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離地球多遠 月亮離地球有多遠?

2023-03-03 18:40:07 字數 3584 閱讀 311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

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公里,月球距離現在被作為一種天文學的長度單位,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

月球的特點。

月球直徑為3476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11分之3,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4分之4,比亞洲面積稍小,最亮的滿月出現在月球離我們最近的時候,通常比最遠的時候亮百分之30,當它是一個滿月它也就離我們最近,它被稱為超級月亮。

古希臘時代天文學家依靠簡單的幾何學,地球的直徑他們已經計算出相當於12875公里或8000英里,陰影的測量來做出第一次準確的估計,在觀察和記錄了陰影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是如何工作的,當一個物體被放置在太陽前面時,它產生的陰影的長度總是物體本身直徑的108倍。

2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萬千米。地球到月亮的距離平均為384401公里。

這段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月球軌道呈橢圓,近地點平均距離為363300公里,遠地點平均距離為405500公里。

月亮離地球有多遠?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嫦娥奔月"已經不再是神話傳說,人類已經成功登上月球?那麼,地球到月球到底有多遠?

由於美國宇航員到達月球后在那裡安裝了鐳射反射器,美國和法國科學家獲得地球與月球之間的平均距離為——384400千米?美?法兩國科學家從地球向月球發射出短鐳射,由月球上的鐳射反射器反射回來,為地球上的兩個天文臺所接收,從而測得了地球與月球之間的精確距離?

這兩個天文臺一個位於法國的格拉斯市,一個位於美國的得克薩斯州?

神秘的月球在許多年之前就引起了古代天文學家們的注意?早在公元前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克拉符迪?托勒玫在其著作中**,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為367000千米?

這在當時已經是相當精確了?直到2023年通過雷達才測出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為384397千米?現在運用鐳射技術可以測得地球與月球之間的精確距離,其誤差僅為幾米?

按照美國和法國科學家較精確的計算,現在月球對地球的軌道是:近地點為356500千米,遠地點為406800千米?

4樓:巨集邃邵凝思

月球距離地球平均為384,401公里,這段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

5樓:屠新曾芷文

據中國科協資訊中心提供的精確說法是 月球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它是圍繞地球運轉的、唯一的天然衛星,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4400公里。月球繞地球運動的軌道是一個隨圓形軌道,其近地點(離地球最近時)平均距離為363300公里,遠地點(離地球最遠時)平均距離為405500公里,相差42200公里。

6樓:笑看風中微塵

平均月地距離384400 千米;

近地點距離363,300千米;

遠地點距離 405,493千米;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千米,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7樓:暗夜看守人

月球近地點距離約36萬千米,遠地點距離約40萬千米,平均約38萬千米。

月亮離地球有多遠?

8樓:遊戲君疊疊醬

經過計算,月球距離地球大約千萬分之四光年。

月球距離地球平均為384,401公里。1光年=3*10^8*365*24*3600=。

384,401000/光年,也就是千萬分之四光年。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為約60re),月球繞地球轉動的軌道面與地球赤道面的交角為5。是一種天文學的長度單位。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

近地點: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為363,300千米。

遠地點: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405,493千米。

月亮離地球有多遠呢?

9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月亮距離地球的平均大約為千米,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萬千米,離地球近地點距離為36.

3萬千米。月亮一般指月球,是圍繞地球旋轉的球形天體,同時也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

月球是太陽系中體積第五大的衛星,其平均半徑約為千米,相當於地球半徑的倍;質量則接近7.

342×1022千克,相當於地球的倍。月球的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

月球自轉。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日,正好是一個恆星月,所以我們看不見月球背面。

這種現象我們稱「同步自轉」,或「潮汐鎖定」,幾乎是太陽系衛星世界的普遍規律。

一般認為是衛星對行星長期潮汐作用的結果。天平動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它使得我們得以看到59%的月面。主要有以下原因:

(1)在橢圓軌道的不同部分,自轉速度與公轉角速度不匹配。

(2)白道與赤道的交角。

月亮離地球多少遠

10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萬千米。

月球是圍繞地球旋轉的球形天體,同時也是地球的天然衛星。在漢語中被俗稱為月或月亮,古時又稱為太陰、玄兔、嬋娟、玉盤。月球是太陽系中體積第五大的衛星,其平均半徑約為1737.

10千米,相當於地球半徑的倍;質量則接近千克,相當於地球的0.

0123倍。月球的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

44萬千米,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地球是距離太陽的第三顆行星,也是目前已知的唯一孕育和支援生命的天體。地球表面的大約是由大陸和島嶼組成的陸地。

剩餘的被水覆蓋,大部分被海洋、海灣和其他鹹水體覆蓋,也被湖泊、河流和其他淡水覆蓋,它們共同構成了水圈。地球的大部分極地地區都被冰覆蓋。

地球離月亮多遠?

11樓:小耳朵愛聊車

按照人一般平地行走速度5到8公里每小時來算,地月平均距離大概是38萬公里,如果能走到,不休息的話也需要76000小時,大約8年半。

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

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執行是一個以一個軸心為主的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

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

火球離地球有多遠,地球離火球有多遠?

火星軌道距離地球軌道距離為個天文單位,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同一側,並且日 地 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小,為個天文單位。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兩側,並且日 地 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大,為個天文單位。其他情況的地球與火星距離介於兩者之間。2003年8月27日,火星執行到近6萬...

地球離月亮有多遠?離火星又有多遠呢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但時間不同會有差異.地月距離約為38萬公里,月亮火星距離最近約為5571萬公里 0.6個天文單位 最遠約為384000多公里 2.6個天文單位 火星離水星距離平均是22215萬公里 1.14個天文單位 但時間不同會有差異 把這個告訴你吧 水星離太陽5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