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烙鐵時老是焊接不牢固呀?

2023-03-01 10:15:06 字數 2410 閱讀 4667

1樓:hydra鈉募

要想焊接好,要掌握好焊接溫度,低了焊錫熔化不充分,過高會加速焊錫和助劑的氧化形成氧化物,都會焊不好。過高了還容易損壞電路板和零件。焊接時要加一些助焊劑,看到焊錫充分熔化化,浸潤飽滿後,焊件保持不動,才移開烙鐵。

焊好後,焊錫呈光亮,圓滑狀就算焊好了。

為什麼我用烙鐵時老是焊接不牢固

2樓:東鑫泰焊錫

焊接電子產品焊不牢有很多原因,焊接材料dxt-n5錫絲,焊點沒有預熱,焊接溫度不到,焊接選錯,操作不到位等。

如何焊接電池??用電烙鐵焊接的時候總是焊不上去,一下子就脫落了。是焊接技術的問題還是?

3樓:安全護航

很不好焊,本來就是需要點焊的。

1、有銼刀先打毛,為了防止高溫對電池破壞,要用溼布把電池包住,3、用50w以上鉻鐵,預熱後上助焊劑和錫,4、焊連線。

4樓:靜水雨荷

這個貌似不是用錫焊焊的,它不沾錫我試過。

5樓:大哥大啊

用砂紙將焊接處打磨一下,加點松香先上點錫。

6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技術不行,可以把錫先弄到電池上,然後再焊線。

在使用電烙鐵焊接兩根比較細的電線時,焊錫總是不能將兩根電線粘住,這是為什麼呢?該如何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焊接用dxt-n5焊錫絲,可以焊鍍鎳,五金端子等產品,在焊接時注意產品選擇。還有感覺你的烙鐵是不是溫度方面還在做一定的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電烙抄鐵燒乾了不上錫。

bai了?兩根較細的電線du直接擰在一起不就行啦,一定要用。

zhi焊的dao話,就是先把兩根線捋直了,然後電烙鐵點上松香每根線都上一些松香,之後用烙鐵點上錫絲,每根線都抹上錫,之後放在該連線的地方,用烙鐵點上錫絲就焊在一起了,焊不結實大多是沒有上焊劑,也就是松香,使電線對錫沒有結合力。你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刀把線外面的保護膜垮掉,兩根線擰在一起再焊就可以了,不能把電烙鐵燒得太熱。那樣也焊不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盞點松香'或是自治用酸把錫腐蝕後的湯湯兒'盞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好bai焊接了幾條細的**du線,一根線芯剝皮後幾zhi根銅絲扭一起還沒有dao一根縫衣。

回針粗。樓主兩根電線剝皮答後露出的金屬電線芯表面估計有氧化物或者其它東西如漆包線的絕緣漆。用衛生紙使勁抹抹或者用刀片刮刮。

烙鐵頭清理一下,保證傳熱好,溫度要能迅速化錫,用含松香的錫絲來焊接。行業上烙鐵頭都要求能上錫良好,其實只是為了防止氧化的。對於抗氧化的烙鐵頭,不能上錫也能很好焊接,而且還節省焊錫絲呢,因為烙鐵頭沾的錫都氧化後丟棄了,造成很大浪費,錫還是很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上助焊劑。

2,線要固定好。

13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助焊劑錫條dxt-n5錫絲去焊接試試,如果用錫條焊接看下有沒有氧化用dxt-128a去焊接。

焊接時為什麼焊點總是焊不牢固

14樓:一具腐朽的身軀

這個要看什麼焊接了,所有焊接出現這個問題總共就幾個問題,焊接電流過小,焊接板材不合標準,氣體保護不到位。

為什麼用烙鐵焊接時焊錫總會留在烙鐵上,而不是在電路板上。

15樓:千里獨行

第一烙鐵要乾淨,第二烙鐵要塗抹焊劑,第三溫度好合適。

16樓:百小度

原因可能如下:

第一,你電路板的焊盤沒有鍍上錫,要先塗助焊劑然後上錫鍍一下。

第二,烙鐵加熱沒有在焊盤上。這個是操作不當造成的,傳導熱的是錫,不是烙鐵頭,所以要把錫放置在焊盤加熱。

17樓:子聃

想焊的電路板沒有塗抹好焊藥,焊藥質量是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焊接溫度是不是正常的,焊錫絲選對沒有dxt-v8,操作方面是不是正確的。

焊接一個小金屬,用電烙鐵焊接牢固嗎

19樓:本來帶竹頭

電烙鐵焊接只能通過焊錫來將兩工件連線,是否牢固取決於焊接的金屬與熔化的焊錫的浸潤程度,如焊接不鏽鋼就不容易牢固,因為焊錫不容易附著在不鏽鋼表面;焊接表面的處理是否乾淨、焊接面的大小、形狀都與焊點是否良好有關;再就是,焊錫有不同牌號,一般用於電器接點連線的低熔點焊錫本身機械強度要低,還有,焊接是否牢固還和操作有關,所以,焊接是否牢固取決於多方面因素。

我投籃為什麼老是頭不進,我的投籃姿勢老是不能固定

這是因為你沒控制好球的力度,姿勢要正確,球投出時手要彎曲,這也需要手感。呵呵 首先要有信心,投籃的動作,運動中的投籃等等,籃球之神喬丹都不會百發百中!建議你多參考及在場地多在籃下練練出手,距離由近到遠即可,慢慢來的,不急!加油。投籃要姿勢對才準,要多用手腕,投出去以後要抖下手腕,這樣會有感覺進不進,...

為什麼我的男朋友和我一起出去時老是喜歡不停地看別的女生

男人都這樣 唉 其實我們女人也可以回敬他們啊 呵呵 我們也看其他帥哥 開個玩笑 其實 看看而已 沒有什麼的 美女大家都喜歡欣賞 有的女人漂亮的我們女人還不是要多看幾眼 你甩了他,這種人不要也罷!正常,但他真正愛的是你,為什麼我男朋友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老是看別的女生是不是男生都喜歡偷看別的女生,真的是我...

我的電腦用u盤裝了系統了但為什麼老是進不了安裝介面!重啟後就

裝好後把u盤拔了,進入主機板設定介面把啟動順序調整下硬碟作為你第一啟動順序!你安好系統沒有啊?又說安了又進不了安裝介面 我用u盤引導安裝系統,可是安裝系統時提示要重啟電腦,結果重啟後就進不去了,u盤啟動就繼續安裝什麼情況 很有可能系統分割槽沒有啟用。進度條走到頭 拔點u盤再重啟 用u盤裝系統,g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