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下崗職工2023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2023-03-02 06:55:05 字數 1962 閱讀 2266

1樓:我不是大神

您好!我國的替代率在35%左右。如您退休前一萬一個月,退休後可以領取3500左右(這是一般的情況)

我是企業下崗職工,個人交納養老金17年,在企業工齡10年,退休後能拿多少?

2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這個沒法計算,退休金計算是需要好多數字資訊的,比如你所知道的繳費年限,個人賬戶,計發月數 等數字資訊。

2017下崗職工退休年齡多少

3樓:廣州卓住入戶

請問,國有企業幹部身份的職工下崗後,退休年齡是如何規定的?

告知:河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關於企業女職工退休年齡問題的覆函》(冀勞社辦〔2005〕14號)第1條規定:國有集體企業中,原為幹部身份的女職工,在工人崗位因企業破產或改制解除勞動關係,失業期間年齡達到50週歲以上的,本人可申請按照女工人的退休條件辦理退休;在幹部崗位因企業破產改制或改制解除勞動關係滿5年未實現再就業,年齡達到50週歲以上的,本人可申請按照女工人的退休條件辦理退休。

幹部崗位或工人崗位按照本人解除勞動關係前與企業最後一次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的記載認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企業男職工無論幹部還是工人,退休年齡均為 60週歲。

國企下崗職工退休法定年齡。

國家沒有針對國企下崗職工專門規定退休年齡,但是對於計劃內破產企業,各地一般都有地方法規,允許單位中安置人員提前退休。具體要看地方規定。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4樓:生活1依舊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資料, 還得需要: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來講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中,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年的企業下崗職工退休金都不可能是統一的,必須要按照每個人的交費年限和交費基數來決定的,你的交費年限越長,交費基數越高,那退休金肯定就多,相反則肯定少。

2023年下半年企業下崗職工交多養老金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公司的政策不同,所以規定是不一樣的。

2017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怎樣計算

8樓:來美安

養金領取計算: 養金=基礎養金+賬戶養金; 基礎養金=(參保員退休度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限×1% ;賬戶養金=參保員退休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齡定退休齡其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要比退休 病退員基礎養金計算公式(省市職工平均工資*20%+95底前推算儲存額本息/120+調節金)*(1-提前限*2%) 退休基礎養金計算公式全病退各省、市、區定區別要社保經辦機構諮詢政策準。

買斷工齡下崗職工退休工齡怎麼算,企業買斷工齡後,職工到退休年齡如何退休,工齡從何時算起

首先抄需要明確,買斷工齡襲是違法的。買斷工齡的計算方法需要參照員工在企業的工作年限 工資水平 工作崗位等條件,結合企業的實際情況,還要經企業與員工雙方協商,報有關部門批准,由企業一次性支付給員工一定數額的貨幣,從而解除企業和富餘員工之間的勞動關係。這種經濟補償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和工資水平等,補償的數...

國營下崗職工工齡滿30年50歲可以退休不

退休年齡 男性參保人員法定退休年齡為陸0週歲。女性參保人員法定退休年齡 企業工人為50週歲。能否領取養老金要看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累計限有沒有滿依5年以上,有的話就可以50歲退休領取養老金 30年工齡可以50歲退休嗎?不是看工齡的,是看你的檔案裡面有沒有老的招工表,如果有女的就是50,沒有就是5...

下崗職工自己交養老金要退休了,國家和地方社群有什麼照顧嗎

2017年下崗職工退休政策 一 大齡下崗失業職工現行政策 1.有條件的發放生活費 2.達到提前退休年限自行選擇退休 3.達到提前或正常退休年齡個人勉繳養老金。二 下崗失業職工 提前 或 正常 退休政策規定 1.男 年滿50歲,工齡30年以上的,為 提前準退休 年齡段 2.男 年滿55歲,工齡15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