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膏清洗白色運動鞋,會使其變黃嗎

2023-02-28 14:45:08 字數 4330 閱讀 1402

1樓:荔菲彥露

牙膏不會使白色運動鞋變色,但要注意清洗後的晾曬問題。洗淨後要在鞋面周圍放張白紙,目的是可以吸收有色沉澱物(鞋子幹後你會發現白紙變色)。另外在陽光下曬,容易使面料老化,乾裂,有的甚至會發生變形。

運動鞋應選擇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儘量減少暴曬。

2樓:網友

不會,我們在寢室都這樣洗的。

不過陽光暴曬的過程中會使百球鞋變色,我們都是用白餐巾紙包住球鞋曬的。這個可以均勻接受陽光,頁不怕曬黃。

3樓:劉文後

如何清洗白色運動鞋:

材料:淨白皂、鞋刷子、牙刷、紙抽、乾燥劑。

1、清洗鞋底。

2、將鞋子泡透。

3、打上淨白皂。

4、用刷子輕輕的刷。

5、控水貼紙。

怎樣防止鞋子變黃。

放乾燥劑。由於白色鞋子長時間放置,很容易發黃,所以要在儲存的時候在鞋子裡面放一些乾燥劑,很多人會覺得沒有乾燥劑,其實很多食物包裝袋中都有的,把這些乾燥劑放好可以用來儲存鞋子,很有用。

我的白色球鞋泛黃要怎麼樣去掉?牙膏我試過了,沒用

為什麼用牙膏洗鞋白

4樓:暴走少女

因為牙膏起到了增白的作用。

普通牙膏的主要成分包括摩擦劑、膠黏劑、潔淨劑、潤溼劑、防腐劑、芳香劑和水,白球鞋穿久了會泛黃,先用專用清洗劑處理,再用牙刷蘸點兒牙膏一刷,再用清水沖洗,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5樓:渾渾噩噩

好多人都說用牙膏可以讓白色更白。其實這不是個好方法因為牙膏裡大部分都含氟。長時間使用等於毀鞋。

我的aj13就是這樣毀了的。

你不要用洗衣粉刷它,最好是用我們洗碗用的洗滌劑然後用水衝淨,然後用衛生紙包好,放在通風處,不要放在太陽光足的地方。

然後包紙,放通風處晾乾 2.我是開洗衣店的給你點建議,刷鞋是用透明皂刷,首先刷洗後最好用洗衣機甩幹一下,效果很好,如果沒有洗後晾曬時用白布或衛生紙白色的包起來,如果鞋已經黃了,就先用透明皂刷,然後買瓶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發黃處刷洗就好了,彩漂水也很好,可以用來刷彩色鞋子! 補充:

至於變白的原因是,有些牙膏含氟,能跟so2一樣氧化有色物質。還有舊事牙膏裡面一般有很細的碳酸鈣顆粒,你洗的時候就跟用砂輪在磨一樣……鞋面裂紋,牙膏可以填充,使鞋子變白而光澤 將落的楓葉 的感言: 謝謝2009-10-05

為什麼白色的鞋子洗了後會有些變成黃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鞋子洗了後變黃的原因:

1.一些汙漬、汗跡等,這些難以清洗掉,就會導致白鞋變黃。

2.洗衣粉或肥皂殘留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在晾曬過程中與太陽光發生反應導致鞋子洗後發黃。

3.鞋洗後在太陽下暴曬被氧化,還且一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

鞋恢復成原來的白色的方法:

(1)在洗的時候洗乾淨還帶水的時候在鞋上面包一張面巾紙,最好讓面巾紙貼在溼鞋上面,這樣曬乾以後就會神奇的發現,貼在鞋上的紙黃黃的,而鞋變的很潔白。

(2)小蘇打水。

用牙刷沾上小蘇打水輕輕的刷鞋面上的汙漬,洗乾淨後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啦。

如果你的鞋子沾上難以清除的泥巴,就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3)啤酒。

把鞋子洗乾淨之後放到啤酒中浸泡,大概五分鐘後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包上白色衛生紙就好。

(4)牙膏。

我們先用洗衣液將白鞋洗乾淨,然後用白色牙膏刷,鞋面發黃處可以多刷幾次,最後包上白色衛生紙,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5)卸甲水。

用棉籤沾溼卸甲水,輕輕的擦拭變黃的小白鞋,效果也非常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變黃的原因有兩種:

一個是洗後在太陽下暴曬被氧化,還且一個就是潮後或出汗後,易生黃斑。

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注意:首先,刷完鞋以後儘量不要在陽光下暴曬。

其次,刷完鞋以後用吸水性較強的紙(衛生紙、面巾紙)把鞋蓋住,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

做到這兩條,你的白鞋就不會變黃了。

8樓:遊子逸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或肥皂)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

鞋子去黃的方法:

1、鞋粉法。

可以在鞋邊發黃處,擦上一些白鞋粉,這樣可以使鞋子煥然一新。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鞋粉是幹著用的,不是溼著用的。當然也可以先洗淨晾乾,然後再擦鞋粉這樣效果更好。

2、鉛粉刷鞋法。

去店裡買來鉛粉,再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將鉛粉刷上去,再用包上白色衛生紙曬即可。

3、中性洗滌劑法。

洗鞋時用中性洗滌劑,(所謂中性洗滌劑是指ph值在7左右的洗滌劑,其適合應用於絲綢、羊毛等衣物的洗滌,在超市賣場都能買到)刷洗,特別是發黃的地方要重點洗,洗完後用水漂淨,最後用白紙(吸水性強的白紙如白色衛生紙)把鞋子包裹後,晾曬即可。

4、白色牙膏法。

鞋邊發黃後,用牙刷蘸著白色牙膏在鞋邊發黃處反覆擦刷,然後用清水刷淨,再用白色吸水衛生紙覆蓋包裹住,晾曬即可。

5、啤酒浸泡法。

當鞋邊發黃比較嚴重時,建議用清水反覆刷洗,再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用衛生白紙包裹住鞋子,切記要全包上,然後放陰涼地方晾乾即可。

9樓:貓

刷完鞋子用清水洗乾淨後,將衛生紙貼在白色鞋子的表面,等鞋子幹後,黃色的東西都被吸附在衛生紙上了,鞋子當然就不發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一般都是使用漂白劑後染色的,使用洗衣粉清洗或者時間長了自然就會褪色。

11樓:小小丸子

氧化了,洗完之後用衛生紙把它包起來,放在陽光下曬,幹了以後紙會把黃色的吸掉。

12樓:曉楓殘月之若曦

以後洗白色鞋子不要用洗衣粉洗,用牙膏洗就不會變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陽曬的。下次洗完用手紙包起來,再晾曬就不會變黃了。

14樓:芯星慕雨

也許是你走多了泥土的路,或者是你長時間沒有清洗鞋子累積的髒東西才會變成黃色無法洗乾淨的。

用牙膏怎樣能去除白色鞋子上的黃色啊?

15樓:***y妖精

就是用純白色的膏體,當鞋子晾到半乾的時候,把牙膏塗抹在鞋子上,然後就不要再清洗掉了~~~等鞋子幹後白白的很乾淨~~就只有一點不好,就是鞋子塗過牙膏後會變很硬~~~不過過兩天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鞋子其實用雙氧水就可以,但是為了增白效果更好,曬鞋子的時候不妨用衛生紙附在鞋子的表面,這樣曬乾的鞋子既白又幹淨,而且不發黃。

17樓:倪倪

樓主,如果你說的白色鞋子是運動鞋的話。

我可以推薦你去超市購買一種叫「84」的洗滌液,牙膏根本不管用建議你拿廢棄的牙刷滴上些「84」洗滌液,刷除切忌不要拿鞋子浸泡到洗滌液內。

如果鞋子的黃色物質較深的話,直接刷除,如果較淺,建議你兌上些清水刷除後,請拿白色衛生紙覆蓋在鞋面上晾乾。

試過n多次,沒有一次失敗過,強烈推薦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牙膏擠光 用牙膏皮磨啊磨的 就磨掉了。

19樓:網友

要用穿白色的牙膏膏體。

我有一雙白色的nike運動鞋,但每次都用牙膏刷鞋導致白鞋子表面都泛黃

20樓:有待and發現

沒有辦法了,,,泛黃是因為鞋子表面皮質老化造成的,,人體**表面受傷會自己癒合,因為人是活的,但鞋子沒辦法,牙膏鹼性很強,長時間用牙膏刷鞋會腐蝕鞋子表面皮質,不要用牙膏刷了,,,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要麼湊合穿,要麼換一雙,,,望採納,

牙膏能把鞋子洗白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試過,但建議不要這樣做,因為牙膏裡面的打磨劑會損壞皮鞋的皮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知道這個但是沒用過,現在的室友是賣鞋的,聽到專家級導購員說的當然去試啊,鞋子用天然皂粉或透明皂洗滌啊,對於不太容易處理的比如鞋底邊一圈白色的就塗一些牙膏刷就能很白,刷完撲在鞋面一層衛生紙曬乾就好了啊。我們有問過她原理啊,他解釋為牙膏裡面有增白牙齒的成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後用衛生紙蓋上,一定要蓋嚴,否則沒蓋住的會發黃這樣就會很白的了。

如何清洗旅遊鞋,如何清洗運動鞋?

旅遊鞋可以用洗潔精來清洗,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洗潔精,牙刷,水盆。1 首先,水盆中倒入清水。2 然後把適量的洗潔精擠入水盆中。3 把洗潔精攪拌均勻,然後把鞋子倒扣的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4 10分鐘後,找一根牙刷,清洗鞋子表面和鞋邊,去除掉汙垢。5 清洗完之後,再把鞋子倒扣入清水中,沖洗乾淨...

如何清洗網眼的運動鞋

去藥店1.5元買瓶雙氧水兌水加洗衣粉刷洗。可漂白,殺菌,消毒。我用牙刷跟透明皁 還行我的也是網眼的 new balance的 運動鞋上的網布怎樣清洗 1 先浸溼網布的運動鞋,將盆子裡裝滿2 3的清水,放入適當洗衣粉融化,然後將網面運動鞋扔到盆內子裡,容 讓整隻運動鞋被水溼透,就可以開始清洗了。2 用...

網格運動鞋怎樣清洗乾淨,運動鞋走路壓出來的汙漬怎樣清洗乾淨

檢舉 先放在泡沫水裡泡上十分鐘 切忌超過二十分鐘 找把軟毛的刷子用洗衣粉輕輕刷洗淨,然後用吸水能力較強的布吸水,再用平時用的衛生紙把網麵包起來直至幹為止。你不妨用水將其打溼再用漂白液滴在髒處,用餐洗液刷洗一遍,再用透明皁打在上面,用比較軟的小毛刷子輕輕刷幾遍就可以了!你試試,我都是用這種方法洗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