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凍了能喝不,純牛奶冷凍後還能喝嗎

2023-03-03 22:20:04 字數 5464 閱讀 9827

1樓:瓊瑤的紫宮

牛奶冰凍後就不要喝了,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會出現拉肚子或腹脹腹瀉的症狀。

2樓:鴻運金佛手

樓主你好,牛奶凍了但沒發酸或散發異味,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喝的,最好加熱一下喝哈……

3樓:淡玉秀

牛奶凍了只能加熱才能喝,一般都只能放冷藏。

4樓:雷哥玩家

奶凍了就不能喝了 ,我喝了涼的牛奶的話是對腸胃不好的,我們需要把牛奶加熱把牛奶煮沸了以後就可以喝了 。

純牛奶冷凍後還能喝嗎

5樓:柒布小果

純牛奶冷凍後是可以繼續喝的,只要在保質期內,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在氣候寒冷的季節,存放不當較易出現結凍情況,而純牛奶結凍了也可適量喝,並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只是牛奶中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會有所流失,營養價值和口感大打折扣。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7樓:網友

純牛奶如果是盒裝的,開封后需在一小時之內飲用完,超出一小時不宜食用,也不宜冷藏,冷凍,純牛奶冷凍後,必須通過加熱才能飲用,正確的加熱方法,將牛奶從冰箱裡取出,先放一會,然後再用60度的溫水浸泡加熱,這樣才可以飲用。

8樓:善靈凡

經過巴氏滅菌的純牛奶仍會是保留部分細菌,因此,即使放冰箱也有變質的風險。在冷藏室放置時,半個月左右。三天的時間裡,直接冷凍再放置冷藏室解凍後,還是可以飲用的,但營養素流失會比較多。

所以儘量不要讓牛奶放入冰箱冷凍。

9樓:旗辰皓

牛奶冷凍了儘量不要喝,因為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可能會出現拉肚子或者出現腹脹腹瀉的現象,有可能會出現腸胃不適,一定要多吃溫和食物,儘量不要吃生冷或者是堅硬食物,一定要多吃些清淡飲食,而且還要多注意區域性的保暖,儘量不要著涼,不要受寒,還要多做好保暖工作。

10樓:y恨死了

我覺得這這種純牛奶你應該開口就要喝完這樣放著踏實會變質。口感也會不一樣的,所以說盡量還是不喝。

11樓:徜徉於雲端

是可以吃的,但是在冷凍之後,營養成分會遭到破壞,牛奶內富含的蛋白質分離、脂肪、乳酪素成粉狀凝結,而且牛奶的味道也會減弱,營養成分不容易被吸收。正常來說鮮牛奶是乳白色或者微黃色的均勻膠態流體,沒有雜質、無鹽塊、無沉澱、無異味,而新鮮的牛奶固有香味兒。

牛奶冰凍後沒有什麼營養,所以不應冰凍。冰凍後奶中的蛋白質、脂肪和乳糖等營養物質就會發生變化,出現明顯不均勻的分層現象。這種冰凍的牛奶,待解凍後,可能出現凝固狀沉澱物、上浮脂肪團,並出現異常氣味等,其營養價值也隨之下降。

純牛奶凍成冰之後還能喝。牛奶冷凍之後,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乳酪素呈粉狀凝結,牛奶的味道會明顯減弱,只是營養價值沒有之前那麼高,營養成分不易被吸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極易被人體吸收;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易於人體吸收。

牛奶能冷凍嗎

12樓:好學者百科

牛奶不宜冷凍,因為冷凍後牛奶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分離,酪蛋白呈粉狀凝結,所以牛奶的口感會明顯減弱,營養成分也不容易被吸收。一般來說,牛奶冷凍後是可以喝的。但是牛奶在冰箱冷凍後,營養價值會降低。

因為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鈣和一些動物源性維生素,而牛奶在冷凍過程中會有少量維生素被氧化流失,蛋白質會變性,但解凍後會恢復原狀,鈣保持不變。所以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但不影響食用。牛奶中含有三種性質不同的水,其中游離水最多,不與其他物質結合,只起溶劑作用。

結晶水是以乳糖晶體存在的水,結合水是與蛋白質、乳糖和鹽結合的水,不溶解其他物質而凍結。牛奶冷凍時,遊離水先凍結,而包裹在其中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不凍結。牛奶冷凍時間越長,解凍後蛋白質越容易沉澱、凝固、變質。

所以牛奶不宜冷凍,儲存牛奶最適宜的溫度是2℃-3℃。

13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牛奶不宜冷凍,因為牛奶冷凍之後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乳酪素呈粉狀凝結,牛奶的味道會明顯減弱,營養成分不易被吸收。一般情況下,牛奶冷凍之後是可以飲用的。但是,牛奶在冰箱冷凍之後,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

因為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鈣質以及一些動物源性維生素,而牛奶在冷凍過程中維生素會有小量發生氧化反應,有所流失,蛋白質會發生變性,但在解凍之後會恢復原狀,鈣質保持不變,因此,營養價值上來說是有所降低,但並不影響食用。

牛奶中含有三種不同性質的水分,其中游離水含量最多,不與其他物質結合,只起溶劑的作用,結晶水是與乳糖結晶體一起存在的水,結合水是與蛋白質、乳糖、鹽類結合在一起的水分,不溶解其他物質,不發生凍結。

牛奶冷凍時,遊離水先結冰.而裡面包著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不凍結。牛奶冷凍時間越長,解凍後蛋白質便易沉澱,凝固,出現變質。

因此,牛奶不宜冷凍,而儲存牛奶最適宜的溫度為2℃—3℃。

冷凍過的牛奶可以喝嗎

14樓:清水海邊

可以,但不建議冷凍。

雖然牛奶冰凍後還可以喝,但一般不建議放冷凍,因為儲存牛奶的溫度低於零度的話,牛奶結冰後最易受影響的是蛋白質,蛋白質冷凍時會發生凝固,與牛奶中的脂肪分離開,將凍牛奶取出後再次加熱食用會發現,牛奶的味道變淡,其品質呈水花樣,所含的營養價值也會有所降低,因此儲存牛奶並不建議放冷凍層。

15樓:唐伯壺

你應該做的是冷藏,冷凍就成冰塊了。

冷藏過的牛奶可以喝,不過也是有保質期的,儘量在保質期內飲用。

16樓:騰從

可以,牛奶在冰箱冷凍之後,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

因為牛奶所含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鈣質以及動物源性維生素,牛奶在冷凍過程中,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在一定程度上會發生氧化反應,導致蛋白質會發生變性,但在解凍之後會恢復原狀,其中鈣質保持不變,但是從營養價值上來說是有所降低的。

17樓:弘琲告曉彤

冰凍牛奶是可以吃的,但營養成分經過冷凍之後會遭到破壞,牛奶的味道會明顯減弱,營養成分不易被吸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乳蛋白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乳脂肪多為短鏈和中鏈脂肪酸,鉀、磷、鈣等礦物質配比合理。

18樓:皆有可能

凍住冰的牛乳還能喝嗎。

夏季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是吃冰棒,清涼的食材能為夏季產生更為清新的覺得,為自己的人體降降溫,有時會立即將水凍住冰塊兒再加進飲品或是是別的的食材中去,牛乳是很多人喜愛喝的,也是液體的,一般衝調著喝會較為熱,想把牛奶凍成冰塊兒再吃,那麼,牛乳能夠 凍住冰吃嗎?

能夠 冰著吃。

牛乳是能夠 冷凍著吃的,不但是牛乳,酸牛奶也是能夠 的,像酸牛奶中帶有很多益生菌粉,酸牛奶在超低溫標準下,這種有益菌的特異性會減少,可是並不會徹底消退,也不會造成哪些有害物,是能夠 冷凍著吃的,牛乳中關鍵帶有的是蛋白和一些營養元素,歷經冷凍在其中的物質會產生改變,可是不容易對身體危害,因此是能夠 凍著吃的。

19樓:夏洛克小新

牛奶還是新鮮的好,被凍過儲存下來的一般不要直接喝,還是要喝常溫的,不然腸胃受不了,容易變胖。如果過於長時間的冷凍,還是要注意保質期的。

20樓:一始水

為了保鮮,怕牛奶過期,夏天怕壞牛奶都可以冷凍,然後可以喝他冷凍的牛奶,也跟正常的牛奶凍起來一樣,有營養。

21樓:善良的於世龍

冷凍過的牛奶可以喝嗎?冷凍過的牛奶可以喝。

牛奶凍成冰了再解凍還能喝嗎

22樓:乾若雁

牛奶經過了冷凍,再解凍還是可以飲用的。

牛奶中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鈣物質等等營養物質,它在冷凍過程中,其中的營養物質會發生氧化,從而就會流失。而且蛋白質還會發生變性,但是在解凍之後,這些都會恢復原狀,所以在營養價值上是沒有多少損耗的,食用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23樓:藍魔之淚

如果牛奶還在保質期之內,那就可以繼續服用,但是這麼低的溫度,有可能已經將牛奶裡面的益生菌殺死了,達不到效果了,解凍的時候,如果選擇加熱,也有可能會將益生菌殺死。

24樓:小

牛奶凍成冰後,存放時間會比較長的,然後把它解凍,還是能喝的,不用擔心,只不過口感沒那麼好吧。

2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喝,但是口感已經變了,口感不太好。

26樓:網友

牛奶凍成冰了,再解凍還能喝嗎?我覺得是不能喝的。

27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牛奶凍成冰了再解凍還能喝。喝前需要燒開。

牛奶變成奶凍了還能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是吃冰棒,清涼的食材能為夏季產生更為清新的覺得,為自己的人體降降溫,有時會立即將水凍住冰塊兒再加進飲品或是是別的的食材中去,牛乳是很多人喜愛喝的,也是液體的,一般衝調著喝會較為熱,想把牛奶凍成冰塊兒再吃,那麼,牛乳能夠 凍住冰吃嗎?

能夠 冰著吃。

牛乳是能夠 冷凍著吃的,不但是牛乳,酸牛奶也是能夠 的,像酸牛奶中帶有很多益生菌粉,酸牛奶在超低溫標準下,這種有益菌的特異性會減少,可是並不會徹底消退,也不會造成哪些有害物,是能夠 冷凍著吃的,牛乳中關鍵帶有的是蛋白和一些營養元素,歷經冷凍在其中的物質會產生改變,可是不容易對身體危害,因此是能夠 凍著吃的。

營養成分會減少。

牛乳中帶有很多的蛋白,蛋白在超低溫的自然環境下能產生變化,會造成沉定,產生凝結,蛋白是大分子式物質,歷經冷凍後產生改變以後,身體再服用,作用就不容易那麼好啦,冷凍改變了牛乳的口味,營養成分會有一定的減少。

解除凍結能夠 喝。

冰成冰塊兒的牛乳是可以吃的,解除凍結成液體狀以後也是能夠 再次喝的,可是這個時候蛋白歷經冷凍再解除凍結,肯定是會產生變化的,這個時候再喝得話就沒有以前那麼有營養成分了,並且味兒沒有什麼改變。假如要吃冰的牛乳,留意一次不必服用過多,以防造成胃部不適。

牛乳不適合冷凍。

因牛乳中帶有三種不一樣特性的水份,在其中礦酸水成分數最多,不與別的物質融合,只起有機溶劑功效;束縛水,是與蛋白,乳清蛋白,酸鹽融合在一起的水份,已不融解其他物質,不產生凍潔;結晶水,是在乳清蛋白結晶體時和乳清蛋白結晶一起存有的水。當牛乳凍潔時,礦酸水先結凍,牛乳由性格外向裡凍,裡吐司麵包著幹物質(蛋白,人體脂肪,鈣等)伴隨著冷凍時間增加,裡邊幹物質成分相對增加,幹物質不結凍。這時候奶塊表層色淺,裡面色深,解除凍結後,奶中蛋白易沉定,凝結而黴變。

盒裝牛奶凍了化開還能喝嗎,純牛奶解凍後 還能喝嗎?

盒裝牛奶凍了化開,只要沒有明顯的腐敗變質,或者有特殊的氣味,那麼還是可以喝的,只是口感和味道不如新鮮的牛奶好喝,營養物質也會有部分流失,但通常並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比如不會腹瀉腹脹拉肚子的情況,所以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沒有太大的問題。牛奶凍了化開還能喝,但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在低溫的環...

喝紅酒能喝純牛奶醒酒嗎,紅酒可以加牛奶喝嗎?

紅酒中有果酸,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酸性環境可以發生沉澱,部分人可能導致消化不良,嚴重了就可能腹瀉。這也看個人吧,有人直接喝牛奶就腹瀉的。吃些東西墊肚子再喝酒,減少再喝牛奶引起腹瀉的可能。如果醉酒的話,可以使用一些梨子 西瓜食物解酒。促進睡眠 睡覺前1 半小時,喝50ml左右紅酒。紅酒中含有睡眠輔助激素...

能空腹喝純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建議空腹喝純牛奶,特別是早晨空腹喝純牛奶。因為,早晨空腹狀態下,我們胃裡面基本上是沒有食物的,這時如果喝進純牛奶,很快通過了胃部,到達小腸,在小腸道內被吸收,很快會分解成能量,供身體消耗。這時,就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沒有起到,造成浪費。第二,空腹喝牛奶容易稀釋胃酸,影響消化吸收。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