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吃又簡單好做的家庭海鮮菜?

2023-03-01 20:45:05 字數 5628 閱讀 8130

1樓:lyj老尹家海參

1.辣椒炒蝦。

用新鮮的青、紅辣椒各兩隻(能吃辣還可以加進一點乾紅辣椒),油爆生薑辣椒後加入蝦進去炒,炒時加入適當的糖、酒。

2.清蒸蟹。

這個簡單哈,等水燒開再放進去蒸熟就可以啦。(蟹一定要蒸熟透)3.姜蔥炒蟹。

蟹洗淨切塊,用油爆姜、蔥白,倒進蟹塊翻炒,加入適量的糖、酒、生抽調味。

4.蝦蟹粥。

蝦、蟹先用些許鹽醃一下,粥快煮好時放進去就可以了。要點是記得要放進去一點冬菜煮粥。

經典海鮮菜譜都有什麼菜?

2樓:孫老闆

經典海鮮菜譜,有清蒸大閘蟹,乾燒海參,涼拌海螺片,蔥油多寶魚,乾煸蝦爬子,生吃三文魚等等,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海鮮菜。

3樓:老弗說情感

按照百姓喜愛程度,有這幾道海鮮菜不錯:烤秋刀魚,蛋魚羹,麻江魚片,蒜蓉花甲粉絲,兩吃帝王蟹,五香熬煮瓦氏華子魚,清蒸蠔油鮑魚。

4樓:得了吧小魚

(一)石斑魚。

(二)老虎魚。

(三)平魚。

(四)油追(虎鰻)

(五)鯊魚。

(六)真鯛魚(加吉魚)

(七)牙鮃魚(偏口魚)

(八)墨魚(烏賊)

(九)魷魚。

(十)鱸魚。

(十一)響螺(角螺)

(十二)帶子(長殼大貝類)

(十三)文蛤。

(十四)蟶子。

(十五)貽貝(赤貝、扇貝)

(十六)蠔(牡蠣)

(十七)鮑魚。

(十八)海蟹。

(十九)龍蝦。

(二十)明蝦(大蝦、對蝦)

(二十一)斑節蝦(竹節蝦)

5樓:小董學姐

經典海鮮菜譜都有清蒸螃蟹,辣炒魷魚,紅燒魚,糖醋帶魚,油燜大蝦,清蒸鱸魚,蔥油蟶子。其中辣炒魷魚是個人最喜歡的,做法如下:

食材:鮮魷魚;洋蔥;蒜茸香辣醬;糖;熟芝麻;油;

做法:1、將魷魚須切下,剖開,去掉內臟,洗淨。

2、在魷魚表面切十字花刀,再切成大塊;洋蔥洗淨切絲。

3、鍋燒熱,放入油,放入洋蔥絲炒軟。

4、放入切好的魷魚,炒到魚肉捲起發白,放入蒜茸香辣醬和糖。

5、炒勻盛出,撒上芝麻即可。

6樓:網友

紅燒魚紅燒魚是一道閩菜菜品,色澤鮮亮紅潤,在飯店也是上桌率極高的一道菜,魚肉蛋白質高且不像白肉一樣,吃了就會長肉,吃魚肉完全不用擔心增重,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還能有效的預防骨質疏鬆症。

好吃的海鮮菜有哪些啊 ?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喜歡食海鮮是世界知名,而海鮮在眾多美食之中的排位可算是數一數二,因海鮮含版有豐富蛋白質權和碘質,對身體甚為有益。

港人每餐之中,海鮮是必有的菜式,當中就以蟹和蝦類的菜式最為普及,因蝦蟹本身肉質肥美,口感一流,不論以任何方式烹調也能帶出其鮮味。而食海鮮最理想就是到海鮮食肆集中地,如西貢、香港仔、鯉魚門、南丫島及長洲等,這些地方海鮮店林立,海鮮種類繁多,除了一般的魚、蝦、蟹外,還有扇貝、螺、蚌、蜆、及很多不知名的海產。

店內廚師烹調方法花樣百出,蒸、炒、焗、炸隨你選擇,並對海鮮烹調時的火喉亦甚有研究,將火喉控制得宜,慕求不影響海鮮肉質的鮮嫩細滑及其鮮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炒韭菜 蝦仁炒油菜 帶子西蘭花 蟹肉扒油菜,很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燒蝦。

清蒸螃蟹。香辣爬爬蝦。

炒蛤蜊清蒸龍蝦(龍蝦頭尾做粥一級鮮)

濃湯雞汁鮑。

上湯海參。魚翅撈飯。

10樓:檀鑠覃霞英

1.海里面海鮮還是有很多的。

2.貝殼之類,還有魚蝦都是可以的。

3.深海里面的魚類,營養價值是很高的。

4.海螃蟹,貝殼,海母,都是很不錯的。

11樓:撒旺有念寒

螃蟹,蝦,鱈魚,貝類!要看你怎麼做了!貝類用辣椒爆炒很好吃!還有黃魚。鯧魚都很好吃啊!還有魷魚了,鐵板的最好吃,青島的海鮮燒烤很好吃。

吃海鮮搭配什麼蔬菜好

12樓:創作者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

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

.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

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

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

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

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糖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姜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姜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

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13樓:葉孤嵐翠

海鮮寒涼,可搭配紫蘇,姜等熱性的,或白酒適量。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吃海鮮搭配的湯。

1.因為海鮮嘌呤物質過高,應配蔬菜湯比較科學。

2.白葡萄酒的味道也比澀味較重的紅葡萄酒更適合與海鮮搭配。一般來說,味道清單的海鮮類菜餚宜配白葡萄酒或粉紅葡萄酒,而味道濃重的牛羊肉類菜餚宜配紅葡萄酒。

一般的家常菜譜及海鮮烹飪類菜譜都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醬燜海兔。

·幹炸魚塊。

·紅燒碟魚頭。

·辣炒蟶子。

·炒扇貝肉。

·胖頭魚燉豆腐。

·蒜泥茄子。

·油燜菠菜。

·清燉魚翅。

·泡椒耗兒魚。

·白蘿蔔炒肉。

·孜然雞柳。

·上湯螺絲。

·素炒大白菜。

·天麻燉鴿子。

·紅燒基圍蝦。

·清炒南瓜絲。

·鹽水菜心。

·天麻燉雞。

·香辣海螺絲。

·紅燒扒皮魚。

·牛肉燒土豆。

·【乾煸泥鰍】

·紅燒沙丁魚。

·辣炒貝殼。

·金錢草蒸塘角魚。

·菌湯火鍋湯。

·辣炒蜆子。

·紅燒大肉。

·爆炒田螺。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家常小炒,麻辣、酸辣的、清淡的。

推薦一個海鮮菜譜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豆腐海鮮羹 南瓜300g,新鮮明蝦十多隻,嫩豆腐半盒,速凍青豆。

做法1.明蝦去頭剝殼(留最後一節殼不要剝,這樣更漂亮),開背去腸泥。南瓜去皮去瓤切成薄片,速凍青豆解凍。

2.明蝦用少許料酒,鹽和幹澱粉拌勻醃製備用。

3.鍋子小火加熱後,放一小塊黃油進去融化。

4.轉中火,把南瓜片倒入鍋中,煸炒至南瓜身軟。

5.加水沒過南瓜,加蓋煮三分鐘左右。

6.關火,把南瓜連湯汁一起倒入攪拌機,攪成細膩的南瓜糊。(如果嫌麻煩或者家裡沒有攪拌機,這步可省,可以在第6步驟多煮會兒至南瓜全熟,用木鏟把南瓜壓碎成泥).

7.把攪拌好的南瓜糊倒回鍋中,開中小火煮開,嫩豆腐半盒切小塊放入鍋中,再放入青豆和醃製好的蝦仁,放一小勺鹽,少量雞精調味,等羹煮開,再繼續煮至蝦仁變色即可出鍋。

小訣竅:1.這裡用的是老南瓜,最好切成薄片,這樣可以更快熟。

2.黃油不要用色拉油代替,黃油的香味跟南瓜融合是這道羹的精髓。

3.如果嫌用攪拌機麻煩,可以把南瓜多煮會兒,完全熟了後,用木鏟把南瓜壓碎成泥。但是口感肯定是用攪拌機處理的細膩很多,成品也會漂亮很多。

追求完美的童鞋們,像我一樣不要怕麻煩,用攪拌機吧。

4.裡面的蝦可以變換成其他品種的海鮮。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廚教你做水產海鮮6800例。

作 者:陳志田 主編。

出 版 社:湖南美術出版社。

版 次:1頁 數:336字 數:

印 次:1i s b n:9787535649232包 裝:平裝好像不錯,你看看,去噹噹網。

19樓:星皇表

魷魚 青口 蝦仁 洋蔥1只 蘑菇4只 蒜頭3顆 番茄1只 黃油 芝士 鹽 黑胡椒粉 parsley(荷蘭芹粉)

做法洋蔥切粒 蘑菇切片 蒜頭排扁 番茄切塊起油鍋下黃油,蒜頭,番茄,洋蔥,蘑菇,鹽煸炒加開水,下海鮮,加芝士。

沸騰後,中火煮10分鐘。

盛出撒上黑胡椒粉和荷蘭芹粉。

20樓:睡覺睡到

椒鹽蝦用料 :鮮蝦 500克 青椒 半個紅椒 半個 大蒜 半頭椒鹽 1茶匙(5克) 料酒 1湯匙(15ml)幹澱粉 2湯匙(30克) 做法 :1.

剪去蝦鬚,將蝦用清水反覆沖洗兩遍後瀝乾。青紅椒去蒂去籽後切成碎末2. 把蝦放入盤中,淋入料酒攪勻後,撒入幹澱粉攪勻,使澱粉能夠均勻的包裹在蝦身上 3.

大蒜去皮切碎末。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4成熱時,放入蒜末,改成小火,慢慢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4.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一隻只的將蝦放入油中炸至蝦身變成橙紅色,約2分鐘左右,撈出後充分瀝乾油份。

鍋中的油倒出不用 5. 將蝦倒入鍋中加熱,撒入椒鹽攪勻,倒入炸好的蒜蓉和青紅椒碎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6. 趁熱食用,味道和口感最佳 小貼士:

1)必須使用椒鹽,味好美的就不錯。2)一定用鮮蝦,不要用蝦仁哈。3)炸蒜蓉務必要用小火,否則很容易糊。

4)在步驟(4)中,由於蝦的外側被一層薄薄的澱粉包裹著,因此會有粘性,在下入油鍋時,最好用筷子夾住,一個個的放入油中,以免蝦和蝦會相互黏在一起。5)這道菜一定要做好後趁熱吃,蝦皮酥酥脆脆的,可以直接吃掉,還補鈣哦。6)如果一次吃不完,放入冰箱儲存,再次食用前,就用平底鍋加熱即可,不要再放油。

有什麼製作簡單好吃的家庭性,有什麼製作簡單,好吃的家庭小吃??

雙皮奶製作方法 材料 兩碗牛奶,三隻蛋.做法 首先煲滾牛奶,記得要用小火煲,因為牛奶容易滾瀉 煲滾後,倒入碗中待涼,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蛋清,將蛋清充分打散,蛋清要打得夠散,如果不同奶混合就會起塊,而做出來的成品就不夠滑的啦 牛奶略涼,見到有層牛奶皮就可以做下一步啦.小心掀起奶皮一角,將牛奶倒回鍋中 第...

簡單的家庭自制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鮮辣椒 輔料鹽原味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1.鮮辣椒洗淨去蒂切成段。2.放入料理機中打碎.3.放入鍋中加入辣椒糊1 3量的食鹽,中小火煮15分鐘即可 無新增的家庭自制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家庭自制鮮辣椒醬做法 一 材料 朝天椒兩斤 鹽 120克 礦泉水或者涼拌開 空瓶子二 醃辣椒 1 辣椒沖洗下 2...

美味的海鮮大狂歡披薩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前言這次的披薩放入的配料比較少,烤制容易成熟,而且口味很好,不錯。超好吃的披薩怎麼做 材料 普通麵粉120克,鹽1克,細砂糖10克,黃油10克 沒有可用色拉油替代 乾酵母2克,清水60ml 可換成牛奶 製作方法 1 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5 10分鐘。2 在大口容器裡將麵粉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