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廣東人喜愛的白切雞,你知道是怎麼做的嗎?

2023-03-04 10:40:06 字數 1415 閱讀 5223

1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知道。因為我只喜歡吃白切雞,而且對廚藝並不感興趣,所以我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2樓:奔放露骨

首先用枸杞蔥姜鹽將雞放入開水中煮熟,然後晾涼備用,其次把雞用手撕成均勻快,這樣吃會更加入味兒,最後調節湯汁,用老抽,鹽蠔油等進行調配,最重要的要配上辣椒油,這樣吃起來讓人食慾大開。

3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把雞放到鍋裡面煮,然後加入調料燉煮一定的時間再切開。

廣東的白切雞,是一道什麼樣的美食?有哪些做法與特色?

4樓:愛心的學姐

是一道特別好吃的美味,特色就是裡面的佐料比較有優勢,做法就是必須要把它切的小一些,做法就是應該選擇一些食材比較新鮮的,把它放到鍋裡面多去煮一段時間,切成塊狀,然後再澆上黃油。

5樓:撒的謊

白切雞一道非常清爽鮮美的特色美食,首先將蒜切成末,蔥,姜,香菜洗淨都切末,用碗裝起來,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後放入一點糖,適量味極鮮和香油,把雞洗乾淨放入水中,加入大料,八角,大蔥段,薑片,蒜,料酒,浸泡一會兒,然後蓋上鍋蓋煮三分鐘,水開後把火關掉燜45~50分鐘,將雞撈出放在冰箱裡面或者是冷水裡面浸泡10分鐘左右,把雞撈出來,切成小塊放在盤裡,這時候就可以蘸著調料吃了。

6樓:青楓侃

是當地非常有名氣的一道美食,然後也非常的有當地的特色,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肉質也非常的嫩滑。製作方法就是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雞肉,然後用調料醃製20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上鍋蒸15分鐘,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放入適量的紅辣椒,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調料,將熱油潑到雞肉上邊,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廣東「白切雞」有哪些做法與特色

7樓:劍經業

製作食材。豆腐250克,水發玉蘭片50克,豆腐皮1張,澱粉50克,水發木耳50克,精鹽20克,味精10克,香油25克,白糖5克,醋2克,胡椒粉15克,清湯50克,料酒10克,薑末5克,醬油5克,花生油50克。

製作流程。步驟。

具體操作。步驟1

將豆腐切成小塊,用沸水焯燙,撈出控幹水分,晾涼。玉蘭片、木耳用清水洗淨,切成細絲。豆腐皮用沸水燙至回軟。

步驟2 豆腐碾成泥,加入澱粉、玉蘭片絲、木耳絲、花生油、精鹽、味精、清湯,調拌均勻,製成餡料。

步驟3 取洗淨的粗麻布一塊,放在**內,鋪上再將調料好的餡料抹在豆腐皮上,入屜蒸熟,取出後揭去麻布即製成「雞肉」。

步驟4 待「雞肉」涼後,用刀切成菱形塊,擺入盤內。又用薑末、醬油、料酒、味精、胡椒粉、醋、白糖和香油勾兌成汁,澆在雞身上即成。

收起。工藝關鍵。

1.豆腐鋪在粗麻布上,應用力壓按,目的是使蒸熟的「雞肉」有麻布網紋,形似雞皮。

2.使用麻布時,應用溫水浸溼,以免蒸熟後揭去麻布時將「雞皮」損壞。

廣東白切雞的製作方法,廣東正宗白切雞的做法

選用雞一隻 及一定要是新鮮的,不能是雪藏的,切記 煮開一鍋水,淹過雞即可,把雞放進開水中 記得把雞的內臟除去,雞要原只放不要切開否則雞的原味就快沒了 雞不要只太久,要想知道雞有沒有熟,可看皮色,用一支筷子插入雞,如果能輕易地插入,並沒有血水冒出雞就熟了 雞不要煮太久,否則雞的口感不好,見到雞得骨頭還...

海底飛龍是什麼魚,廣東人說的海底雞是什麼魚

海底飛龍是指笛鯛,體延長而呈紡錘形或長橢圓形,略側扁。口中大或大,端位,前頜骨稍能伸縮 頜齒尖細,外行齒或前端齒有時擴大成犬齒狀 鋤骨和顎骨通常具細錐齒。主鰓蓋骨一般無棘 前鰓蓋骨緣具鋸齒或光滑。體被小型或中型之櫛鱗或圓鱗 頰部及鰓蓋骨亦被鱗,上頜骨被鱗或無 側線單一且完整。背鰭連續,硬棘部及軟條部...

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的為什麼廣東人喜歡吃甜食

地域風味而已。廣東那地方做菜差不多都喜歡放糖,就象湖南人和四川人喜歡吃辣椒,東北人喜歡吃酸菜 高粱米 苞米餷子,山東人喜歡吃煎餅卷大蔥等,都是一個道理。雲南糖網上釋出了一份 2013年中國美食網路發展及趨勢報告 這份報告從網際網路角度分析了中國美食行業的發展,列舉了多個 十大 其中包括十大最能吃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