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需要哪些條件,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條件

2023-03-03 18:40:09 字數 3787 閱讀 5849

1樓:惠企百科

上市公司的基本條件如下:1、公司滿足股份公司上市資格;公司開業時間超過三年;

2、申請上市的公司在近三年內連續盈利,沒有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沒有虛假記載、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等;

3、上市公司的註冊資本至少三千萬元,公司總額超過五千萬元人民幣,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四分之一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在10%以上;

4、公司**經過*****公司批准,並向社會公開發行;

5、公司在完成擬寫上市方案,完善公司各項組織機構,聘請註冊會計師完成審計工作,律師整理相關法律文書後,才能審批並上市。

2樓:股城網客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 第五十條 股份****申請**上市,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公開發行;

(二)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三)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四億元的,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為百分之十以上;

(四)公司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無虛假記載。

**交易所可以規定高於前款規定的上市條件,並報*****監督管理機構批准。

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條件

3樓:網友

公司上市需要的條件有: 1、經*****監督管理機構批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低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3、開業時間三年以上,近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以連續計算; 4、持有股份面值一千元以上的股東人數不少於一千人,向社會公開發行的股份達到公司股份總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四億元的,向社會公開發行股份的比例超過百分之十; 5、公司近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6、***規定的其他條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 第四十八條 上市交易的**,有**交易所規定的終止上市情形的,由**交易所按照業務規則終止其上市交易。 **交易所決定終止**上市交易的,應當及時公告,並報*****監督管理機構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二、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高層管理人員、並且公司經營合法、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三、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四、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4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10%以上;

五、上市公司財務狀況:

1、上市公司財務狀況在最近的3個會計年度的淨利潤3000萬以上;

2、發行前的股份總額至少3000萬以上;

3、在最近的一期沒有彌補虧損;

4、最近一期的資產佔淨資產的比例20%以上;

5、最近的3年會計年度的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累計至少5000萬,或者最近的3個會計年度營業收入3億以上;

6、上市公司主要是募集資金,但是募集的資金之前必須要制定出嚴格的資金用途,所以重點是要嚴格核查公司是否具備上市條件;

5樓:異火之魚

1、主體資格:a股發行主體應是依法設立且合法存續的股份****。

3、獨立性:具有完整的業務體系和直接面向市場獨立經營的能力;資產完整;人員、財務、機構以及業務獨立。

4、同業競爭:與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業間不得有同業競爭;募集資金投資專案實施後,也不會產生同業競爭。

5、關聯交易:與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業間不得有顯失公平的關聯交易;應完整披露關聯方關係並按重要性原則恰當披露關聯交易,關聯交易**公允,不存在通過關聯交易操縱利潤的情形。

6樓:**幫幫忙

1. 公司必須是股份****,有限責任公司不能上市。

2. 《**法》第50條規定,上市需滿足下列條:

①. **經證監會核准已公開發行;

②. 公司股本總額不得少於3千萬元;

③. 公開發行的股份,佔公司股份總數的25%以上。公司股本總額超過4億元的,公開發行的股份的比例為10%以上;

④. 公司最近三年無重大違法行為,財務會計報告無虛假記載;

3. 發行前三年,累計淨利潤超過3千萬元。發行前三年累計淨經營性現金流超過5千萬元,或者累計營業收入超過3億元。

4. 提醒一下,***和地方新四板是掛牌,不是上市。

7樓:整合全屋快裝

這個主要是你有資料。

別人會評估。

然後就是你要有經濟來支撐。

8樓:微薄芙茵

手機整晚充電:對手機電池有損害 如果把手機放在過放:電量過低時,請充電 手機在電量過低時,因電池電壓過低會自動關機。

9樓:扈歌闌

「公司上市的基本條件:1、公司滿足股份公司上市資格;公司開業時間超過三年;2、申請上市的公司近三年內連續盈利,無重大違法行為;3、上市公司的註冊資本至少三千萬元,公司總額超過五千萬元;4、公司**經過*****公司批准,並向社會公開發行;5、公司在完成擬寫上市方案,完善公司各項組織機構等。」

10樓:佔座呢們們在

公司上市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

一、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二、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高層管理人員、並且公司經營合法、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三、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四、上市公司的住冊公司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4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元,公開發行的股份10%以上;

11樓:baidu小愚崽

、規模要求。

1、淨利潤:主機板上市要求3年盈利,且累計超過3000萬元。創業板(徵求意見)上市要求2年盈利,且累計不少於1000萬元;或者最近1年盈利,且淨利潤不少於500萬元。

2、營業收入:主機板上市要求3年累計超過3億元。創業板(徵求意見)上市要求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不少於5000萬元,最近兩年營業收入增長率均不低於30%。

12樓:律說律答

上市公司需要的條件有四點,分別是:1、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2、公司連續經營三年,經營符合法律規定;3、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4、公司沒有重大負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二十條本法所稱上市公司,是指其**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第一百二十三條上市公司設董事會秘書,負責公司股東大會和董事會會議的籌備、檔案保管以及公司股東資料的管理,辦理資訊披露事務等事宜。

公司上市需要哪些條件

13樓:律漸

公司上市需要下列條件:

1、**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已向社會公開發行。

2、公司股本總額不少於人民幣三千萬元。

3、開業時間在三年以上,最近三年連續盈利;原國有企業依法改建而設立的,或者本法實施後新組建成立,其主要發起人為國有大中型企業的,可連續計算。

4、最近三年財務會計檔案無虛假記載,無其他重大違法行為;

5、經***批准的*****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條件。

石化企業有哪些上市公司,石油行業上市公司有哪些?

石化企業上市公司主要有 000013 st石化a 深圳石化工業集團股份 000406 石油大明 中國石化勝利油田大明 集團 股份 000520 中國鳳凰 中國石化武漢鳳凰股份 000554 泰山石油 中國石化山東泰山石油股份 000609 燕化高新 北京燕化高新技術股份 000618 st吉化 吉林...

上市公司與不上市有什麼區別,一個上市公司與不上市有什麼區別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所謂非上市公司是指其 沒有上市和沒有在 交易所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是股份 的一種,這種公司到 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須經過批准外,還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公司法 法 修訂後,有利於更多的企業成為上市公司和公司債券上市交...

電力板塊上市公司有哪些,國家電網上市公司有哪些?

這這個真的髒,要不要多多洗洗呢03 國家電網上市公司有哪些?電力 龍頭股有哪些 電力 龍頭股有長江電力 中國廣核 華銀電力等。1 長江電力 電力龍頭股。2014年3月25日,中廣核電力正式註冊成立,註冊資本353億元人民幣。2 中國廣核 電力龍頭股。公司地處中國中部,是 西電東送 北電南送 的重要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