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或國外考駕照是怎樣一種體驗

2023-02-28 14:55:06 字數 4515 閱讀 61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你應該上知乎去問……

2樓:黃筱樣

國內教練像母夜叉,國外教練像賣萌大叔。

3樓:年少輕狂別多情

總結:1.考試周期較長,主要是各種報名、排隊。也因為當時練車條件也比較艱苦,耗了不少時間。

國外考駕照和我國區別大嗎,會不會簡單一點

4樓:藏匿的眼

外國部分承認我國駕照,而我國不承認任何國家駕照。外國駕照不可在我國上路。

建議樓主去知乎上搜尋《在國內或國外考駕照是怎樣一種體驗?》會有詳細的解答。

國外的駕照在中國可以用嗎

5樓:最愛彩虹糖

不可以直接用。對於持有境外駕駛證的外國人,需要到當地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換領中國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6樓:叫那個不知道

按中國法律規定,持境外駕照在中國不得駕車上路,必須先通過考核轉成中國駕照,否則便視同為無證駕駛,依法應罰款2000元,並可處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7樓:懶蟲要努力鴨

能,但是需要把在國外考取的駕駛證換領成我國駕駛證。

持境外駕駛證申請換領我國駕駛證的,需要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所持境外駕駛證。境外駕駛證上沒有中文表述的,還需要提交中文翻譯文字。其中,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應當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請其他車型包括小型汽車的,應當考試科目一。

需要提醒的是,境外駕駛證必須是具有單獨駕駛資格且非臨時性的有效駕駛證件,存在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臨時性駕駛證或者簽註駕駛限制條件等情形的,不能換領。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有關外交對等原則執行。持境外駕駛證換領我國駕駛證,需要參加考試的,應當自車輛管理所受理之日起三年內完成考試。

8樓:網友

中國交通安全法規定,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國際駕照,包括港澳臺駕駛證,都不可以直接在中國內地駕駛機動車。

持境外駕照在中國不得駕車上路,必須先通過考核轉成中國駕照,否則便視同為無證駕駛,依法應罰款2000元,並可處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9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可以使用國際駕駛執照,一年後必須轉韓國的駕駛執照 國際駕駛執照只有一年的有效期,您如果要停留一年以上,需要轉換成韓國執照。 您如果需要把現有的國外駕駛執照換成韓國的駕駛執照,請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辦理。 接待申請和發放駕駛執照的檢查所共有24個。

辦理流程如下:1.交換籤發外國執照的資格 :

必須是在簽發國停留90日以上後取得的執照。2.將外國執照交換為韓國執照時所需要的資料 - 本國駕駛執照,身份證,彩色**(3×4cm)3張- 取得本國駕駛執照時的護照(必須證明取得駕駛執照時在本國--如沒有護照:

需要提交出入境事實證明書)- 本國駕駛執照的翻譯公證,大使館確認書 - 沒有護照時:出入境事實證明書 3.外國人用簡易學科 - 持有外國執照(由不承認韓國執照的國家簽發)者為獲得韓國執照而參加考試- 可以採用英語、中國語、日語、德語、法語進行考試- 共20道題,題為四選項多選題韓國的執照考場**外國人用學科考試標準課本(英語,中國語)。

- 如若採用日本語、法語、德語或其它語言,請參考駕駛執照考試管理團主頁(的資料室。

html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不承認國際駕照。要換中國駕駛證!

境外駕駛證換領國內駕駛證的手續。

1、到各區、縣交通支(大)隊宣傳科或車管所(含車管分所)領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經體檢合格的,到所在車管分所辦理手續;

2、交驗中國護照和本市居民身份證或北京暫住證;

3、在境外須連續居留6個月以上,並在外國、香港、澳門、臺灣地區駕駛證或國際駕駛證的有效期內辦理;

4、將外國、香港、澳門、臺灣地區駕駛證或國際駕駛證譯成中文(姓名、性別、年齡、發證日期、發證國家、準駕車種、有效期、駕駛證號碼等內容),翻譯人簽字,翻譯人單位蓋章;

5、收存外國、香港、澳門、臺灣地區駕駛證或國際駕駛證影印件;

6、經考試交通法規與相關知識、道路駕駛合格後辦理換證手續。駕駛經歷3年以上的,免道路駕駛考試。(以北京市為例說明)

11樓:有家車訊

我們都知道,只要你在國內任何地區通過駕校考試拿到駕照,在全國範圍內都是通用的。但是如果你是出境遊,又想在當地租一輛車遊玩的話,我們的駕照好使嗎?

12樓:網友

而國外的駕照是不可以在中國用的,因為國外的駕駛位一般在右邊而中國的在左邊。

13樓:職場郝老師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駕照在中國開車需要換成正式的中國駕照才可以,需要您準備以下材料1:國外正式駕照,不能是實習駕照或過期駕照2,身份證。

3.出入境記錄,需要滿足連續停留時間在三個月以上4.駕駛員專用體檢。

5.**。6.駕照翻譯件。

準備好以上材料即可去辦理手續了,需要參加科目一交規考試,也可以諮詢一下北京駕照資訊網,他們是專業提供代辦服務的,更節省時間更快捷,翻譯件等材料都會幫忙製作好。

15樓:奔走的奶牛

你好,考駕照,你去多少個月,那麼就裝多久的孫子,就是這個感受!

在美國考駕照的體驗是怎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2013 年 11 月 07 號領到駕駛證,地點武漢。

總結:1.考試周期較長,主要是各種報名、排隊。也因為當時練車條件也比較艱苦,耗了不少時間。

持外國駕照可以在國內開車嗎

17樓:舞璇瀅

在國外居住的中國公民和留學人員,回國後需駕駛機動車的,應持國外駕駛執照或國際駕駛執照到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換髮《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後,方可駕駛機動車。

持有外國駕駛證並在境外連續居留6個月以上的中國公民,可申請換髮駕駛證。換證時應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交驗身份證或護照、交驗國外駕駛執照或國際駕駛執照,接受身體檢查並參加考試。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經考試合格後,核發駕駛證。

18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可以,持有國外的駕駛證,不能直接在中國開車,必須先換成中國相應車型的駕駛證後,才能開車。換駕駛證時,需要參加相應車型的駕照考試。

2、國外駕照換成國內駕照的流程。

(1)將駕照原件由正規的第三方翻譯機構翻譯成中文,並在公證處公證;

(2)攜帶個人身份證、護照、駕照原件、駕照翻譯件、一寸白底彩色**兩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申請辦理換證業務;

(3)攜帶以上證件到車管所辦理櫃檯,說明外國駕照換髮國內駕照,工作人員核實證件後,會根據車型預約相應的考試科目;

(4)考試通過且證件齊全的方可換證,然後才可以在國內駕車。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二條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的,按照外交對等原則執行;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第三十四條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內地居民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的,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駕照不屬於聯合國道路公約的承認駕照,同時我國也不承認國際駕照,因此國際駕照不能直接在中國使用。

中國相關法律規定,持境外駕照開車會被認定為無證駕駛,拘留15天和罰款2000元。

外國駕照換中國駕照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本人像片。外國人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居留許可,以及公安機關出具的住宿登記證明;

(二)、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四)、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科目一。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還應當考試科目三。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七條第二款之規定,使用外國駕照或國際駕照在中國駕駛將視為無證駕駛,處罰的標準「處15日以下拘留,罰款200–2000元」。 所以想在中國獲得合法駕駛資格,須要辦理外國駕照換中國駕照。

當女神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當女神是怎樣一種體驗?

挺幸福的呀,身邊的人時刻都關注著你的情緒,有什麼好事都想著就給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作為一個別人眼中的女神,因為隨時有人關注,自己又不想破壞在別人眼中的印象,所以需要一直關注自己的形象,行為舉止,說話方式。挺不爽的。作為一個女神除了容易得到別人關注和幫助以外,很多時候需要承受一定的委屈。工作中,別人...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告訴你吧,直接去知乎找 知乎的什麼什麼體驗的,多得不得了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就讀是怎樣一番體驗 留學院校資訊可檢視海外院校庫 group topic 105603274 輸入要查詢的院校名稱即可,包含院校資訊,入學要求 申請條件 費用 各專業申請詳情 獎學金等資訊,全部翻譯自大學官網。在新加坡國立大學...

在自己的家鄉陌生到成為客人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發生這種問題的時候,應該給自己很多的心理暗示,在自己的家鄉成了陌生人,感覺到成為了一種客人,是一種非常難過的體驗,本來與自己特別親近,應該特別熟悉的感覺成了陌生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在自己的家鄉陌生到成為一種客人的感覺就會非常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這裡的人,怎麼會這麼陌生,在自己身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