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剁辣椒怎麼做,剁辣椒的製作方法

2023-03-04 01:50:05 字數 1734 閱讀 9578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剁椒的做法:

備用食材:紅辣椒500克,大蒜70克,鹽適量,生薑20克,糖適量,白酒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需要的紅辣椒準備出來,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第二步,瀝乾水分的紅辣椒,去掉根蒂,切成碎丁,將切好的辣椒碎,放在一個比較大點的盆子中;

第三步,適量的大蒜,準備好,剝皮後,切成蒜末,同時將生薑清洗乾淨,切碎末;

第四步,切好的蒜末和薑末,一同加入在盛有紅辣椒碎的大盆中;

第五步,加上適量的鹽、糖和白酒,再加些雞精,將其充分的攪拌均勻;

第六步,準備出來一個無水無油乾淨的器皿,將做好的剁椒盛進去,處理好之後,放在冰箱中儲存即可。

烹飪小技巧:1、清洗乾淨的辣椒,必須等到徹底控幹水分後,才能進行後續的操作,而且整個過程中,都是需要保持無水無油,這樣才會將做好的剁椒儲存更長久的時間,在做剁椒的時候,糖的用量是非常少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放,最後盛剁椒的容器,必須是要放在開水鍋中燙過,並且瀝乾後,才能裝剁椒。

2樓:終極鬥士

辣椒每百克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辣椒不但蔬菜中的調味品,還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

適量的食用辣椒能增進食慾,胃口大開。今天就做一道剁辣椒,存放起來,慢慢吃。

主料5人份。

柿子椒500克。

白皮蒜300克。

輔料。鹽30克。

步驟1剁辣椒的做法大全。

辣椒洗乾淨,用廚房剪刀剪去蒂,放陰涼處風乾水分,用刀剁碎;ps:建議不要太陽曬。

步驟2剁辣椒的做法**。

蒜頭去皮,洗乾淨,風乾,剁碎顆粒狀;ps:也可以用料理機斬碎。

步驟3剁辣椒的家常做法。

鹽放入不粘平底鍋中炒去水分,有微微的黃即可;ps:這不很重要,決定存放時間和味道的好壞。

步驟4剁辣椒的簡單做法。

剁碎的辣椒、蒜、炒過的鹽,一起加入拌均,放置五分鐘。

步驟5剁辣椒怎麼吃。

準備好的玻璃密封罐,洗乾淨,用廚房食用乾布抹乾淨水分。

步驟6剁辣椒怎麼做。

把拌均的剁辣椒裝入密封罐,存放陰涼處。至少要放一週之後,即可食用。吃的時候,用乾淨的勺子把當餐要吃量勺出,把食用油燒香,淋在剁辣椒上面,開胃下飯菜開動了。

ps:最佳吃的時間,2-3個月,可以存放12個月。

成品圖。烹飪技巧。

辣椒、蒜、玻璃罐,一定要乾淨無水。

鹽一定要炒決定存放時間。

吃的時候加上燒香的油,減少辣。

剁辣椒的製作方法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原料:紅辣椒2000克。

輔料:生薑50克,大蒜50克,鹽180克,高度白酒25毫升。

步驟:1.紅辣椒洗淨晾乾至幹。這種辣椒只有微辣,肉很厚。

2.這個盤子裡有一點胡椒,增加辣味。

3.移除椎弓根。

4.大蒜和生薑去皮。

5.打成天鵝絨。

6.將辣椒切碎,放入盆中。

7.加入切碎的姜和蒜。

8.加入食用鹽。

9.加入高度酒精的白酒。

10.攪拌均勻。

11.把它放在瓶子裡,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洗淨,晾乾,剁成渣,加姜沫,白糖、鹽、白酒、味精、花生油等,放置幾個小時即可食用。暫時不食用時要放冰箱儲存。

剁辣椒的做法

跺椒怎麼製作,剁辣椒的製作方法

在熱衷於吃辣的南方部分地區,剁辣椒現在非常有名,在家家戶戶到了秋天就會做 剁椒 那是一大罈子一大罈子的。剁椒對於愛吃辣的人們來說是無法放棄的一種美食,既可以開胃,又可以滿足自己對辣椒的慾望。其實如此美味的剁椒是不是也吸引到了愛吃辣的你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剁椒的做法。將買來的新鮮紅辣椒洗淨 將洗好...

剁辣椒怎么做才好吃,剁辣椒怎麼做才好吃?

簡單的 買點紅辣椒 洗乾淨 垛細點 然後放鹽 菜鹽比例一比十 放到罐子裡封閉 2個星期或10天就可以 原料 鮮紅辣椒5kg,泡紅辣椒2kg,野山椒4瓶,姜750g,鹽500g 製作 鮮紅辣椒洗淨去蒂,放太陽下晒蔫 天陰吹蔫亦可 用刀排剁成黃豆大小顆料 泡紅辣椒 野山 椒去雜質,姜去皮洗淨,均剁成同樣...

如何做剁椒,剁椒怎麼做

剁椒炒蛋怎麼做?把雞蛋下鍋煎制,翻炒後加入鹽生抽蠔油,然後把剁椒放入翻炒均勻。新鮮辣椒晒乾切段貨沫 按需求 放如鹽水壇中醃製,還可以按口味新增冰糖,米醋等,但是有一點切記,鹽水要用開水衝製冷卻,還有製作途中不可以混進油,否則容易壞掉。採納請好評!把辣椒切碎,用水煮,放鹽,讓後裝瓶裡密封好。如何做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