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混凝土管與鋼筋混凝土套管之間的區別

2023-03-01 05:50:05 字數 3681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藉口的差別,普通砼管介面處為平介面,管道安裝完畢後需要在介面處加固,防滲處理。

而套管一般為承插管道,介面較為緊密,但接起來比較麻煩,在接的過程中往往需要藉助外力。

2樓:莫流水天

鋼筋混凝土管實際上就是指鋼筋混凝土做成的管道(空心的),實心的稱為柱體;

兩者所用的材料和做法、強度要求都必須符合鋼筋混凝土的設計要求,從外觀上差異不大,主要在兩點:

1、非套管一般為平介面,套管一般為承插管道,存在承插結構;前者需要做加固處理和防滲處理,後者一般只做防滲處理;

2、使用用途不同,前者多為流體輸送管道;例如地下水管,後者起到一個保護性作用,例如天然氣管的套管。

預應力混凝土管與鋼筋混凝土管有什麼區別?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定義不同。

鋼筋混凝土,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網、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

預應力混凝土是為了彌補混凝土過早出現裂縫的現象,在構件使用(載入)以前,預先給混凝土一個預壓力,即在混凝土的受拉區內,用人工加力的方法,將鋼筋進行張拉,利用鋼筋的回縮力,使混凝土受拉區預先受壓力。

這種儲存下來的預加壓力,當構件承受由外荷載產生拉力時,首先抵消受拉區混凝土中的預壓力,然後隨荷載增加,才使混凝土受拉,這就限制了混凝土的伸長,延緩或不使裂縫出現,這就叫做預應力混凝土。

2、工作原理不同。

鋼筋混凝土之所以可以共同工作是由它自身的材料性質決定的。首先鋼筋與混凝土有著近似相同的線膨脹係數,不會由環境不同產生過大的應力。其次鋼筋與混凝土之間有良好的粘結力,此外混凝土中的氫氧化鈣提供的鹼性環境,在鋼筋表面形成了一層鈍化保護膜,使鋼筋相對於中性與酸性環境下更不易腐蝕。

預壓應力用來減小或抵消荷載所引起的混凝土拉應力,從而將結構構件的拉應力控制在較小範圍,甚至處於受壓狀態,以推遲混凝土裂縫的出現和開展,從而提高構件的抗裂效能和剛度。

3、特點不同。

鋼筋混凝土中的受力筋含量通常很少,從佔構件截面面積的1%(多見於梁板)至 6%(多見於柱)不等。鋼筋的截面為圓型。

預應力混凝土抗裂性好,剛度大。節省材料,減小自重。可以減小混凝土梁的豎向剪力和主拉應力。提高受壓構件的穩定性。提高構件的耐疲勞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混凝土管中,受力鋼筋是預應力筋,並施加了預應力,進行了張拉。

鋼筋混凝土管中的受力筋,是普通鋼筋,沒有張拉,沒有施加預應力。

前者比較經濟,能夠充分發揮混凝土的與鋼筋的力學效能。優點同預應力構件。

5樓:旁人

預應力混凝土管充分利用了鋼筋高抗拉強度的屬性,所以更省鋼材;

預加在鋼筋中的拉應力使砼長期保持著預壓應力,有利於管子在運輸、安裝過程受到意外作用時不容易開裂,它的抗裂效能好;

由於預應力混凝土管制作工藝有所不同,管壁可以做得薄些,因而輕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是在製作鋼筋混凝土管的時候鋼筋進行了拉伸。

而鋼筋混凝土管鋼筋沒做拉伸。

前者使構件在正常的使用荷載下不開裂,或者裂開得晚一些,裂縫開展的寬度小一些。

鋼筋混凝土水泥管和混凝土水泥管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的意思就是:前有鋼筋,後無鋼筋之區別。

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前者是鋼筋砼,後者可能是用鋼絲鐵絲做的骨架。**一定不同的。

一級鋼筋混凝土管和二級鋼筋混凝土管是怎麼定義的

9樓:anyway丶

以300mm公稱內徑為例,一級鋼筋混凝土管最小厚度為30mm,荷載裂縫pc為15kn/m,破壞pp為23kn/m;二級鋼筋混凝土管最小厚度為30mm,荷載裂縫pc為19kn/m,破壞pp為29kn/m。

300mm公稱內徑,一級鋼筋混凝土管最小厚度為35mm,荷載裂縫pc為17kn/m,破壞pp為26kn/m;二級鋼筋混凝土管最小厚度為40mm,荷載裂縫pc為27kn/m,破壞pp為41kn/m。

混凝土管分為素混凝土管、普通鋼筋混凝土管、自應力鋼筋混凝土管和預應力混凝土管四類。按混凝土管內徑的不同,可分為小直徑管(內徑400毫米以下)、中直徑管(400~1400毫米)和大直徑管(1400毫米以上)。

按管子承受水壓能力的不同,可分為低壓管和壓力管,壓力管的工作壓力一般有。

8、兆帕等。

混凝土管與鋼管比較,按管子接頭型式的不同,又可分為平口式管、承插式管和企口式管。 其介面形式有水泥砂漿抹帶介面、鋼絲網水泥砂漿抹帶介面、水泥砂漿承插和橡膠圈承插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用途。1、高速公路縱向、橫向排水及透水;

2、高速公路各種檔土牆背面及邊溝垂直、水平排水;

3、隧道、地下道之排水;

4、市政工程、淨水廠、汙水廠、垃圾場等給排水;

5、高爾夫球場、運動場、公園等休歇綠地之排水;

6、山坡地開發邊坡水土保持;

7、整地工程之地下排水;

產品技術。1、垂直加壓至外徑的40%,立即卸荷,試樣不破裂,不分層。

2、溫度在0℃,高度1m的條件下,用重量為1kg的重錘,衝擊10次,應九次以上無開裂。

3、內壁均勻光滑,透水孔均勻地打在波谷高度的1/2以下,打在波谷高度1/2以上的孔數不大於總數的10%。

4、透水面積≥45cm2/m。

5、縱向回縮率≤。

6、彎曲度%≤2。

7、環剛度≥ m2

10樓:

混凝土管執行標準是gb11836-1999混凝土和鋼筋混凝土排水管標準。鋼筋混凝土管分三個等級(ⅰ 以管的壁厚、破壞荷載及內水壓力來檢測管的等級。

11樓:網友

一級管為普通管,裡面只有細鋼絲。俄二級管為承壓管,強度高,裡面有鋼筋。

12樓:旁人

強度等級和尺寸準確度不一樣。

預應力混凝土管與鋼筋混凝土管有什麼區別

13樓:花禎盛鬱

混凝土受拉構件、受彎構件、大偏心受壓構件等,在各種荷載作用下,都存在受拉區。當荷載不是太大時,上述構件中將出現裂縫。

混凝土的極限抗拉應變值εctu大約為,則鋼筋應力在開裂時的值約為:

σs=esεs=esεctu=2×105×

鋼筋混凝土構件的另一大缺點是不能採用高強度鋼筋。

最後一點是:提高混凝土強度等級對構件抗裂性所起的作用也是極其有限的,因為各等級混凝土的極限抗拉應變相差不大;增加構件截面尺寸能提高抗裂性,但所需混凝土多,構件自重大。

所謂預應力混凝土就是在混凝土構件承受使用荷載前的製作階段,預先對使用階段的受拉區施加壓應力,造成一種人為的應力狀態。

當構件承受使用荷載而產生拉應力時,首先要抵消混凝土的預壓應力,然後隨著荷載的增加,受拉區混凝土產生拉應力。因此,可推遲混凝土裂縫的出現和開展,以滿足使用要求。這種在結構構件承受荷載以前預先對受拉區混凝土施加壓應力的結構構件,就稱為預應力混凝土構件。

預應力混凝土與鋼筋混凝土管有什麼區別?

¸ö½î»ìäýíá¹ü·ö¸àࣿóðê²ã´çø±ð£¿

二級 ** 鋼筋混凝土管區別

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鋼筋混凝土基礎屬於( )

出這個題的人一定是走後門混進老師隊伍的,當心誤人子弟。最有可能是正確答案的是c 這個是c 啊!承載式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希望能幫到你 c 承載能力設計和地基變形設計 鋼筋混凝土基礎基礎剛性基礎的確根本區別在 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剛性基礎區別 鋼筋混凝土基礎又稱柔性基礎。除了能象剛性基礎 如磚基礎 砌石基...

MIDAS,MIDAS怎麼模擬鋼筋混凝土結構

你是做結構,還是做 不一樣的做法不一樣,總之就是先把混凝土模擬出來,再配筋呀 midas,midas怎麼模擬鋼筋混凝土結構?midas中的rc設計和src設計指的什麼?怎麼模擬?直接模擬啊 midas 有鋼材和混凝土材料 要說用什麼單元的話 結構整體分析用樑單元 區域性分析 可以用板殼 實體單元 r...

混凝土測厚儀可以測鋼筋混凝土的厚度嗎

可以的 板厚度檢測儀主要用於混凝土結構 樓板等 或其他非鐵磁體介質的厚度測量 建築行業經常使用的檢測儀器列表 甲醛氣體檢測儀 氨氣檢測儀 tvoc檢測儀 苯氣體檢測儀鋼筋掃描器 鋼筋定位儀 數顯回彈儀 數字回彈儀 回彈資料處理器 回彈儀 機械回彈儀 混凝土超聲檢測分析儀 樓板測厚儀 混凝土厚度測試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