在水中的ph值確定的,水果的酸味是由於水果中的果酸和檸檬酸表現出來的。水果一般可以分為寒涼、溫熱、甘平 3 類。寒涼類水果有柑、橘、菱、荸薺、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體質虛寒的人慎食。

橙子和桔子是一類水果嗎?

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二者是同類水果,都屬於芸香科柑橘屬植物。介紹如下:

1、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柳橙、甜橙、黃果、金環、柳丁。橙是一種柑果,它是種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種,是柚子與橘子的雜交品種,起源於東南亞。

2、桔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橙子是一種柑果,它是種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種,是柚子與橘子的雜交品種,起源於東南亞。

4樓:成建武

差不多橙子比橘子大貴點而已。

橘子,桔子,柑橘,和橙子的區別是什麼

5樓:不賺大錢不改名

1、橘子=桔子,其實就是兩種地域對此水果的不同稱呼。橘實小,其瓣味微醋(即酸),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

2、柑橘。柑橘,是橘、柑、橙、金柑,柚、枳等的總稱。通常果呈扁圓形至近圓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黃色,硃紅色或深紅色,甚易或稍易剝離,橘絡甚多或較少,呈網狀,易分離,通常。

柔嫩,中心柱大而常空,稀充實,瓢囊7-14瓣,稀較多,囊壁薄或略厚,柔嫩或頗韌,汁胞通常紡錘形,短而膨大,稀細長,果肉酸或甜,或有苦味,或另有特異氣味。

3、橙子。果扁圓或近似梨形,大小不一,大的徑達8釐米,小的約4釐米,果頂有環狀突起及淺放射溝,蒂部有時也有放射溝,果皮粗糙,凹點均勻,油胞大,皮厚2-4毫米,淡黃色,較易剝離,瓢囊9-11瓣,囊壁厚而韌,果肉淡黃白色,味甚酸,常有苦味或異味。

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桔子,柑橘,和橙子的區分方法如下:

橘子北方人習慣叫叫橘子,而南方的朋友習慣叫桔子。它的外皮呈紅黃色,果肉甘甜多汁,果皮薄而寬鬆,容易剝離,吃起來會很方便。

2.柑柑的個頭比較均一,外觀長的像個球,外皮顏色會根據品種不同而不同,常見的有橙黃色和橙紅色。柑子不僅果肉可以吃,它的外皮還是一味藥食同源的食材——陳皮就是柑子的皮。

3.橙子。橙子的維生素c含量比橘子和柑子的含量都高。橙子指芸香科,柑桔亞科,柑桔族,柑桔亞族以下的一群植物。果實呈圓形或長圓形,表皮光滑,較薄,包囊緊密,不易剝離。肉酸甜適度,富有香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作為生活中常見的水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桔子,大家認識嗎?因為讀音相同,導致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橘子和桔子到底是不是同一種水果。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商場裡的橘子和桔子,到底有什麼不同?一起來了解一下!

9樓:阿拉丁苗圃廠

①橘子就是桔子。

兩個水果間本質上沒有區別。

在中國北方,人們習慣吧「桔子」寫成「橘子」

而在南方,多用「桔子」。

桔子曾經被用作橘子的簡化。

②橘子不是柑子。

從植物分類學上看。

橘子和柑子是同科同屬而不同種的木本植物。

③橙子是橘子和柚子的雜交。

保持了柚子難剝的皮和飽滿的果肉,又保留橘子光滑的表皮和酸酸甜甜的味道。

從果皮特點上也是很好區分:

橘子果皮薄,最容易剝離。

柑子果皮粗厚,剝皮稍難。

而橙子表皮光滑,皮與果實連線得非常緊密,最難剝。

咽喉不適,可以吃橘子、橙子等酸性水果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吃橘子要分寒熱,其實吃橘子是要分情況的。對於熱咳(咳嗽時,伴有痰的產生,嘴巴乾燥,略帶火氣)最宜吃橘子,既袪痰下氣又清熱生津。而對於寒咳(喉嚨癢、痰色白、痰稀水)就應該儘量避免吃橘子,不然就會越吃喉嚨愈癢。

所以咳痰,痰微黃或痰黃時,可以吃桔子來化痰順氣。有人說,自己咳嗽吃了橘子反而更咳了。其實這種理解是錯誤的,橘子本就屬於橙柑桔類,一般能化痰順氣,可是橘子會增加呼吸道分泌,促使痰涎排出,痰涎增多時,我們會本能地多咳幾聲,所以才造成了咳嗽吃橘子愈吃愈咳的假象。

專家分析二:咳嗽不宜冷吃橘子 專家還告訴大家,咳嗽期間,應儘量避免冷吃橘子,因為橘子本身帶有大量的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在咳嗽期間,呼吸道和人體機能都會降低功能,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在冷吃的時候並不能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再者橘皮才真正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桔子、橘子、橙子的區別是什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場裡的橘子和桔子,到底有什麼不同?一起來了解一下!

12樓:巧米樂

從植物學的角度來看,它們都是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無患子目-芸香科的植物。

桔是基本種,又名橘。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道甜。 常綠喬木橘子樹的果實,成熟的果實球形稍扁,果實較小。

果皮薄而寬鬆,海綿層薄,容易剝離,瓤瓣7至11個。不耐貯藏。(北方叫桔子,南方叫橘子)

橘子的果實較大,近於球形,果皮粗厚,海綿層厚,剝皮稍難。耐儲藏。

橙子是橘子和柚子的雜交品種。果實呈圓形或長圓形,表皮光滑較薄,包囊緊密,不易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橘子!他們是一個品種。桔子上火,不能多吃,而橙子是涼性的,不上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最好吃,桔子第二,橙子最難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有小,形狀各不相同啦!

16樓:介捷彌會

橘子就是桔子,桔子和橙子的皮不一樣,橙子上的麻點小。而且皮也厚很難剝。皮薄的就是桔子。

桔子、柚子、橙子有什麼區別?它們是水果中近親嗎?

17樓:傻

一圖說明:

區別:形——橘子是扁圓形的,底部有輕微的凹陷,皮薄而光滑,很容易剝下來;柚子圓球形或者梨形的居多,皮較厚捏起來像海綿,比橘子皮難剝,個頭上比橘子大不少;橙子的形狀繼承了柚子的特點,但卻沒有繼承橘子「**」的優良基因,反而**粗糙,均勻分佈著很多凹點,個頭上介於橘子和柚子之間。

色——橘子皮的顏色多為橙紅色;柚子皮多是淡黃色或者黃綠色;橙子皮的顏色介於兩者之間,為橙黃色。

香——橘子有特異香味;柚子有特異香味;橙子有特異香味(氣味上的區別有些難以描述,吃過就知道啦。私以為柚子味兒最衝帶點苦味,所以不太喜歡吃它;橘子和橙子更多的是酸味)

味——橘子果肉易分瓣,味道酸甜,咬起來嫩而多汁;柚子也很容易分瓣,味道甘甜而略帶苦味,咬起來較為緊實,汁液比橘子少很多;橙子繼承了橘子多汁的特點,不容易分瓣,味道酸甜,有時候會帶些苦味,口感緊實勝於橘子但不及柚子。

18樓:雪地

當然是近親了,橙子是桔子和柚子雜交產生的新品種。橙子比桔子大,柚子最大。都富含有維c,橙子能使大腦更健康,柚子藥用的成分多。都是冬季的首選水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是個頭最小的,皮是最薄的,也是最甜的。

柚子是個頭最大的,皮是最厚的,最苦的。

橙子是窄果汁最合適的,**最實惠的。

它們應該算得上是近親,它們都有豐富的vc,適量的吃有益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21樓:我有大個伊布

橙子就是柚子和橘子雜交產生的。

柑橘家族的凌亂關係。

事情的來龍去脈還要從柑橘的老祖宗——香櫞【yuán 】(又名枸【枸(jǔ)】櫞【yuán 】)野生柚和野生寬皮橘說起。起初,這三種植物只生長於中國南方的茂密森林中,用它們美味的果實吸引動物來吃,為之傳播種子,後來同樣沉醉於其美味的人類,開始有意地栽培他們,當兩個種子被栽培在一起,出於偶然,它們因相互授粉而發生雜交,雜交而生成的種子被種下去,長出來的果實竟然結出口味和原種不同的果實,那些口感獨特而優良的雜交品種被細心的農夫儲存下來,便形成了新型別的柑橘類水果,橙子就是柚子和寬皮橘的天然雜交種,在人們發現雜交技術之前,他們就已經出現了。

事實上,柑橘家族特別亂,除了枳和金橘外,檸檬、橙、葡萄柚等都是雜交出來的,而它們的祖先有三個:香櫞【yuán 】、柚和寬皮橘,香櫞【yuán 】被認為是這三個元老中最年長的種類,不過人們對這傢伙多少有點兒陌生了,因為他的皮的厚度通常會超過果實的一半,可食用部分很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雌激素會使膽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膽汁中,導致其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而形成結石。而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是因為雌激素會使膽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膽汁中,導致其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而形成結石。

而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同是水果,一樣的吃法,不一樣的作用。但是不能吃一種,多種多樣。這就是身體的要求。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都是圓形的 個頭分大中小 共點是酸甜的,含微c

25樓:婧

是,除了柚子,其它兩個是因為地域不同,後來又產生雜交。

2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大小上存在差異,這些水果都存在或近或遠的親緣關係。

27樓:nice花雨

哈哈 可能就是近親。

28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三個的外**,柚子最容易分辨出來,它的個頭最大,顏色較淺,而橘子和橙子個頭差不多大,顏色也非常相近,但橙子的果皮比橘子較光滑。

柚子和橙子果皮較緊實,一般都是用刀切開,剝橘子不需要任何工具。

柚子口味甘甜,淡淡的,橙子和橘子則多汁多果酸。

29樓:翠暮寂雪

橘子上火,橙子和柚子去火。

區別:一、橘類 潤肺能化痰。

著名的品種有沙糖橘、南豐蜜橘,其大小跟乒乓球差不多,呈扁球形,多為橙黃色或橘紅色,果皮疏鬆,易剝離,味清香,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

蘆柑(福建等地如此稱呼,浙江、廣東等地則稱之為「椪柑」)也屬於橘類,不屬於柑類。橘子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於肺熱咳嗽之症。

橘子性平和,因此,即使病人也可適當食用。

二、橙子 甜香降血脂。

常見品種有普通甜橙、臍橙、血橙等。其中臍橙果頂有臍,即有一個發育不全的小果實包埋於果實頂部,無核,肉脆嫩,味濃甜略酸。橙子又稱黃果,柑果球形,果皮橙黃色,不易剝離,汁味甜而香。

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研究顯示,每天喝三杯橙汁能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三、柚子 性寒更去火。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柚果大,一般都在2斤以上。

它富含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以及各種礦物質。柚子性偏寒,食用柚子有一定的去火功效。廣西沙田柚形似鴨梨,每100毫升含總酸量0.

3—克、維生素c可達100毫克以上。

果肉脆嫩爽口,呈白色或肉白色,風味濃甜,品質上等。中等偏大的個頭較好,果實採後再儲藏半個月左右,味道更鮮美。

關係橙子就是柚子和橘子雜交產生的。

首先介紹最先自然存在的三大元老:桔子、柚子和香櫞(yuan)

桔子和柚子自然雜交,產生新品種:橙子。

桔子和橙子人工培育,產生柑子(例如椪柑peng,gan)

柚子和橙子人工培育,,產生葡萄柚的品種。

石榴屬於酸性還是鹼性,石榴是鹼性還是酸性水果

石榴屬於酸性水果。鹼性水果 主要成分 鈣 鈉 鉀 鎂 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 鈉 鉀 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灰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酸性水果 經焚燒後的灰溶解在水中後ph值小於7的水果。常見的有草莓 葡萄 橘子等。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

可樂是什麼性質的飲料,可口可樂是酸性還是鹼性

可樂 cola 是指有甜味 含咖啡因但不含酒精的碳酸飲料。味包括有香草 肉桂 檸檬香味等。名稱來自可樂早期的材料之一 可樂果提取物,最知名的可樂品牌有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可口可樂是酸性還是鹼性 可口可樂屬於酸性飲料,ph值在左右。碳酸在胃中就會分解為co2和水了,所以吃了碳酸飲料後會打嗝,所以這個碳...

水的物理性質是什麼,水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有哪些?

水的物理性質 1 通常是無色 無味的液體。2 沸點 99.975 氣壓為一個標準大氣壓時,也就是101.375kpa 3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 3.982 4 比熱容 4.186kj kg 0.1mpa 15 蒸發潛熱 2257.2kj kg 0.1mpa 100 5 密度 水的密度在3.98 時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