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銀行倒閉事件中,主要的成因是什麼風險

2023-03-04 02:45:10 字數 2585 閱讀 7683

1樓:心羽財經

巴林銀行倒閉事件,最主要成因歸結於是操作風險。

在巴林銀行世間中,銀行內部管理流程有嚴重缺陷,允許前臺業務人員同時擔任後臺風控崗,在這種情況下,一個前臺人員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從容隱瞞交易損失,而銀行總部竟然不察,這樣的操作風險引發市場風險,進而引發巴林銀行的信用風險,終致倒閉。

拓展資料:2023年2月27日,英國**銀行宣佈,英國商業投資銀行——巴林銀行因經營失誤而倒閉。訊息傳出,立即在亞洲、歐洲和美洲地區的金融界引起一連串強烈的波動。

東京**英鎊對馬克的匯率跌至近兩年最低點,倫敦**也出現**,紐約道·瓊斯指數下降了29個百分點。

巴林銀行集團曾經是英國倫敦城內歷史最久、名聲顯赫的商業銀行集團,素以發展穩健、信譽良好而馳名,其客戶也多為顯貴階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也曾經是它的顧客之一。

巴林銀行集團的業務專長是企業融資和投資管理,業務網點主要在亞洲及拉美新興國家和地區。2023年巴林銀行的稅前利潤仍然高達億美元,銀行曾經一度希望在中國拓展業務。

然而,次年的一次金融投機徹底粉碎了該行的所有發展計劃。

巴林銀行破產的直接原因是新加坡巴林公司**經理尼克·裡森錯誤地判斷了日本**的走向。

2023年1月份,日本經濟呈現復甦勢頭,裡森看好日本**,分別在東京和大阪等地買進大量**合同,希望在日經指數上升時賺取大額利潤。

天有不測風雲,2023年1月17日突發的日本阪神**打擊了日本**的回升勢頭,股價持續**,巴林銀行因此損失金額高達14億美元,這幾乎是巴林銀行當時的所有資產,這座曾經輝煌的金融大廈就此倒塌。

巴林銀行集團破產的訊息震動了國際金融市場,各地**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英鎊匯率急劇**,對馬克的匯率跌至歷史最低水平。巴林銀行事件對於歐美金融業的隱性影響不可估量。

事情表面看起來很簡單,裡森的判斷失誤是整個事件的導火線。然而,正是這次事件引起了全世界密切關注,金融衍生工具的高風險被廣泛認識。

從裡森個人的判斷失誤到整個巴林銀行的倒閉,伴隨著金融衍生工具成倍放大的投資回報率的是同樣成倍放大的投資風險,這是金融衍生工具本身的「槓桿」特性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巴林銀行倒閉事件中,主要的成因是操作風險。

操作風險是指因內部人,流程,系統的失誤或缺陷,以及外部事件引發的損失。

在巴林銀行案中,銀行內部管理流程有嚴重缺陷,允許前臺業務人員同時擔任後臺風控崗,在這種情況下,一個前臺人員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從容隱瞞交易損失,而銀行總部竟然不察。

最終,這樣的操作風險引發市場風險,進而引發巴林銀行的信用風險,終致倒閉。

導致巴林銀行倒閉的最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禾木籽

新加坡巴林公司**經理尼克·裡森錯誤地判斷了日本**的走向。

2023年1月份,裡森看好日本**,分別在東京和大阪等地買了大量**合同,指望在日經指數上升時賺取大額利潤。但日本阪神**打擊了日本**的回升勢頭,股價持續**。巴林銀行最後損失金額高達14億美元之巨,而其自有資產只有幾億美元,虧損鉅額難以抵補。

簡述巴林銀行倒閉的原因?

4樓:酷貓小遊戲

2023年2月23日,巴林的末日來臨了。

這一天,日經指數**了350點,日本**債券也在一路上揚,而此時的裡森卻仍在買進日經指數**合約和賣出債券**。

到收市時,裡森總共持有61 039份日經指數**的多頭合約和26 000份日本**債券**的空頭合約。

其中2023年3月期指合約、2023年6月期指合約持倉數佔市場總持倉的比例分別高達49%和24%。

巴林**新加坡分行 (barings futures singapore, bfs)無力繳納2月23日這天的保證金,裡森為巴林所帶來的損失,達到了86 000萬英鎊的高點,這個數量已經是巴林銀行全部資本及儲備金的倍。

裡森及巴林企圖影響市場走向的努力徹底失敗,大廈頃塌之際,裡森開溜了。

2月24日,日經指數繼續**。

2月26日是週六,英國**銀行英格蘭銀行宣佈巴林銀行不得繼續從事交易活動並將申請資產清理,成為眾所周知的新聞。

2月27日,日經指數又是**,**指數為16 809點,與上週五的**指數相比,跌去了664點。

新加坡國際金融交易所開始實施危機處理。一代梟雄就此玩完。

巴林銀行倒閉案例分析

5樓:冷曖人生

賬戶上的交易,因為自己兼任清查職權而可以隱瞞,但追加的保證金卻是無法隱藏的。

2023年1月18日,日本神戶大**,其後數日,東京日經指數大幅度**,裡森一方面遭受了更大的損失,另一方面購買更龐大數量的日經指數**合約,希望日經指數會**到理想的**範圍。1月30日,裡森以每天1000萬英鎊的速度從倫敦獲得資金,已買進了3萬份日經指數**,並賣空日本**債券。

2023年2月23日,在巴林**的最後一日,裡森對影響市場走向的努力徹底失敗。日經股價**降到17885點,而裡森的日經**多頭風險部位已達6萬餘份合約;其日本**債券在**一路上揚之際,其空頭風險部位亦已達26000份合約。裡森為巴林所帶來的損失,在巴林的高階主管仍做著次日分紅的美夢時,終於達到了86000萬英鎊的高點,造成了世界上最老牌的巴林銀行終結的命運。

颱風主要的形成原因是哪些,颱風的形成因素是什麼?

一說到颱風,大家肯定就能聯想到一些傾盆大雨,狂風伴隨著大雨,尤其是到了炎熱的夏季,颱風的數量也會慢慢的變多起來,有很多人會好奇這麼破壞力巨大的颱風究竟是怎麼樣練成的,颱風主要是因為,而且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周圍的冷空氣進入,如此迴圈就形成了颱風。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人物的主要事件。三件內容

保爾 誠實 質樸 渾身是膽 無所謂懼 朱赫來 善於循循善誘 平時不苟言笑,言語簡單明瞭冬尼亞 純潔 美麗動人 待人友好和善,彬彬有理但隨著長大,越來越自私,個人主義,愛出風頭和驕傲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三個主要人物的主要事件。三件 20 保爾.柯察金,冬妮婭,朱赫來。三件事件。分不清最主要了。鋼鐵是怎...

下列岩石中,按成因屬於同一類的是A花崗岩玄武岩

a 花崗岩 玄武岩屬於岩漿岩,礫岩屬於沉積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b 礫岩 頁岩屬於沉積岩,板岩屬於變質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c 礫岩 石灰岩 頁岩屬於沉積岩,屬於同一類,故正確 d 大理岩 板岩屬於變質岩,玄武岩屬於岩漿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c試題分析 含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