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果醬的好吃做法?怎樣熬桑葚果醬

2023-03-03 17:20:07 字數 3212 閱讀 4123

1樓:陽光書桌

材料

材料:新鮮桑椹700克,砂糖200克,麥芽糖200克,檸檬汁30ml(約一個檸檬擠出的汁)

做法

1、桑椹洗淨後,去蒂(最好用剪刀沿桑椹將蒂剪掉),瀝乾以後,放進一個大鍋內,將砂糖加入,和勻,醃製30分鐘。

2、醃製以後的桑椹會滲出大量的水,**,將桑椹和水一起煮沸,然後轉小火,熬製1小時左右,直到桑椹變成泥狀,其間可以不斷地用勺子攪動,如果喜歡那種一粒粒的口感,可以適當減少熬煮的時間,並且不要用木勺搗碎桑椹。

3、加入麥芽糖和檸檬汁,繼續熬煮,直到湯汁變得粘稠;

4、將熬好的果醬稍稍放晾,趁熱放入事先洗好消毒過的玻璃瓶中,密封,晾涼後冷藏,隨時食用。

小訣竅

用瓶子裝好後可以用裝飾紙包裝以後送人,還可以在裝飾紙上寫上祝福的話,畫上可愛的圖畫。

2樓:憨憨的白樺

第1步、首先我們來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新鮮的桑葚,檸檬味兒的礦泉水,什麼牌子都可以。白糖。以及玉米澱粉。沒有玉米澱粉的,用細的澱粉代替也可以,一定要是很細的,不能有顆粒的。

第2步、把他上面的蒂去掉,瀝乾水分。 有條件的話我們讓他在太陽下面曬一小會。

第3步、把它壓碎,這會兒什麼都不要放。放入麵包機。

第4步、開果醬模式。啟動。

第5步、十分鐘以後我們暫停,放入澱粉,繼續讓麵包機攪動。根據口味放白糖,其實這個成熟的桑果已經很甜了。不放白糖也是可以的。

3樓:騎翼

1、桑椹洗淨去蒂備用。

2、加少量水中火煮十分鐘左右,其間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冰糖調味。(注意:水不能加太多,以免果醬太稀。

3、將煮好的桑椹放涼,再用果汁機打碎,酸甜可口又營養的果醬就大功告成啦!

4、將果醬用密封罐裝好,放入冰箱冷藏味道更佳!

如何製做桑葚果醬?

4樓:凹凸小田螺

1、原料。

2、做法。①桑葚放入色拉盆,用清水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後備用。

②洗淨的桑葚,加入250克白糖,混合均勻醃漬1小時。

③把醃漬好的桑葚放入搪瓷鍋中,加入濃縮檸檬汁、清水煮開,然後轉成文火,加入麥芽糖邊煮邊攪拌,直到麥芽糖融化,醬汁濃稠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桑葚果醬的製作材料:

主料:桑葚(紫,紅)600克。

輔料:土三七2克。

調料:麥芽糖300克。

教您桑葚果醬怎麼做,如何做桑葚果醬才好吃。

1. 桑葚洗淨,除去附著於桑葚上的雜物和瀝乾水分,桑葚的粳不用拔除;

2. 將水放入鍋中煮沸,加入甜菊續煮10分鐘,至水剩一半量;

3. 撈除甜菊葉,再加入麥芽糖拌煮至溶化;

4. 加入桑葚用小火續煮,熬煮時要時常用木勺攪拌,以避免燒焦;

5. 且在煮的過程中要經常將浮沫撈除;

6. 用小火慢慢煮至桑葚軟化,果粒變小,汁液變濃稠狀即可熄火,裝瓶放涼後冷藏儲存。

桑葚果醬的製作要訣:桑葚顏色越紫黑的果味越香濃,不要清洗太久以避免流失味道與養分。

6樓:元磷狗尾草

下午去朋友家採了滿滿一籃子桑葚,吃不完了,於是添了點配料,熬成果醬慢慢吃!

7樓:南橘國服呂布

桑葚果醬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教程。

8樓:位**希月

前言每年春天,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節。桑葚味甘酸,生吃的話口感一般般,製成果醬的話就不一樣了,春天的時候製成這樣一罐果醬,放在冰箱裡,等到夏天就可以拿來沖水,抹面包或是加工成其它飲品,酸酸甜甜,大家不妨一試。

材料主料:桑葚2500g;

輔料:冰糖750g

桑葚果醬。1桑葚徹底清洗,去除雜質。

2控幹水開始下鍋熬煮,火不要太大,中小火。注意要用砂鍋玻璃鍋或是優質的不鏽鋼鍋。

3煮到桑葚開始出水,開始軟化,體積已經減少了大約三分之一。

4倒入適量的冰糖(白糖也可以)

5冰糖融化,這時候桑葚的出水量也變大了。

6用篩子篩去上面浮著的白色小種子(這種硬硬的,對桑葚果醬的味道倒是沒影響,就是吃著不太舒服,有時間就篩一篩,嫌麻煩就直接忽略,我篩了這一次,站得腰老酸了)

7還是慢火熬啊熬,等到醬汁濃稠,體積大約是原來的四分之一就差不多了,這個過程大約快兩個小時,具體視桑葚的數量而定。晾涼後就可以裝罐放進冰箱裡,一年都不會變質。

小貼士1、熬煮桑葚的鍋具要用砂鍋玻璃鍋或是優質的不鏽鋼鍋,其它材質是不行的,因為桑葚酸性,和其它鍋具會產生反應,2、桑葚清洗的時候不用加鹽,加鹽雖有一點點殺菌效果,但會造成桑葚過早出水,不利於熬製,3、清洗後的桑葚不用晾乾,熬煮時會把多餘的水份蒸發掉的,4、要用中小火慢慢熬,期間要經常攪動以免糊底,至少超過一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果醬才能在冰箱裡存放到夏天不會變質。

5、果實與糖的比例按一斤果實三兩糖的配比,6、製作的時候要圍上圍腰或是穿深色的衣服,不論是鮮果汁還是果醬,沾上了都很難清洗乾淨。

怎樣熬桑葚果醬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桑葚,白糖,檸檬,麥芽糖。

桑葚果醬的做法。

1.桑葚清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一次。用剪刀將蒂剪掉,瀝乾水份備用。

2.瀝乾水份的桑葚放進一個大鍋裡,再倒入白糖拌勻,稍醃至有些出水後移至灶上。

3.開中火將醃好的桑葚煮沸。然後轉小火慢熬40分鐘左右,邊煮邊用筷子攪動。

4.再加入1個檸檬的檸檬汁,倒入麥芽糖攪動勻,繼續熬煮至果醬汁液變濃稠後放晾,裝入事先消過毒的玻。

璃瓶中,密封冷藏。

ps:1.桑葚做果醬一定要去蒂哈,步驟裡我已經加上了。這次因為煮的實在太多,就偷懶自做主張把那步給省了,事實證明,口感真的是差太多了,大家以我為戒吧。

2.糖的用量大概是整個桑葚的1/3,麥芽糖主要重要是增加濃稠度,根據需要自個調整吧,實在沒有,不用也行。

3.這樣熬好的桑葚果醬會有大顆的果粒,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

如果想要果醬偏細膩,那麼在步驟3時沿長慢煮的時間,而且攪動的時候把筷子換成木鏟,邊攪邊壓就行。

10樓:影子姑娘

桑葚果營養豐富,對女性也是很好的。

11樓:亞蘭和小冬瓜

用野桑葚熬製桑葚醬,果醬粘稠口感細膩,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12樓:南橘國服呂布

桑葚果醬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教程。

果醬葡萄怎麼做?葡萄果醬的好吃做法?

材料。蘋果2個,檸檬1 2個,玫瑰花37g,水500cc,細砂糖260g,果凍粉3 2小匙,檸檬皮少許。做法。蘋果洗淨後去皮及核,切小丁並泡鹽水。檸檬洗淨榨汁,檸檬皮切細絲。果凍粉以3大匙水調勻。1.取一不 鋼鍋,先將玫瑰花放入不鏽鋼鍋內,加入水後以中火將其煮至滾沸備用。2.待作法1鍋內滾沸後,將其...

果醬蛋糕杯的做法,果醬蛋糕杯怎麼做好吃,果醬

步驟1 準備材料。步驟2 水和油用手 動打蛋器先混合。步驟3 雞蛋開啟,加入糖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步驟4 打發至提起打蛋頭,蛋液滴落劃8字不立刻消失即可。步驟5 分兩次晒入低粉,用刮刀翻拌均勻至無干粉。步驟6 加入剛才的水油混合物,繼續翻拌均勻。步驟7 模具刷黃油。步驟8 把麵糊倒入模具,大約8分...

火龍果醬的做法步驟圖,火龍果醬怎麼做好吃

自制火龍果醬的做法 火龍果去皮 用漏勺或其他工具把火龍果搗碎 喜歡細膩口感的可以用榨汁機攪回拌,我偏向顆粒答的,還剩一些小塊 壓好的火龍果肉和汁,放入不粘鍋或者不繡鋼鍋裡 別用鐵鍋 加入冰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要不時翻拌,以免糊底。煮至開始有點濃稠就加人檸檬汁繼續翻拌煮至粘稠的即可關火密封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