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能吃玉米嗎,兒童吃玉米好不好

2023-03-04 00:10:06 字數 1750 閱讀 5787

1樓:梓貉直

寶寶可以吃玉米。玉米中含有穀氨酸、維生素和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這些物質都是對智力發展有利的營養物質。那麼寶寶從什麼時候就可以開始玉米呢?

因為寶寶一般從6個月之後才開始新增輔食,而且是從穀物—蔬菜—水果—動物的順序來新增。在剛開始為寶寶新增穀物輔食的時候,可以將玉米做成玉米汁,給寶寶餵食。如果不小心一次做多了,那麼爸媽也不可以將多了的玉米汁冰凍起來,等寶寶餓了再解凍給寶寶吃,這樣不能保證寶寶的飲食衛生。

當寶寶長大,有一定咀嚼能力後,家長可以給寶寶餵食整根的玉米了,這樣既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還可以鍛鍊寶寶的動手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7個月以後可以吃玉米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維生素e和亞油酸等元素,能促進寶寶的視覺發育,還能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建議在寶寶滿7月齡後適時新增。

比較小的寶寶,如果還沒有消化和咀嚼功能,或者從未吃過輔助食物,建議父母將玉米榨汁給寶寶喝,每次一小杯即可。不宜過量,以免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如果是已經新增了輔食的寶寶則可以喝玉米粥,也可以榨新鮮的玉米汁或是玉米糊。

寶寶三歲以後便可以煮新鮮玉米給寶寶自己咬食了,玉米煲湯也很滋補,且味道鮮美,但每次均不宜過量。

兒童吃玉米好不好

水果玉米寶寶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果玉米是近幾年來才出現的一個新品種,是可以直接生吃,而且口感很甜,裡面所含的汁液很多,用牙輕輕一咬就可以吃到,在寶寶滿了8個月之後,就可以少量吃水果玉米,但是媽媽要提前的把玉米粒,全部的清洗乾淨,放到鍋裡蒸熟,做成可口的食物。

2、如果寶寶出現了腸胃道異常,或者正處於拉肚子期間,那麼就是不可以吃水果玉米的,可以選擇用其它食材來替代,平時要讓寶寶多喝水,定期的喂寶寶調節腸胃菌群的益生菌,這樣可以幫助腸胃道更快發育,媽媽可以用自己的手掌心,在寶寶的腹部從上到下做按摩,幫助食物更快消化和吸收。

3、在給寶寶製作輔食的時候,要減少放入調味品,尤其是辣椒,生薑,這些在吃完之後會造成寶寶出現上火症狀,時間長了還容易引發大便乾燥,還要減少放入食鹽和味精,這兩種食物,會給腎臟帶來很大負擔,要等寶寶滿了週歲之後才可以食用。

相關知識。

4樓:暮靜雨

玉米中含有的營養元素遠遠的超出了小麥,而且其中的纖維能夠增加寶寶腸胃的工作量,對於排便困難、便秘有良好的預防作用。是人們生活中最受歡迎的一種粗糧,那麼寶寶可以吃玉米嗎?

一般建議寶寶七個月的時候在新增玉米,這個時期可以給寶寶榨玉米糊,或是熬玉米粥喝。如果生吃的話,建議等到寶寶兩歲的時候,比較小的寶寶還沒有太強的消化功能和咀嚼吞嚥的能力,給寶寶吃玉米,會噎到寶寶,容易發生危險,還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出現積食。當寶寶能吃玉米的時候,也要少給寶寶吃。

玉米中含有的穀氨酸能夠幫助智力的發育。玉米中還含有一些維生素等營養對於正在發育的寶寶也能起到作用,同時還含有健腦的功效。媽媽可以給寶寶適量的食用玉米,但是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寶寶不同的年齡,選擇適合寶寶的吃法。

需要媽媽注意的是,在喂寶寶玉米的時候,一定的煮熟了,不能吃一些生的或是半生的,在玉米沒有煮熟的輕況下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此外爆米花和油炸過的玉米也不適合寶寶吃,這些食物在製作過程中含有一定的毒素。

5樓:鏽鏽

在寶寶滿了8個月之後,就可以少量吃水果玉米,但是媽媽要提前的把玉米粒,全部的清洗乾淨,放到鍋裡蒸熟,做成可口的食物。

6樓:可麗娜學姐

小孩要是可以正常進食,能吃米飯,那麼玉米可以吃。

小孩能吃玉米麼?寶寶能吃玉米嗎

可以,但要考慮年齡的問題,1歲以內要磨成糊吃,1歲以上並結合寶寶牙齒的發育可以適當吃玉米粒。都要注意由少到多的進食。雖然難消化,但也能幫助腸胃的挪動。玉米是好東西,對小孩大腦發育很好,是益智的,好東西不能多吃,是因為他和糯米一樣不容易消化,適當吃,每次適量有益無害。如小孩沒腸胃問題,儘管吃,很好的。...

胃不好能吃玉米嗎,腸胃不舒服可以吃煮玉米嗎 胃不好能吃煮玉米嗎

不能。玉米難以消化,吃的時候儘量多咀嚼一會。如果胃不好,儘量少吃玉米。吃多了玉米容易造成胃酸。玉米 原名玉蜀黍,別名羅谷 棒子 包穀 玉茭 苞米 珍珠米 苞蘆 大蘆粟。1.玉米富含澱粉 澱粉要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吸收而這個轉化不是那麼容易,玉米是粗纖維食品,它是會加劇本身代謝不良的腸胃負擔的,所以煮軟...

感冒能不能吃玉米?發燒可以吃玉米嗎

玉米汁當然可以喝,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認為,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 健脾 除溼 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 消化不良 水腫等。根據營養分析,玉米含有醣類 蛋白質 胡蘿蔔素 黃體素 玉米黃質 磷 鎂 鉀 鋅等。發燒可以吃玉米嗎 問題一 發燒了可以吃玉米的嗎 發燒了可以吃玉米的。正常體溫在,超過這個體溫就是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