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會怎麼傳染人?肺炎會傳染人嗎?日常該注意什麼?

2023-03-02 11:10:05 字數 2186 閱讀 4017

1樓:遨遊

一般情況下,間質性肺炎是不傳染的。意見建議:

通常情況下,都是在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病原體才會乘虛而入,使人發病。因此,肺炎,對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比如老人、兒童和體弱多病者等更具危險性。這些人群應加強防範,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來抵禦肺炎。

肺炎會傳染人嗎?日常該注意什麼?

2樓:渣渣

肺炎不會傳染給人,但肺結核會傳染給人,一般得肺炎的人必須馬上去**,否則有生命危險。而得肺結核的人一般要求長期**,不要和此類人共用一切物品,甚至有些嚴重的連話都不要去說。

我好像得了肺炎。會不會傳染?

3樓:網友

肺炎一般都會傳染吧。

因為病菌會通過呼吸道撥出。

進入別人的呼吸道。

所以都會傳染。

現在正值疫情爆發期。

要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情況。

不要傳染給家人和朋友。

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4樓:飄蕩雲空

自己得了肺炎,又懷疑是流感,就去當地醫療部門檢查確認!

請問一下肺炎會傳染不

5樓:holly小小胖墩

老年肺炎常缺乏明顯呼吸系症狀,症狀多不典型,病情進展快,易發生漏診、錯診。首發症狀為呼吸急促及呼吸困難,或有意識障礙、嗜睡、脫水、食慾減退等。

1.革蘭陰性桿菌感染。

較多見,多為大腸桿菌、克雷伯桿菌、綠膿桿菌、流感桿菌等。

2.呼吸道條件致病菌感染。

老年人由於機體抵抗力降低,口咽部常存有真菌、厭氧菌等可引起肺炎。

3.混合感染。

老年人由於免疫功能低下,常表現多種病原體所致的混合感染。如細菌、病毒、真菌、需氧菌、厭氧菌等。

2.體徵。可出現脈速、呼吸急促,肺部聽診可聞及溼性囉音,或伴有呼吸音減弱及支氣管肺泡呼吸音等。

檢查1.血液檢查。

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可增高或不高,但半數以上可見核左移、c反應蛋白增高、血沉加快等。

2.動脈血氣分析。

可出現動脈氧分壓下降,但合併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時,因肺泡換氣不良,二氧化碳分壓升高。

3.胸部x線片。

呈支氣管肺炎影像學表現。

4.水、電解質。

老年肺炎易發生水、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

6樓:取什麼名字好呢

肺炎會傳染的,這是呼吸道疾病,所以和肺炎患者相處時,注意帶口罩,勤洗手,不要共餐等。感染者應到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

7樓:來自胭脂河聰穎的鄧艾

所謂的傳染和不傳染,那就是看我們肺炎感染的病原體,大部分的呼吸道疾病是不傳染的,但是如果你感染了,比方說流感病毒性肺炎,那麼這種病人他咳出來的痰裡頭含有大量的病原,這種病原隨著痰的乾燥,在飛沫中飛舞,進別人呼吸道呼入以後,就可以感染另外一個易感人群,這種肺炎就是傳染的。大部分肺炎,細菌性肺炎是不傳染的,但是有一部分肺炎它是有傳染性的,是一種有一部分的肺炎,它是一種呼吸道的傳染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肺炎病例是由細菌和病毒的傳播引起的。細菌是對抗生素有反應的活生物體。病毒是蛋白質和遺傳物質的微小鏈,不能用抗生素**。病毒和細菌都具有傳染性。

肺炎經常在一個人感染不同後發展,例如頭部感冒。這使得一個人更容易受到其他型別的感染。在肺部發生的感染稱為肺炎。

有些生物比其他生物更容易引起肺炎。一個常見的例子是肺炎球菌疾病,一種可引起耳部感染的細菌感染,鼻竇感染,腦和血液感染以及肺炎。

另一種叫做肺炎支原體的細菌可引起其他形式的肺炎。支原體細菌也具有傳染性。

該流感病毒或流感是病毒性肺炎的常見原因。病毒很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造成一系列症狀和病症。

9樓:名醫**網

肺炎會傳染嗎?到醫院呼吸科一定要帶口罩嗎?

肺炎會有傳染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大部分是不傳染的,只有病毒性的肺炎才有傳染性。如非典,肺鼠疫肺炎,炭疽,這幾類肺炎傳染性就特別強。

11樓:渺小的

一般來說,肺炎沒有傳染性,但早期仍有飛沫傳染的概率。

12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可能是會有傳染的。

請注意安全。

肺炎會傳染嗎?肺炎傳染嗎?

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肺炎。肺炎一般是因為病毒 衣原體或者支原體感染導致的,肺炎是否傳染應該取決於感染的病原菌。一般的細菌性肺炎傳染性是不大的,只有在人體的抵抗力非常低下的時候才可能會傳染。特殊型別的肺炎比如說病毒性肺炎 支原體肺炎 流感病毒肺炎,這些是有很大的傳染性的,可以通過飛沫傳播病毒 傳播...

肺炎會傳染嗎?啊,肺炎可以傳染嗎

這個也不好說。有的肺炎就會傳染,所以還是小心一點為好。平時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當然還是要靠藥物預防的。何氏宣肺方 水煎內服,有效的止咳化痰,同時清除肺部的毒素,改善肺炎引起的胸痛 呼吸困難等症狀,同時調理機體。一般情況下肺炎大多數都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對於老年 兒童來說要增加免疫力才能抵抗病毒的感染...

白塞病會傳染嗎?白塞病會怎麼傳染嗎?

白塞病本身是不傳染的。因為白塞病是自身免疫病。它應該也是屬於一種微小的一種小的血管炎之類的。但是,白塞病患者發病原因是什麼呢?有很多白塞病患者往往有結核,如果說有結核病患的白塞病,這個時候你一定要小心,他有沒有結核的傳染。因為結核病是一個傳染病,這一點的尤其要注意。白血病本身,是自身免疫病,是不會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