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刑事案件怎麼查詢呢?有刑事案件怎麼查

2023-03-09 17:20:06 字數 3026 閱讀 2927

1樓:歐群楷

直接向司法機關查詢即可。

2樓:燭君明室君光

您好,已接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您好,已接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您好,如果是已生效的法院判決,您可以在裁判文書網查詢相關案件。

有些案件的判決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找不到是因為依據《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書公佈管理辦法》,部分情況下可以對案件的裁判文書不予以公開。

提問。你好。

我是15年在監獄,當時我爸幫我交了罰金和違法所得,當時是交給監獄提供的銀行!用現金交的,現在法院又來追繳這筆錢,,要我拿出證明,,我拿不出來啊,原來的東西早丟了。

請稍等。提問。

好的。您好,您可以找銀行提供相應的轉款記錄。

這個相當於證明的。

銀行的轉款記錄應該是能夠查到的。

提問。銀行只能提供5年之內的證明,已經超過了。

那您還有監獄給您父親提供的相關繳納罰款的證明嗎。

提問。早就沒有了,所以特來求你們指點了。

您好,您可以向法院要求拿出證據證明您沒有繳納這一筆錢。

如果法院拿不出來證據證明您沒有交的話,那麼您是可以不用繳納這一筆費用的。

因為能證明您繳納這筆費用的證據只有銀行的轉賬記錄和監獄的收款證明。

提問。法院現在不管這麼多,直接凍結了我銀行卡!要我拿出證明才解凍!

您好,按照舉證責任分配的一般規則本來應當配置給一方當事人的客觀舉證責任,可以通過法律上的明確規定等轉移給另一方當事人承擔。

如果您不能要求法院承擔舉證責任,那麼就是法院濫用公權力的行為。

您最好還是按照法院的要求做,這樣才能解凍您的銀行卡 之後再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國家賠償。

有刑事案件怎麼查

3樓:愛生活

有案件號可以通過下列方式查詢到部分案件的資訊。

1、可以上當地法院**查詢。

登陸當地法院**,按照步驟一步步輸入案號、查詢碼、驗證碼等資訊就可以查詢案件狀態了。按照《受理通知書》上的操作就可以了。自受理之日(2023年1月1日後受理)至結案文書送達最後一名當事人之日止,可查詢資訊。

如果不知道當地的**,可以直接上省一級查詢。

2、到法院人工或自助查詢機查詢。

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到當地的法院找到人工的櫃檯,把案件的查詢碼告訴櫃員,讓櫃員直接幫忙查詢。或是到法院的自助查詢機自己查詢,根據自助查詢機上的提示依次輸入自己的案件查詢碼,這樣也能查到。

3、打法院服務**12368查詢或其他法院**查詢。

直接撥打法院的服務**12368,告知自己的案件查詢碼就可以查詢;或是撥打別的法院**查詢也可以。

注意:

1、部分地區有案件編號可在當地檢察院**查詢,在網上開設的案件資訊查詢平臺,可以為訴訟參與各方,包括案件當事人及其法定**人等。

2、也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去法院查詢或者與**人及承辦法官聯絡。法院沒有判決的案件是查不到的。案號是法院等司法機關立案後,對收到案件根據案件的性質進行分類並進行登記,所分配的案件號碼。

案號的基本要素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

3、注意一般的案件在公開的網上查不到,除非該院把案件資訊發到公開的網上。如果是當事人,可以持本人證件,到法院查詢該案,得知具體辦案人員後,與其聯絡。

4、案件號是司法審判機關即法院在審理案件時,為了更好的統計查詢,責任到人及受理案件的數量和結案情況等而排列的編碼順序,一般只能在法院內部做到高效率的查詢、統計等內容,還可以根據案號查出那個法院審理,判決內容等情況,但是不能夠查出在**服刑。

刑事案件在**查詢

4樓:姜茂忠律師

法律分析:在公安部門或者檢察院可以查到,但是必須是對有相關授權的辦案民警才可以查詢。另外,刑事案件在網際網路上不能查詢,屬於保密範圍,只有公安局內網可以查詢。

對於網上通緝的案犯,可以網上查詢。

(1) 委託律師,部分地區開通有律師網上查詢通道,律師通過專業資格認證,可在網上查詢該案件進展情況。

(2)自行與公安、檢察院、法院承辦人員聯絡,瞭解案件進展,但是一般途徑相對較委託律師可行性稍差。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九條 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複議。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二百八十條 通緝令、懸賞通告應當廣泛張貼,並可以通過廣播、電視、報刊、計算機網路等方式釋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刑事案件減刑需要到監獄的檢察機構部門查詢。因為減刑在外部是查不到的,只有在監獄中才可以查到。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七十八條的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供參考。

刑事案件在**查詢

刑事案件在哪查

6樓:王鎮律師

法律分析:刑事案件在網際網路上不能查詢,屬於保密範圍,只有公安局內網可以查詢。對於網上通緝的案犯,可以網上查詢。

刑事案件案卷可以委託律師網上查詢通道,在公安部門或者檢察院可以查到,但是必須是對有相關授權的辦案民警才可以查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九條 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

刑事案件問題,關於刑事案件的問題!

其實也有很多種的 大案子小案子過程都不一樣的 不過總體過程差不多應該是 首先被帶到刑警隊 如果先在派出所被抓的話,看情況,大一點的案子會移交到刑警隊,小一點的派出所自己解決了,如果在這裡解決的話很快的,做個筆錄,罰款或者找個擔保人就出去了 到了刑警隊以後會審問你,有可能是兩次或三次 這段時間就一直在...

刑事案件輕傷最新標準,刑事案件(輕傷)怎麼處理

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的規定,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 重傷或者死亡的,需要依照 刑事訴訟法 的有關規定辦理,追究犯罪嫌疑人刑事責任。但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或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不認為是犯罪的,不構成刑事案件,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經常通過法醫鑑定以後可以構成輕...

刑事案件,法律諮詢,法律諮詢(刑事案件)

如果雙方都很bai投入,太太在過程中沒du有拒zhi絕,太太身上有不適合劇烈性 dao生活的疾病而丈夫專不屬知道,丈夫在過程中沒有使用危險方式。總之就是在正常性 生活過程中太太突發猝死的話丈夫不用付任何刑事責任。否則,或多或少都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承擔程度要看很多方面的因素然後才能定。通過主客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