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什麼營養,魚含有哪些營養

2023-03-03 19:45:06 字數 1696 閱讀 8983

1樓:帳號已登出

一、胖頭魚。

胖頭魚也叫鱅魚,其味甘、性溫,能起到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痰多、咳嗽等症狀。體質虛弱的人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它的溫補效果很好,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痰多、眩暈的人可以用胖頭魚和核桃仁一起煮食。

二、鯽魚。鯽魚味甘、性溫,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效,可以**浮腫、腹水、產婦乳少、胃下垂、脫肛等病症。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

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效,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三、帶魚。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效,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 帶魚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乾燥者尤為適宜;還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食療;常吃帶魚可以滋潤肌膚、保持**彈性。

泥鰍的味甘、性平,有暖中益氣、清利小便、解毒收痔的作用,可以抗菌消炎。

四、墨魚。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是婦女的保健食品,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五、鯉魚。鯉魚味甘、性平,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效。適用於水腫、咳嗽、氣喘、胎動不安、小兒驚風、癲癇等病症。

此外,由於鯉魚的視網膜上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吃鯉魚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別好。

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產婦少乳。

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咳嗽、氣喘時,可用鯉魚頭一個,與姜、醋、蒜泥同煮,吃後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患有癲癇的人,則可以用鯉魚腦或脂肪煮粥食用。

六、鰱魚。鰱魚味甘、性溫,有溫中益氣、暖胃、滋潤肌膚等功效,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能起到祛除脾胃寒氣、利水、止咳的作用。

常用於脾胃虛弱、水腫、咳嗽、氣喘等病的**。吃鰱魚能緩解胃痛,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水腫病人可用鰱魚一條,加紅小豆30克煮食。

七、草魚。草魚味甘、性溫,有暖胃、平肝祛風等功效,是溫中補虛的養生食品。適用於脾胃虛寒、胃痛、頭痛等病症。

常吃草魚頭還可以增智、益腦。胃痛的人可用草魚一條,加豆蔻、砂仁各3克同煮;頭痛的人則最好用草魚加蔥或香菜同煮,能起**作用。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魚的第一個營養價值,能夠為機體提供優質的蛋白質,因為經過測算,魚肉當中粗蛋白質的含量大約在17%-20%之間,而且魚肉的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氨基酸的組成相對也會比較合適,因此適當的吃魚肉,對於補充機體蛋白質方面的營養價值會非常的高。魚的第二個營養價值,能夠為機體補充多不飽和脂肪酸,而多不飽和脂肪酸,在調節脂代謝方面的積極作用會非常的明顯,因此對於高脂血症的人,適當的食用魚肉,能夠起到很好的調節血脂水平的營養價值。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是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食物。它富含人體必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e、鈣、鎂、磷、錳、硒、鋅、鐵、鉀等多種微量元素。

它具有促進骨骼發育、預防貧血、增強智力、提高免疫力、保護心臟肌能、保護視力、預防老年痴呆、增強男人生殖系統功能、保護女性肌膚健美、祛斑祛痘之功效。

兒童經常吃魚益智健腦、聰明伶俐。

魚含有哪些營養

魚含有什麼營養價值

魚含什麼營養價值高

魚含有的營養

田螺含有什麼營養,田螺有什麼營養?

田螺的營養價值 田螺,又稱黃螺 田中螺,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田螺科,在江河 湖泊 溝壑 沼澤 池塘等地方均有分佈。田螺肉質豐腴細膩,味道鮮美,素有 盤中明珠 之美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高鈣質的天然動物性保健食品。田螺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

鰻魚的營養價值有哪些?鰻魚中含有哪些營養?

鰻魚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e,含量分別是普通魚類的60倍和9倍。其中維生素a為牛肉的100倍 豬肉的300倍以上。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e,對於預防視力退化 保護肝臟 恢復精力有很大益處。其他維生素如維生素b1 維生素b2含量同樣很豐富。鰻魚還含有豐富的 好 脂肪。其中所含的磷脂,為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

魚都有什麼營養價值呢,魚有什麼營養?

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 24 所以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 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約有87 98 都會被人體吸收。魚有優質蛋白,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不飽和脂肪酸。這些都是吃了不會長胖的哦 我就很喜歡吃啊。一起吃吧!很好吃的!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膠原蛋白。魚有什麼營養?魚類的蛋白質含量約15 24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