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很鮮美,怎麼做才能夠入味還能不油膩?

2023-03-04 00:05:09 字數 4709 閱讀 3539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肉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食鹽。等水燒開,把梅乾菜放進去。燉一段時間即可。

2樓:小鳥

五花肉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再放入蔥段,生薑大料後**燒開後煮五分鐘,把肉翻面,再煮5~6分鐘。在盤中放入老抽,把煮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到盤中,將老抽均勻塗抹在五花肉上。梅乾菜洗乾淨,放入冷水中浸泡,鍋中放油,油能蓋過五花肉的皮就可以。

依次加入老抽,白糖,生抽,啤酒,白胡椒粉適量加入清水燉30分鐘左右。將泡好的梅乾菜放入鍋中繼續煮十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梅菜泡軟切碎,五花肉洗淨用水煮12分鐘,撈起趁熱抹上鹽和醬油醃製一會後切成片狀。然後就把切好的五花肉擺放在備好的梅菜上面。最後把辣椒醬,薑絲擺放在肉上面。

放蒸鍋中蒸40分鐘即可。

4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準備材料五花肉,梅菜,蜂蜜,醬豆腐以及各種調味料。五花肉冷水下鍋焯水,沖洗乾淨,在肉皮上均勻的塗抹一層蜂蜜備用。鍋中坐油,油熱以後,把五花肉皮朝下進行煎制,煎至金黃,撈出切片,加入花椒大料,蔥薑蒜,加入適量鹽,雞精味精,老抽生抽以及醬豆腐,一定要加一點醬豆腐汁進行醃製一到兩小時,醃製好的肉,碼上一層梅菜上鍋蒸熟即可。

梅菜扣肉如何做口感會變得更美味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好要用的食材,做梅菜扣肉要用的食材有,五花肉、梅菜乾、蔥、生薑、鹽、料酒、八角、海鮮醬、蠔油、老抽、白糖,這些食材在超市都可以買得到,如果家裡面有的話那就剩去了買食材的時間,有朋友在這裡就會問,梅菜乾可以不用真空包裝的,用新鮮的的梅菜可以嗎?當然是可以的,準備好了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第二步:處理食材,把剛剛買回來的梅菜乾,放入冷水裡面進行清洗,注意不要清洗的次數過多,不然這樣會把梅菜的味道洗地變淡,這樣做出來的梅菜扣肉就口感就不是很好,這一點一定要多加註意,只是把梅菜裡面的一些雜質清除就可以了,再把買回來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用大火沸煮,在裡面放入生薑,大蒜進行提鮮,煮四到五分鐘就可以撈出,放進乾淨的容器裡面備用,如果擔心肉沒煮熟,可以用筷子戳一戳,如果沒熟就可以再煮一到兩分鐘。

第三步:炸肉,首先起鍋燒油,在鍋裡面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七八成的時候,放入剛剛煮好的五花肉,進行炸制,注意炸制的時候一定不要用大火,這樣會使肉很容易被炸焦,從而會導致口感不好,其次火候很重要,翻炒差不多了就可以在裡面放入適量的鹽,在炸制的時候一定要用刀在肉上面劃上幾刀,這樣會更加容易入味,待五花肉炸制金黃後就可以放入乾淨的容器裡面,留置備用。

第四步:上鍋蒸,把剛剛炸制好的五花肉放入蒸鍋裡面,再放上前面處理乾淨的梅菜乾,倒入一點生抽,上鍋蒸還有一個小技巧,要把肉皮放在下面,這樣蒸出來的梅菜扣肉才不會很油膩,上鍋蒸,用大火蒸上十分鐘左右即可,蒸用高壓鍋會更好一點,當然可以用家裡面的電飯鍋,自己調好時間就可以了,出鍋時要小心揭鍋不要被鍋裡面的蒸汽燙傷了,最後出鍋的時候撒上前面準備好的蔥花,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梅菜扣肉完成了。

看了上面的步驟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在家裡面就可以做出美味好吃的食物,何嘗不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裡嘗試做一下,做梅菜扣肉的時候一定要用水煮一遍,這樣做出來的梅菜扣肉才不會很油膩返回。

6樓:於是忘了季節

家人都愛的一道硬菜,自己親手做的味道槓槓滴!

梅菜扣肉的做法。

步驟step

冷水加入100克料酒,3根大蔥,5片姜,10粒大料,放入肉,水開後撈出浮末,繼續煮30分鐘左右,用筷子可以插入即可關火。

步驟step

肉撈出後用牙籤在肉皮上扎一紮,會冒出很多油,然後用吸油紙吸一下即可。

步驟step

接著在肉皮上均勻塗抹老抽,晾乾。

步驟step

晾乾後,肉皮朝下,放在油鍋裡煎一下,肉皮上色變脆即可撈出。

步驟step

把所有的生抽、老抽、白糖和剩餘的料酒、蔥姜全部放入容器攪拌均勻成醃肉料汁。

步驟step

煎好的肉,切片放入料汁裡醃製2個小時,期間可以把每片肉都沾上料汁。

步驟step

買的乾的梅乾菜,這個炒出來更香。我是提前一天泡在水裡的,第二天用手搓一搓,然後沖洗3遍,因為有泥沙,需要多洗幾次。

步驟step

把洗好的梅乾菜放入剛剛煎完肉的油裡炒一炒,再加入少量鹽。

步驟step

炒到梅乾菜發亮就可以了。

步驟step

現在準備裝碗了,把肉皮朝下,一片一片碼放在碗底。

步驟step

步驟step

蒸熟後最好不要立刻吃,把蔥姜拿掉,蓋上保鮮膜在冰箱放置一晚,第二天加熱再食用更入味兒。口感也是最好的。這些肉大概可以做4碗梅菜扣肉,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室,隨時加熱隨時食用都可。

梅菜扣肉的成品圖。

梅菜扣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梅菜扣肉讓人吃起來不油膩,這裡面是用了什麼訣竅?

7樓:北山一師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用了特殊的這種秘製的調料醃製的,然後裡面放了一些鹽,把裡面的油全部都清理掉,所以吃起來就不會很油膩。

8樓:pan小

食材,燒肉、梅菜乾、姜米、花生油、 汁、酒、蠔油、冰糖、胡椒粉、老抽。1、梅菜乾用水浸泡半小時,洗乾淨藏在裡面的泥沙,瀝乾水切碎。 2、燒熱炒鍋,乾鍋倒入梅菜乾粒,用中小火慢慢逼炒出裡面的水分。

3、梅菜乾炒至完全乾身後,下汁和糖調味,盛起。 4、重新燒熱炒鍋,倒入適量花生油,油熱後倒入切成薄片的燒肉炒香。 5、在鍋邊倒入大量姜米和蒜蓉,炒香後倒入末過燒肉的水,用冰糖、蠔油、胡椒粉調味,用老抽調色後,盛起。

6、將扣肉夾著梅菜層層疊起,倒放進深碗裡,每一層都要壓緊實。 7、將肉汁淋在梅菜扣肉上,蒸約45分鐘左右。 8、蒸透蒸入味後,將碟子扣在大碗上,翻轉過來,揭開大碗。

9樓:卞凌昳

有烹飪時間長短的秘訣。需要將梅菜扣肉煮至一定時間,這樣可以使扣肉變的入口即化。

梅菜扣肉這麼做才能肥而不膩,軟爛醇香,原來訣竅這麼簡單,收藏

10樓:雙麗劍

» 食材清單 «

一大塊兒五花肉、蔥結、薑片、料酒、老抽、食用油、一把梅乾菜、香蔥薑蒜八角。

» 製作步驟 «

1、先準備一大塊兒五花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四大塊兒,然後放入鍋中燒掉豬皮上的毛,鍋裡不用放油,直接**加熱就行,鍋燒熱後將豬皮面朝下來回的蹭,直到豬皮變的有點焦焦的後關火取出來,接著再用刀在豬皮上刮一刮,這樣豬毛就都處理乾淨了;

2、接著把五花肉放入鍋中加水、蔥結、薑片、料酒,大火煮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

接著繼續煮10分鐘,撈出來瀝乾水份後裝到碗裡面來,然後倒上一大勺老抽後抹勻,每一面都要均勻地塗抹上色;

抹好後開始扎孔,牙籤或者是針都可以的,直接在肉皮上紮上密密麻麻的小孔,紮好後把五花肉的每一面再次抹上老抽,然後肉皮朝下泡10分鐘;

3、10分鐘後把肉取出來,放到晾架上肉皮朝上擺放晾乾,讓老抽完全被吸收進去;

5、肉皮晾乾以後起鍋熱油,油能蓋過皮就好,記著把肉加進來,肉皮朝下;

小火炸,放下去後蓋上鍋蓋,中小火三分鐘就炸好了,肉皮炸到焦焦的就可以了;

取出來後放到第一次煮過肉的湯裡面來泡上一個小時,這時候梅乾菜也泡好了,擠幹水分後備用;

6、接著用炸過肉皮的油爆香蔥薑蒜八角,接著把梅乾菜加進來一起翻炒。

炒勻後加一勺鹽、半勺白糖、兩勺生抽、一勺老抽、半碗肉湯,然後蓋上蓋子燜5分鐘,鍋裡的湯汁快收幹了就盛出來;

7、我們另外再準備一個碗:加1勺白糖、2勺生抽、1勺老抽、2勺料酒、1勺胡椒粉,混合均勻後先放一旁備用;

8、五花肉泡到豬皮有點虎皮的效果後就不用泡了,取出來肉皮朝上切片,切好後先裝入大碗裡面來。

再把剛剛調好的醬汁倒進來,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上色入味兒。

醃好後放入準備蒸肉的碗裡,肉皮朝下依次擺放,擺好後用手掌壓平整些,然後鋪上炒熟的梅乾菜,壓緊實後就可以上鍋蒸了;

9、鍋裡的水多倒一些,大火上汽後轉中小火蒸2個小時,時間到了就可以出鍋了;

取一個盤子扣在裝梅菜扣肉的碗上,迅速倒扣,趁熱撒點小蔥花,香噴噴的梅菜扣肉就最好啦。

成品油光黃黑,香味撲鼻,好吃不油膩,一口一口特過癮,宴客的時候待客也非常有面子哦。

【蓉兒貼心提示】

1、煮好的五花肉要扎小孔更方便醃製入味;

梅菜扣肉特別的好吃,要怎麼做才能使肉香酥爛,肥而不膩呢?

11樓:小阿星

首先應該準備好新鮮的五花肉,一定要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然後加入鹽,今天和又生抽,料酒,白糖,胡椒粉,五香粉,醃製15分鐘左右的時間,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然後將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炒出糖色,加入少許的清水,加入適量的梅菜,小火慢燉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鍋了。

12樓:墨曦離

首先是選擇新鮮的豬肉不要冷凍過的,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在製作前先在平底鍋上去除掉豬肉上的多餘脂肪,等帶表皮變幹之後就可以了,然後製作的時候上鍋蒸的時間長一些就可以使肉香酥爛,而且肥而不膩。

13樓:天德永相承

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切片放在盆中,加入料酒,蔥薑蒜進行醃製,將梅菜清洗乾淨,放入盆中鋪一層之後,放上醃製好的五花肉,加入調料,放在蒸籠當中,10-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提前醃製一下肉,可以用料酒醃製,然後要用大火慢燉,這樣做出來的肉特別的好吃,一點都不膩。

男人怎麼做才能夠挽回老婆的心

1 懂得她內心的脆弱,一個女人之所以出軌,往往是因為她內心很多期望無法實現,而又非常自卑。不願意跟自己的同事們或者朋友們交流。她所謂的好朋友就純粹是哪些異性朋友,經常和朋友們在一起玩,時間久了,難免會擦出點火花來。為什麼別人就能夠成為她的知己,而你不能呢?你和她接觸那麼多,那麼多的機會,那麼多的時間...

紅燒肉燜梅菜乾的做法,紅燒肉燜梅菜乾怎麼做

主料五花肉 500g 梅菜 150g輔料油 適量 鹽 適量 白砂糖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專 適量 海蠣幹 50g 蝦皮 50g 香蔥 適量 姜 適量 大蒜 適量 八角屬 2個 步驟1.將五花肉洗淨切塊 2.海蠣乾洗一下,蝦皮待用 3.梅菜取出待用 4.將五花肉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變色撈出 5.放適...

怎樣才能打到菜娃,疏菜怎麼做娃娃

去商店買 3個新寵的天賦是 小菜娃 20q幣 菜根之力 菜娃運用菜根強大的探索能力獲得道具,有5 的概率使獲得的道具加倍,天賦效果可以和材料多多技能效果疊加 菜芯之光 菜娃運用菜芯強大的精神力量戰勝險阻 可以使獲得的勇氣增5 天賦效果可以和勇氣加加技能效果疊加 菜花之芬 菜娃運用菜花的淡淡清香為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