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有那麼多種,為什麼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最重要?其他的都沒用嗎

2022-06-09 06:00:11 字數 5494 閱讀 2060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2會轉化為維生素d3 幫助人體對鈣的吸收,起作用的就是維生素d3。其他的需求量少,不會缺乏。

2樓:佛的記憶

沒有吧,哪有這種說法?其實哪種都是身體所須的啦

維生素d和維生素d3有什麼區別

3樓:尼多娜科普

什麼是維生素d3,為什麼要通過晒太陽來補?今天算長見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維生素d和d3差不多的,選擇一給孩子服用就可以了,都是促進孩子鈣吸收的,有嬰兒服用的

指導意見:

維生素d是不能給孩子過量服用的,選擇一種,可以早上服用的,鈣可以晚上服用,再觀察吧。

5樓:炫瘋奇

維生素d(vitamin d )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3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也被看作是一種作用於鈣、磷代謝的激素前體,它與陽光有密切關係,所以又叫「陽光維生素」,d3是補鈣的時候必須要加入的,促進鈣吸收,使其吸收效果更好,望採納

6樓:舞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能提高機體對鈣、磷的吸收,對寶寶的成長髮育至關重要!

維生素d有很多種形式,最重要的就是維生素d2(鈣化醇、麥角鈣化醇)和維生素d3(膽鈣化醇),d2和d3結構相似,吸收之後都可以轉化為活性的維生素d。

維生素d2存在於植物中,量比較少。

維生素d3主要是由人體自身合成的,人的**含有一種膽固醇,經過光照後就形成了維生素d3。其次維生素d3在海魚的肝臟(鱈魚)中含量豐富,其餘如乳類、蛋黃、肉類也有,但是含量較少。

假如沒有維生素d的幫忙,鈣元素會在身體裡亂竄,從而無法有效的吸收鈣,嚴重的會出現佝僂病等症狀。

中國營養協會建議攝入的維生素d量是0-3歲嬰幼兒400iu/天、4-12歲兒童400iu/天、早產兒雙胞胎800iu/天(特殊情況請具體諮詢醫生適量補充),另外《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建議0-64歲每天的維生素d攝入量也是400iu/天。

望採納!

7樓:susu夢

維生素d裡的主要成分就是d3,維生素d,又名抗佝僂病維生素,包括5種化合物,其中與健康關係密切的是維生素d2(麥角骨化醇)和維生素d3(膽鈣化醛)。

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原」經紫外線照射後的產物。

維生素d2是由紫外線照射植物中的麥角固醇產生,因此又稱植物源性維生素d,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少。維生素d3則由人體表皮和真皮內含有的7-脫氫膽固醇經日光中紫外線照射轉變而成,又稱動物源性維生素d。

維生素d對於嬰幼兒的成長非常重要,能夠促進鈣吸收、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對於小寶寶來說,維生素d很難通過食物、晒太陽等辦法的到充分補充,這就需要維生素d補充劑來幫忙。中華醫學會兒科學會建議嬰兒出生後2周到2歲每天的維生素d攝入量400iu。

《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建議0-64歲每天的維生素d攝入量也是400iu。

這款superior source d3速溶片每片含有400iu標準計量維生素d3,比常規滴劑更加便捷,遇水瞬間融化,可以溶於液體中服用,也可以讓寶寶直接服用,入口即化。目前市面上適合嬰幼兒服用的d3片劑只有ss速溶片,其大小為普通片劑的1/10,其他片劑或軟糖則不符合嬰幼兒食用標準。

superior source獨有的microlingual舌下含服專速溶技術,不含任何聚形劑,大小是常規藥片的十分之一。僅靠少量天然乳糖粘合,入口化於舌下毛細血管吸收,比常規藥劑胃部吸收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有什麼區別

8樓:情感博導

1、類別不同

麥角鈣化醇是維生素d2的化學名,麥角鈣化醇是甾體在光化學作用下發生化學鍵斷裂所形成的開環甾體,特別是可以通過紫外線和麥角固醇作用下產生。

膽鈣化醇是維生素d的一種,膽固醇脫氫後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即可形成膽鈣化醇,因此也就是說膽鈣化醇的維生素d原是7-脫氫膽固醇。

2、生產方法不同

將麥角甾醇溶於乙醇中,在紫外光照射下開環,將反應液減壓濃縮,冷凍,過濾。濾液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維生素d2粗油,經精製得成品。

將7-脫氫膽固醇溶於乙醇,用紫外光照射開環,反應液濃縮、冷凍、過濾,濾液通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粗維生素d3液。再經精製而得維生素d3。

3、特點不同

麥角鈣化醇也許可以作為飲食補充劑來補充維生素d,麥角鈣化醇和**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的膽鈣化醇(維生素d3)同樣有效。麥角鈣化醇的商品有多種名稱。

維生素d3是脂溶性的,不溶於水,只能溶解在脂肪或脂肪溶劑中,在中性及鹼性溶液中能耐高溫和氧化。據實驗,在130度條件下加熱90分鐘,其生理流行性仍不被破壞,但在酸性條件下則逐漸分解破壞,一般食物烹調加式樣過程中,不會損失,但脂肪酸敗時可以引起維生素d3的破壞。

9樓:

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的區別主要有:

一、物理性質不同

維生素d2:

外觀與性狀:無氣味的白色晶體;密度:0.

97 g/cm3;熔點:114-118 °c(lit.);沸點:

504.2ºc at 760 mmhg;閃點:218.

2ºc;折射率:1.53;儲存條件:

2-8ºc

維生素d3:外觀與性狀:結晶;密度:

0.96 g/cm3;熔點:83-86 °c(lit.

);沸點:496.4ºc at 760 mmhg;閃點:

214.2ºc;折射率:1.

507 (15ºc);穩定性:常溫常壓下穩定;儲存條件:2-8ºc

二、生產方式不同

維生素d2:

1.將麥角甾醇溶於乙醇中,在紫外光照射下開環,將反應液減壓濃縮,冷凍,過濾。濾液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維生素d2粗油,經精製得成品。

2.維生素d2自然存在於肝、奶和蛋黃中,工業上常從植物油或酵母中提取人體不能吸收的麥角鈣醇,溶於氯仿或環己烷,用紫外線照射轉化成維生素d2。

3.由啤酒酵母、香菇等分離的麥角甾醇,溶於氯仿、乙醚或環己烷等溶劑中,加入石英玻璃製作的燒瓶中,經紫外線照射而得。

維生素d3:

1、將7-脫氫膽固醇溶於乙醇,用紫外光照射開環,反應液濃縮、冷凍、過濾,濾液通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粗維生素d3液。再經精製而得維生素d3。

2、從植物油或酵母中提取人體不能吸收的7-脫氫膽固醇,溶於氯仿或環己烷,用紫外線照射轉化成維生素d3。

3、將7-脫氫膽固醇溶於乙醇,用紫外光照射開環,反應液濃縮、冷凍、過濾,濾液通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粗維生素d3,再經精製即可。

三、生理功能不同

維生素d2:維生素d3具有調節細胞生長的作用,包括誘導細胞的正常分化和抑制細胞的過渡增殖。

維生素d3:提高機體對鈣、磷的吸收,使血漿鈣和血漿磷的水平達到飽和程度。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維持血液中檸檬酸鹽的正常水平;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10樓:舞

維生素d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能提高機體對鈣、磷的吸收,對寶寶的成長髮育至關重要!

維生素d有很多種形式,最重要的就是維生素d2(鈣化醇、麥角鈣化醇)和維生素d3(膽鈣化醇),d2和d3結構相似,吸收之後都可以轉化為活性的維生素d。

維生素d2存在於植物中,量比較少。

維生素d3主要是由人體自身合成的,人的**含有一種膽固醇,經過光照後就形成了維生素d3。其次維生素d3在海魚的肝臟(鱈魚)中含量豐富,其餘如乳類、蛋黃、肉類也有,但是含量較少。

假如沒有維生素d的幫忙,鈣元素會在身體裡亂竄,從而無法有效的吸收鈣,嚴重的會出現佝僂病等症狀。

中國營養協會建議攝入的維生素d量是0-3歲嬰幼兒400iu/天、4-12歲兒童400iu/天、早產兒雙胞胎800iu/天(特殊情況請具體諮詢醫生適量補充),另外《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建議0-64歲每天的維生素d攝入量也是400iu/天。

望採納!

11樓:捷安禎

1、維生素d2

(1)維生素d2是紫外線照射植物中的麥角固醇產生,在自然界存在較少。

(2)維生素d2促進小腸黏膜刷狀緣對鈣的吸收及腎小管重吸收磷,提高血鈣、血磷濃度,協同甲狀旁腺激素(pth)、降鈣素(ct),促進舊骨釋放磷酸鈣,維持及調節血漿鈣、磷正常濃度。

2、維生素d3

(1)維生素d3(膽鈣化醇)主要是由人體自身合成的,人體的**含有一種膽固醇,經陽光照射後,就變成了維生素d3。

(2)提高肌體對鈣、磷的吸收,使血漿鈣和血漿磷的水平達到飽和程度;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維持血液中檸檬酸鹽的正常水平;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12樓:紫衣卿相醉韶華

目前已知的維生素d至少有10種,但最重要的是維生素d2(麥角骨化醇)和維生素d3(膽鈣化醛)。維生素d2是由紫外線照射植物中的麥角固醇產生,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少。維生素d3則由人體表皮和真皮內含有的7-脫氫膽固醇經日光中紫外線照射轉變而成。

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對人體的作用和作用機制完全相同,哺乳動物和人類對兩者的利用亦無區別。但d3的生理活性強於d2,故只要經常有日光照射,人體一般不會發生維生素d缺乏症。小兒和老人的需要量增高,還可從乳品和魚肝油補充。

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雖然對**人體的佝僂病有相同的效果,但對**有些動物的佝僂病則有不同的效力。例如,對鳥類佝僂病的**,從魚肝油中得到的維生素 d3比由麥角醇轉化來的維生素d2療效高。

13樓:習慣未語先笑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有五種化合物,對健康關係較密切的是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那麼,維生素d2和d3有什麼區別呢?

維生素d2是由紫外線照射植物中的麥角固醇產生,但在自然界的存量很少。維生素d3則由人體表皮和真皮含有的7-脫氫膽固醇經日光中紫外線照射轉變而成。維生素d2和維生素d3對人體的作用完全相同。

沒什麼區別。

怎麼補充維生素d?d2和d3有什麼區別?

14樓:哭著說愛你

進行戶外活動,只要人體接受足夠的日光,體內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動物性食品是非強化食品中天然維生素d的主要**,如含脂肪高的海魚和魚卵、動物肝臟、蛋黃、奶油和乳酪中相對較多,而瘦肉、奶、堅果中含微量的維生素d,而蔬菜、穀物及其製品和水果含有少量維生素d或幾乎沒有維生素d的活性。

d2和d3的區別:

1、外觀不同:d2為無氣味的白色晶體,d3為結晶。

2、生產方法不同:將麥角甾醇溶於乙醇中,在紫外光照射下開環,將反應液減壓濃縮,冷凍,過濾。濾液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維生素d2粗油,經精製得成品;將7-脫氫膽固醇溶於乙醇,用紫外光照射開環,反應液濃縮、冷凍、過濾,濾液通氮減壓濃縮至幹,得粗維生素d3液。

再經精製而得維生素d3。

3、用途不同:大劑量也用於**結核、**及粘膜各型紅斑狼瘡等。維生素d3具有調節細胞生長的作用,包括誘導細胞的正常分化和抑制細胞的過渡增殖;維生素d3的維生素類藥,主要促進腸內鈣磷的吸收和沉積,用於**佝僂病及骨質軟化病。

4、熔點不同:d2熔點為114-118 °c,d3熔點為83-86 °c。

什麼是多種維生素,多種維生素的作用和主要功效是什麼?

多種維生素是一種保健藥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 b d e k等。市場上有很多多種維生素藥品,如多種維生素 脂溶性 多種維生素咀嚼片和複合維生素等。維生素,是維持人體健康所必需的物質,需要量雖少,但由於體內不能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補充。維生素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生長髮育和調節各種生理功能至關重...

吃什麼菜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缺乏多種維生素,從什麼食物補好還是藥物

維生素有水溶性的維生素和脂溶性的維生素。水溶性的維生素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含量比較豐富,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獼猴桃,櫻桃,蘋果,紅棗,火龍果,雪蓮果,檸檬,橙子,柚子,草莓,木瓜等。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中平常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比如說土豆,紅薯,南...

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心臟病 維生素d可降低對胰島素的耐受性,而胰島素耐受性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肺病 肺部組織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修復和 改造 由於維生素影響多種細胞的生長,它可能對肺的修復過程起到一定的作用。2 糖尿病 在 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統會殺滅人體自身的細胞。科學家認為,維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