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申請公租房要提供家屬房產證嗎

2023-02-28 14:40:06 字數 3269 閱讀 6776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廣州申請公租房不需要提供家屬房產證的。

二、依據《廉租住房保障辦法》

第十六條。申請廉租住房保障,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家庭收入情況的證明材料;

(二)家庭住房狀況的證明材料;

(三)家庭成員身份證和戶口簿;

(四)市、縣人民**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第十七條。申請廉租住房保障,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應當由戶主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

(二)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進行稽核,提出初審意見並張榜公佈,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一併報送市(區)、縣人民**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

(三)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住房狀況是否符合規定條件提出稽核意見,並將符合條件的申請人的申請材料轉同級民政部門;

(四)民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符合規定條件提出稽核意見,並反饋同級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

(五)經稽核,家庭收入、家庭住房狀況符合規定條件的,由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予以公示,公示期限為15日;對經公示無異議或者異議不成立的,作為廉租住房保障物件予以登記,書面通知申請人,並向社會公開登記結果。

經稽核,不符合規定條件的,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說明理由。申請人對稽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建設(住房保障)主管部門申訴。

廣州人廣州無房產,清遠有房可在廣州申請公租房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符合下面的條件的,可去當地房管局申請。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 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

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佈。

需準備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4、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公租房申請流程。

1、申請家庭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領取《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ⅰ》及其它相關**。

2、屬於《受理公告》申請物件範圍的申請人填寫好《申請表》到夫妻雙方單位和家庭成員單位蓋章後,在日常工作時間攜帶《申請表》、申請材料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申請公示登記。

3、公示期間有異議的申請家庭根據社群通知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4、經稽核基本符合准入條件的申請人在《選房公告》規定的時間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及婚姻證明原件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進行受理登記。經校驗原件後,簽字領取《受理單》。

5、申請家庭根據《選房公告》規定憑《受理單》到選房現場參加選房。

廣州申請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

3樓:嵩嵩可愛小甜心

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公租房申請資料:

1、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

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

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婚姻證明:

(1)單身/離異/喪偶的,需民政局婚姻登記機構開具單身證明;

(2)離異人員離婚協議書,房屋財產分割證明(法院判決);

(3)已婚人士的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5、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

(1)有工作單位人員,工作收入證明(申請社群發放)+近12個月工資存摺明細/銀行對賬單(要求:加蓋單位公章及財務章);

(3)無業人員,本人書面說明,門棟組長+居民代表證明+居住地社群+街道核實後蓋章;

(4)在校學生,出具學生證+在校證明(註明:入學時間,全日制/自修,大專/本科,學制年限)

(5)就業年齡段居民,均須出具有無繳納社保、醫保憑證;

6、房產證明:

(1)戶籍地房產證明;

(2)租住房屋的家庭或個人,房屋備案證明(居住地社群警務室辦理);

(3)借住親友房的家庭或個人,a.借住房屋的房產證明(原件及影印件);b.房主戶口以及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c.居住地居委會開具借住證明(註明親友關係及時間)

7、有以下情況者,需出具以下證明:

(1)如戶口與房產證地址不一,需出具同一地址證明;

(2)本市戶口遷入滿一年,需提供遷出地相關房產證明及房主戶口首頁+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

4樓:巴渝資訊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公租房申請時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5樓:雨清妍

1、在職人員:需提供加蓋單位公章的收入證明或銀行發放工資存摺; 2、退休人員:需提供銀行發放養老金存摺; 3、失業人員:

提供領取失業金存摺; 4、空巢老人家庭:需提供子女收入證明; 5、享受遺屬補助: 需提供遺屬補助證明; 6、無業、下崗人員:

需提供就業證原件,如未辦理就業證的需由街道勞動保障所出具有效證明; 7、在讀高校的子女:需提供學校證明或學生證原件。 (二)房產證、公房租賃證等家庭住房狀況證明(需提供影印件)。

(三)家庭成員身份證和戶口簿(需提供影印件)。 公租房申請表、本人和共同申請人身份證明(屬非主城區的另須提供居住證)、婚姻證明(已婚人員提供),共同申請人有單位的提供收入和住房分配證明。同時,按照所屬人員類別提供下列相關證明。

1.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單位出具的工作收入和住房分配證明,勞動合同或公積金證明或社保證明三者選其一。

2.靈活就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提供現居住所在地居委會出具的就業收入證明。

3.個體工商戶:個體工商戶提供營業執照和稅收繳納證明。

4.主城區退休人員:養老待遇領取證明或原工作單位出具的退休證明,住房分配證明。

5.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工作人員:單位出具的工作收入和住房分配證明,住房公積金或社保證明。

社會保險費包括:重慶範圍內繳納的城鎮、城鄉養老保險,在主城區繳納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在廣州申請公租房是怎麼樣申請

在廣州申請公租房申請內容 1 領表 申請人憑戶口簿 身份證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領取 廣州市廉租住房保障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2 申請 申請人應當如實填寫申請表,並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提交申請表和相關資料,街道辦事處 鎮 按本辦法第十條的規定受理申請。3 初審和公示 街道辦事處 鎮 ...

公租房申請條件,深圳公租房申請條件?

回答您好 2 申請時未享受本市廉租住房 共有產權保障住房政策。申請方式 1 公共租賃住房的准入資格申請 及相關要求可以從受理視窗或公租房公司 獲取 2 申請人應在公租房網上業務平臺提交申請材料,受理視窗工作人員會進行初審 4 申請人初審通過後,向受理視窗現場提交相關申請材料,由受理視窗工作人員當場核...

今年廣州戶籍公租房有幾多家庭申請

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發布訊息稱 廣州市2018年戶籍家庭公共租賃住房 下稱公租房 共4006套於6月5日起接受符合申請公租房條件的家庭意向登記,於8月15日公開進行搖號預分配。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賃住房 點共有23個,總套數為4006套。物件一 2018年6月22日前 含22日,物件一意向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