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菜,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蔬菜

2023-06-07 01:20:04 字數 3333 閱讀 2655

1樓:鍾四嫂

可以喝粥,寶寶拉肚子的話最好給流質食物他吃,比如稀飯。下面這五種食物都是適合拉肚子的寶寶吃的,寶媽你記一下:

1、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飯很不錯。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2、軟麵條: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3、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4、山楂麥芽水: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5、喝薑茶:當寶寶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熬製些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然後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能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症狀。

寶寶健康起來,祝好。

2樓:我是漸近線

孩子拉肚子通常可以吃小米粥、焦米粥或蛋黃膳等飯菜。

孩子拉肚子可以吃的飯菜。

1、小米粥:小米粥富含b族維生素,能滋養神經,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補充身體水分。比較容易消化,具有健脾健胃的作用,適用於腹瀉患者。

2、焦米粥:先將米粉或乳餅磨成粉末,油炸至顏色變黃,加入適量的水和糖,再燒成糊狀。當米粉加水加熱時,其碳化結構具有更好的吸附和止瀉作用。

3、蛋黃膳:雞蛋煮熟後,去掉蛋殼和蛋白質,將蛋黃在鍋中用小火煮成油,具有健脾、益胃、止瀉的作用。

孩子拉肚子的**。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如蒙脫石散、益生菌膠囊等等來進行**。

孩子拉肚子的注意事項。

家長要做好孩子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去潮溼、陰冷的地方。適當進行鍛鍊,來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拉肚子可以把胡蘿蔔,蘋果蒸熟,打成泥,一起吃了,能緩解拉肚子,也可以把蘋果,胡蘿蔔,山藥一起煮一下喝水。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蔬菜

4樓:輸入中

在孩子成長發育期間經常會患上一些疾病,寶寶腹瀉是屬於常見疾病之一。寶寶出現腹瀉情況時家長會格外的憂心,孩子在腹瀉期間可以適量的吃蔬菜,吃蔬菜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能量。可以吃山藥、胡蘿蔔、土豆、扁豆,寶寶在腹瀉期間要合理飲食,要多飲水。

寶寶腹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在孩子成長發育期間發生腹瀉情況之後要及時進行檢查和採取對症**。腹瀉情況不嚴重時可以通過食療調整,腹瀉情況比較嚴重必須要服用藥物,才可以得到改善。寶寶腹瀉期間會出現胃口不變差的現象。

腹瀉期間適量的吃蔬菜可以緩解胃口差的現象。

5樓:餘額太多

不宜吃蔬菜,蔬菜中硝酸鹽或者亞硝酸鹽會加重拉肚子,尤其是增加拉肚子的頻率。

建議你用適量鹽、醋拌稀飯給孩子吃,或者用醋炒鹹菜吃,有消炎和促進水分吸收的作用。

6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腹瀉兒童可以正常食用蔬菜,不會影響健康。但要小心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如熟菠菜、茄子、胡蘿蔔醬。給寶寶更多溫水,多吃些清淡的飲食,如蔬菜粥、米粥或細麵條。

7樓:塔達林升格者

吃點青菜之類的,清淡不油膩的,不過不能靠吃什麼蔬菜來解決拉肚子的問題,只是不讓它加重而已,還是要配合醫生**。

8樓:龍之刃者

最好吃些愛消化的蔬菜,比如捲心菜和白菜和菠菜。

9樓:司安彤

拉肚子多吃雞蛋,米飯,不要吃韭菜菠菜之類的,白菜豆角可以。

10樓:鈔拔

小孩拉肚子可以吃青菜白菜等易消化的食物。

寶寶拉肚子應該吃什麼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什麼菜。

吃一點清淡的,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可以吃點豆腐。菠菜。柿子。

腹瀉期間控制飲食很重要,但還是不能完全改變原有飲食結構。一般的青菜,胡蘿蔔是可以食用的,水果的話,可以吃點蘋果。

可以吃帶葉的蔬菜,胡蘿蔔,水果可以吃蘋果。吃這些,就夠了,營養不良也不是一兩天造成的。等腹瀉緩解,就可逐漸恢復平時的飲食。

可以餵魚湯、魚肉(千萬小心魚刺),做菜儘量少油少鹽。或者可將蘋果切片加水加冰糖隔水蒸熟,可以止瀉。黃瓜5條洗淨去瓤,切成條,加少許水煮沸去掉多餘的水,趁熱加入蜂蜜100克,調勻至沸即成。

日服2~3次,適量服用。

寶寶拉肚子的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禁食。

不論何種**的腹瀉,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餵,只要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嬰兒每次可以減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

如果減量後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米湯,或哺餵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已經加粥等輔助食品的嬰兒,可將這些食物數量稍微減少。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

2、保證喂水。

早期發現脫水。當嬰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發燒、口渴、口唇發乾,尿少或無尿,眼窩下陷、前囟下陷,嬰兒在短期內「消瘦」,**「發蔫」,哭而無淚,這說明已經引起脫水了,應及時將病兒送到醫院去**。

3、預防脫水。

用口服補液鹽不斷補充由於腹瀉和嘔吐所丟失的水分和鹽分,脫水便不會發生。口服補液鹽(ors)1000毫升,內含氯化鈉克,碳酸氫鈉2.

5克,氯化鉀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醫囑,但預防脫水和**脫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補液鹽含糖濃度為2%,這種糖濃度最利於介導鹽和水進入體內,以補充腹瀉時的損失,效果世界公認,是預防和**腹瀉脫水的良藥。

4、不要濫用抗生素。

許多輕型腹瀉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藥物**就可自愈;或者服用媽咪愛等微生態製劑,思密達等吸附水分的藥物也很快病癒,尤其秋季腹瀉因病毒感染所致,應用抗生素**不僅無效,反而有害;細菌性痢疾或其它細菌性腹瀉,可以應用抗生素,但必須在醫生指導之下**。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

12樓:瀧同秋梵

寶寶拉肚子要吃清淡點,還是吃些粥吧。

13樓:一聲嘆息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米粥、米糊、米湯、麵條等清淡、柔軟的食物。

寶寶在嬰幼兒時期身體免疫力差,消化系統發育的還不太完善,如不注意防寒保暖或病菌入侵後,可能導致寶寶出現腹瀉表現。在寶寶腹瀉時應注意身體的防寒保暖,使用熱水袋區域性熱敷能促進寒氣排出,減輕腹瀉症狀。

飲食上可以給寶寶清淡飲食,吃一些米湯、米粥,熬製的時候添的加水分比較多,可起到補水的作用;並且,米湯,還有米粥服用之後,不會增加寶寶腸胃負擔。同時,可帶孩子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診斷之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幫助消化、止瀉類的藥物進行系統**。

小兒拉肚子怎麼辦,小孩拉肚子怎麼辦

拉肚子最好的方法是拿一頭大蒜放在火上烤熟然後讓小孩吃蒜肉,一天分兩三次吃完。保管不拉,我小陔從11個月時拉了十幾天吃藥都沒好,後聽說偏方就開如用此法,只吃了一會就基本好了,後來又吃了一次就完全好了。以後每次都用此法都是百試不爽,省了許多藥費啊呵呵!如果是拉的很厲害,那得多喝水,不過不厲害也要多喝水,...

小孩子拉肚子過後肚子脹該吃什麼藥好呢?

拉肚子 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 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以上就應該採取措施了。一般拉肚子就這幾種情況 1,感冒了的寶貝餵了西藥的原因 2,餵了冷果汁,冷開水等 3,餵母乳的媽媽...

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通便,吃什麼可以立刻拉肚子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便秘嚴重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與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忍便 胃腸動力比較差等原因有關係,可回以用谷益舒改善答,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開塞露,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香蕉地瓜,多喝些溫開水,每天養成定時蹲便的習慣。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