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工資怎麼算,半個月的工資計算方法

2023-02-28 15:15:07 字數 5346 閱讀 8742

1樓:林華李

每日工作時間為8小時,每月工作為日,每日多出來的4個小時因按加班工資給予,半月工資計算為 工資總額÷上班天數 如果按照簡單演算法為 工資總額÷30天×15天給予。

如果不按此計算,可以到勞動監察投訴,可以得雙倍工資。

2樓:銀狐之星

還是算入應付職工薪酬。

半個月的工資計算方法

3樓:熙苒

半個月的工資計算方法是:勞動者實際發放的工資÷表示是勞動者實際出勤的天數)。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實際出勤天數,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3倍。

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在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額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與基本工資的概念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經常會遇到的兩個概念。

弄清這兩個概念對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都很重要。因為計發勞動者的待遇,時常會用到這兩個概念。例如:

在解除勞動合同計發經濟補償金時,需要用勞動者全額工資的概念,而終止勞動合同計發生活補助費和女職工「三期」內計發工資時,需要用勞動者基本工資的概念。如果不準確地理解這些概念,容易因此而發生勞動爭議,對勞動關係雙方都不利。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半個月的工資計算方法:勞動者實際發放的工資÷;

其中,15表示是勞動者實際出勤的天數。

1、《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3、《工資支付條例》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4、《工資支付條例》第八條規定,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5、《工資支付條例》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5樓:吾之二

我怎麼算都算不對呀,8月份,實際出勤天數15天,沒有加班費。底薪5000。按照你們那種演算法都是錯誤的!

6樓:餘湧泉

不帶薪休息很好算,按2000元除以30天減去休假天數得到日工資,再乘實際上班天數就行了。

帶薪休假的話,按2000元除以30天計算日工資。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你是按10天還是按11天,一般會有一個爭論,爭論的要點是你是剛上班,沒有滿月,不容易得到帶薪休假。是計10天還是11天,要看工資計算人員的良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月假是幾天,2000÷(31-月假天數)x10。是你的工資。

8樓:手機使用者

若按照你這樣說的結算工資方式來看的話,那麼9月12日至10月3日或是10月12日的工資應該到11月3日才結算給你。

一般很多企業結算工資的方式是:在9月份的時候結算8月12日至8月31日的工資給你的。

是按月來結算工資的,不會說截止的時間至月中旬!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這個數值是什麼?

10樓:

一個記薪週期內的話 2000 (基本工資)÷ 計薪天數) *10(實際工作天數)=

上了半個月班工資怎麼結算?

11樓:艾特詩留學

不是,正常來說是這麼算的。

x=您的底薪、y=您的出勤天數、z=本月總天數您的薪資為:x/z*(y+帶薪天數)

也就是說您是雙休,如果您上了半個月班,按道理來說是2週四天帶薪休息,清明節屬於法定假日,按帶薪計算。

咱比方說您是從4月1日上到4月15日。

那麼您的工資就是4000/30*15

「壓半個月工資」怎麼算?

壓半個月工資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押半個月工資的意思就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的工資。你月薪是1500,日薪就是50元。上個月14號開始上班,估計上個月是30天,所以上個月實際上班天數是17天。

上個月你的應得工資就是50元×17天=850元。

1. 壓半個月工資是不合法的,《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因此公司扣押半個月工資是違法的。

2. 但現實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生產型企業會這麼幹,一方面是勞動者在就業上沒有佔據優勢,比較少勞動者對此提出異議,另外就是用人單位收押金目的在於防止勞動者頻繁離職,或者不通知一聲就立即離職帶來的成本。

3. 既然大家都認同15號發工資,那麼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人事要統計考勤,財務要核實業務提成,公司層層的簽字,大量的時間都花在這些流程上了,那這種規定也就情有可原了。

4. 在現實的情況中,這樣的公司算是非常靠譜的了,有的個別公司直接拖到月底才發工資,直接壓一個月,想想這也是種煎熬啊。

13樓:來自察哈爾

壓半個月工資,只要你在這兒公司上班,它會一直壓你半個月工資,目的就是怕你突然離職。這半個月工資會在你辭職後領到。

14樓:松濤竹韻風影

我估計這個單位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工資,你上個月14號才上班,只能領半個月工資。再到下個月15號,如果你全勤就會發全月工資給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壓到你辭職不幹了為止。

工作只做了半個月,怎麼算工資 5

16樓:儒雅的心靈刺客

根據新勞動合同法中「用人單位需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提款,企業應該根據你的實際工作天數來發放工資。即將月工資除以天,再乘你實際工作天數。

上半個月班工資怎麼算?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的工資=1600/元。

上一天班額外補貼25的話,每天工資就是=

半個月工資=實際出勤天數。

18樓:朱嶽鵬律師

提問公司不算週末。

週末如果您不加班的話,是沒有工資的,因為工資一般都是按月算的,在公司裡面或者按年算的。

除非您是按千算的,按天算的,週末也不可能上班呀!

提問假如我這個月底薪是3300,但是我從11號開始上的班截止到今天,其中有兩個週六周天,我應該拿到的工資是多少呢?

提問公司不給算週六周天違法嗎?

根據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勞動者的出勤、績效考核得分以及加班情況計算;2、月計薪日為天,比如某員工工資2500元,滿勤24天,員工上班21天,則當月工資為2500/

79元;3、法律依據《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日工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

75天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提問謝謝你。

不足半個月勞動工資怎樣算

19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根據公司的薪酬制度規定的全勤天數、該崗位的工資,如全勤工資=a;全勤天數=n;

不足半個月工資=出勤天數/n*a;

壓半個月工資怎麼算

20樓:韓飛律師

半個月的工資計算方法是:勞動者實際發放的工資÷實際出勤的天數。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21樓:用迪

你好,我的工資也不知道怎麼算了,我從4月份開始工作的,到4月30是一個月了,但是到了5月15號發4月份的工資這算不算是壓半個月的工資呢?

22樓:網友

實際出勤的天數,如果一個星期被解僱,填七天,不合理啊??

23樓:在北京的人們

押半個月工資的意思就是每個月15號發上個月的工資。

用人單位非法扣押員工工資,員工可基於此提出離職,再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本金及其利息、經濟補償金等賠償專案。

北京市博道律師事務所陳德德提供以上解答。

24樓:尋歡人

我2月23號上的班,每個月15號發資,壓半個月的,是不是就是說4月15號發3月份的工資。

上班半個月,辭職有工資嗎?半個月辭職有工資嗎

上班半個月,辭職後也是有工資的,工資根據工作天數來確定應發工資額。按照一般情況,你只工作半個月,應該還在試用期內,試用期內辭職,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了,單位應當支付工資。上班半個月辭職也是有工資的,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只要是上班了,正規的上班都是要支付一定的費用等。實際上如果你碰到好的公司,好的發展機會...

請問工傷半個月我月薪5500工資怎麼算

工傷半個月,月薪5500工資,按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工傷期間的工資由用人單位按正常工資標準支付的,也就是當月用人單位也應支付5500元工資的,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我在火鍋店上班,剛開始的時候說壓半個月工資,辭職必須提前月,如果我直接辭掉工作能拿到工資嗎

解除勞動合同當日應該結清工資。辭職應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試用期提前3天通知單位。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實際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賠償,但用人單位需要支付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規定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拖欠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