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有名的小吃都在哪裡啊

2023-02-28 17:45:06 字數 3615 閱讀 7162

1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古城裡面有的,還有些街邊的小攤上都有~~雞豆涼粉。

要油炸吃。犛牛酸奶。

麗江粑粑。火烤粑粑。

米酒湯圓。麗江豆腐。

米灌腸砂鍋米線……

麗江名小吃有哪些?具體地址在哪?

2樓:匿名使用者

蒙自過橋米線、黃豆麵、東巴烤魚、臘排骨火鍋、八大碗、水燜粑粑、酸奶、納西族米糕、納西烤肉隨處都可以找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去五一街吃土豆吧!**實惠,分量多,那位納西老闆娘人和熱情!還有她們家那幾面客人留滿言牆壁很有特色!各國文字文字都有。很有感覺……

4樓:青島倔強

古城裡七一街八一街有家鮮切水果店,到麗江必去的地方,水果拼盤好吃還實惠。

最具麗江特色的小吃一條街,或者夜市在**

5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有名的小吃一條街,短短窄窄的街道兩側排列了數十家小餐館,基本上每家餐館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線,種類有砂鍋米線、煮米線,因此這條街又有「麗江米線街」之稱。另外,要想吃的便宜或吃風味小吃可到各農貿市場去吃,新大街的(百信商場、七星街附近)華都商貿城裡面也有很多的各地小吃,營業到夜裡兩點多。

如果遊客在山內,正巧遇上當地彝族人擺攤**雞樅,**便宜,約15—30元/袋,建議你買些回去,可在附近的飯店,讓老闆為你炒一盤雞樅肉片,非常好吃。這種雞樅可是菌類的珍品,在昆明市區購買得花上百來元。

推薦:黑山羊火鍋和臘排骨火鍋,50元一鍋,四個人份,味道很獨特。大多集中在象山市場,九路車或打車都可以去。

麗江的酒吧在全國是很有名的,酒吧大多集中在酒吧一條街(東大街的上部),以前也叫洋人街(因老外太多而得此名)。酒吧一直延續到四方街,每晚對歌陣陣酒吧內人聲鼎沸,可算是麗江「一景」。

第二:雞豆涼粉。

名稱: 雞豆涼粉。

介紹: 雞豆是一種豆類,產於高海拔地區,且產量極低。由該種豆製作的涼粉,有冷熱兩種,熱時為糊狀,加上當地的水燜粑粑,是味道極佳的搭配,在當地很受歡迎。

第三麗江餈粑。

名稱: 麗江餈粑。

介紹: 是當地的風味主食,它薄如紙、層次多,所以又稱「千層餅」,放置兩三個月不會變質。吃的時候配以火腿、花椒、蔥花、豬油等,有鹹甜兩種口味。

正宗麗江餈粑店在關門口下行約五十米處,四方街附近的多是從別處批發而來的,**略高且味道也欠缺一些。

第四吹肝。名稱: 吹肝。

介紹: 吹肝是取新鮮豬肝,經過吹脹、醃製、天然風乾而成。其易於存放,可儲存一年左右。

吹肝經洗淨、煮熟、切成薄片,加上芫荽、芝麻油、醬油、醋、蔥花和薑末等佐料涼拌吃,其味香鮮,食而不膩,涼爽開胃,是極好的冷盤。

第五米灌腸。

名稱: 米灌腸。

介紹: 麗江特有的一種風味食品,由豬血、米飯及各種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塊,灌入加工過的豬腸子而製成的米飯腸。食用時切成圓片,或用熱油煎炸,或用蒸鍋蒸熱。

米灌腸色澤古樸油亮,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是補血,補氣之佳品。

麗江小吃街推薦 麗江小吃街在哪兒

6樓:青島倔強

去麗江必須吃新鮮水果啊,在七一街八一街有個鮮切水果特別新鮮,**公道,所有到麗江必去的店。

麗江古城特色小吃有哪些

7樓:暴走少女

1、麗江的野山菌火鍋用老菌湯作底,內含7種以上的野生菌,加上高鈣骨料熬製,營養價值非常高。

2、麗江的三文魚一魚三吃,魚身做刺身,魚骨熬湯下火鍋,魚皮油炸,非常的美味。

3、麗江的黑山羊火鍋香氣撲鼻,整條麗江街道隨時都能聞到黑山羊火鍋的味道,不吃就是遺憾。

4、麗江粑粑又叫千層餅,外酥內脆,薄如一張紙,吃起來和零食樣,停不住自己的嘴。

8樓:木木木子丶李

1、蜜餞。

蜜餞,納西語米晶,歷史悠久。用自制的麥芽糖或紅糖煮各種水果後,用陶罐封裝可以長期儲存。每逢年節或造屋建房、迎娶嫁女請客時都需自備的甜點,除了用各種水果製作外,常用紅蘿蔔、生薑、藕、南瓜等製作。

2、五色菜。

五色菜為納西族民間傳統菜。用料:木耳、豬肚和豬腸、豆腐、紅蘿蔔、小蔥、精鹽。

製作方法:先將豬肚和豬腸洗淨煮熟,木耳泡開洗淨用水煮好,再把木耳放入豬肚和豬腸內,再加豆腐、紅蘿蔔(切好)、小蔥和精鹽,煮到紅蘿蔔熟即可食用。

3、雞啄豆腐。

雞啄豆腐,納西語安巴久,納西族民間傳統菜。雞肉切成小塊,先用肥火腿煎炒,放水煮到七成熟加鹽,加瘦火腿、嫩豆腐,放小蔥。

4、納西烤肉。

納西烤肉是是麗江茶馬古道上的一道傳統的馬幫菜,又叫瓦片烤肉,主料為五花肉經過香料醃製,後放在自制的烤爐內用當地特有的慄碳文火烤制而成。可直接烤熟食用或烤半熟後儲藏,食用時油炸放入薄荷炸焦即可。

5、糯米飯。

糯米飯為納西族冬至食品。頭一天糯米要用冷水泡軟,早用甑子蒸熟,拌白糖、紅糖食之,食前要祭祖、祭灶。

6、吹豬肝。

吹豬肝:冬季把鮮肝吹脹曬乾,臨用時煮熟,切成片拌上酸醋、辣子、香菜等做成冷盤。

7、雞豆涼粉。

雞豆是麗江特有的一種豆類,產於麗江壩,屬黃豆料,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用雞豆做成的涼粉稱作雞豆涼粉。雞豆涼粉分為涼吃和熱吃兩種吃法。夏季多涼吃,把涼粉切成片醃拌。

熱吃多在寒涼時節。

9樓:麗江江湖旅行

您好,麗江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但要說好吃,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古城有很多特色小吃,現在新開的麗江千古情景區裡也有很多當地特色小吃,感興趣可以去看下!

麗江古城有哪些特色小吃

麗江小吃有那些,好吃的在什麼地方?

11樓:此號又被註冊鳥

麗江小吃很多的,麗江古城裡面很多,不過大多千篇一律而且**偏貴,麗江小吃這裡推薦哈麗江秋月閣餐廳,消費很平民化餐廳最低消費人均五十元,特別適合幾個人結伴去。

12樓:慕博遠

個人覺得麗江本地的小吃沒有什麼特別有特色的,個人知道的有:麗江粑粑、雞豆涼粉、米灌腸、納西/東巴烤肉、油炸水蜻蜓等。

麗江最有名的小吃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有種類繁多的特色食品及小吃,全都是你聞所未聞的,其中最有名,也是最複雜的小吃就是三疊水。此外,還有麗江粑粑,俗話說「麗江粑粑鶴慶酒,永勝油茶家家有」,麗江粑粑在過去地處南方絲綢之路、滇藏茶馬古道的麗江在馬幫隊伍中倍受歡迎。蜜餞在納西語中讀「多利久補」,香櫞蜜餞,納西語香「櫞」同「緣」哦。

「合合」是納西語百合圓子的意思,意為和睦相處。白芸豆酥肉也是大有來頭,在納西婚俗中,男女相戀後,在其父母、親友同意後在宴席上加一碗酥肉,標誌男女雙方已相愛而訂婚,務必成親,白芸豆代表多子多福。大肉又叫「大紅肉」,意寓過得紅紅火火,是納西族婚宴、節宴中必不可少的菜,還有老龍皮、納西烤魚、吹肝、雞豆涼粉、竹葉菜、酸菜土豆絲、沙鍋臭豆腐、苦蕎粑粑、糯米血腸、酥油茶、永勝油茶、彝族坨坨肉、豬膘肉、醃酸魚等等。

不過我覺得還要看看個人口味,有的朋友很愛吃,有的朋友就不喜歡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粑粑是麗江最有名的風味食品。

廣東著名的小吃街,廣州有名的小吃街都在哪?

北京路步行街 魅力指數 推薦理由 作為節假日最多人到的地方,北京路一帶 包括北京路步行街 大馬站美食街 北京南等地 幾乎成為廣州市內小吃和零食的天堂。傳統也好,新奇古怪也好,在這裡沒有什麼吃不到的,怕的就是你吃不過來。而且,因為地處商業旺地,有關部門管理得當,一般人吃小吃和零食常擔心的衛生問題幾乎不...

杭州有名小吃在哪裡,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1 知味小籠 知味小籠是浙江杭州地區知味觀的傳統名吃。烹調時,選用發酵精白麵粉作皮,用鮮肉,或鮮肉拌蝦仁,或雞肉拌火腿末作餡,在餡料中加入特肉皮凍,包好後放入特製小蒸籠用急火蒸制而成。分別稱為鮮肉小籠 蝦肉小籠 雞火小籠。這些包子汁多香鮮,皮薄滑韌,但口味各異。2 定勝糕 定勝糕始於宋代,千百年來一...

麗江在哪裡,麗江的位置在哪裡?

麗江市位於雲南省西北部雲貴高原與青藏高原的銜接地段,市區中心位於東經100 25 北緯 26 86 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北連迪慶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東與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距昆明市527公里。麗江市是雲南省的直轄市,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漢族外,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