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南京美食的作文,寫南京美食的作文

2023-03-01 05:45:06 字數 3014 閱讀 5364

1樓:網友

南京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南京美食真可謂是數不勝數。歷史悠久的秦淮小吃源於秦淮河夫子廟一帶,凡遊覽夫子廟的人,都會被美味可口的風味小吃所吸引。小吃中最著名的要數「秦淮八絕」了。

「八絕」中有五香茶葉蛋、開洋乾絲、湯包、薄皮蒸餃、五色糕團……這些都十分熟悉的美味小吃,我幾乎每樣都吃過,但令我最回味無窮的還是那風味獨特的小湯包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爺爺一起去秦淮河夫子廟遊玩,剛走到「美食一條街」,聞到誘人的香味,看到這些小巧玲瓏的小吃,我的腿便像有一把我無形的鎖鎖住了,不聽使喚的走不動路了。爺爺便把我帶進了一家小吃店。

我們點了兩個秦淮小吃**。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秦淮美味小吃上桌。總共十八樣,個個小巧玲瓏,外形美觀,散發出誘人的香氣息。

瞧,有晶瑩剔透的鴨血粉絲湯,有入口即化的桂花夾心小元宵,還有風味獨特的五香豆。這十八樣小吃讓我目不暇接,拍案叫絕。「額,這是什麼,不就是普通的包子嗎?

怎麼也會是秦淮小吃啊。」我指著一個以前沒見過的小吃問道。

「這是湯包,味道可鮮了!」

「湯包?我來嚐嚐。」

我小心翼翼拈起了一個湯包在盤中,仔細端詳,外形與普通的包子沒什麼兩樣,皮包柔嫩,簡直就是一個「袖珍」版包子。我輕輕用筷子提起,似乎有些涼了,沒什麼熱氣了,我便毫不猶豫的一口咬了下去。湯包湯包,原來其中的奧秘就是有湯啊。

這特別燙的湯在我的口中流動著,我立刻吐了出來,都快要把舌頭給燙掉了。

「有句吃湯包的話:慢慢移,輕輕提,先開窗,後喝湯。這正是吃湯包的要領。」

我吸取教訓,聽了爺爺的話,輕輕在湯包上咬了一個小口子,在小小的吸了一口,那湯,那濃郁的湯味在我的口中散發開來,就像有生命似的,口感細膩,鹹甜適宜,就像是吸到了千年人參湯,讓我充滿了活力。我在吃那些肉餡,與湯味融合在一起,像含入了一塊入口即化的「小魚」,在我的口中滑動著。這可真是風味獨特、幹稀結合、不可多得的美味啊!

我迫不及待的又吃了幾個,爽口的濃湯,香噴噴的肉,都讓我捨不得停下筷子。很快,湯包被我一掃而光,我咂咂嘴,仍然回味無窮。

這湯包雖然外表樸實無華,但味道十分鮮美。這正是南京人品格,雖沒有什麼特別的,但蘊藏著無窮的智慧。南京真是一個美食之都啊!

寫南京美食的作文

南京美食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集綠豆包子。

蔡甸區大集街上有一種綠色食品——綠豆包子,清熱解火,價廉物美(一元錢七八個),很受老人歡迎。市內有很多人到大集時,便帶上二三十個回城。據說,大集綠豆包子有數百年的歷史,解放前就流傳這樣的歌謠:

「大集的包子,蔡甸的藕,漂亮的姑娘索河有」。泡菜奉送。

二七路的牛肉麵粉。

漢口江岸區二七路與二七橫路交會處有一早點攤群(市藥品檢驗所附近)其中有一家標有「孫記牛肉麵粉館」,店主姓孫,本地人氏,該館調製烹製出的牛肉、牛筋、牛雜麵粉有吃頭,其牛肉、牛筋、牛雜、色美味香、松爛易嚼、回味無窮,特別是那辣湯,辣得人大汗淋淋。

西安涼皮。離「白吉饃夾臘汁肉」攤位的150米處,「天天鮮餅屋」對面,有一個賣涼皮的攤位,涼皮細膩不粗糙,拌上黃瓜、腐竹等等,脆涼爽口,2元錢一大碗,秀氣的女生買元的就可以吃飽。

描寫美食的作文(南京的)要是自己吃過的,400字左右

南京風味小吃的作文 5

3樓:龍陵王

提起南京美味的小吃,鴨血粉絲湯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把粉絲放入竹勺,從沸水中滾一遭,盛入碗中,晶瑩剔透的粉絲便在碗中連成一片。從準備好的鴨雜湯中舀一勺倒在粉絲上,絳紫的鴨血,淡灰的鴨肝,米黃的豆腐果就隨著金黃的瀑布傾瀉而下,香氣四溢。從小盤佐科裡倒一碟鴨腸,攝一把香菜,要麼,再來兩三勺榨菜。

末了,再加點辣油。手提青瓷小壺,兩根手指按住壺蓋,從高空垂直倒下。那在空中細細連成一線的辣油落在湯裡,激起無數水花,形成了一個小小的金紅色小遊渦。

辣油在碗中散開了,一個個紅色小塊,被湯水「吸食」,一下子散成橙黃色的油,靜靜地漂在金色的高湯上。

水晶般的粉絲像一叢柔和的水草在碗底層層疊疊。淺灰的鴨肝,絳紫的鴨血,淡黃的鴨腸在隱約間露出一點;而此時,漂渺的小舟——金黃的豆腐果正隨著淺淺的波紋緩緩動在好似一叢叢柔蔓般的香菜間。

粉絲湯的香氣不斷衝擊你的嗅覺鮮明亮麗的色澤在擊垮你的味覺,這時,你的舟體便不由自主地向它走去,真恨不得一口把它吃光。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美食——鴨血粉絲湯。

南京是著名的鴨都,然南京人是十分愛吃鴨子的,不僅鴨肉,連鴨內臟、鴨血都能做出一道道美味。我吃過許多用鴨子做成的美食,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鴨血粉絲湯。

今天,我和媽媽去新街口,剛走到新百f1樓的美食街,我立刻被鴨血粉絲湯誘人的香味給迷住了,腿腳像被一雙無形的鎖鎖住了一樣,再也邁不出一步。我懇求媽媽坐下來吃一碗再走。

我們坐進一家店,點了兩碗鴨血粉絲湯。鴨血粉絲湯是怎樣做出來的呢?我的好奇心大發,便悄悄地來到那位製作鴨血粉絲湯的大姐姐背後,聚精會神地觀察起來。

只見大姐姐首先取出一個洗乾淨的碗放在桌上,接著用一個很大的竹製漏勺從一個大堝裡撈出一大把粉絲,放進剛煮開的熱水裡涮了涮,兩分鐘左右,再把燙好的粉絲裝進大碗裡。她嫻熟地從一個個大陶瓷中取出適量的鴨血、鴨肝、鴨腸還有切成三角形的油果子,放入碗中,再撒上香菜、榨菜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一勺辣油,少許的鹽和味精,這樣一碗香氣四溢的鴨血粉絲湯接做好了。

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鴨血粉絲湯上桌啦!此時的我恨不得把自己變成一個超清晰的數碼照相機,把眼前這碗美食深深刻在腦海裡:碧綠的香菜猶如細細長長的「綠葉艇」一般漂浮在水面上;暗紅色大小不一的「鴨血小魚」從綠葉下探出腦袋,彷彿在和我打招呼;「池塘」邊的「大石頭」——油果子格外引人注目;大團大團的粉絲晶瑩剔透;還有灰白色的「鴨肝輕舟」,「榨菜石子」,或浮於「池」面,或沉澱在「池」底。

我實在抑制不住讒蟲的叫喚,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開始品嚐。「咻——咻——咻——」地把一大團細滑的粉絲吸入口中。軟化的粉絲半著麻嘴的辣油在唇齒間迴盪。

寒入一塊入口即化的「小魚」,鴨血的醇美依然正宗不改……香噴噴的鴨肝、有嚼勁的鴨腸、鬆軟的油果子、脆嫩的榨菜,還有爽口的濃湯,都讓我捨不得停下筷子。不知不覺,一碗鴨血粉絲湯很快被我一掃而光,我咂咂嘴,仍然意猶未盡。

回家的路上,我腦海裡依然回味著別具一格的南京美味——鴨血粉絲湯。

寫美食的作文 ,寫美食的作文 450字

家鄉的美食 我的家鄉最著名的小吃非美味的雲吞莫屬了。每當品嚐這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時,我就心曠神怡。美食蛋糕 椰絲球 冰激凌 烤肉 牛排 哇!這些美食一般去商店才能吃到,可今天去金蘭阿姨家,她請我們吃自己做的美味。我們 進屋,就看到桌上擺著的製作工具打蛋機 烤箱 電子秤,以及琳琅滿目的食品原料生牛排 ...

談談美食作文怎麼寫,談談美食的作文

寫作是講究技巧的,掌握這些技巧才能夠寫出好的美食作文。作文寫作的技巧如下 1 嚴謹的佈局 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

南京的特色美食還有哪些,新疆的特色美食有哪些,藏族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在南京誰能吃到這道菜,那絕對牛,這道菜有很獨特的營養價值。一般只專有重要屬活動的時候才碰的到。而且聽說這道菜的祕方從不外傳,所以至今還保留著原始的製作工藝和味道。而且一天還做不出多少根。這道菜叫 益人齋 上次去外婆家,她說很好吃。後來我們又買了些,給老人送幾根,自家留幾根。說實話味道真的不錯。新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