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怎麼就掛不住澱粉那?都成了炸肉片?

2023-03-01 20:50:05 字數 6045 閱讀 4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糊一些蛋漿,然後沾上面粉與粘米粉(7:3)的混合粉,再下鍋炸。溼漿因為豬肉的油份高,不容易沾上。

2樓:愛蝶子

肉片切好後,放入少許鹽,味精,料酒抓勻 打入一個雞蛋清抓勻醃製一會 澱粉加入適量的水調成糊,倒入少許色拉油抓勻 醃製好的肉片沾一層幹澱粉 沾好乾澱粉接著掛澱粉糊 鍋裡油熱後放入掛好糊的肉片,炸的時候要翻動避免肉片粘在一起 肉片炸到金黃色撈出控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不對 我是廚師 告訴你 糊太稀了 而且做這菜用溼澱粉 糊裡放點豆油 再就是油溫高點 低了糊就化油裡了 你可以看我回答記錄 裡面有鍋包肉洋細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幹澱粉多一點,然後一點一點用水淋溼抓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肉片太溼,先在肉片上沾上乾粉。

做鍋包肉掛不住澱粉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鍋包肉掛不住澱粉的原因:1、掛糊用的是玉米澱粉不是紅薯粉。2、掛糊的方法不對,肉切大厚片5毫米厚吧400-500克肉。

肉放一個小容器裡放水150克在加澱粉要一 點點加或到肉和澱粉發粘還不幹,怎麼能達到和好的標準可以把和好的肉抓起來看澱粉拉絲不段就可以了。

二、鍋包肉的具體做法和用料:豬裡脊肉300克、蔥絲5克、薑絲3克、蒜片5克、香菜段5克、料酒5ml、鹽3克、味精3克、白糖2克、醬油3ml、白醋2ml、香油5ml、澱粉5克、雞蛋清10克、番茄醬20克。

1、澱粉加入適量的水調成糊,倒入少許色拉油抓勻。

2、兩大勺番茄醬,兌碗汁:一勺醬油,一勺白醋,兩勺白糖,味精少許,鹽少許,香油適量,清水少許,澱粉一小勺攪拌均勻備用。

3、醃製好的肉片沾一層幹澱粉,這樣容易掛上糊,沾好乾澱粉接著掛澱粉糊。

4、鍋裡油熱後放入掛好糊的肉片,炸的時候要翻動避免肉片粘在一起。

5、肉片炸到金黃色撈出控油,香菜切段。

6、鍋裡留少許底油,倒入番茄醬。

7、番茄醬炒散後加少許水。

8、炒到番茄醬冒泡後倒入兌好碗汁。

9、倒入蔥絲,薑絲,蒜片和炸好的肉片。

10、這個時候要快速顛炒鍋,使料汁都沾滿肉片,最後撒上香菜段即可。

三、烹飪技巧。

豬裡脊入冰箱稍稍冷凍後再切,切出來的肉片會更整齊好看。

7樓:汪阿榮

用山芋澱粉或。

bai者玉米澱粉都可以的,du具體做法zhi如下:用料。

豬裡脊肉dao、大蔥、胡蘿蔔、香菜、內鹽、料酒、容胡椒粉、澱粉、白糖、生抽、醋、雞精、姜。

2.做法。香菜,大蔥,胡蘿蔔切絲。豬裡脊肉切厚片,加少許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入味。

把豬裡脊肉兩面均勻的蘸上一層幹澱粉。

另取一隻小碗,用澱粉和清水調成麵糊。往麵糊里加少許食用油調勻鍋中倒入多一些食用油燒到6成熱,將沾好乾澱粉的肉片在澱粉糊中過一遍,放入油鍋中炸熟後撈出瀝油。

鍋裡的油再次燒到8成熱,把肉片再次回鍋復炸至金黃後撈出瀝油料酒,白糖,生抽,醋,雞精調勻做成料汁。

鍋裡留少許底油,下薑絲熗鍋,放入胡蘿蔔,大蔥絲炒香倒入炸好的肉片,淋上料汁,撒上香菜段拌勻起鍋即可。

8樓:這是政哥

呵呵,是水多了,玉米澱粉要買最便宜的那種散裝的最好。慢慢加幾次澱粉,變稠後,加里幾勺色拉油在一起攪拌,就掛住了。

9樓:知道鬧鬧

用肉蘸水或調料,再蘸幹澱粉。

炸酥肉為什麼掛不上糊 ?雞蛋和澱粉液都滑下來了,成了炸肉片了,有什嘛好的方法嘛 ?

10樓:網友

說其他的都是廢話,你這個一看就是炸的時候油溫太低。把油溫升高一點就可以了,你知道怎麼判斷油溫嗎,五六成熱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能太高,溫度低了會脫糊,高了一入鍋馬上就變顏色,裡面炸不熟。另外下鍋以後不要馬上翻動,也是一個有效的辦法。

再有你是炸酥肉嗎,不要只用雞蛋和澱粉調糊,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麵粉調成象平常攤煎餅那樣比較稠的糊。在糊裡摻上少許油可以讓肉炸得更酥脆。

製作做法。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調勻。

2. 里肌肉不可水洗,並用餐巾紙或紙巾將水分吸乾,切成約食指粗細的小長條,切好的肉條放些鹽扮勻,在將蛋汁倒入肉中攪拌,放置十分鐘,再加入太白粉調成糊狀〈將肉裹上即可〉。

3. 起油鍋炸肉條,先用大火將表皮炸定型,再調成小火炸成金黃,用漏杓撈起即可食用。

4. 另一種吃法:吃不完的酥肉,冷凍儲存,下次吃時,用冷水燒煮〈水磙再煮肉的酥皮會爛掉〉,最後加上大白菜細火慢燉,依口味加些鹽或胡椒粉調味即可。

11樓:大漠飛車

估計是澱粉裡邊放了鹽的原因,炸酥肉應當是提前把肉淹好,並且不能有鹽粒,肉也不能有水分,否則就掛不上湖。

12樓:木弦木弦

先取一隻碗把澱粉倒入碗內倒入清水使其澱粉溼潤待用。

第一 炸肉之前一定要先喂口, 使其味道十足(放入少許精鹽、味素、料酒、打入1個雞蛋),抓勻代用, 然後將事先用水泡好的澱粉抓入喂好口的肉中抓均勻。(糊稀了就拖槳了肉就炸糊了、糊厚了炸出來口感跟大餅子似的, 不好吃, 要多練習)

第二 油溫問題:烹飪對炸菜火候要求是非常高的(外焦裡嫩),炸肉的時候油溫要達到5--6成(狀態:油往中間聚、這時候你就可以下入原料炸至了),其他方面還要靠自己平時多加練習和多看一些書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扎酥肉不能用雞蛋的,炸出是軟的,用麵粉和澱粉,有脆炸粉更好了。

還有脫殼主要原因是油溫太低,適當調高油溫,不要過高,過高外糊內生。

希望能幫到你。

做鍋包肉怎麼能掛好澱粉?

14樓:舞璇瀅

做鍋包肉用土豆澱粉就可以,澱粉要稀一點,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裡脊肉200克,土豆澱粉100克,白糖50克,米醋50ml,植物油600ml,料酒5ml,鹽2克,蔥薑蒜各5克,胡蘿蔔香菜各10克。

1、將裡脊肉洗淨切成刀背厚簿的片放入盤中,用1克鹽和5ml料酒醃製二十分鐘。

2、把準備好的土豆澱粉倒入碗中,加入清水泡二十分鐘以上。

3、將準備好的胡蘿蔔,香菜和蔥姜分別切絲,蒜切片放入盤中備用。

4、將泡透了的澱粉全部抓進肉中裹勻,如果感覺太乾,可以加一小勺植物油加以攪拌。

5、鍋中倒油,加熱至七成,將肉片一片片下入鍋中炸至起泡浮起。

6、把炸好的肉放入碗中,炸完第一遍後油溫繼續加熱至最高進行復炸,炸至有斑駁的焦紅色撈出控油。

7、將油倒出,加入白糖米醋和一克鹽中火熬至汁有些黏稠,隨後倒入所有的調料絲翻炒幾下。

8、開大火,倒入肉塊快速掛汁出鍋,將鍋包肉裝盤即可享用。

15樓:y少峰

麵粉和玉米澱粉各一大把雞蛋一個就夠了,用水調成稠點的糊,澱粉要稀一點這樣會均勻一點,但是也不要太稀,這樣就可以鍋包肉掛好澱粉。

如果掛的不好一是做法不對,二是糊太稀.還有掌握好油溫。

16樓:最長不過一生

土豆澱粉就行。這個有竅門的,先用蛋清抓一下, 肉嫩 ,然後裹上幹澱粉 ,然後再掛澱粉糊, 澱粉糊里加一些油 ,一邊掛一邊下鍋, 然後炸第一遍之後再下鍋炸一遍 ,這樣炸出來的就脆了。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讓東北「宋仲基」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18樓:浮生若夢遊戲人間

澱粉要稀一點,這樣會均勻一點,但是也不要太稀,太稀了會掛不上的。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感覺,可是後來發現,主要是澱粉的深度掌握好了,就可以了。

19樓:似火·探戈

炸那玩意沒有用蛋的。水和粉調到剛能和勻就可以了。

一定和散,有子的話爆死你。

20樓:滄州天天通訊

1.雞蛋,麵粉.玉米澱粉.

2.麵粉和玉米澱粉各一大把雞蛋一個就夠了.3.用水調成稠點的糊,千萬不要太稀.

你炸的結果一是做法不對,二是糊太稀.還有掌握好油溫.

21樓:網友

為什麼我炸的不鼓起來呢。

做鍋包肉的做法 為什麼肉粘不上粉面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師 很負責的告訴你 湖稀了 把肉片放點鹽抓一下 再抓點澱粉 再加水和勻 和好後加一點點豆油 潤滑 什麼用幹澱粉 雞蛋的 都是騙人的 東北鍋包肉只放澱粉和水 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加少許水拌成澱粉糊,拌入醃製好的肉片,讓每片肉都均勻的掛上糊。

24樓:無敵老黑

放土豆粉 不要放玉米粉。

鍋包肉怎麼掛好澱粉糊?為什麼我的掛不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吃,最好在澱粉和超級生粉裡打1到2雞蛋,然後加少許水攪勻,肉片放進去攪勻。出來後在幹澱粉裡走一遍就好,注意油溫。這樣肉出來後特別的嫩!

26樓:匿名使用者

掛好澱粉糊後還要沾上點幹澱粉。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澱粉和超級生粉裡打4到5雞蛋,然後加少許水攪勻,肉片放進去攪勻,注意油溫。

請教一下誰知道做鍋包肉時怎樣才能將澱粉掛得厚些呢?飯店的鍋包肉澱粉厚厚的,我在家裡怎麼掛不住?

28樓:人生淡如菊

打一個雞蛋清,和澱粉調在一起,就可以了。

鍋包肉的掛糊的技巧!在家嘗試不成功,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好吃,但是製作起來。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成功的關鍵在於調糊,炸制和炒汁三個步驟。下面逐一說一下。

1.調糊:製作鍋包肉的糊不能太稀薄,不然口感太硬肉會老;也不能太厚,不然一口下去全是澱粉。今天我製作的時候特別的計算了一下我調糊的比例,一個雞蛋,茶勺的澱粉,一茶勺清水攪勻,這個量剛好是7量肉的用量,炸出來的糊會薄厚適中,口感最好。

還有一個關鍵環節就是裹糊之前先薄薄的蘸上一層澱粉,這樣掛糊效果更好更均勻。

2.炸制:鍋包肉要過兩遍油。第一遍是中火在油溫5成熱的時候逐一的下入肉片炸到裡脊肉熟透;第二遍是大火油溫8成熱時將裡脊肉再次回鍋炸到金黃酥脆。為什麼要過兩遍油,第一遍是中火將肉炸熟,如果是大火炸就會出現肉還沒有熟,糊卻已經炸過了。

第二遍炸是大火為了讓糊更酥脆。怎麼區別油溫到幾成熱呢,我之前說過,現在再說一次。拿一根微潮的竹子或者木質筷子的尖放到油中,等到筷子周圍出現細小的小泡的時候,此時的油溫是5到6成熱,等到筷子周圍出現大而且密集而且有噼裡啪啦的聲音的時候,此時的油溫就達到7到8成熱了。

3. 炒汁:

這個要說一下的是,有人喜歡先放肉再加調料汁,而我習慣先放汁後放肉。我們在飯店吃的鍋包肉是脆脆的肉上面掛著一層微微發粘的糖醋汁,想要達到這種效果,就需要先放料汁將料汁炒到微微發粘的時候再放入炸好的肉,這樣就達到脆脆的肉上面掛著黏黏的糖醋汁。如果是後放料汁,料汁一烹肉就軟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澱粉。

裡放的是油 不是蛋清 要炒過菜的油往水發過的土豆澱粉裡倒半勺。

注意一:必須是土豆澱粉 因為土豆澱粉黏度大 發泡好(發泡越好的 最後酥勁越強)

注意二:必須是水發澱粉 不是澱粉糊 要比澱粉糊還要粘稠 調製方法是先調成澱粉糊 之後同上第一句話 因為肉裡有水 所以調完之後會稍微稀一點 還要再加點幹澱粉吸掉多餘的水。

注意四:炸時候火控制應該會吧 兩遍 溫油慢火 到肉熟澱粉發泡 外**發泡就是有明顯變大 然後熱油急火 急火要到澱粉變黃 溫油分辨方法是筷子入鍋 尖部有小氣泡 就是溫油 可以下鍋了 熱油分辨方法是油開始冒少許煙 然後仔細觀察油麵似有流動 就是熱油了。

注意五:兩次炸都要恆溫炸 方法是到油溫後調成小火 第一次時間略長 第二次短。

注意六:熬糖時間要短 只要起大泡就可以了 時間長會使糖漿變少 顏色加深 影響外觀。

還有蛋清不是不能放 要看方法 當然純正的就如上所說是不放蛋清的。

只要照上面的做 你出的菜就是專業級的 如果你完全照我說的這些還是弄不出來 那再聯絡我好了。

再有別忘了給個好評 給個分 完全自創的 我專業廚子 也是東北的。

油菜籽花開以後掛不住籽怎麼回事啊

油菜花開以後掛不住籽,是因為土地缺少肥料,如果土地水分肥料都不缺的話,油菜花開後會結的油菜籽又大又長角,裡面的油菜籽會很大的。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缺少肥料了,你可以給它多施一些氮磷鉀的肥料,希望可幫到您 油菜籽開花以後不掛著仔怎麼回事兒?很有可能是天氣乾旱呢,或者說油菜花肥料不足 這是因為授粉沒有成...

一緊張手就控制不住的抖是怎麼回事

那是你內心控制不住你的神經肌肉,所以你要放鬆就可以了。就是因為緊張膽怯所以才會手抖這是人體的正常生理反應,平時多多鍛鍊自己就好 角度控制不住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可以口服苯海索進行對症 也可以口服美多芭或者是息寧控釋片。如果患者有腦血管疾病,比如多發性腦梗死可能會引起錐體外系統症狀,患者也可以出現上...

我今年22歲女性,有尿意就憋不住怎麼回事

你好,有尿意就證明有尿了,那就去廁所,女性最好是不要憋尿的好,因為下身與男性的不同,容易感染,所以不提倡女性憋尿 而你如果是有尿意就要馬上尿出來,那麼可能 有炎症,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尿道出現了問題,儘快去 檢查一下,這事可大可少,望採納!建議去醫院檢查 可能是腎虛 是不是有尿道炎啊,去醫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