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連線不上網路怎麼回事?wifi在哪裡

2023-03-02 07:00:04 字數 5983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品牌的膝上型電腦 wifi實體鍵在電腦鍵盤上。

2樓:青花

右下角有嗎我的聯想就在右下角6

膝上型電腦連線不了自己家的wifi,連線後顯示正在檢查網路要求,別人家的連線正常,該怎麼辦?

聯想膝上型電腦連線不上網路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不上原因:作業系統版本太低。

1、如果聯想膝上型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很老,雖然表面上看此係統不會對無線網絡卡造成影響,但在實際應用中會發現即使選擇了11n無線網絡卡,還是會有些採用wpa或wpa2加密方式的無線網路無法連線,問題就出在你的windows xp版本上。

2、根據微軟的資料表明,雖然windows xp在打過sp1補丁後將支援wpa和wpa2協議,但在實際應用中sp1對wpa/wpa2的相容性還是存在一定問題,依然會出現無法連線的情況。

解決方式:那就是升級作業系統,無論是windows 7、vista或是xp sp3,它們都能對wpa和wpa2協議提供良好的支援,保證你的無線網絡卡可以輕鬆連線wpa/wpa2加密網路。

有部分的老聯想筆記本使用者,由於筆記本網絡卡太老,可能此網絡卡只支援ieee 標準和wep加密協議,但不支援現在主流的wpa和wpa2加密協議。

解決方式:如果是急需使用無線網路,可以暫時降低加密協議(如wep)使用,但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換一塊全新的內建/外接無線網絡卡,最好選擇支援標準的,可以做到一勞永逸。

聯想筆記本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有可能出在通道設定方面,一般的無線網絡卡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1,而無線路由器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3。

解決方式:只需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在無線設定-->無線頻道(詳見圖)選擇1-11的任意頻段,這樣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到無線網路了,推薦選擇「自動選取」,這樣無線網絡卡會自動選擇通道,省去了使用者設定的麻煩。

設定無線路由後,如果新的聯想筆記本(11n無線網絡卡)可以連入無線網路,舊的筆記本(11g無線網絡卡)卻無法連入,則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將無線模式設定為了「11n模式」,這樣11g和11b的無線網絡卡自然無法接入無線網路。

解決方式: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將網路模式設定為11b/g/n混合模式,這樣無論你使用哪種標準的無線網絡卡,都可以輕鬆連入無線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兩個聯想機都是這個毛病,手機能上,但電腦上不了。一切顯示都正常就是打不開網頁,要重新啟動電腦才行。失望至極!再也不買聯想了。

膝上型電腦突然間就連不上無線網了,顯示無法連線到網路,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5樓:扶春厹

電腦wlan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如果是網路欠費, 及時續費即可,若是路由器出現問題,可更換新路由器,如果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問題,需要先滑鼠右擊開始選單,點選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介面卡,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右擊選擇解除安裝,點選網路介面卡,點選掃描檢測硬體改動即可重新安裝。

提問好的 我試試。

提問請問 網路重置 可以嗎。

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的是關於移動資料和wifi的設定,並沒有什麼危害,還原後您只需要重新輸入密碼新增wifi,還原網路設定不會對流量上網有影響。在電腦使用過程中,經常遇到區域網無法互相訪問、網路連線上但無法上網的問題。如果找不到原因,可以暴力重置一下網路。

膝上型電腦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解決?

6樓:若離糖果

方法。

一、禁用再啟用筆記本無線網:

1、有時候會碰到這樣的情況,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到無線路由器,也不能從無線路由器上獲取到 ip 地址。先找到螢幕右下角工作列中的「網路」圖示,如圖所示。

最後再嘗試連線到無線網路。

end方法。

二、重新啟動路由器。

隨後再把電源接上,請路由器重新啟動,最後再嘗試用膝上型電腦連線無線網路。

end方法。

三、更換筆記本無線網絡卡驅動。

可能有這樣的情況,其它的人手機或是電腦都可以接入無線網路,唯獨自己的筆記本不能接入無線網路。如果在筆記本無線網絡卡硬體是好的前提下,很有可能是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故障,導致不能接入無線網路,比如重灌系統時安裝的驅動與無線網絡卡硬體不相容。

等待系統重啟啟動之後,再嘗試連線到無線網路。

end方法。

四、無線網絡卡硬體故障。

如果上面的方法均試過之後,還是不能連線到無線網路時,有可能是硬體故障導致的。建議把電腦送修售後服務檢測。

7樓:yu你

一、網絡卡被禁用。

1、使用熱鍵開啟:一般是按fn功能鍵,配合f1到f12鍵,一般鍵盤上的按鍵會有提示,比如聯想筆記本一般是fn+f5;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很多電腦在機身側面會有一個無線網絡卡的開關,撥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3、通過系統設定: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

1、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2、進入屬性介面,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的計算機通過,連線到該網路,在下面的下拉選單中選擇無線網路,點選確定。

三、配置錯誤。

1、注意具體上網方式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等相關設定;

2、如果是通過命令方式來開啟wifi共享,則要注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3、開啟服務列表,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務,確定已經啟用。

四、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要確保無線網絡卡驅動正確才能使用無線網路功能。

8樓:戴爾本色

您好,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安裝了一些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了「優化」或者「垃圾清理」,導致了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被禁用或者丟失。

您只需要解除安裝優化軟體,重新安裝一次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即可解決問題。

若還是無法解決,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裝置管理器,右擊無線網絡卡-屬性,把,預設是20mhz,改成20/40 mhz。

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跳出相關圖示之後,把之前的無線網路右擊-刪除網路。

3、刪除之後,重新連線無線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之後跳出的視窗,務必選擇公用網路。

9樓:紀希榮譚鸞

如果你的本有無線網絡卡的話應該是驅動沒有裝,我那個就是好久沒用無線,換過系統之後也沒在意,用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無線驅動。安裝一個驅動人生類似的軟體,更新一下網路介面卡的驅動就可以了,

10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11樓:數碼發燒愛好者

建議重新安裝膝上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驅動再試就好了。

12樓:彭梓肇夢槐

使用360網路修復,強力修復後重啟,剛剛的,我剛試過,一直沒斷了!

13樓:風丁慶旭

如果3個都是無線的話,是不是頻段衝突了,手動設定下無線頻段試試。

14樓:衡梅範和璧

將無線路由器重置一下,然後電腦無線ip地址再重新設定一下。

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wifi怎麼處理? 130

15樓:漢考克

按fn+f12 , f12的燈就會變白,就可以檢視wifi了。

16樓:雄才偉略

確認下電腦無線網開關是否被關閉了,檢測驅動是否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解決那,讓我們一一到來:第。

一、你按開關用組合鍵試試了嗎,就是筆記本上的fn按住不放再按其他功能鍵;第。

二、那個紅叉一般是禁用有線或無線網絡卡後才有的,你啟用後才會消失;第。

三、同上,你從硬體層面禁用了,它怎麼會工作那,又怎麼會由wifi列表?

從上可知,你是硬體上關閉了無線網路介面卡,就是所謂的wifi,什麼驅動大師都無能為力的。你必須嘗試開啟它。如果它壞掉了就更換之就行了。不過壞的可能不大。

18樓:冰的魔鬼笑容

會不會配件**壞了,或者網路驅動沒了。執行一下電腦看看**錯。

19樓:網友

怎麼看著和我的惠普g42318一樣。安裝win7和win10雙系統,win7是沒辦法呼叫無線模組的,我問過官方的,是這樣回答,我至今沒解決。

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20樓:

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

有一個無線網路配置,點開之後開啟你電腦搜到的無線網路屬性,屬性裡有一個關聯,把網路驗證改成共享式,資料加密改成wep或無線路由上相同的,輸入你的金鑰,當電腦開啟時就會自動聯上無線路由了。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正確設定ip和dns地址。

2.不能上網的電腦將原來的網絡卡解除安裝。拷入新的網絡卡驅動,執行安裝。

3.重啟連不上網的電腦,稍等一會重新連線無線,看看是否可以了。

4.若還不可以,再執行一遍網絡卡驅動,應該就沒問題了。

操作方法。方法一:點選桌面右下角wifi訊號符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進入介面後,原本連線的wifi tp-link_e6f0沒有連上。

返回剛才頁面,右鍵點選「tp-link_e6f0」》點選「屬性」。

點選「安全」,重新輸入一下密碼看是否能成功連上。

方法二:重啟一下路由器:拔掉路由器的插頭,或者按開關機鍵重啟。

方法三:重啟一下電腦。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連線網線,將網線接上即可;由於ip地址衝突導致,滑鼠右鍵單擊右下角網路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本地連線,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選擇自動獲取ip地址,點選確定即可。」

22樓:相桃首覓丹

既然無線網路。

指示燈不亮那肯定是。

筆記本的無線網路沒有開,看一下使用什麼功能鍵可以開關,我的使用fn+f10開關的。

23樓:勞煙苦雨

朋友,你好:

膝上型電腦不能上網,而手機可以上網,可以用以下的辦法來操作一下,就可以解決的方案如下:

(1)第一個方案:有一個比較實用的處理方法:xp系統:

就是找到桌面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右鍵屬性,然後找到本地連線,點右鍵,最上面有一個停用,你點停用,然後過五秒,再點啟用,一般這樣就解決了,再重啟電腦,你的電腦就能上網了,win7系統:開始---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如果是win7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開始---搜尋程式或檔案處輸入:

「調變解調器」也可以)

然後在「裝置和印表機中」的「裝置」選項中看到自己電腦使用者名稱的名稱,雙擊開啟,然後在「常規」和「硬體」選項中選擇「硬體」就會出現本機的「裝置功能」在下列選單的型別中找到「網路介面卡」選項後點選屬性,然後就會看到顯示目前的裝置狀態是禁用的,這時候只需要點選「改變設定」,把網路介面卡再次啟用就可以使用了。

(2)第二個方案:首先要將無線路由器的資料清零,哪就要在無線路由器上面按一下重啟安扭,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恢復出廠值了,然後用一部智慧手機或者一臺電腦(不管是臺式還是筆記本),然後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192.,或者192.,網段不同,輸入不同,以無線路由器後面的標註為主,不過前者居多。

然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在這個框上要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這個無線路由器上面也有標註),新式的無線路由器在這一步是要你設定密碼,然後進到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上網設定或者介面設定,根據設定嚮導,選擇pppoe方式,然後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上網密碼,接著在無線網路設定設定一下無線引數wpa2模式和wifi密碼,最後點儲存,這樣無線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代表設定成功,也就可以上網了。(按下面的。

操作)2.設定嚮導。

3.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無線網路wifi密碼設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膝上型電腦插上網線連不上網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網線欠費了,繳費即可使用。如果不是欠費可以嘗試,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選著本地連線,雙擊internet協議 彈出internet協議屬性框,選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和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1 確認網線是好的,網線正常聯通上層路由器和電腦,可以看電腦是否獲取到了ip。網路圖示如果是打感嘆號,建...

膝上型電腦不能上網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無法上網怎麼辦?

你的筆記本裝的什麼是什麼版本的系統,在你的搜尋無線訊號的介面是否能夠搜尋到你要使用的無線網ssid,如果搜尋不到,你看看你的無線網絡卡有沒有開啟,有些本本有硬體開關,有些是功能鍵fn f?代表1,2,3。如果開啟了還連線不上,在我的回答後面說明,我會跟蹤解決你的問題 可能是沒有驅動,或是你的防毒軟體...

膝上型電腦上網,膝上型電腦上網

一 有網線不等於有網,跟房東確認一下是否交了寬頻費。二 有無線訊號不等於有網,跟房東確認一下哪個無線訊號是你們的,密碼是多少。三 再就是具體的ip設定,是手工配置還是自動獲取。你是用無線上網還是有線上網啊?從前面看,你是有線上網 有寬頻連進來,但是插在筆記本上還是連不上網.有線上網需要問下房東,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