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一段話用修辭手法和四字成語

2023-03-02 03:15:05 字數 2904 閱讀 7228

1樓:mgw優優小公主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春意猛然,春回大地,勃勃生機,生機勃勃,鶯歌燕舞,花紅柳綠,永珍更新!

2樓:精銳長寧語文好

春意盎然 五彩斑斕 陽光明媚 生機勃勃。

3樓:ok泥融飛燕子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冰雪融化。

4樓:c與狼共舞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

5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百鳥爭鳴。

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大全

寫出4個描寫春天的詞語,並用這些詞語寫一段話。 詞語:( )...

6樓:呦喂

草長鶯飛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欣欣向榮。

一、草長鶯飛 [cǎo zhǎng yīng fēi]

1、出處。南朝·梁·丘遲《與陳伯之書》:「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清·高鼎《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2、釋義。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二、百花齊放 [bǎi huā qí fàng]

2、近義詞。

萬紫千紅。春暖花開。

百家爭鳴。奼紫嫣紅。

反義詞殘花敗柳。

一花獨放。三、百家爭鳴 bǎi jiā zhēng míng

1、出處。《漢書·藝文志》「凡諸子百八十九家……蜂出並作,各引一端,崇其所說,以此弛說,取捨諸候。」

2、釋義。指各種學術流派的自由爭論互相批評。也指不同意見的爭論。百家,這種觀點的人或各種學術派別。鳴,發表見解。

四、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

2、釋義。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3、近義詞。

方興未艾。扶搖直上。

如日方升。生機勃勃。

繁榮興旺。步步高昇。

蒸蒸日上。朝氣蓬勃。

百尺竿頭。4、反義詞。

每況愈下。大勢已去。

日暮途窮。死氣沉沉。

奄奄一息。造句: 春天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我來到郊外,放眼望去百花齊放,綠草如蔭,此刻連鳥兒們也不甘寂寞,在樹林中一展歌喉,歌聲宛轉動聽,好個百鳥爭鳴!大地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7樓:失蹤的板栗

詞語:草長鶯飛、 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欣欣向榮;

例句:1、春天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來到郊外,放眼望去百花齊放,綠草如蔭,此刻連鳥兒們也不甘寂寞,在樹林中一展歌喉,歌聲宛轉動聽,好個百鳥爭鳴!大地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2、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百鳥爭鳴的季節。還是那片草地,但少了那荒涼,綠油油的草地上百花齊放,大地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8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酷暑難耐,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暴風驟雨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描寫春天的四字成語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齊放。綠樹成蔭,春暖花開。

用百花盛開寫一段話 描寫春天景物的四字詞語

10樓:萬新福

春天來了,冰雪融化,永珍更新,桃紅柳綠,草長鶯飛,百花盛開,萬紫千紅,爭奇鬥豔,鶯歌燕舞,鳥語花香。

11樓:遊連蘭谷

很好對春天的描寫非常好讓我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優秀。

描寫春天的四字成語並造句。要10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明媚---今天,春光明媚,是個去郊遊的好日子。

萬物復甦---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冰雪融化,到處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春意盎然---今天,春光明媚,春意盎然,街上的人們都換上了漂亮的春裝。 春暖花開---春天來了,公園裡春暖花開,萬紫千紅,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

風和日麗---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小明拿著魚竿去河邊釣魚。 春花爛漫---我們爬上山頂,看見漫山遍野春花爛漫,一片大好春光。 鶯歌燕語---春天的早晨,陽光明媚,房前屋後到處是鶯歌燕語。

百鳥爭鳴---春天的早晨,在美麗的森林裡,百鳥爭鳴,非常熱鬧。 雨過天晴---春天的傍晚,雨過天晴,天空架起一座彩虹橋。 咋暖還寒---春天的天氣咋暖還寒,小朋友們還穿著棉衣。

春雨綿綿---窗外春雨綿綿,滋潤著大地。 陽春三月---陽春三月,小明全家去杭州西湖遊玩。

描寫春天的四字詞語和句子二年級

1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春。

半桃花,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春雨如油,春江水暖,春風得意,春風送暖,春山如笑,春意盎然,春半桃花,萬紫千紅,鶯歌燕舞,草長鶯飛,百花爭豔,百花齊放,永珍更新,欣欣向榮,學校的春天真的太美了!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祝你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春回大地,鶯歌燕舞。

運用多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

示例1 北京的道路平直而寬闊,清晨會有環衛工人為它洗臉,偶爾會有些許霧氣滋潤它的面龐 中午車來車往真是熱鬧非凡,在陽光的照射下,它的臉也熱了 晚上兩旁的路燈就是它佩戴的名貴首飾。簡析 語段寫的是具體 實在的路,感情是喜愛 自豪的 謀篇順序是按時間縱向推衍 運用擬人的修辭方法貫穿全段,展示了具有個性風...

運用反覆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話,描寫你熟悉的場景 左右)

在大自然中,人們總會聽到許許多多的聲音,這些聲音常常會讓人們浮想聯翩。今天,我就講一講我在國家森林公園 淨月潭,聽到的大自然的聲音。清晨,我和爸爸走在森林裡,當涼爽的風吹來時,落葉 沙沙 隨風飄散,風爺爺 呼呼 地吹著,彷彿在說 小樹葉們,你們不要害怕,我會送你們去遠方的。小樹葉們緊緊地抓住自己的夥...

用三到五種修辭手法寫一段話用35個修辭手法寫一段話

春天帶著清爽的春風,給我們送來了美麗的花,吹綠了田野,碧綠的田野猶如大塊的地毯.春風在地毯上打著滾,撒著歡,舞蹈著.此時的田野變成了綠色的海洋.經過一個夏季的炙烤,一場大雨終於來臨了,在立秋前的頭一個晚上,一陣雷鳴電閃 大雨飄潑的渲洩過後,積聚了一個夏天的暑氣很快消散,吹來的便是習習的涼風了,迎風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