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很臭怎麼辦? 10,拖鞋臭怎麼辦

2023-03-03 04:10:07 字數 6117 閱讀 1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底拖鞋,這裡指的是以eva材料作為鞋中底的拖鞋。eva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底材料,通常叫做一次發泡,有一定的緩衝作用,但是這種材料很滑,所以一般是和硬橡膠混合使用。 一、那種鞋子容易爛,不經得磨。

二、它是泡沫,會吸水,當然也會把臭水吸進去,洗完還是臭的,建議下次別買! 三、一遇到下雨天,就容易打滑。 四、腳臭一般都是腳汗多,鞋子透氣性差捂臭的,很難理解穿拖鞋也會腳臭。

2樓:貴州老常

我們買回來的塑料拖鞋很臭,下面告訴大家簡單的辦法,把拖鞋臭味除掉。

3樓:superjie歲月

鞋的問題就洗洗,放一些香料,等幾天在穿。腳的問題的話,洗過後再穿鞋。

4樓:匿名使用者

與拖鞋的材質有關,可能是低等原料做的,可以放外面吹吹風,去去味,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換一雙。

為什麼拖鞋會有臭味,怎麼去除?

5樓:哈哈大da大

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或者是pvc,總會有不可避免的「臭塑料味」。

1、把拖鞋放到版盆裡權放入洗衣液浸泡半個小時,徹底洗乾淨後晾乾就沒有味了。

2、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子裡邊吸收異味,過幾天將活性炭取出來再穿就沒有異味了。

3、把鞋拖放置盆中,用100度的開水澆入,這一步使用開水殺死拖鞋上大部分的殘留物質。

防水防潮。注意防水防潮,即使是浴室拖鞋,也不應該長時間放置在潮溼的環境,應該保管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毛絨拖鞋基本上穿三天,就應該拍下灰塵,曬曬太陽,才能保持乾爽舒適。

小心清洗。拖鞋不能暴曬,並且要儘可能減少清洗的次數。有些拖鞋的內裡是用紙板墊的,比如外縫鞋,還有部分佈底的拖鞋,那更要小心清洗了。

存放秋季將硬質類夏季拖鞋潔淨後應放入專用鞋架鞋櫃,避免擠壓變形,待來年初夏取出後經過二次潔淨後,方可使用。

春季將冬季皮棉拖鞋潔淨後,最好在鞋內塞上包有樟腦丸的報紙,防潮防蛀防變形。

6樓:単聲噵鎝瞹眛

1、首先,我們來說一說拖鞋的材質種類,生活中常見的大部分的拖鞋製作所使用的材質是eva和pvc,而這些材料總是會有不可避免的「臭塑料味」,雖然對人體影響不大,但多少還是會影響到我們的穿著心情。

2、清理方法也很簡單,當拖鞋有異味時,把鞋拖放置盆中,用100度的開水澆入,這一步使用開水殺死拖鞋上大部分的殘留物質。

3、開水泡一會,還會有耐高溫的細菌存在,我們使用稀釋的醋精水浸泡拖鞋來除去剩餘細菌,市面上醋精濃度一般為30%。這樣的更為強勁,如果沒有醋精,也可以用食醋代替。

4、最好在太陽下曬乾,不能使用84消毒液擦洗或者浸泡,消毒液與拖鞋塑料成份會發生化學反應,散發出的氯氣不僅難聞,而且還具有毒性。

7樓:張鈺濤

首先拖鞋在你買的時候是否就有味,如果買的時候就有味,說明拖鞋是用**回塑料做的,答裡面放了很多劣質新增劑,這種味道是去不掉的。

1、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2、用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原理:

樟腦丸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溼而繁殖的大量細菌。)

3、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溼。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起到一定的去除鞋臭功用,可以反覆使用。

4、簡單一點的方法,偶爾撒點鹽在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不過清理起來稍微麻煩一些)

5、可以到市面上購買一些類似除臭劑的噴霧,每次在鞋內噴一噴,可以緩解鞋臭。

8樓:開戶行

棉拖鞋穿久了又髒又臭,教你一招,細菌臭味全跑光,相信你會有用的。

9樓:小玲妙招

拖鞋穿久了有股臭味怎麼辦?教你一招,乾淨無臭味,網友:太讚了。

10樓:

拖鞋發臭怎麼辦?教你幾招去除氣味的方法,簡單有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瓶84消毒液,也就2~3塊錢,在洗拖鞋的水裡倒一點點,把拖鞋泡20分鐘,然後拿清水沖洗,又消毒又去味。

12樓:沒有***嘛

1.將拖鞋放在盆裡,用100度的開水澆入。

2.然後將拖鞋放在醋裡面進行浸泡洗刷。

3.將拖鞋上灑上少量米酒,反覆擦拭幾次,晾乾即可。如果沒有米酒也可以用白開水+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

13樓:睡覺覺

布拖鞋不會的,拖鞋是因為商家低質量,放在外面,臭味會沒有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為何如此優秀??

拖鞋臭怎麼辦

15樓:小李談心

那首先呢,我們得知道拖鞋為什麼散發出臭味,這分兩個原因,一個是真的因為你的鞋子的問題,另一個就是你自身的問題。

對於拖鞋來說,大家選擇的時候呢一般也不會太過於注意,畢竟就是個臨時換的鞋子,不會太注重質量,但是正是這樣的小的疏漏,真可能是你鞋子發臭的根源。舉個例子,在夏天大家會去買塑料涼拖,市面上有很多再生塑料的涼拖,**非常便宜,色彩也比較靚麗,但是這種鞋子本身有一種隱患,鞋子本身有一種塑料臭味,這樣塑料製成的鞋子本身會是多孔的,平時腳上所帶有的一些汙物會集中在這種細孔中,久而久之,滋生細菌鞋子就會變臭。

那另一條就很正常,屬於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解決以上問題的方法如下:

1、勤洗曬。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是天然的殺菌利器了,流水也會帶走一部分的汙物和細菌。

2、用白醋兌水,不用太多,裝在噴壺裡,向拖鞋內部噴灑自制的白醋水,之後將鞋子放置在通風處曬乾,白醋會揮發,揮發的同時也會帶走部分的味道。

3、最後呢,就是屬於一個小小的建議了,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識別拖鞋的材質,夏天的涼拖最好還是買質量稍微好一些的,而冬天的毛拖鞋呢,不要一味的關注其中細絨含量,更注重的還是其中的平整度,這樣的鞋子才會更加的耐用,也不會太過於容易發臭。

16樓:生活達人辣辣

拖鞋臭可以準備一盆水並往裡面倒入洗衣液或者是白醋,然後將拖鞋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並刷洗乾淨,然後晾乾就可以去除臭味了。還可以到商場購買活性炭包和拖鞋放在一起,讓它可以吸附拖鞋上的臭味。

拖鞋臭了怎麼處理。

一、拖鞋臭可以將它先準備一盆水並在裡面加入洗衣液,再將拖鞋放到盆裡浸泡一段時間並刷乾淨以後,把它放到空氣流通的地方晾乾之後就可以了。

二、另外,我們還可以利用活性炭來去除拖鞋裡面的臭味,從市面上購買一些吸附性很強的活性炭包,將它放在有味道的拖鞋旁邊或者是裡面,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將拖鞋上的異味都吸附掉了,非常方便。

三、拖鞋有臭味也有可能是上面沾染了各種真菌、細菌,這種情況下可以把拖鞋放在白醋中浸泡一段時間,白醋有著很強的殺菌作用,能夠將上面的真菌全部殺死,這樣等它洗乾淨曬乾之後就沒有味道了。

17樓:情感大師秣陵

如果是膠質拖鞋的話,很容易在運動後或受潮後散發出臭味。首先要清洗乾淨,之後放到通風有陽光的地方進行晾曬。就可以起到除臭的效果了。

18樓:jq左

水盆裡加入適量的白醋,然後滴入洗潔精攪拌一下,將沒有清潔的鞋子,在臉盆裡浸泡10到15分鐘。清潔拖鞋,白醋和洗潔精可以發揮很強大的清潔作用。最後再用清水給它刷洗乾淨就可以。

19樓:顏沫沫

買兩三雙換著穿,一般十幾塊一雙吧。

我天天洗澡,好像是沐浴乳影響很大。

一個多月鞋底會臭。

然後放在乾燥的地方,不要曝曬,換其他拖鞋穿,以此類推,大概過一個多月那個臭的拖鞋又不臭了,又可以換出來穿了。

20樓:網友

因為拖鞋本身的材料不好,所以很愁很正常,我覺得你可以更黃一個拖鞋。

為什麼拖鞋穿久了會發臭

21樓:釗鉼

拖鞋穿久了會發臭的原因如下:

1、市面上有很多再生塑料的涼拖,**非常便回宜,色彩也比較靚麗,答但是這種鞋子本身有一種隱患,鞋子本身有一種塑料臭味,這樣塑料製成的鞋子本身會是多孔的,平時腳上所帶有的一些汙物會集中在這種細孔中,久而久之,滋生細菌鞋子就會變臭。

2、屬於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22樓:奧特曼17號

拖鞋穿久了有異味難清理,分享你一招,快速去除多年「老汙垢」

23樓:小玲妙招

拖鞋穿久了有股臭味怎麼辦?教你一招,乾淨無臭味,網友:太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洗澡水帶著洗髮水、沐浴露、香皂沫以及皮屑汙垢順流而下,版最後聚集在拖鞋上權,雖然拖鞋也會被清水沖洗,但是在拖鞋的溝溝縫縫處還是會堆積這些殘餘,時間久了它們就會滋生細菌產生味道,久而久之就會發臭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拖鞋看起來平整,其實鞋面上有很多小縫隙,容易黴變,裡面會藏納一些版汙垢和腳權上的皮質,平常不經意間好像不太會注意,但你會發現,你猛洗腳,又保持乾燥,穿上那拖鞋還是有股怪臭,其實不是你腳臭,是那個拖鞋臭,橡膠拖鞋一旦黴變就無法再清洗乾淨,無論你怎麼刷都沒用的,用什麼醋和鹽泡也沒用,只能換,可以考慮下木拖鞋,木屐都可以。

26樓:靜是文靜的靜

因為拖鞋的材質問題,質量不好的拖鞋會有縫隙,然後拖鞋吸水後就會出現臭味。

27樓:時子昀

因為拖鞋一直處於溼潤的狀態下,加上房間內的溫度適宜,久了之後就會有細菌的產生,比如黴菌,它們可以讓拖鞋變臭。

28樓:tengrey靈

人的腳底都很骯髒。

由其是在家都空腳走路貼上灰塵油跡之類的。

之後就會傳到拖鞋上去。

由其是會出汗的人。

汗水累積在鞋皮上然後滲透進去。

放就了洗都洗不掉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有洗潔精洗一洗,原理什麼的不知道。

30樓:怪柴岑子爍

拖鞋穿久復了會發臭,一般是制腳上的皮屑、汗水、灰塵等發酵而散發出來的!

現在的泡沫拖鞋、橡膠拖鞋都會,除非不出汗、不沾水!

若使用無氣孔、表面無明顯凹凸紋理、易清洗、易乾燥、不易藏汙納垢的硬膠拖鞋便能避免!

但是說句實話,現在市面上硬膠拖鞋很難買到了,都是一些穿起來舒適又容易壞還容易發臭的泡沫拖鞋!

一雙拖鞋能穿十幾年;而且永不發臭的年代竟已經成為歷史……

穿的拖鞋發臭怎麼辦

3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拖鞋有臭味怎麼辦?

方法一:檸檬片去鞋臭。

將檸檬片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靜置一個晚上左右。等第二天需要穿拖鞋的時候,就會發現鞋臭基本上被除去,而且還會留有檸檬或橘子的清香。

方法二:白醋去鞋臭。

將拖鞋清洗乾淨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太陽裡的紫外線可以殺死鞋子裡的部分細菌。然後,用白醋兌水裝在噴壺裡,向拖鞋內部噴灑白醋水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方法三:酒精除鞋臭。

倒出一些藥用酒精加水稀釋,再用可溼水紙巾蘸取些許溶液滴灑在拖鞋裡面,最後將拖鞋放置在陰涼處半個小時左右。等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方法四:樟腦丸除鞋臭。

把樟腦丸碾成粉末後均勻撒在鞋子內部。這樣的話,樟腦丸粉末可以去除鞋內溼氣,使得在乾燥環境下的細菌大量死亡,同時也會消除一部分異味。

32樓:網友

拖鞋發臭怎麼辦?教你幾招去除氣味的方法,簡單有效!

33樓:幻滅泡泡

在室內總是要換上舒服的拖鞋,但是時間長了之後呢,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總是能夠聞見一股異樣的味道,起初以為是垃圾桶裡腐爛的味道,但是後來才發現,這種味道竟然是從偶的鞋裡散發出來的,那麼拖鞋穿久了臭怎麼辦呢?拖鞋1勤洗曬。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是天然的殺菌利器了,流水也會帶走一部分的汙物和細菌2用白醋兌水,不用太多,裝在噴壺裡,向拖鞋內部噴灑自制的白醋水,之後將鞋子放置在通風處曬乾,白醋會揮發,揮發的同時也會帶走部分的味道3要認真識別拖鞋的材質,夏天的涼拖最好還是買質量稍微好一些的,而冬天的毛拖鞋呢,不要一味的關注其中細絨含量,更注重的還是其中的平整度,這樣的鞋子才會更加的耐用,也不會太過於容易發臭拖鞋是我們每天都要穿的,尤其是在洗澡的時候,而且每天下班一回到家,穿上拖鞋簡直是一種享受,解放雙腳,從穿拖鞋開始,所以大家的一定要有一雙潔淨如新的拖鞋。

我的腳很臭怎麼辦啊,我的腳特別臭怎麼辦?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 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 可防止腳臭...

嬰兒屁多而且臭怎麼辦?寶寶放屁很臭是怎麼回事

可以喂嬰兒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因為嬰兒屁多而且臭,說明他的消化功能不是特別好,要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可能是與母乳或者奶粉有關,建議你平時可以減少餵奶的次數,然後每日給寶寶喝些溫開水 有些家長認為喝奶的寶寶是不需要多喝水的,而這是種錯誤的觀念。說明嬰兒肚子了脹氣,不消火,這個時候應該用肚擠貼貼到寶寶的...

空調好臭怎麼辦

空調有股臭氣味,主要是內機蒸發器髒 潮溼 發黴所引起的.要除臭氣味只有清洗內機蒸發器.開啟面板,取下過濾網,用澆花用的噴霧器灌上洗潔精對蒸發器噴,約30分鐘再用清水對蒸發器噴幾次.如洗潔精對蒸發器清洗無效.那就到製冷店買一罐專門清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劑 15元左右 對蒸發器噴,約10分鐘再用清水對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