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做法是燉出來的?酸菜魚怎麼燉

2023-03-03 09:15:05 字數 5230 閱讀 9879

1樓:北海數碼站

酸菜魚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食用最多的,我們想要製作酸菜魚,我們首先要準備好酸菜、鱸魚以及生薑,然後在將魚肉放進清水清洗乾淨,在將魚肉煎到金黃色的時候,在加入適當的清水,最後加入酸菜、生薑以及萵筍等食材一起煮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酸菜魚了。

酸菜魚是哪個地方的菜系?

酸菜魚屬四川菜系,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此菜雖為四川民間家常菜,但流傳甚廣。

成菜肉質細嫩,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魚片嫩黃爽滑。酸菜魚流行於90年代初,在大大小小的餐館都有其一席之地,重慶的廚師們又把它推向祖國的大江南北,酸菜魚是重慶菜的開始先鋒之一。

酸菜水煮魚做法。

一,材料:花鰱魚兩斤半左右、黃瓜1根、萵筍1根、豆芽250克、泡青菜1片、姜蒜顆粒、青花椒10克、幹辣椒30克、胡椒粉、料酒、郫縣豆瓣、水煮魚調料半包、豆粉、老抽,鹽、味精、蔥段、香菜。

做法:1、花鰱魚在魚販子處理乾淨,拿回家多洗幾道,瀝乾水份,用料酒、鹽、少許嫩肉粉碼味。

2、萵筍削皮切成長片,黃瓜切成長片,豆芽洗淨,泡菜切成塊,辣椒剪成節。

3、熱油鍋先炒蔬菜,放點鹽,炒至斷生即可,鏟到盆子裡待用。

4、第二次油鍋放調料包、豆瓣、泡菜、姜蒜、胡椒粉、少許老抽一起炒香,再把魚頭和魚排一起放進去翻幾下,摻水燒開2分鐘後,再把魚片放進煮熟,加味精、蔥段即可,倒入菜盆子中。

5、把辣椒和青花椒放在魚上,熱鍋裡放油,8成熱時淋在魚上,再放上香菜即可。

二,材料:鮮草魚1條1250g左右,酸菜200g,雞蛋2個,泡紅椒15g,姜15g,蒜10g,鹽5g,味精1g,雞精2g,植物油50ml,白胡椒粉3g,料酒15ml,花椒1g,清水。

酸菜水煮魚怎麼做酸菜水煮魚的做法麻辣酸菜水煮魚。

做法:1、活魚宰殺,去麟,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切成塊待用。

2、酸菜洗淨,切成短節。蒜瓣洗淨,薑切片,泡紅椒切段待用。

3、鍋至旺火上,下油燒至5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香。再放入酸菜,泡椒段煸炒一下待用。

4、在湯鍋內下魚頭和魚骨開大火熬開,去浮沫,再倒入料酒,鹽,白胡椒粉,雞精調味後繼續煮。

5、魚肉切成斜刀片或帶皮魚片,用鹽,料酒,味精稍醃入味;再加入雞蛋的蛋清抓勻,放入煮開的魚湯之中,再加入煸炒好的酸菜泡椒,大火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拌勻即可。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4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5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7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8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酸菜魚的做法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搖一搖

步驟step

黑魚去掉頭尾,從中部切開一分為二,用刀橫切去除中間的魚骨,將魚肉斜切成薄薄的魚片。剩餘的魚身切塊,與魚頭、魚尾一起放入碗中備用熬製湯底。(購買黑魚時也可以請菜場師傅幫忙切好魚片。

一條2斤左右的黑魚,魚片大概有400克。)

步驟step

魚片用流水沖洗乾淨,讓魚片摸起來不是黏糊糊的。

步驟step

魚片洗淨後瀝水放入碗中,撒3勺鹽,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抓勻,抓上勁。(一定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抓至魚肉變粘稠。)

步驟step

雞蛋分離蛋清和蛋黃,將蛋清打入碗中,用手抓上勁。繼續加入玉米澱粉,用手抓勻,使魚肉都裹上玉米澱粉。(處理好的魚片也可以放冰箱冷藏片刻後使用更佳。)

步驟step

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至6成熱後下入蔥、姜、蒜、幹辣椒、野山椒,中小火炒香,然後倒入酸菜,翻炒2分鐘左右,盛出待用。

步驟step

鍋洗淨,倒入適量油,燒熱後轉小火下入蔥段、薑片爆香,再下入魚塊用中小火煎炒,約3分鐘左右。倒入半鍋清水,開大火熬煮魚湯,至魚湯呈奶白色。

步驟step

湯底熬好後,倒入剛剛炒好的酸菜,煮2-3分鐘。(還可以加入土豆粉,金針菇等你喜歡的配菜一起煮。)

步驟step

用大碗盛出所有食材,只留湯底在鍋中。

步驟step

鍋洗淨倒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入魚片。(魚片要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不然會粘連在一起,動作要快,不然先下入鍋中的魚片容易煮老。)

步驟step

步驟step

中大火煮約2分鐘,煮至魚肉變白,慢慢浮上水面,看到浮沫溢位,迅速撈出魚片,放入涼水中浸泡,使得魚片的肉質更緊實更嫩滑。(魚片易熟,不宜煮太久,否則吃起來就很柴了。)

步驟step

將魚湯倒入裝有酸菜的碗中,最後放上魚片。

步驟step

頂部撒蔥花、蒜末、花椒粒和孜然粉,淋上一勺滾燙的熱油,激發出調料的香味。(熱油是直接在鍋中將食用油燒熱至冒煙後即可使用。)

酸菜魚的成品圖。

酸菜魚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 黑魚屬於淡水魚,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肉質嫩、魚刺少,而且富含蛋白質,營養價值高,是做酸菜魚比較適合的食材。

2/ 酸菜魚中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配菜,土豆粉、老豆腐、金針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2樓:球霸之神

原料: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1條約2斤 酸菜350克 蛋清2個 大蔥1段 姜3片 野山椒5個。

調料:鹽2茶匙(10克) 土豆澱粉4茶匙(20克) 料酒2茶匙(10ml)

做法:將草魚颳去魚鱗,去掉魚腮和內臟後洗淨後,將刀垂直於魚腹有黑膜的位置,輕輕刮掉黑膜後再次沖洗乾淨。切去頭部後,沿著魚骨將魚身片成一分為二的兩大片。

去掉魚身上排列密集的大刺(就是魚排骨,這樣好理解吧),剩餘的魚肉,用刀片成第一刀切開但不切斷,第二刀切斷的厚的魚片。

魚頭從中間一分為二,去掉魚牙後切成3㎝寬的塊,魚骨剁成3㎝長的段。魚片和魚骨分別裝入兩個深一些的容器中,各放入鹽(1/2茶匙),料酒(1茶匙),蛋清(1個),土豆澱粉(2茶匙),醃10分鐘備用。

把酸菜切成2cm長的段後,放入清水中清洗一下,在洗的時候用手稍稍捏攥幾下,然後瀝乾水分後後備用。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倒入酸菜,炒至酸味散出後,放入蔥段,薑片和野山椒,繼續炒2分鐘後,倒入水(1000ml)。

水煮開後,放入醃好的魚骨,魚尾,魚頭,改成小火煮10分鐘後,放入鹽(1茶匙),繼續煮至湯發白時,把酸菜,魚骨,魚尾和魚頭撈出後,再放入醃好的魚片煮約2分鐘即可。

然後,將魚片和湯,一起倒入裝有酸菜,魚骨,魚尾,魚頭的餐具中即可食用。為了好看,可以適當的裝飾一些紅椒絲。

超級囉嗦:**買魚的時候,最好能讓店家幫助把魚鱗,魚鰓和內臟清楚乾淨。如果你家的刀不夠鋒利,或者沒有砍刀,只有切菜刀的話,就讓店家也幫助把魚頭切斷吧。

**家裡如果有煮好的雞湯或骨頭湯,用來代替清水,當然味道更好。如果沒有,就直接用清水好了。

**魚片不要片的太厚,如果不能掌握菜譜中說的那種切法,就片成單片也可以。魚片在湯中煮2分鐘就足夠了,很容易熟的。

**炒酸菜時,油一定不用放的太多,否則酸菜魚的湯會比較油膩,影響口感。

**酸菜,在菜市場或者超市都可以買到。各地的酸菜,不同品牌的酸菜,味道略有差別,鹹度也不同,在做的時候一定要酌量放鹽啊。

**酸菜要使用製作酸菜魚的酸菜(包裝會寫的很清楚),不能用做酸菜白肉的那種酸菜來做哦。

**魚骨,魚頭,魚尾要先煮,因為它們和魚片的成熟時間不同。而且煮好後,必須撈出,否則再煮魚片時,會破壞魚片的形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草魚一條(1斤半-2斤為宜)、四川泡酸菜150克(泡青菜)、金針菇100克、郫縣豆瓣醬20克、姜20克、蒜5瓣、蛋清1個、料酒、澱粉、鹽、胡椒粉適量。

步驟/方法。

1、魚片成片,魚排切成段,將魚片和魚頭魚排分別加入蛋清、料酒、澱粉、鹽拌勻醃製20分鐘;

2、酸菜擠去水分,切成絲,裡面有一根泡椒也切絲,金針菇洗淨切段;

3、薑切片,蒜切末;

4、鍋燒熱,倒入少許油,下薑片、蒜泥、郫縣豆瓣醬炒香;

5、下切碎的酸菜絲炒勻;

6、鍋中倒入足量開水(水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和其他材料);

7、水燒開後,倒入魚頭和魚排段,煮約10分鐘;

8、下金針菇段;

9、隨後將醃好的魚片一片一片夾入鍋中,放入後即用筷子撥散;

10、煮至全部魚片變色,調入少許鹽和胡椒粉攪拌勻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為了吃得更清爽健康一些,開始炒酸菜時的油不要倒多;魚最後做好後了也不要再澆明油了,酸菜的味道已經足夠香濃,完全不必再新增油脂。這樣做一大鍋酸菜魚,僅用平時炒菜的魚量即可還可以香體潤膚,**炎症,美容祛斑。

15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16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步驟酸菜魚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22.將魚去頭,剔骨,取...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