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2023-03-02 21:45:09 字數 2839 閱讀 6391

1樓:墨夏人

吃變質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因為裡面細菌很多。

吃巴豆可以引起拉肚子。巴豆 辛,熱,有毒。入胃、大腸經。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種子毒性大;食後引起口腔、咽喉、食道灼燒感,噁心、嘔吐、上腹部劇痛、劇烈腹瀉、嚴重者大便帶血、頭痛、頭暈、脫水、呼吸困難、痙攣、昏迷、腎損傷,最後因呼吸及迴圈衰竭而死。

吃生冷油膩,以及不衛生或者未做熟的食物都會引起拉肚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 雞蛋與豆漿同食;2、 蘿蔔與橘子同食;3、 柿子與白薯同食;4、 牛奶與巧克力同食5、 牛奶、酸奶,乳酪不宜與花椰菜、黃豆、菠菜、莧菜、蕹菜等同時食用。羊肉與西瓜;以上食物同時食用就會拉肚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腹瀉的食物很多,比如吃了變質的食物會引起腹瀉,因為變質的食物裡面的細菌很多。喝了沒有燒開的不乾淨的水也會引起腹瀉,因為有些純淨水的時間太長不喝,會滋生細菌。另外吃巴豆可以引起腹瀉,巴豆辛熱有毒,入胃大腸經。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應該杜絕吃腐爛變質的食物、剩飯、粥、乳製品、肉類、蛋類等等,容易遭受細菌以及細菌毒素的汙染。另外再進食剩飯時一定要充分的加熱,即使是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需要加熱之後才可食用。

4樓:臭弟弟初八

一般吃不乾淨的食物才會拉肚子的沒聽說過吃水果會拉肚子除非是自己本身就有毛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但為什麼會拉肚子哪,原因有很多:人有寒性熱(溫)性體質之分,水果蔬菜也有如:寒體的人吃太多的寒性東西如西瓜、蘋果、草莓等就會引起身體不適出現拉肚子,反之也是;寒熱食物網上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各人體質了。像我這種有時候吃什麼都拉肚子。剛起床的時候千萬別吃水果一類的就算吃最好吃室內常溫那種不然一定拉肚子,如果你是便秘的話建議你吃蘋果,因為像香蕉酸奶一類的大家都說通暢我木有覺得。

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西瓜一起吃拉肚子,所以吃得時候 要分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吃雞蛋喝豆漿不行呀。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9樓:名醫**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消化科-許朝暉-副主任醫師-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

10樓:腸胃保護傘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

11樓:吃貨和你

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白粥,麵食都可以,適當吃些水果。

12樓:從熱帶到溫帶

吃乾淨飯菜,烤饅頭有助於消化功能恢復。不厲害可以空一空肚子,拉乾淨清空腸胃能自愈。稍嚴重需要吃點藥幫助控制一下,傳統藥黃連素治腹瀉就很有效,吃清淡易消化食物。

再嚴重到脫水狀態要去醫院就診,這很麻煩了。

13樓:強鴻博永瑞

吃小米粥和煮雞蛋。

我每次都吃這個就好啦。

14樓:厚茹薇蔡進

吃腐敗算。

最好啦我有次拉肚子不停。

就是吃這個藥好的。

很管用的哦。

8毛錢一板。

腹瀉要吃什麼食物

15樓:餘益惠健康

1、大蒜。

大蒜對拉肚子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為大蒜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死一些有害的細菌,起到預防和**細菌性腹瀉,建議在三餐時吃幾粒大蒜。

2、多喝水。

許多人認為拉肚子了要少喝水,其實不然,因為拉肚子把身體許多水份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少,此時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保證身體機能正常執行。

3、加鹽的白粥。

拉肚子的人建議喝加鹽的白粥,最好不要放肉,特別是腸胃炎症導致的拉肚子,飲食宜清淡為主,喝點加鹽的白粥,既補充了體力,同時也減輕了腸胃負擔。

4、香蕉。正常情況下導致的拉肚子可以適當吃香蕉,而疾病導致的拉肚子,那麼建議不吃香蕉了。因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脾虛洩瀉者不宜吃香蕉。

5、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不錯的止瀉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點胡蘿蔔湯吧,胡蘿蔔所含營養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對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6、糙米湯。

米湯對於拉肚子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夠有效**普通腹瀉症狀。

7、蘋果。適當吃些蘋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涼性的水果,會讓拉肚子加劇。冬天可以吃水果最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鐘。這樣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16樓:成都博仕**

拉肚子之後能bai吃:

1、粥:人們在拉肚子之後最好能夠吃du一些清淡zhi的dao流食,因為這些清淡的流食對於消化系統的恢復非常有幫助,而粥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合適的食物。小米粥和白粥就是其中比較好的選擇,因為不僅能夠滋養身體,而且還會使腸胃得到一定的休息。

2、紅豆:紅豆對於止瀉有非常好的幫助,尤其是對於那些吃壞東西而引起的腹瀉。為此我們可以將紅豆煮成粥或者將紅豆煮水喝,都是很好的選擇。

3、麵條:麵條也非常適合腹瀉的人來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油膩的幹拌麵,也不是有肉的臊子面,而是一些清湯掛水的掛麵,放一些青菜和雞蛋即可。

經常拉肚子一定要搞清楚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夠對症**,使病情更加快速的恢復。經常拉肚子也有很多食材可以選擇,不僅能夠緩解症狀,營養也很豐富。

17樓:畸形的豬

拉肚子有可能是和消化不良或者腸胃炎有關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酸的、甜的、硬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小米粥、山藥粥等食物,也可以吃點煮的特別爛的麵條。

吃什麼食物降火,吃什麼食物降火?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3 利溼瀉火類 如冬瓜 西瓜 薏仁 扁豆 大麥 ...

烏龜肚子餓了吃什麼,烏龜吃什麼食物

16年沒吃 為它 豬肉 蝦 最好活的 牛肉 雞肉 魚 泥鰍 最好活的 小魚 最好活的 蟲子也可以 我家四隻大龜 三隻幼龜 吃的很健康 還可以買大龜食 小龜食 烏龜最喜歡吃的是豬肉和螺絲肉 我現在就在養呵呵 吃小魚啊,就是很小的那種,小魚苗。我妹妹家的烏龜就是吃這個的,你去河裡拿網去撈好了,能撈很多 ...

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通便,吃什麼可以立刻拉肚子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便秘嚴重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與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忍便 胃腸動力比較差等原因有關係,可回以用谷益舒改善答,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開塞露,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香蕉地瓜,多喝些溫開水,每天養成定時蹲便的習慣。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