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太高會不會有問題,電腦電源買太高會不好嗎?

2023-02-28 15:35:09 字數 6148 閱讀 5828

1樓:士學名

不必要換的,你的電源只是功率大。不會損壞硬體的。因為電源輸出的電壓是一樣的,電流它會隨著負載而自動調整的。

放心使用。電源的功率大對硬體的執行更穩定,但是就是有點浪費,因為電源的功率越大價錢也就越高。

2樓:偉君子丶

沒問題,一個大水缸,放半缸水會更輕。

3樓:我的東西

當然啦,這樣會損壞顯示卡的!電壓決定電腦壽命。(電腦教材上學的)

4樓:網友

沒有任何問題,放心用好了。

9600gt顯示卡和9500gt只是耗電不一樣,對於大水牛來說,小菜一碟。

5樓:網友

只要輸出的電壓等級相符就沒問題。大馬拉小車有問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電啊,等於浪費錢,你一天開機幾個小時,如果換成380w,350w或300w的話,一天可以省多少錢。儘量選轉換率高的,主動式pfc的電源,這樣的電源才省電。一個好的電源也比較貴的,但也是值得的。

電腦電源買太高會不好嗎?

7樓:北緯自由行

不會的,對於電腦電源而言,供電能力越強,電腦越穩定。

正常情況下不需要購買電源功率高出太多的電源,一般電源供電功率由以下四部分組成:

獨立顯示卡的最大功耗;

處理器功耗100w左右;

硬碟+記憶體+風扇+主機的功耗在50w左右;

電源需要預留出100-150w左右作為備用;

當電源電源供電越高時,預留的備用功耗越高,不影響正常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電源功率大並不會把你電腦燒了,它的用處是讓電腦的電流\電壓更穩定,可以裝更多的硬體,比如顯示卡\燒錄機\硬碟\風扇等等耗電的東西,你原來是250w的,但是不見得是額定250w,所以硬體裝多了可能就帶不起,反而會損害硬體。

9樓:無聊vs沒事幹

不會,如果你需要300w的電,電源就會給你輸出300w的電,而不會給你輸600w的電,不會多給你電的。

一般選電源選比所需額度高100左右的電源就行了。當然配高些的也無所謂,就是要多花點錢,而且這錢也用不到實處。

10樓:網友

- -不會,600w電壓不代表耗電就是600w,是最高輸出600w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不會了,功率大的電源對電腦是有很大的好處,不過建議你還是選擇合適自己的使用,不然可是一筆不小的花銷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你錢多啊?浪費,提倡環保。

pc電源功率高有什麼影響

13樓:day忘不掉的痛

電源是電腦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雖然它與效能無關,但其穩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電源質量不好,輕則電腦工作不穩定或無法正常工作,重則損壞電腦配件甚至可能發生火災、觸電等事故,因此電源一定不要用山寨貨。

電源的額定功率一般按主機功耗的至2倍來確定,過低可能供電不足,過高投資大,而且電源效率可能降低,按照80plus論證標準以及一般電源的效率曲線可以看出,電源在負載率40%-60%時,效率最高。

電源如果不足的話會輕則會引起電腦處理器顯示卡降頻,重則有可能引起硬體的損壞,宕機重啟,電源過高的話基本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一些劣質電源,或是有缺陷的電源如紅星,會造成硬體的損壞如硬碟,甚至短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越高越好,當然價錢也越貴。電源的功率是指電源能提供的最大或平均功率,大電源可以使電腦的工作更穩定,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舉個例子,如果你最多能舉起10斤東西,你舉10斤東西東西時很費力還會發抖,沒準還會把東西摔了。但如若你最多能舉起20斤東西,你舉10斤東西東西時會很輕鬆並且很穩。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越大,系統當然比較穩定,可是一般300w就足夠了,你要更大的就要多掏錢。

電腦電源瓦數是不是越高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的,不過還是要根據配置來定啊,買的太高了用不到不就浪費錢了嗎?電費是根據硬體實際產生的功率之和算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瓦數bai選擇的du時候,也不是越大越好,而是zhi與自己dao的硬體匹配後有四分之一左內右的預留空間最為合適。

容值得注意的是,這裡說的功率是額定功率而非最大功率,如果是最大功率留四分之一的空間的話就會根本帶不到電腦的。

額定功率是電源廠家按照intel公司制定的標準標出的功率,可以表徵電源工作的平均輸出,單位是瓦特,簡稱瓦(w)。額定功率越大,電源所能負載的裝置也就越多。

最大功率是指電源在單位時間內,電路元件上能量的最大變化量,是具有大小及正負的物理量。在這裡特指最大輸出功率。最大功率越大,電源所能負載的裝置也就越多。

18樓:可愛的承諾

不是越bai高越好,主要看供du電方式,主動還zhi是被動!還有就是對cpu的支援dao!這個瞞複雜的,版真權理就是越貴越好,電壓低就關機很正常,不代表電源不好,只能說你的不是寬幅電源!

寬幅電源80v到260v之間都可以正常 使用!建議更換個航嘉寬幅系列的電源!

電源額定功率大了,會不會把電腦弄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弄壞的。電腦主機的功耗不是由電源的額定功率決定的,是由主機配件自身的功耗決定的。整合顯示卡的主機功耗一般也就100多w,即使你裝個400w的電源,它滿載的時候還是按照100多w消耗電力。

你買個400w的電源,將來升級獨立顯示卡會很方便。

20樓:路依然在那兒

電源額定功率大不會損傷電腦。

電源額定功率大小代表其帶載能力強弱,其功率規格越大相對負載不變的情況下,工作只會越平穩,不會出現因功率過大而損傷電腦的情況,只有在電源功率小於電腦額定功率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因電源而損傷電腦。

電源額定功率:

額定功率指環境溫度為-5度到50度,電壓範圍180v~264v時,電源長時間穩定輸出的功率。廠家在測試電源的功率時,一般在50度左右的環境下進行。電源的額定功率標識的具體方法一般是這樣的:

在不超過該路輸出的最大電流的前提下,逐漸減小其負載電阻,同時測量其負載壓降和紋波係數,當其負載壓降和紋波係數超出允許的範圍時,記錄此時的電流值作為最大工作電流。記錄各路輸出的最大工作電流,然後與intel制定的功率標準進行對比,從而確定電源的額定輸出功率。額定功率是電源功率中最重要的一項標準。

通常情況下,電源的功率一般指的是電源的額定輸出功率。在電源的銘牌上,標註的功率應該是額定功率。

電腦額定功率:

額定功率是電腦輻射消除器持續工作時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單位為瓦(w),或者使用千瓦(kw)為單位,1千瓦=1000瓦。電腦輻射消除器工作時用以取代計算機電源線,因此它的額定功率必須滿足電腦的需求,是電腦輻射消除器最重要的引數。額定功率和額定電壓、工作電流有很密切的關係,原則上等於額定電壓乘以工作電流,所以電腦輻射消除器額定功率一般在1000w到2000w之間。

和工作電流一樣,額定功率是在持續正常工作中可以提供的最大功率,而不是說工作時一定需要這樣的功率。實際上電腦輻射消除器在工作時的功率遠遠小於這個數值,基本上取決於電腦本身所需要的功率,電腦輻射消除器自身消耗的電量很小。

21樓:慕應雄

不會的,額定功率是指電源的最大輸出的額定功率,但是每個輸出介面的最大功率是有限制的,所以不會隊電腦造成傷害的。

選用較大功率的電源可以對以後電腦硬體升級提供便利,比如加裝獨立顯示卡 。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100個心,不會的,你將來如果要新增獨立顯示卡就不用換電源了!某些電源額定功率標稱400w實際上根本就達不到。

23樓:聰明的浪漫小花

不會,放心使用。

額定功率的意思,是他可以穩定抗住多少大的壓力,最高就是高於那個數字他就危險了。

如果你電腦實際功耗沒有這麼多,那是不會用這麼多電的但是必須保證是非山寨電源,因為山寨數字亂寫的,用料很差。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弄壞電腦啦。電源大點更好,小了反而會有問題。

25樓:壞壞的傻笑

不會,電源不是有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麼,說明電源會根據需要自動輸出功率,功率太小會出問題,大一點的話會自動調節的,安拉。

26樓:一a號

不會的燒的,大的為以後升機就不用換電源啦!功率不夠會燒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 電源功率越大越好的 電源主要能承受你電腦內部件的功率 當然是越大越好。

28樓:豬哥說機械

就好比是你多買了塊餅,但是吃不完。

電腦電源買大了會不會造成電量浪費。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量的大小跟電源的大小沒關係或者說影響很小,用電量跟電源功率相當可以使電源的輸出效率最大化,但這提高的百分之1、2的效率帶來的是不穩定和使用壽命的降低,得不償失。電源當然買的大比較好,可以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同時延長電源使用壽命。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的。那個有電量是根據 電腦工作時的實際耗電腦量算的。打大遊戲。用大軟體,耗電就大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會多用很多電嗎?】不會費電!還有可能省電(轉換效率高)同樣的輸入電壓,選用同樣的半導體器件(但功率大)和大的主電容的轉換出更高功率。

僅簡單比喻:同樣的光能(=220v交流的)一平方的太陽能電池板(=300w電腦電源)和2平方太陽能電池板(=500w電腦電源)..

當然其它引數也有可比,大電源節能和可靠性肯定好。

【不過450w和500w只差十幾二十多塊錢,同一個型號的。買大一點以後升級還可以用】完全正確!有頭腦!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只是一點點,不是說大功率電源就一直輸出大功率,你計算機用多少,它就會提供多少,關鍵是現在的大功率電源效率變低了,就是說實際用1度點,450w電源可能提供度電給計算機用,自身發熱消耗度,500w電源可能僅提供0.

8度,自身發熱消耗度。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造成電量浪費,你可以把他想成汽車的發動機。假設一輛車能最高能跑290km/h,那麼他在130km/h的耗油量肯定比290km/h時的低。

電腦電源買大了對電腦會不會不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超出幾倍不好,正常沒事,你需要考慮的是不夠,理論上應該是你電腦功耗的全部再加20%。如果你還需要新增裝置,也要算功率的。

35樓:曾經是風的海角

不會,通常都會買大一些功率。

如果臺式電腦電源配的功率瓦數過高會怎麼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電腦消耗的功率和電源的額定功率是沒有關係的,消耗功率是實際用的功率,用魯大師可以查出你的電腦的功率,電源的額定功率是這個電源的最大負載,總共可以帶多少w的東西,比如你用350w的,就最多能帶350w的(cpu,主機板,硬碟,什麼地都加起來就是你的消耗功率),如果超過這個可能會宕機,重啟什麼的。

電源額定功率越大,裡面的線圈越粗,電源也會發熱耗電的,線圈越粗發熱越多,耗電越多,不過這個消耗350w和550w也沒有很大的區別,只不過會多。

以上解釋不知明不明白。

37樓:平填真杯具平男

不怎麼樣,什麼問題都沒有。

就像你2500w的插排上只插了個手機充電器,還能把充電器燒了?

如果電腦電源散熱不好,溫度過高會怎樣

3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負載過高都會出現高溫現象,但外部手感溫度一般在50-60度左右,再高內部電子器件就有可能損壞,特別是電容極易燒壞。

39樓:mdd辰達行電子

最常見的就是卡機現象,然後外部會比較燙,通常如果嚴重的話會導致cpu溫度過高或者其他硬體部位溫度過高,會引起燒機器現象,所以還是建議針對電腦溫度過高進行有效散熱,如加裝風扇,清理扇熱口,換扇熱矽膠等等方式實現電腦扇熱!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配置250W的電源會不會有問題

如果是額定250w的話沒多大問題 要是就寫250w電源.那就懸了 燒是指定燒不了,不過要是突然斷電之類的就不一定了。下面我給你的連結是關於電源知識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推薦給你幾款電源。鑫谷 勁持400 版 178航嘉 冷靜王鑽石2.3版本 228航嘉 多核dh6 400w 380航嘉 冷靜王鑽石版...

連續幾天開著電腦會不會有損

給你找了對電腦開機時間過長的回答,參考參考吧 買了就是用的,杞人憂天啊,那你把它放作櫃子裡吧。我的筆記本一萬八千買的,用來打cs和武林外傳,熱血江湖。可能會影響電池壽命 其實是不用擔心的 還是讓它適當的休息休息的好 機器也要休息啊 可以,當然可以,錢多就可以 如果你願意用減少電腦壽命來和增加掛機時間...

玩高配置遊戲 會不會有損電腦硬體

汗,你玩什麼配置的遊戲都會有損電腦,除非你不用電腦。玩高配置遊戲是電腦的cpu和顯示卡會呼叫的多了很多,主機板和顯示卡的溫度會搞很多,會縮短其使用壽命罷了。不過你的電腦既然玩的起就沒問題,一般零件 的話都能玩 年,4年後又是什麼光景了?你的配置都應該落後了。沒必要一部電腦用到老吧。電腦 是屬於消耗品 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