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會傳染嗎?肺炎傳染嗎?

2023-03-13 15:00:08 字數 2636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肺炎。

肺炎一般是因為病毒、衣原體或者支原體感染導致的,肺炎是否傳染應該取決於感染的病原菌。

一般的細菌性肺炎傳染性是不大的,只有在人體的抵抗力非常低下的時候才可能會傳染。

特殊型別的肺炎比如說病毒性肺炎、支原體肺炎、流感病毒肺炎,這些是有很大的傳染性的,可以通過飛沫傳播病毒、傳播衣原體、支原體,而且這些肺炎很容易被易感,被傳染的人群非常廣泛,所以出現這種傳染性的肺炎時,一定要注意隔離,避免傳染他人,避免疾病的傳播。

2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傳染有廣義跟狹義的區別,狹義傳染的一般稱肺結核、肝炎、百日咳或手足口病等傳染病,傳染性很強,容易在人群傳播。廣義的傳染是人跟人之間,如肺炎患者把病原菌傳給另外一個人,所以如果家裡有兒童得了肺炎,一定要做好隔離工作,特別是兒童之間容易相互傳染,這個傳染不一定都得肺炎,可能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或支氣管炎等。最常見、最實用的方法是戴口罩隔離,避免近距離接觸,勤洗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相互感染的機會。

3樓:解密陝西中考

大部分肺炎患者都會有明顯咳嗽的症狀,而許多疾病都是可以通過唾沫傳播的。

1.大多數的肺炎是不傳染的。

引起肺炎的原因很多,比如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或者放射線、過敏等,都可能會誘發肺炎。成年人的肺炎主要是細菌感染,這種肺炎一般是不具有傳染性的。雖然這些病原體有可能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傳染,但是隻要自身的免疫力比較好,一般是不會被感染肺炎的。

2.少數肺炎有傳染性。

如果是病毒性肺炎,那就有很強的傳染性。比如非典,炭疽,肺鼠疫等,這都屬於國家嚴格控制的一類傳染性疾病,一旦患病就要立即隔離,以免傳染給他人。另外支原體肺炎也有一定的傳染性,它們會通過飛沫、接觸等傳播方式傳染給體質比較差的易感人群。

4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炎一般不會傳染,但最好做好呼吸道防護,可戴口罩。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選用敏感抗菌藥**,禁食辛辣生冷食物,進食溫熱易消化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適量喝水,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誘發因素。

5樓:名醫**網

肺炎會傳染嗎?到醫院呼吸科一定要帶口罩嗎?

肺炎傳染嗎?

6樓:長什麼樣

普通的肺炎傳染性沒那麼強,但最好也要少接觸,或者戴口罩,對於新冠肺炎傳染性是非常強的,一定要做好隔離。

7樓:卜智綱

一般情況下,年輕人由細菌感染引起的肺炎較為多見,人與人之間是不會傳染的!肺炎若味病毒**染,非典型病原體感染所致是有傳染性的。

8樓:瀟灑陸陸

肺炎包括大葉性肺炎,小葉性肺炎等,肺炎一般是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不能傳染要看具體的致病微生物是什麼,如果是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非常強,如果是肺炎鏈球菌等引起的肺炎一般不傳染。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肺炎的話,一般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或者是其他一些病毒,它可以通過呼吸道進行傳染。

10樓:雨落_晨曦

肺炎肯定是要傳染的,一旦有人得了肺炎,一定要到醫院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會傳染哦,務必要做好正確肺炎防護措施,以免發生二次傳播。

12樓:小白白又白呀

大多數肺炎或者一般的肺炎對普通人群沒有易感性,沒有傳染性,但是老年人或者嬰幼兒對於肺炎還是有一定的易感性。

13樓:漂流牛

肺炎是肺泡及其周圍炎症性病變的總稱,包含很多種型別,根據發生原因可以有有害氣體中毒引起的,感染引起的,藥物引起的等等。

所謂傳染,則是病原微生物(如細菌、病毒、支原體等)在不同個體之間傳播導致的,也就是感染性原因。

不同的病原微生物,其感染途徑、傳染性也不一樣。甚至有些屬於條件致病菌,在正常人呼吸道內就存在。

因此,不能籠統的說肺炎是否會傳染。要看具體**。

14樓:熊孩子嘍嘍

肺炎的話,一般是不傳染的,但是需要知道是什麼肺炎,如果是病毒性肺炎的話,這種情況傳染性是可能有的,所以說需要找出原因,對因**如果有細菌**染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敏感的抗生素來**。治**療程一般為兩週左右定期複查情況就會得到改善的。

15樓:言西早

肺炎會傳染嗎?普通性細菌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一般是不會傳染的,但是有些患者可能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肺部發生炎症反應,可能就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尤其是對於近期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傳染性非常強,所以在發生肺部感染時,要及時通過相關檢查來了解病原體,並根據病原體採取針對性的藥物進行**,做好相關護理。

16樓:樊楊氏回俏

肺炎以細菌感染為主,另外病毒、支原體、衣原體也可導致肺炎,肺炎大多不傳染,經過合理**多可痊癒。

17樓:兆青五安珊

你好。不傳染的,肺炎分為細菌性,真菌性,病毒性,支原體性等,一般以細菌性多見,細菌性又分為肺炎球菌、克雷伯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為多見,一般發病前有受涼勞累醺酒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這個做x線和痰液細菌培養可以完全明確,一般藥物細菌性就用青黴素類藥物,病毒性為防止細菌性繼發就用清開靈,支原體就用紅梅羅素,真菌性氟康唑,注意休息,保暖,多喝水,發熱就物理降溫或者藥物降溫,其他的對症**就可以了的。

肺炎會傳染嗎?啊,肺炎可以傳染嗎

這個也不好說。有的肺炎就會傳染,所以還是小心一點為好。平時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當然還是要靠藥物預防的。何氏宣肺方 水煎內服,有效的止咳化痰,同時清除肺部的毒素,改善肺炎引起的胸痛 呼吸困難等症狀,同時調理機體。一般情況下肺炎大多數都是不會傳染的,但是對於老年 兒童來說要增加免疫力才能抵抗病毒的感染...

肺炎會怎麼傳染人?肺炎會傳染人嗎?日常該注意什麼?

一般情況下,間質性肺炎是不傳染的。意見建議 通常情況下,都是在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病原體才會乘虛而入,使人發病。因此,肺炎,對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比如老人 兒童和體弱多病者等更具危險性。這些人群應加強防範,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來抵禦肺炎。肺炎會傳染人嗎?日常該注意什麼?肺炎不會傳染給人,但肺結核會...

皰疹傳染嗎,皰疹會傳染嗎?

放心吧!普通的接觸是不會傳染的!得了皰疹以後首先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本身的抵抗能力是對付疾病的最好 所以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避免頻繁的夜生活。尤其是本身患有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的人,更應該多注意休息,保持一個積極健康的良好心態,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本身身體機能這樣更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