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貓咪發燒?貓咪發燒怎麼辦?

2023-03-04 10:45:09 字數 815 閱讀 9063

1樓:annaa怡

貓咪發燒是體內各種病原體的感染導致的。例如:病毒、細菌、支原體等都會引起貓咪發熱。

其次最常見引起貓咪發燒是感冒、肺炎、支氣管炎等各種炎症。貓咪發燒會影響體內各種機能,不及時**會對生命造成危害。

貓咪發燒時要好好的照料,發燒回給貓咪帶來嗜睡、食慾不振以及精神萎靡等,這些症狀都沒有特徵性的,因為很多疾病都會引起這些特徵,建議鏟屎官在飼養貓咪時家庭準備一支體溫計,方便測量貓咪體溫,將體溫計放在貓咪的腹股溝處,貓咪體溫低於則為正常的體溫,反之貓咪發燒了。

貓咪發燒的處理方法:首先要給貓咪測量體溫。貓咪發燒時,退熱退燒是關鍵。

物理降溫使用酒精擦它的四個腳墊和肚皮,降溫後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是不能給貓咪餵食人類的退燒藥的,可以選擇寵物專用的溫諾安退燒藥。

貓咪發燒怎麼辦?

2樓:北極星荒島

貓咪發燒,只能帶貓咪去看獸醫,長期高熱說明可能有更嚴重的健康問題,獸醫可以進行檢測來確定貓咪發燒的原因。如果貓咪發燒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那就必須要清除感染。

通常情況下使用抗生素就可以退燒了。雖然一般情況下抗生素對發燒的貓來說都不會有問題,但還是不要擅自用藥。一定要在獸醫檢查過貓咪並且開了抗生素處方之後才用。

3樓:越磨越光芒

貓咪發燒的時候,先給他喂一些退燒藥,然後帶到寵物醫院去,

4樓:聆萌寵物

發高燒有很多原因,一般發炎、貓瘟等病都會導致發燒,這時候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才能保證貓貓的健康。

貓咪發燒怎麼辦?

貓咪發燒了怎麼處理,貓咪發燒怎麼辦?

貓咪一般不會單純的發燒,很有可能是體內的炎症引起的體溫上升,這個就必須去醫院驗個便和血了,兩樣加一起也就120元,如果醫生開的藥比較貴,就直接掛消炎的點滴即可,藥就不要餵了,如果實在不方便去醫院,自己來的話,也不是不行,就是對貓咪不是很負責,兒童形的阿莫西林消炎沖劑,用針管喂上半袋,再平時喂些葡萄糖...

小孩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一般退燒方法有 1 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 27 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2 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

狗狗發燒了怎麼辦,狗狗發燒怎麼辦?

狗發燒的症狀 狗狗體溫高肯定是發燒的最主要的症狀,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 38.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