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風扇葉不動是怎麼回事?空調扇葉不擺動是什麼原因

2023-03-02 16:30:05 字數 5840 閱讀 9611

1樓:網友

是室內風扇還是室外風扇?若是室內風扇不轉,那是室內風扇電機或啟動電容可能壞了。若是室外風扇不轉可能是室外機沒有電,或室外電機、電容有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接通沒有?如果接通了,電機有問題。

空調扇葉不擺動是什麼原因

3樓:輕櫻

空調扇葉不動的原因有很多,常見原因如下:

1、檢查電源,看是否是電源插頭鬆動或者拔掉而導致空調未通電源;

2、遙控器設定的問題,檢查遙控器按鍵,有單獨的擺風鍵,或者風向鍵,觀察液晶的狀態,調整到自動擺動的狀態;

3、導風柵受到外力扭動,裡面的塑料部件脫扣或者斷折;

4、電機故障導致扇葉無法開合,比如導風電機燒燬,極個別是導風電機控制線開路或者主機板故障;

5、扇葉機械傳導受阻,如果扇葉開合感測器有故障,扇葉也是不會動的;

6、控制電路有故障,如果空調內機電路板有問題,室內機也會沒有任何反應。

7、執行程式出現故障,家電的執行也是有著自己的一套程式的,空調扇葉不動有時也可能是執行程式卡住了。

解決方法:可試著把電源線拔掉,過幾分鐘插上再開空調,看是否已好,或者開制熱模式等5-6分鐘看看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常見故障檢修:

一、壓縮機長時間執行而不能自停。

故障原因1:製冷劑量不足,製冷劑全部或部分洩漏。

排除方法:查出洩漏部位,補漏,將製冷系統重新抽真空,加入製冷劑等,應由專業人員維修。

故障原因2:過濾器堵塞。

排除方法:更換過濾器,製冷系統重新抽真空、加入製冷劑等,應由專業人員維修。

二、壓縮機不能執行。

故障原因1:電源故障。

排除方法:用萬用表、電筆遂項檢查排除故障。保險絲壞則更換保險絲,電線斷則更換電線。

故障原因2:電源電壓太低。

排除方法:用萬用表測量電壓值,必要時配用電源穩壓裝置。

故障原因3:電線連線鬆脫或斷路。

排除方法:檢查電線連線部位,鬆脫的接外掛應重新插牢、插緊,應由專業人員檢修。

三、風機不能執行。

故障原因1:主控開關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用萬用表測量主控開關觸點電阻,電阻太大或為零時,應作修復或更換處理。

故障原因2:風扇電機線圈損壞。

排除方法:用萬用表檢查,更換相同規格、相同轉速的風扇電機。

故障原因3:風機的電機與風葉間緊定螺釘鬆脫。

排除方法:將緊定螺釘緊固。

故障原因4:風扇電容器斷路或短路。

排除方法:檢查電容器,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器。

4樓:軍夏侯寒

親,如果你想室內快速製冷,把角度調整成向上吹也就是屋頂方向,因為這樣可以加速室內冷熱空氣對流,讓溫度快速下降。至於擺不擺要看你了,如果你想把空調當風扇用,那就調下來,對著人吹了。

5樓:錦繡河山

一、空調器開機後步進電機不能擺風的故障解答如下:

①、當空調器開機後,空內機出現步進電機不能擺風的故障時,主要檢測室內機風扇電機的驅動電路部分。

空調從風扇葉滴水是怎麼回事

6樓:大野瘦子

1、首先可能是因為夏天我們在使用空調的時候,調整在製冷的工作狀態中的時候,空調出風口的保溫工作沒有做好,而這個時候空調的送風溫度是比較低的,所以空調扇葉就會出現了結露的現象,也就會出現我們所看到的空調扇葉滴水了。

2、因為空氣的溼度比較的大,空調扇葉也是會出現滴水現象的。

3、空調的安裝人員的操作不規範,安裝得不到位的話,本身就會使得空調在使用的時候出現各種的故障現象,其中就很有可能會出現空調扇葉滴水這種情況了。

4、空調的排水管出現了老化或者是彎曲的話,又或者是空調的排水管被堵塞住了,這些也是會造成空調扇葉滴水的。

7樓:網友

①空調內機位置偏移。

產生冷凝水後會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調內機位置發生偏移,就會導致排水管方向變高,冷凝水會排向排水管反方向從出風口流出。

解決方法:重新測量空調安裝高度,注意適當降低空調排水口的位置,保證冷凝水可以順利通過排水管流出,固定好內機掛板。(提醒一句,掛式內機應該安裝在距離地面2-2.

3米,距離天花板至少15公分的位置)

②排水管被堵塞。

排水管堵塞,冷凝水無法正常排出,只能從內機出風口流出,這也是比較常見的。

解決方法:只要更換排水管就行,如果排水管不是一個斜度而是彎曲的,也會導致冷凝水迴流,檢查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③配管出現結露。

除了蒸發器和出風口,這是另一個會產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調在運作時,供製冷劑使用的管道溫度很低,一般會用保溫層包裹來防止冷凝水產生。但如果保溫層出現破損,那管道上就會出現冷凝水,直接從管道上滴下。

解決方法:拆除舊保溫層,重新包好管道。

④空調熱交換器。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過濾網,灰塵堆積會導致空調親水鋁箔的親水性變差。在空調進行製冷後,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會從內機滴落到室內。

解決方法:只要定期清洗空調過濾網就可以。

⑤是否缺氟。

最後需要考慮是不是空調缺氟,空調缺少製冷劑就會導致蒸發器結冰。這樣一來,出風口溫度過低,就會導致冷凝水的產生。

解決方法:給空調加氟即可。

空調內機出現滴水現象,主要就是以上幾個原因,遇到這種情況只要將這幾個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決問題了~

8樓:西西美女

【空調從風扇葉滴水原因】是因為空調裡面有一條排水管,主要做用是排水的,之所以漏水是因為那個管子堵塞或者破了,去檢查下那個管子是在哪個空調出風口的右邊,把空調殼拆下來就可以看到,最好是問問維修工、自己不會拆的話就不要拆,不然會虧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滴水,不算多(如是排水不暢不在此列)說明你房間溼度高、空調設定的溫度低,建議你空調設為「除溼」溫度為26-28度(除溼狀態為小風)同時也能降溫,這樣你能更舒適,也更節能,如人多溫度降不下時再設為「製冷」進行強制降溫,還是一個問題得說明一下,過濾網沒清洗好造成出風量小也有此現象,我是家電維修人員,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明溪我來了

查一下看是下水管是不是高過空調出風口,沒高過,就是下水管堵塞。

11樓:姚件明暗暗

排水口堵了,用通管線通一下就好了。

空調外機風扇轉不動是怎麼回事?

12樓:五德壽

原因一:供電電壓是否達到空調的啟動電壓要求。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中第一要考慮的是電壓是否正常,有的地方供電電壓不穩定,經常達不到正常的電壓,特別是用電高峰時尤其是晚上時比較容易出現電壓不夠的現象。這種問題的表現為:電壓正常時空調製冷也正常,當電壓不穩定時,會影響到有時空調不致冷。

原因二:空調是否經常定期保養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東西戳下,試試慣性行不行,最大的可能是軸承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或者執行電容壞了。

空調扇葉打不開了怎麼回事

15樓:塔木裡子

1、空調扇葉電機有問題,電機故障,導致扇葉無法開合。

2、扇葉機械傳導受阻,如果扇葉開合感測器有故障,那扇葉也是不會動作的。

3、控制電路有故障,如果空調內機電路板有問題,那室內機會沒有任何反應。

解決方法:遙控器原因。

1、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2、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3、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4、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5、遙控器電池電量低,會導致遙控距離短或者無法遙控。建議不使用空調時取出遙控器電池,使用時重新安裝或者更換。

6、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 開關 (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16樓:聶雅戴憶之

因空調製冷時,空氣中水氣遇冷凝結成水排放到室外。

17樓:凌含秀

用手扳一下看它會吧會動,不會就是扇葉電機。或控制電路問題。

18樓:jason吳帆

空調扇打不開,應該怎麼解決。

19樓:成就家修

導風葉打不開,是同步電機或者電腦板有問題。當然用手葉可以也可抄以開啟。

看你的提問,更詳細的我就不說了。但你有興趣自己動手的話可以開啟看看是zd不是老鼠把線咬斷了。找人維修**我們這邊在120元左右。

空調室內風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20樓:無敵大天才君

1、原因一:空調的主控開關接觸不良導致空調風扇不能正常進行運轉。

維修方法:使用萬用表來測試主控開關觸點的電阻,如果電阻過大或者是為零的時候,那麼就應該對主控開關進行修復或者是更換。

2、原因二:空調中的壓力保護開關出現了故障。

維修方法:空調的壓力保護開關出現故障的時候,我們首選需要測量壓力保護開關上的電壓是否正常,同時它的線路是否出現了短路的情況,之後再根據測量出的結果來維修或者是進行開關的更換。

3、原因三:空調風扇電機線圈出現了損壞。

維修方法:使用萬用表來測量風扇線圈的電阻是否正常,如果空調風扇的線圈確實出現了問題,那麼在進行維修的時候大家可以請專門的維修師傅來對線圈進行維修和更換。

4、原因四:空調製冷劑過多造成空調保護性的停機。

維修方法:空調在執行過程中也是有自動保護功能的,大家在為空調新增製冷劑的時候不要認為製冷劑加的越多就越好,空調製冷劑過多也是會造成空調風扇不轉的,這時候在維修的時候我們就需要將多餘的製冷劑從空調中取出。

5、原因五:空調風機的電機和風葉之間的固定螺絲出現了鬆脫。

維修方法:如果是螺絲鬆脫導致的空調風機不轉,我們就只需要將空調風機上的螺絲重新旋緊就可以了。

6、原因六:空調風扇電容器短路或者是斷路。

維修方法:空調風扇如果出現了短路或者是斷路,這時我們需要檢查的就是空調的電容器出現問題,這時我們就需要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器。

21樓:一個人的小站

沒有阻力,多是啟動電容容量下降造成的,更換相同容量的電容即可解決。如果更換電專。

容還不行屬,多是接觸不良或電機線圈燒燬,那就得更換風扇電機了。後面的情況是由於風扇不轉,導致壓縮機所排出的高溫高壓氣體在冷凝器中得不到良好散熱,壓縮負荷增大而引起的熱保護。機信更換了風扇電機後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風扇不轉原因:供電電路斷路、電機繞組斷路、轉動處潤滑不好;室內機出熱風:空調此時在制熱,但是夏天空調製熱就不正常。

22樓:成就家修

電源的copy問題。

電壓的原。因線路是bai否老化。

電源的問題:要注du意觀察室外機是zhi

否有工作的聲音,包dao括室外機的風扇和壓縮機是否在正常的運轉。如果是室外機風扇運轉說明控制電路是正常的,而這個時候要觀察壓縮機是否在工作,如果壓縮機沒有工作的話,則需要檢查電源是否正常就可以了。

電壓的原因:用電高峰時,電壓不夠肯定是正常的,如果空調不能開機,就要檢查外機電源是否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了額定的電壓,要保證空調電壓**的正常。如果不是由於電壓低的原因,就是要檢查空調的室內機室外機連線是否接對。

線路是否老化:因為隨著時間的延長,空調的各個方面的零件都會有一定的損耗,還有室內機主機板接線是否正確,是否需要更換內機的主機板。

空調風扇怎麼清洗,空調風扇的扇葉怎樣清洗

1 拔掉電源 2 扭鬆螺絲,取下後罩 3 拔出接線器,將過濾網和後罩一起拿開 4 用洗滌劑和清水調和為適當濃度 5 將過濾網與後罩放入容器內,洗10 15分鐘後換上清水清洗,勿將小馬達浸入水中,也勿用水沖洗小馬達 6 將過濾網和後罩重新安裝回原處。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o o 你好 將螺絲擰開去下風葉 ...

空調頁漏水,怎麼回事,空調漏水是怎麼回事?

在炎熱的夏季裡,人們在家庭的時候往往會使用空調製冷,使室內的溫度達到一個令人涼爽的環境,所以空調成為了人們在夏季不可或缺的東西。但是相信很多人在使用空調製冷時,會發現空調在使用的時候居然總是在滴水,滴水的問題不是一個正常的現象,因為滴水容易導致家裡的木地板受到損害,使環境變得非常潮溼,容易滋生細菌,...

空調上下掃風不動了是怎麼回事,我掛式空調上下掃風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把空調關上重新開一下就好,我家空調也老這樣子 你碰了遙控器了,把風向鍵重新按一下就好了。是啊,剛洗過可能受潮了!我掛式空調上下掃風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1 室外風機的復 電容壞了制,電容可以通過通電,放電來判bai斷,起鼓了的du話就是壞的。zhi2 室外風機壞了,用手dao摸下會不會發燙。3 風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