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跟蘿蔔怎麼做好吃,牛肉燉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04 10:35:06 字數 5555 閱讀 2594

1樓:01810挖彩

蘿蔔燒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鮮嫩黃牛肉750克,白蘿蔔500克輔料:

精鹽、姜(拍破)、蔥結、醬油、豆瓣醬各適量,八角、茴香、花椒各少許,花生油適量。蘿蔔燒牛肉的特色:色澤紅潤,牛肉酥爛,蘿蔔入味,鹹鮮中略帶香辣。

蘿蔔燒牛肉的做法:1、把牛肉和蘿蔔都切成釐米大小的塊,蘿蔔要去皮。

2、鋁鍋內放牛肉及清水燒開,撈盡血泡和浮沫,加蔥、姜、八角、茴香、花椒、鹽、醬油調好味,用小火慢燒。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下豆瓣醬炒香,摻湯,湯開後撈出豆瓣渣,起鍋,倒入燒牛肉的鋁鍋內。鋁鍋內牛肉燒至八成熟時,放入蘿蔔同燒,燒至牛肉酥爛即可。

2樓:南雨娛生

先說牛肉。燉蘿蔔,最好是選五花肉,多有一些筋頭的,味道好,有嚼頭,特別是牙口好的人吃,更可以這樣選擇。牛肉的切法與燒牛肉的一樣。

再說蘿蔔。選蘿蔔,餘地很大,有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還有心裡美蘿蔔。又細又長的白蘿蔔,容易煮爛,但是質地較軟,口感就有些綿軟;紅蘿蔔味道不好,不宜選用;青蘿蔔是最好的選擇,質地好,又不是特別的軟,又入味,口感也好。

心裡美不適合做燉蘿蔔,最主要的是煮好後,湯的顏色與心裡美的顏色相同,紫啦吧嘰的,不好看。

蘿蔔要切成方塊。如果用白蘿蔔燉的話,可以切成較大的不規則塊,因為白蘿蔔是最容易煮爛的,而且最容易入味。

具體做法:1、先將牛肉切成塊,塊不要太大。蘿蔔削皮,切成塊。先要用高壓鍋。

2、把不多的水燒開,將肉塊放進去,稍微煮一下,去掉牛肉的血絲,使肉塊收緊,撈出來,在高壓鍋中再放進新的水。稍多一些,漫過牛肉以上。

一、兩寸的樣子,加入豆油或者花生油,以及醬油、八角、桂皮等煮肉通常要加的調味品,加鹽、蔥段、姜塊、大蒜等,蓋上鍋蓋。

3、鍋燒開,加上高壓閥門,冒出氣流以後,過15分鐘左右,就可以強行冷卻,開啟蓋,放進去蘿蔔塊,不再蓋鍋,就那樣開著鍋煮,直到將蘿蔔煮爛。

處理牛肉燉蘿蔔的湯,可以採取兩種方法。

第一種做法,是多加湯,湯要煮成清湯,除了吃牛肉和蘿蔔之外,還要喝湯。這種湯的特點是,味濃,湯清,爽口,很好喝;牛肉和蘿蔔的味道很清淡。邊吃米飯,邊喝著湯,再吃上牛肉和蘿蔔,是很好的享受。

第二種做法,是少加湯,在做好的時候,湯要基本收緊。這樣做的牛肉燉蘿蔔,味道濃,因為湯裡的精華都進到了牛肉和蘿蔔當中了。這種做法更宜下酒。

牛肉燉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3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白蘿蔔600克牛肉400克。

輔料;生薑1塊大蔥1段蒜4瓣八角1個桂皮1段生抽15克料酒10克郫縣豆瓣醬1勺植物油10克。

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牛肉切成小塊。

3、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4、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5、蘿蔔切成滾刀塊。

6、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

7、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

8、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9、加入適量水燒開。

10、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即可。

11、蘿蔔燉牛肉成品圖。

4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牛腩300克、蘿蔔100克。

輔料:啤酒150毫升、桂皮2塊、山楂3克、香葉2片、蔥5克、鹽2克、香菜1根、姜5克。

1、蘿蔔去皮切塊。

2、蔥姜香菜備用。

3、牛腩切塊。

4.、牛腩冷水入鍋,加姜,焯水。

5、鍋中放牛腩,啤酒,水,桂皮,山楂,香葉,蔥,蘿蔔,鹽。

6、大火煮沸,轉小火1小時。

7、牛腩燉蘿蔔成品。

5樓:97樂於助人

蘿蔔燉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蘿蔔450克,牛肉(瘦)10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5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鹽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蘿蔔燉牛肉的特色:

質地軟爛,醇香清鮮。

教您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如何做蘿蔔燉牛肉才好吃1. 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

3. 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

4. 待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

5. 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蘿蔔燉牛肉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鮮湯約750克,使燉品口感更好。 小帖士-食物相剋:

白蘿蔔: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6樓:超超

牛腩蘿蔔處理好下高壓鍋。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牛肉燉蘿蔔點讚的朋友開豪車。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燉蘿蔔。

將蘿蔔和牛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牛肉要抄一下,把沫子去掉),根本不用放油,將蘿蔔和牛肉放進鍋內,加水,少許醬油,少許料酒,少許塘也可以加些花椒大料什麼的(不過 習慣在抄牛肉的時候放,既能去杉味,又免得吃的時候吃到),適當的鹽,小火慢熬,如果只是想吃牛肉蘿蔔,40分鐘就夠,如果想喝湯, 都是頓3個小時以上,盛出後加一點點味素,放點香菜效果會更好,就可以。

買牛肉最好去超市,而且注意不要選到注水牛肉哦!!鑑別注水肉可是有小竅門呢:一是用手背感覺,沒有注水的牛肉會粘手,而注過水的牛肉就不會有粘手的感覺;二是用衛生紙進行測試,注水牛肉5秒鐘就能讓衛生紙溼透,幹牛肉則不會。

因為牛肉不容易爛,所以 每回燉之前都要用高壓鍋先壓20分鐘,再燉就容易爛了。

蘿蔔和牛肉咋做好吃

9樓:南雨娛生

需要準備白蘿蔔,牛肉,料酒,雞精,鹽,生薑,大蔥,大料,桂皮,然後再把生薑,蔥切片,白蘿蔔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鍋燒熱加油,把生薑,香蔥,桂皮,大料放進去翻炒均勻,牛肉放進去煸炒一下,加入醬油,料酒一直到牛肉上色,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改成小火,把肉燒爛,加一些雞精,蘿蔔燒爛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蘿蔔燉牛肉,需要準備郫縣豆瓣醬,植物油,料酒,生抽,桂皮,八角,大蒜,大蔥,生薑,牛肉以及白蘿蔔,先把牛肉切成塊狀,大蒜生薑切片,小蔥切段,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料酒,桂皮,八角放進去,然後再加蔥薑蒜,牛肉放進去焯燙一下,蘿蔔切成滾刀塊,鍋中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燒到5成熱,把燙好的牛肉放進去翻炒均勻,加入蔥薑蒜,豆瓣醬,生抽翻炒入味,然後再把蘿蔔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倒進高壓鍋中,上汽後用小火煮30分鐘以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10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你好,牛肉燉蘿蔔是一道家常菜譜,主料是牛肉和蘿蔔,主要烹飪工藝是燉,耗時較長。

食材準備。主料:牛腩(依個人食量),白蘿蔔半個,胡蘿蔔1根,豌豆1小碗。

調料:花椒粉,鹽,雞精,山楂2顆,姜。

製作步驟。1.牛腩切小塊下鍋炒,同時放小半勺花椒粉,炒熟後加水,多放點鹽。放入山楂和幾片姜。

2.利用燉牛肉的時間可以洗蘿蔔和胡蘿蔔,並切塊(統籌方法,嘿嘿)。

3.這時候如果你還有第二口鍋,建議把白蘿蔔和胡蘿蔔炒一下,這樣一來能讓蘿蔔更營養,而且口感也更好。

4.待牛肉煮差不多了,把蘿蔔、胡蘿蔔和豌豆倒入鍋裡,剩下的就是等這些主料都差不多加雞精出鍋,味道好極了!

11樓:帳號已登出

蘿蔔和牛肉可以包包子吃就特別多好吃,也可以包餃子吃的。

12樓:洛寒凝

我看蘿蔔牛肉餡兒餃子就非常好吃。

牛肉蘿蔔怎麼做

13樓:無雅詩

牛肉燉蘿蔔做法

食材準備:牛腩肉,白蘿蔔等。

做法步驟:1、牛腩買回來洗淨,切成大塊,用清水浸泡(燉牛肉要選擇牛腩這樣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過瘦則柴不好吃了),浸泡的時間至少30分鐘,我一般會泡一個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新鮮的海帶洗乾淨放盤裡備用。

2、準備:白蘿蔔清洗乾淨、當歸洗淨,蔥、姜、蒜、山楂、把桂皮、八角、小茴香、花椒放入調味盒。

3、砂鍋放清水,冷水時就放入牛肉及調味盒和料酒,大火煮開。熱水下鍋牛肉表面迅速收緊,不利於煮出血漬髒物。非常重要的一點:

燉牛肉一定不能焯水。先焯水再入高壓鍋燉的話,牛肉容易柴。

4、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一旦水滾就立即開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滾得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再想撇乾淨就不容易了,不僅影響湯味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5、浮沫撈得差不多後,放入泡發洗乾淨的海帶再次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燉加入白蘿蔔塊,一般情況下海帶幾分鐘就熟了。再高壓鍋燉制的時間最少兩小時,美味的牛腩頓蘿蔔湯就完成了。

14樓:氣切筱

牛肉燉蘿蔔。

用料 牛肉 500克。

白蘿蔔 1根。

生薑 幾片。

幹辣椒 若干個。

蔥 適量 黃酒 適量。

花椒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蒜 瓣 鹽 適量。

醋 適量 牛肉蘿蔔的做法。

1、牛肉買腱子肉,用熱水洗乾淨切成小塊;白蘿蔔洗乾淨切成滾刀;牛肉冷水下鍋,開大火煮出浮沫撈出冷水衝乾淨待用;

2、熱鍋加豬油燒化放生薑、大蒜、幹辣椒、花椒煸炒一下,把大蒜、幹辣椒、花椒先盛到高壓鍋裡,再倒入牛肉煸炒,炒幹水加料酒、生抽、老抽、醋,繼續炒,待水乾倒入白蘿蔔繼續炒,炒至蘿蔔完全和牛肉融合,加開水至快淹沒蘿蔔為止,開大火煮滾開,倒入電高壓鍋調至牛筋即可;

3、高壓鍋放完氣就可以開蓋加適量鹽、蔥拌勻開吃了。

牛肉和白蘿蔔怎樣做好吃

15樓:南雨娛生

主料:牛肉1000克、蘿蔔400克。

輔料:生抽30毫升、蔥50克、姜100克、糖30克、老抽5毫升、八角2個、料酒10毫升、五香粉1小勺、蠔油30毫升、鹽1小勺。

做法。1、將牛肉洗乾淨了,切成塊,泡出血水。

2、然後就是將調料都放入,加入少量的水用高壓鍋,壓20分鐘。

3、將蘿蔔去皮之後,切成塊。

4、壓好之後,就是將牛肉和湯一起倒入鍋裡面燉,將蘿蔔塊放入。

5、用大火燒開之後,就用小火慢慢燉。

6、直到蘿蔔變得軟爛,湯汁收了就可以關火了。

蘿蔔牛肉的營養價值。

美容養顏。蘿蔔裡面是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非常強的抗氧化劑,能夠很好的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對於防止脂肪氧化和沉積是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幫助美容**,牛肉裡面含有的鋅元素可以加速我們身體肌膚的新陳代謝,含有的硒元素可以幫助修復細胞,能夠提高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可以幫助抗氧化,延緩衰老。所以我們食用蘿蔔牛肉能夠幫助美容養顏和抗衰老。

補鐵補血。牛肉裡面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能夠很好的補充補血,所以對於貧血久病、面黃目眩、氣短體虛的人群來說,就是很適合食用一些牛肉燉蘿蔔來幫助調養身體了。

促進消化。蘿蔔裡面是含有介子油,這種物質是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的蠕動,對於幫助消化、增強食慾、食積腹脹、消化不良等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蘿蔔和牛肉葷素搭配,可以補充營養的同時很好的緩解油膩。

保護血管。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葉酸、維生素等,我們食用之後可以幫助很好的清潔血液,對於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是有很好的效果,牛肉裡面含有的鉀元素,可以很好的保護身體的心腦血管,經常吃一些牛肉燉蘿蔔,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面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紅蘿蔔牛肉餃子餡怎麼做好吃,紅蘿蔔牛肉餃子怎麼做

材料原料 牛肉餡 胡蘿蔔 麵粉。配料 蔥 姜 花椒 鹽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香油。做法1 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 2 花椒用開水浸泡約20分鐘,撈去花椒,留花椒水備用 3 牛肉餡中加入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鹽 香油 蔥薑末攪拌均勻,分次加入花椒水,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使肉餡上勁 4 在拌...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

蘿蔔燉牛肉有什麼功效,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 蘿蔔含豐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蘿蔔燉牛肉,滋陰潤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