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怎麼上華山,我國古代上華山下不來的人是誰呀?

2023-02-28 08:20:06 字數 2882 閱讀 1981

1樓:好多璇

自古華山一條道, 是指華山峪的老路。

以前的路很窄,現在你看見過的都是加寬很多的。

我國古代上華山下不來的人是誰呀?

2樓:天堂

傳說:由北峰南上,闖過「仙人砭」、「天梯」、「閻王砭」等險處,來到一條長几十丈,寬僅2尺餘,坡度極陡的名為「蒼龍嶺」的山脊前。這裡兩旁千丈絕壁,僅有這條石脊通達對岸,人若行走其間,會感到心驚肉跳。

好在兩旁設有欄杆,扶著欄慢慢往前走,眼睛別向險處看就可以了。這裡有個「韓愈投書處」的。就是唐代大文學家韓愈遊華山,好容易鼓足勇氣爬上了「蒼龍嶺」,回頭一望,見山路如此險絕,不禁大驚失色,想著這次可能回不去於是寫了遺書投下山澗。

這裡的崖壁上就刻有「韓愈投書處」五個大字。這故事很可能是後人編的,但卻形象地表達了此境之險。 過了「蒼龍嶺」,就可以到華山的最高峰南峰。

然後從南峰下來,再往東峰和中峰。這當中也有不少險路。華山絕險處要數長空棧與鷂子翻身,驚奇萬分,要步步小心。

據親身遊覽過這兩絕險處的老龍蔡君面告,他回到宿處,半夜裡竟驚醒了兩次,都是被日間所見險象「嚇」醒。由於華山不時出現有人失足跌落懸崖的不幸事件,有關部門已在最險處加寬道路,增加防護投施,有的地方設有上行和下行道,使登山者增加了安全感。

古人怎麼贊華山

3樓:匿名使用者

1,過華陰 唐代:王昌齡。

雲起太華山,雲山互明滅。東峰始含景,了了見松雪。

羈人感幽棲,窅映轉奇絕。欣然忘所疲,永望吟不輟。

信宿百餘裡,出關玩新月。何意昨來心,遇物遂遷別。

人生屢如此,何以肆愉悅。

2、奉和聖制途經華山 唐:張九齡。

萬乘華山下,千巖雲漢中。靈居雖窅密,睿覽忽玄同。

日月臨高掌,神仙仰大風。攢峰勢岌岌,翊輦氣雄雄。

揆物知幽贊,銘勳表聖衷。會應陪玉檢,來此告成功。

3、古風其三十一 唐:李白。

鄭客西入關。行行未能已。白馬華山君,相逢平原裡。

璧遺鎬池君,明年祖龍死。 秦人相謂曰,吾屬可去矣。

一往桃花源,千春隔流水。

4、華山歌 ,唐:劉禹錫。

洪壚作高山,元氣鼓其橐。俄然神功就,峻拔在寥廓。

靈蹟露指爪,殺氣見稜角。凡木不敢生,神仙聿來託。

天資帝王宅,以我為關鑰。能令下國人,一見換神骨。

高山固無限,如此方為嶽,丈夫無特達,雖貴猶碌碌。

5、關門望華山 唐:劉長卿。

客路瞻太華,三峰高際天。夏雲亙百里,合沓遙相連。

雷雨飛半腹,太陽在其巔。翠微關上近,瀑布林梢懸。

愛此眾容秀,能令西望偏。徘徊忘暝色,泱漭成陰煙。

曾是朝百靈,亦聞會群仙。瓊漿豈易挹。毛女非空傳。

彷彿仍佇想,幽期如眼前。金天有青廟,松柏隱蒼然。

6、賦得歸雲送李山人歸華山 唐、錢起秀色橫千里,歸雲積幾重。欲依毛女岫,初卷少姨峰。

蓋影隨征馬,衣香拂臥龍。只應函谷上,真氣日溶溶。

7、寄華山僧 唐賈島。

遙知白石室,松柏隱朦朧。月落看心次,雲生閉目中。

五更鐘隔嶽,萬尺水懸空。苔蘚嵌巖所,依稀有徑通。

送給您這幾首吧?

華山古代被稱為什麼

4樓:心雨欣然天下

西嶽 我國古書中早就有關於華山的記載。最早述及華山的古書,據說是《尚書·禹貢》篇,但最初華山叫"惇物山", 下棋亭。

華山被稱為西嶽與東嶽泰山並稱,最早見於《爾雅·釋山》一書。西嶽這一稱呼據說是因周平王遷都洛陽,華山在東周京城之西,故稱"西嶽"。以後秦王朝建都咸陽,西漢王朝建都長安,都在華山之西,所以華山不再稱為"西嶽"。

直到漢光武帝劉秀在洛陽建立了東漢政權,華山就又恢復了"西嶽"之稱,並一直沿用至今。

古代皇帝為什麼登泰山不登華山?是不是因為華山太難登

5樓:愛連君

因為泰山是「五嶽之首」、「五嶽之長」、「五嶽獨尊」,有「天下第一山」之稱。

泰山位於山東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氣勢雄偉磅礴,有「五嶽之首」、「五嶽之長」、「天下第一山」之稱。自古以來,中國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

在漢族傳統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嶽獨尊」的美譽。自秦始皇封禪泰山後,歷朝歷代帝王不斷在泰山封禪和祭祀,並且在泰山上下建廟塑神,刻石題字。古代的文人雅士更對泰山仰慕備至,紛紛前來遊歷,作詩記文。

泰山巨集大的山體上留下了20餘處古建築群,2200餘處碑碣石刻。

泰山風景以壯麗著稱。重疊的山勢,厚重的形體,蒼松巨石的烘托,雲煙的變化,使它在雄渾中兼有明麗,靜穆中透著神奇。 最為有名的是「泰山四大奇觀」。

古人以「泰山北斗」來喻指人道德高、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為眾人所敬仰的人。

6樓:平凡到世界僕伏

不是,古代以東為尊,有紫氣東來的說法,受地理知識限制,泰山便有了五嶽獨尊的稱號,秦始皇東巡,登泰山封禪,自此之後歷代帝王也都將泰山作為封禪之地。

古代誰不敢下華山,跳崖

7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這貨上了華山後就下不去了,真所謂自古華山一條路,上山容易下山難。這貨直接嚇哭了,至於說跳崖還不至於,只不過有個」韓愈投書"典故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的可別胡說,最近有人在華山跳崖。

為什麼跳崖還沒說 明白,不是失業就是失戀--ggxx6點-c哦m--屍體有沒有找到也沒公佈,唉但願奇蹟生還。

誰是第一個登上華山的人

9樓:我是龍的傳人

根據目前可以考據的資料應該是唐代的韓愈。北峰到蒼龍嶺有一處景點稱作韓愈投書處,大概意思就是當年韓愈登臨華山,走到此處發現沒有下山的路,只好寫下求助信一封扔下山去等待救援。

我國古代人怎麼穿衣打扮沈從文

商朝人多穿齊膝短衣,扎著褲腳。衣著材料除麻,葛外,已有十分細緻的紬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6466同 綢 子。奴隸主貴族的衣服上,多織繡花紋,連腰帶 衣領和袖口也有花紋。貴族男子常戴帽子,有一種平頂式帽,到春秋戰國還流行 漢代的 平巾...

古代人怎麼刷牙

中國最早的牙齒潔具是楊柳枝,在晚唐時期,那時都把楊柳枝泡在水裡,要用的時候,用牙齒咬開楊柳枝,裡面的楊柳纖維就會支出來,好像細小的木梳齒,很方便的牙刷。古語 晨嚼齒木 就是這個 宋代,已有了類似牙膏的替代物,古人以茯苓等藥材煮成 古牙膏 早起用來漱口。如果怕清洗不乾淨,便用手指代替現在的牙刷,在不然...

古代人沒有電,晚上怎麼打發時間,古代人沒有表,怎麼知道時間的?

在古代很多人都是天黑就睡覺了,一些條件好會出去喝酒,喝茶,看戲,逛青樓什麼的。還有古代也有夜市,也可以去逛逛夜市。平常都在上網衝浪的人,停了電可以外出走走,親近大自然!古代人沒有表,怎麼知道時間的?1 表圭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發現山石 林木等物在陽光照耀下會投射出影子,有聰明人就發現,這些影子竟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