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首都在哪?我國的首都是哪裡?

2023-03-23 06:05:05 字數 2007 閱讀 8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公元前21世紀到公元前16世紀)都城在陽城,今河南登封東。

商朝(公元前16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都城在毫,今河南商丘北。公元前14世紀,商王盤庚遷都到殷,今河南安陽。

西周(公元前11世紀至公元前771年)都城在鎬京,今陝西西安西。

東周(公元前770年至公元前221年)都城在洛邑,今河南洛陽。東周分春秋和戰國兩個時期。

秦朝(公元前221年至公元前206年)都城在咸陽,今陝西咸陽東北。

西漢(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3年)都城在長安,今陝西西安西北。

東漢(公元25年至220年)都城在洛陽,今河南洛陽東。

三國(公元220年至280年)魏的都城在洛陽,今河南洛陽東;蜀的都城在成都,今四川成都;吳的都城在建業,今江蘇南京。

西晉(公元265年至316年)都城在洛陽,今河南洛陽東。

東晉(公元317年至420年)都城在建康,今江蘇南京。

南北朝(公元420年至589年)南朝經歷的宋、齊、梁、陳四個朝代的都城都在建康,今江蘇南京;北朝的北魏建都平城,今山西大同東北。公元 493年,遷都洛陽,今河南洛陽東;東魏的都城在鄴,今河北臨漳西南;西魏的都城在長安,今陝西西安西北;北齊的都城在鄴,今河北臨漳西南;北周的都城在長安,今陝西西安西北。

隋朝(公元581年至618年)都城在大興,今陝西西安。

唐朝(公元618年至907年)都城在長安,今陝西西安。

五代(公元907年至960年)梁、漢、周的都城在今河南開封;唐的都城在今河南洛陽。

北宋(公元960年至2023年)都城在東京,今河南開封。

南宋(公元2023年至2023年)都城在臨安,今浙江杭州。

元朝(公元2023年至2023年)都城在大都,今北京。

明朝(公元2023年至2023年)都城在應天,今江蘇南京。後遷都京師,今北京。

清朝(公元2023年至2023年)初期都城在盛京,今遼寧瀋陽。公元2023年清軍入關後,順治帝遷都京師,今北京。

2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北京。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憲法)中國的首都應該是北京。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東京!你腦子進水了?

我國的首都是**?

5樓:小楊同學解析電視劇

我國的首都是北京。

北京市,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北京地處中國北部、華北平原北部,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中心位置東經116°20′、北緯39°56′,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也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辦公所在地。

我國的首都是**?

中國的首都是**?

6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中國的首都是北京。北京市,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北京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境內流經的主要河流有:

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拒馬河等,多由西北部山地發源,穿過崇山峻嶺,向東南蜿蜒流經平原地區,最後分別匯入渤海。北京的氣候為暖溫帶半溼潤半乾旱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

**是中國的首都

義大利的首都是哪裡,義大利首都是哪裡

義大利的首都是羅馬。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交通中心,已有2500餘年歷史,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 永恆之城 公元1 2世紀是羅馬歷史上鼎盛時期為西方最大帝國,與東方的漢帝國遙相呼應,並稱 西羅馬,東洛陽 城市位於義大...

日本首都是?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東京 日文 東京 英語 tokyo 日本首都,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東京 狹義上指東京都 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 舊東京市 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 4 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 1868年9月 改名為東京。在1869年3月...

英國的首都是,英國的首都是哪裡

英國首都倫敦 london 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離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早在3000多年前,倫敦地區就是當時英國人居住的地方。公元前54年,羅馬帝國入侵大不列顛島,公元前43年,這裡曾是羅馬人的主要兵站並修建了第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木橋。當時倫敦被稱為 倫底紐姆 16世紀後,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