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駕照的流程是怎樣的?

2023-03-03 06:15:07 字數 5328 閱讀 9551

1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2樓:y小屁屁

暑假考的話可以團隊報名還可以一起討論時間上學習也很快的不知道你是在**,北京的暑假期學車也就在2700左右。外地的可能會便宜點。順序幾乎都是一樣的,理論一星期之內---然後移庫倒庫差不多要10天左右---最後是路考也要10天左右學習的時間。

考試都是按時間排序的,也要等待的。

考駕照的流程一般是怎樣的

3樓:夏平生

考駕照的流程一般如下:

1、報名。最好是找到教練,從他那裡報名,這樣要麼便宜一點,要麼能更快的上車。如果直接到駕校報名,就要等駕校分配教練,而且教練沒有好處,也很可能把實際學習的時間往後拖。

2、體檢。報完名後,要去車管所進行體檢,主要是檢查聽力、紅綠色盲、握力之類,很少有人不合格。車管所不能刷卡,記得要帶現金。

3、體檢合格以後,就要按駕校的安排進行理論學習。

各個駕校可能形式有所不同,但內容都大同小異。完成學時後,駕校會安排你去指定地點參加理論考試,也就是科目一。考試是考一補一,也就是說如果你第一次考試沒有通過的話,可以當場進行一次補考。

如果兩次都沒通過的話,就要等一個月以後了。

4、科目一通過以後,就要進行科目二的學習,也就是場地內的駕駛技術。

五項內容為: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等。主要是掌握一些基本的駕駛技巧。

難度都不大,主要是個熟練的過程,如果有足夠的上車練習時間,基本上都是沒問題的。

5、科目二通過之後,就是科目三的學習,即實際道路的駕駛。

主要考查點在對道路安全駕駛和交通標誌的掌握。這個考試主要是對道路熟悉的過程,新手經常顧此失彼,在一些小地方被關掉。

通過科目三以後,還要再進行一場理論考試,即科目四。通過筆試後,就可以等著拿駕照了。

考駕照的注意事項

一、啟動時不要忘記鬆手剎。

剛學開車,啟動車時一定要按順序來,不管前面停車時有沒有拉手剎,自己上車起步時都要去鬆一下手剎。再者,如果以後行車時發現車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一定要停車檢查清楚、弄明白,不要繼續行駛,想當然地抱怨車不好。

二、上車要系安全帶。

好的習慣從系安全帶做起。安全帶雖然繫著不舒服,可萬一高速行駛出了相撞事故,也許保住性命的正是這一條小小的安全帶。奉勸學員們從現在起就要養成上車就係安全帶的好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1、報名:必備材料:身份證、申請人一寸免冠**。

體檢:待駕校安排或自行到具備資質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獲得《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後,才算報名成功。

2、考試要求:每個科目考試需提前預約(部分地區計時收費必須刷滿學時才可預約),每次考試有一次當場補考的機會,若不合格則需要重新預約;科。

一、科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即科四)理論考試沒有預約次數限制,可一直考至合格為止;

科。二、科三路考各有5次預約機會,若第五次考試仍不合格,則已考試合格科目成績作廢,學員只能重新報名從科一考起。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為三年,從科目一考試合格當日算起,若申請人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則以考試合格科目成績作廢。

注:部分地區科目二及科目三考試可不按順序進行預約,甚至可安排一天內完成。

學車經驗:科目一:理論考試,沒什麼難度,只要多看書多做題,很容易就過關了。花幾個小時把所有題目都做一遍,錯題多做幾次,接著再花半個小時做幾套模擬試題。

有些人模擬成績不太好就擔心科一過不了,其實考試題目會比模擬題簡單許多~要相信自己練了那麼久,通過科目一鐵定沒問題啦!

科目二:最難的專案當屬倒車入庫了。這位元貝學員參加的是特訓班,總共練了5天,其中倒車入庫練了3天。

上車調後視鏡、調座椅、學會修方向等等,這些都是倒車入庫過關必備技能。不用擔心倒車入庫花了自己太多時間,其他幾個專案沒時間練怎麼辦?把倒車入庫練好,其他專案兩天的時間就能搞定。

此外,考前模擬一定要參加,不要捨不得那點錢。考前模擬,能讓你提前熟悉考場環境,熟悉考試線路,這樣考試時才不會緊張得手足無措。

科目三:總共有16個考試專案,看起來很難,其實比科目二要簡單的多。16個專案中,比較難的就是加減擋、直線行駛和靠邊停車了,只要這3個專案練好了,考試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此外,需要注意的就是一些細節問題,比如轉向燈開啟時間不能低於3秒;靠邊停車時轉向燈必須常亮;經過人行橫道、直行通過路口等時要提前減速。

科目四:用科目一的方法來複習就對了,科目一能過的,科目四基本都是沒問題的。當然也不能小瞧科目四,還是有不少人在科目四栽了跟頭的,不想體驗這種臨門就差一腳痠爽感的,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做題吧。

5樓:89號小黑人

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1、體檢:體檢合格者,才可考駕照。要求:兩眼視力或矯正視力達以上;聽力正常;無紅綠色盲;四肢健全無運動功能障礙。

2、科目考試:

科目一科目二。

總共分為五項,分別為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位停車。五個考試專案必須全部一次性合格,考試才能過關。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總共有16個考試專案,分別是: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靠邊停車。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即學員常說的科目四考試。考試內容包括:

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3、領取駕駛證。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一般通過所有駕照考試科目後,車管所一個工作日內會辦好證,有些地方甚至考完試兩小時就可以拿到照了。地區不同也是有所差異的,具體拿證時間可以諮詢教練。

6樓:網友

考駕照的流程一般四項科目考試,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7樓:網友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先是交通規則考試(電腦考試,100道題目,總分100,90分及格,必對題必須對,否則錯一題就視為不通過)

15天后倒樁考試(紅外線監測,倒車入庫和側方移位)

15天后小路考試(場地內駕駛,包括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彎,單邊橋,連續彎路,百米衝,刺限速限寬門,坡路起步,..

15天后大路考試(上大馬路正常行駛,監考管監考,記住起步轉彎一定得注意先打方向燈,開車前繫好安全帶)

其中,倒樁考試在最後考試前,老師會提前帶你去熟悉場地,進入到模擬考場,20塊倒2次,就看你要去練習幾次了!

小路考試也是去到考場去模擬練習,費用是每臺教練車按每小時80塊收取,幾個學員練習幾個小時分攤的!也要看你去練習幾次了。當然如果你考試時候信心不足,考試時候需要另外關照的話,你們教練會關照你的!

大路考試不需要任何費用!

大路考試通過後一星期就可以拿照了~

9樓:小闊耐婧兒

報名 體檢 理論 樁考 內路 外路。

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

10樓:誠不欺也

考試順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1、科目一。

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2、科目二。

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

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3、科目三。

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4、科目四。

考駕照需要戶口本嗎,考駕照的詳細流程和注意事項

不需要戶口本,有身份證就可以報名了。證件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持軍...

考駕照科目查詢,怎樣查考駕照科目二的成績

這個資訊只有駕校和車管所能查出來,一般網際網路查不到。駕照科目二怎麼查成績 二 然後在各地平臺 找到所在的省份,如下圖所示。三 進入地方平臺以後,登入自己的賬號,如下圖所示。四 登入成功進入以後在學員資訊裡即可查詢到科目二考試成績,如下圖所示。2,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官方頁面後,選擇你所在的...

現在考駕照有哪些新規定?考駕照的最新規定是什麼

科目1通過後,學習有效期3年,超過3年通過科目成績取消,重新報考。科目一第一次考試沒通過,當天就會安排第二次考試,不收補考費,如果第二次還是沒通過的話,就要重新報名重新交費參加考試。每個科目都是有五次補考機會,但是考試補考都是要花錢的,至於多少錢,各地不統一,諮詢當地的車管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