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桐有什麼特點,法桐樹的介紹

2023-03-04 08:55:06 字數 4190 閱讀 2550

1樓:長景園林

1、生長速度快

年生長量是普通懸鈴木2-3倍,尤其適應有機質含量保持在3%以上的土壤。採用無性繁殖,合理密植,當年株高達到米。

2、幹挺直、耐修剪、易整形

該品種幹挺通直,按理想的高度定幹後,當年可萌發3-5股壯枝條,經短截修剪使枝條開展,培養主側枝,按人的意願或綠化整體佈局整形成冠,即可達到理想效果。?

3、葉片大,落葉時間集中

該品種葉碩大如盤,掌狀五裂,葉基部二個辮角分明,形似「燕尾」,且葉厚濃綠,葉面積是普通懸鈴木2-3倍,葉片可達50釐米左右。該品種落葉時間因溫差而定,當受到數次霜凍襲害後,落葉較為迅速,落葉期約10天左右,並且有極強的抗煙、抗塵能力,對城市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強,符合環保要求。

4、抗病蟲害能力強,適應性廣

該品種幼苗期、成林期均無須施藥,未發現鏽病、天牛蛀食及食葉蟲害,且適應我國廣大地區,北至旅順、北京、石家莊、太原;西北至西安、武功、天水;西南至成都、昆明;南至南寧、廣州。

法桐樹的特點有生長速度快、幹挺直、耐修剪、易整形、葉片大,落葉時間集中、抗病蟲害能力強,適應性廣等,是很適合種植的喬木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高20-30m,樹冠呈闊鐘形;幹皮灰褐色至灰白色,呈薄片狀剝落。幼枝、幼葉密生褐色星狀毛。葉掌狀5-7裂,深裂達中部,裂片長大於寬,葉基闊楔形或截形,葉緣有齒牙,掌狀脈;托葉圓領狀。

花序頭狀,黃綠色。多數堅果聚全葉球形,3-6球成一串,宿存花柱長,呈刺毛狀,果柄長而下垂。

這種樹木,葉子似梧桐,誤以為是梧桐,而「法國梧桐」也並非產在法國。17世紀,在英國的牛津,人們用一球懸鈴木(又叫美國梧桐)和三球懸鈴木(又叫法國梧桐)作親本,雜交成二球懸鈴木,取名「英國梧桐」。因為是雜交,沒有原產地。

在歐洲廣泛栽培後,法國人把它帶到上海,栽在霞飛路(今淮海中路一帶作為行道樹)。人們就叫它「法國梧桐」,人云亦云,把它當作梧桐樹了。

而法國梧桐則樹幹粗大(也不是很粗,比中國梧桐粗),葉片亦呈三角星狀,只是大得多。果實非常小,不能吃。葉子在秋天變成褐黃色,肯定沒有中國梧桐的葉子好看。

樹冠很大,且因葉子很大,幾乎完全遮住了樹冠上面的陽光,所以最是適合做人行道遮蔭樹。

法桐樹的介紹

3樓:暮夏淺眠

法桐,是懸鈴木的的俗稱。在植物分類學上屬懸鈴木科,科下僅有一屬即懸鈴木屬,屬下7種,原產東南歐、印度及美洲。

在我國引入栽培的僅3種,懸鈴木果序柄的果實,有的1個果球,有的2個果球,有的3個果球,根據果球個數的不同,其名稱分別叫做一球懸鈴木,二球懸鈴木,和三球懸鈴木,這是三個不同的品種。現在我們通常把這三個種統稱法桐。但在我國最常見的法桐是二球懸鈴木。

原產從歐洲中部巴爾幹半島到亞洲西部伊朗。也有植物學家認為其產地西到西班牙,東到喜瑪拉雅山脈東麓。目前世界各地有人工引種栽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田墨玉縣復阿克薩拉依。

制鄉古勒巴格村境內,有一株極其古老的其那樹,其那維吾爾語譯為梧桐,即梧桐樹。這株古梧桐樹高約30米,主幹胸徑米,主幹胸圍8.

75米,樹冠遮蓋地面畝。樹齡經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有關專家測定為2023年左右。

阿克薩拉依鄉古勒巴格村位於山前沖積平原上,東臨卡拉喀什河約3公里,引水方便,林網如煙如織,風光秀麗。這株古樹巍然屹立於該村中,更添無限光彩。雖然是千年古樹,但枝繁葉茂,濃廕庇日,生機盎然,秀色可餐。

這株古樹從何處引來,無法弄清楚。當地有人說是從印度引進的。當地還流傳不少於此樹有關的神話傳說,無不充滿神秘色彩,激起人們親睹該樹的慾望。

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們一直把它視為"聖樹",經常有人前往頂禮膜拜。另外,這株古梧桐樹在地理學、植物學方面有重要研究價值。目前,這裡已成為和田的一處重要旅遊景點。

5樓:魏旎貝炫

法桐樹種植簡單,成活容易,耐修剪,適應性強。

移植一般於春秋兩季進行,春季應在發芽之前進行,秋季需要在葉片枯黃之際,在移植時應事先修剪,去除部分枝幹或全部枝幹,裸根移植也可成活,但根系不能撕裂,應短截平齊。移植時根系的長度一般為法桐基部莖幹直徑的6~8倍為宜,成活率高,如果有條件帶上宿土,則成活率更高。

移植截幹修剪後,有條件者可在傷口處塗抹油漆或蠟質防止水分的過度丟失,可有利於成活。

秋季移植的,北方地區需要在冬季培高土防凍。

移植後先支撐,一般立三角點支柱,固定好再澆水,否則易倒伏,嚴重影響成活率。

移植後的法桐不要澆水太勤,春季移植的,在移植支撐好後澆灌一次透水,次日再澆灌一次透水,以後表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最佳。

秋季移植的,也是在移植支撐好後澆水,次日再澆一次透水,以後根據氣溫的下降酌情而定,但最後一次澆水應在冷空氣到來之前澆灌,並填封凍土,以後直至春季再澆水。

春季移植後2月之內勿根部施肥,秋季移植者需要至翌年夏季再施肥。

修剪只在栽植1-2年進行,之間可在新芽萌發後抹除下部無用的枝芽,主要是控制枝幹的生長位置及株型。

支撐的架木,一般需要到秋季去除或移植一年後去除。

病蟲害防治的量不大,因為法桐的病蟲害還是比較少的。

由於適應性強,管理粗放,不需要特別的照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特點是什麼?園林綠化自中有什麼用途?

法桐樹作bai為行道樹之王,它du有很zhi好的吸沉淨化空氣能力dao。

一:法桐樹的特點是什麼。

法桐樹又稱懸鈴木,法桐樹種植簡單,成活容易,耐修剪,適應性強,病蟲害比較少,重要的是在炎炎夏日下,能享受它們帶來的濃陰,這就該感謝大自然的恩賜了。

二:園林綠化中有什麼用途。

法桐樹則樹幹粗大,葉片亦呈三角星狀,葉子在秋天變成褐黃色,梧桐的葉子好看,樹冠很大,且因葉子很大,幾乎完全遮住了樹冠上面的陽光,所以最是適合做人行道遮蔭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yfsjrchsp146728網,謝謝,請相信我。

法桐和梧桐有區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法桐和梧桐是完全不同的樹種。法桐產自外國,最早由法國人在上海租界栽種,由於葉子跟梧桐相似,所以被人稱作」法國梧桐「,簡稱法桐。以訛傳訛,所有人都開始這樣叫了起來。

梧桐是中國樹種,在古代很多詩詞對梧桐都有描述。

法桐的真正名字叫懸鈴木,為了避免與產於中國的古老樹種梧桐混淆,應該正名,把法桐統一改名為」懸鈴樹「。中文裡如果某個植物是樹,那麼它名字就是什麼什麼樹,比如楊樹、槐樹、楓樹、洋槐樹等等。鑑於此,如果稱作」懸鈴木「,這個名字給人感覺是木材,而非指樹的名字。

所以,叫」懸鈴木「也不好,應該叫做」懸鈴樹

9樓:長景園林

1.中國梧桐

很多人不知道法國梧桐和中國梧桐的區別,中國梧桐又被稱為青桐、桐麻,屬於梧桐科植物,中國梧桐又被分為梧桐和雲南梧桐。雲南梧桐樹皮很粗糙,樹皮呈灰黑色,葉子被分為三裂,會在每年4月開花,之後便會結果。

2.法國梧桐

法國梧桐又被稱為懸鈴木,屬於懸鈴木科植物,其實法國梧桐並不是真正的梧桐,只是因為這種樹產於法國,它的葉子和梧桐相似,因此人們親切的將它稱為法國梧桐。法國梧桐樹勢很高大,常被作為行道樹種植在路邊。

3.中國梧桐

中國梧桐喜歡在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不耐澇也不耐寒,我國南方地區多有種植,有的少數品種也生長在北方地區。中國梧桐對土壤的要求較高,適宜在疏鬆、肥沃、溼潤、排水性好、富含鈣質的沙壤土中生長。

4.法國梧桐

法國梧桐喜歡在溼潤、溫暖的氣候中生長,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冬季能短時間的在低溫中生長,這種梧桐時候在排水性好的中性土壤或微酸性土壤中生長。法國梧桐適應力很強,對光照的要求較高,喜歡在光線好的地方生長。

什麼是法桐??

移栽法桐最合適的株距是多少,栽種法國梧桐樹株距行距各留多少

移栽法桐最合適的株距是1米乘以一米。拓展 法桐又叫三球懸鈴木 platanus orientalis linn.又叫裂葉懸鈴木 鳩摩羅什樹,懸鈴木屬落葉大喬木,是二球懸鈴木的親本,高可達30米,是世界著名的優良庭蔭樹和行道樹,有 行道樹之王 之稱。第1年 隔行去行,保留株距 株行距基本達到1 2m,...

平安樹有什麼特點,平安樹有什麼作用

平安樹的特點是 平安樹的平安枝和小枝棕色,圓柱形,葉對生或近對生,卵球形到長圓形卵球形,長8 11釐米,寬4 5.5釐米,先端銳尖,基部圓形,革質,頂部鮮綠色,幹灰綠色,明亮。下部幾乎相同的顏色,深色,兩邊 基部有三條脈。側脈從葉基部約1cm處生長,3 4逐漸消失或無明顯網結。有時在葉緣兩側各有一條...

你還知道哪些樹?它們有什麼特點

松樹的特點 松樹是與眾不同的樹。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乘車或步行時,總能看見寬廣的路兩旁有許多樹木。而他們都被蓋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並且葉子也都落光了。剛到這裡的人一定會被這銀妝素裹的北方迷住,然而在北方生活了十幾年的我們早已習以為常。看慣了這單調的白色,難免會使自己的眼睛有些疲倦。但在我們細心尋找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