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有什麼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薦

2023-03-01 14:25:06 字數 2076 閱讀 9262

1樓:fei我的世界

海鮮特別出名,湛江白切雞。

2樓:匿名使用者

翌鑿牌凍幹菠蘿蜜!湛江人自己的特產!

3樓:逮舒盧魄

蠻多的,有湛江白切雞,生蠔,還有個人認為的牛雜,燒烤,都蠻好吃的。

湛江有什麼好吃的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喜歡網上訂餐嗎?湛江霞山網上訂餐平臺即將上線,歡迎關注「吃了麼。

5樓:朋友x方

應該有代表性的就是海鮮和水果吧,也不知道你是**的,所以不知道你對海鮮和水果有興趣沒有,關於湛江飲食就是湛江的傳統飲食屬於正宗粵菜,特點是選料鮮活,原汁原味。以新鮮、質優、價廉,清灼的海鮮吸引了大批食客。代表的名吃為清煮花蟹、油炸蝦餅、沙螺湯。

風味小吃也很有特色,以鮮甜為主,最有名的要數白切雞、豬腸粉、糯米甜糟。

湛江美食城位於福田區福中二路48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湛江海產品之豐富聞名遐爾 對蝦:湛江沿海盛產對蝦,歷來為全省有名的對蝦產區,年產一般2000多噸,以墨吉對蝦、長毛對蝦最多。70年代初郊區開始試養對蝦獲得成功,2023年後全市沿海大規模建設蝦場。

至2023年建有蝦池18萬畝,放養數萬畝,總產量9824噸。以廉江、雷州、坡頭、麻章為主要產區,其中有龍營、雷高、企水、南三等4個萬畝蝦場。品嚐對蝦以天然海產者為佳,其肉嫩特別味美、營養豐富,白灼海蝦、椒鹽蝦為本地名菜。

養殖對蝦大部分收購出口。

甘蔗 盛產於本市各地,種植歷史較長。2023年總面積達235萬畝,總產951萬噸,以遂溪、雷州最多,總產分別為300萬噸和299萬噸,居全國各縣之第。

一、第二。徐聞、廉江及市郊也大面積種植。為本市農村的主要經濟作物。

番薯 番薯盛產於各縣,為本市歷史上著名的糧食作物。常年種植面積100萬畝以上,總產量20多萬公斤。近年來,一方面由於種植高效經濟作物多,番薯面積大減,另一方面由於人民生活才平提高,而對番薯的需求量增加,因而番薯身價日高。

著名民間傳統優質品種有:標心紅、金瓜黃、細女笑、四季紅、不論春、黎佬薯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絲等海鮮小吃,還有我同學去雷州半島打包的烤豬不錯,還有在湛江有許多美食街和美食節,挺多東西既好看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來湛師的北門,一條街都是,慢慢吃唄。

9樓:網友

海鮮之類的,個人不怎麼喜歡湛江的小吃。

湛江有什麼地方的小吃好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湛江的東海島有中國第一灘之稱就是湖光巖,又叫做瑪珥湖,這樣的湖世上只有兩個,還有一個是在德國。湛江的硇州島,那裡有一座燈塔,那種燈塔世上也只有二座,一座要荷蘭,從東海島坐船過去就行了。還有雷州的西湖等等。

食當然是海鮮了,那裡的海鮮是出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湛江有好多特色的東西,可以去吃一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湛江美食很多,其中以海鮮、白切雞、白斬狗為主,特色小吃:炸蝦餅、炸番薯餅、簸箕炊(安鋪)、木葉夾、牛雜、田艾餅等。如果想來嘗試海鮮、白切雞等,可以直接在市區吃,越百海這兩樣出品都非常不錯,那裡的海鮮純天然,現挑現蒸,原滋原味;雞也是正宗的走地雞,吃起來很香。

白斬狗的話雷州的比較出名,距離市區大概一個小時車程。正宗特色小吃比較難找,阿婆田艾餅直接在市區可以找到,其他正宗的一般在市區小巷子裡或在縣域才能找到,一般需要熟人帶路,比如炸蝦餅和炸番薯餅在坡頭市場可以找到。湛江夜宵也是非常熱鬧的,有燒烤、糖水等,比如謝龍燒烤,四眼燒蠔、霞海夜宵、百姓村夜宵等,歡迎來湛江做客!

湛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瓦煲狗肉 吳川月餅 梅錄爛鑊炒粉 炭燒生蠔 英利燒豬 海魚仔湯 粉絲蒸沙蟲 風味豬腸粉 甜薯羹。

廣東湛江有哪些小吃和特產

14樓:網友

這個不拜師可不行,這能學,5

廈門名小吃,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廈門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有沙茶麵 海鮮大餐 肉粽 海蠣煎 土筍凍 葉氏麻餈 燒仙草 花生湯 炸五香 芋包。1 芋包 芋包是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拒絕的美食,它薄薄的皮看著似乎裡面的餡料會流出來似的,它主要的原材料也極為豐富,包括香菇 冬筍 荸薺。外面的芋泥細棉,裡面雖是素餡的但卻特別鹹香,搭配著邊上撒的油炸過...

贛州有什麼美食,贛州有什麼好吃的 十大特色美食小吃推薦

沙地板鴨產於 中國板鴨之鄉 贛縣,其 沙地 牌板鴨採用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相結合加工而成,素以 色 香 味 型 俱佳而著稱,被人們譽為臘味之王,遠銷香港和東南亞等地。會昌醬幹保鮮豆乾均選用優質大豆和天然香料,經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結合精製而成。興國魚絲選用優質鮮魚 精鹽 茨粉等原料,採用傳統工藝精工製作...

西安十大特色小吃有哪些,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一 千層油酥餅 榮 來獲 金鼎獎 源 中bai華名小吃 稱號 二 金du線油塔 榮獲 中zhi華名小吃 稱號 三 泡泡dao油糕 榮獲 金鼎獎 中華名小吃 稱號 四 黃桂柿子餅 榮獲 中華名小吃 稱號 五 棗肉沫糊 榮獲 中華名小吃 稱號 六 薺菜春捲 七 蔥花大肉餅 榮獲 金鼎獎 八 大肉鍋貼 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