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解析幾何不好,數學解析幾何?

2023-03-04 06:40:07 字數 1530 閱讀 6647

1樓:蔥頭呀

《高考題庫》其實挺好的,lz如果能堅持的話肯定是可以進步的。對於解析幾何,我想lz的問題肯定還是在計算上面。很多學生都覺得自己解析幾何學不好,以前我也有這種問題。

現在在武大數學系和同學聊天的時候也交流過這些問題~~他們的答覆也是努力算,儘量算就是了。高考複習的時候勸你跟著老師一起復習,研究一下近年的當地高考題~~時間畢竟不多了,還是投機取巧的比較好~~《高考題庫》上的題選做,找些經典的東西就好了~~

2樓:彰顯你

方法誰都會說,關鍵看你怎麼做,若是還沒買啥輔導書的話,建議你買書時找答案有詳細解答的,(選擇題也不例外)書買一本足矣,大量練習後主要考總結來提高。

還有就是高考複習一定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講面面俱到,我當年抱著個輔導書每次都想把它從頭系統,全面的做下來,結果一本書快到高考了還只是停留在前面幾頁。要有針對性,選擇性,認識到你的能力,精力是有限的,不會的題想做會,會的又想鞏固一下,那你完了。

一般來說跟著老師複習鞏固就不成問題,自己買書專做不會的,自己看著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是哪個省的考生,建議參考考試大綱,總結歷年考試和模擬題型。通過高效的方法解決一類問題。數學題海戰術不考少,可是及時的總結更重要。呵呵……

4樓:鏡烈掖核裁軍

應該先弄明白基礎概念,如距離,夾角,法向量,以及運演算法則 。據我觀察高考解析幾何主要考兩類問題:證明幾何關係和求夾角和距離。

當基礎打好後可以做大量高考題,每做五套總結一下,你會發現考點,但記住一定要認真總結和比較這樣可以找到通法。祝你金榜題名。

數學解析幾何?

5樓:莊如冬

你能認真的對待數學你能快解決問題。

6樓:牧莎莉

在舉一反三上找相同型別的題,就可以了!

高中數學解析幾何大題難題,高中數學解析幾何難題,高手來

有題意設p p 2,m 因為 a 0,2 f p 2,0 所以 向量pa pf 0 向量模相等pa pf 列式解方程組 p 4 3 高中數學解析幾何難題,高手來 第一題很簡單的 這是個拋物線 拋物線的定力是 點p到直線的距離等於到頂點的距離 已經回知道 點p到定點m 1 2,0 的答距離比點p到y軸...

高三數學解析幾何,求解

已知橢圓c x2 2 y2 1的左右焦點分別是f1,f2,下頂點為a,點p是橢圓上的任一點,圓m是以pf2為直經的圓 當圓的面積為派 8求pa所在直線的方程 當圓m與直線af1相切時求圓m的方程 求證圓m總與某個定圓相切 解析 橢圓c x 2 2 y2 1 c 2 a 2 b 2 2 1 1 f2 ...

解析幾何橢圓

3 a 1 4b 1 c a 3 2 a b c a 4,b 1 橢圓方程x 4 y 1 直線方程為y 3 2 x m 聯立直線與橢圓方程得 x 3mx m 1 0 設b x1,y1 c x2,y2 x1 x2 3m x1x2 m 1 bc 1 k x1 x2 4x1x2 7 2 m 4 點a到直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