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越好呢?

2023-03-04 12:50:05 字數 2896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是需要家長適當地放鬆一些,不要抓的太緊,孩子自然就願意去學習了。

2樓:隨身書卷

因為有的家長管的太嚴了,就會讓孩子有反叛的心理,反而讓孩子自己去學習,他們能找到樂趣。

3樓:阿紫說星座

因為孩子需要獨立完成學習。家長管得越多,孩子就會越來越不獨立,獨立會讓成績好。

為什麼大多數家長注重的就是孩子的成績,絲毫不管其他方面的發展呢?

4樓:happy薛醜醜

因為大多數的家長覺得成績是最重要的,會讓孩子有一個很好的前途,所以絲毫不管其他方面的發展,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5樓:創作者

因為家長都希望孩子的成績非常的好,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父母總覺得孩子非常的小,其他方面不是特別的重要,所以才會不管其他方面的發展。

6樓:巨集盛

很多家長覺得孩子的成績就代表著孩子的未來,所以才會把孩子的成績放在第1位,這樣的想法是特別不對的。

為什麼有些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越好?

7樓:z果果

1.孩子比較懂事。家長「不管」的孩子,之所以能夠成績保持優秀,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他們變得懂事了:

這種孩子,他們懂得什麼是「是」,什麼是「非」,怎樣做是對的,怎樣的行為才算得上是「沒用的人」。

2.孩子痴迷於學習。別人一捧起書來就頭疼或昏昏欲睡,而這種孩子捧起書來則如同打了雞血一般興奮,做作業像過年一般幸福,這樣的孩子就算家長不管不問,也不用擔心這種孩子的成績會落後。

3.孩子的自尊心很強。自尊心比較強的孩子,往往爭強好勝,在學習方面從來不甘心落後於其他人,所以他們的學習動力是比較足的。

8樓:有知識愛學習的飯糰

因為有的孩子是比較有自制力的,意志堅定的,不需要家長嚴管也可以自己學習。而有的孩子家長管得越嚴越是反抗,可能會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所以家長應該適當適度得管孩子,過嚴過鬆都不是很好。

9樓:蓉淼經驗之窗

因為家長給孩子營造了好的學習環境,並且家長本身就有一種自身影響比如自律,會讓孩子學習父母。

有些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越好,這是為何?

10樓:巨集盛

孩子在生活中總覺得只有自己學習好自己學習成績特別優秀,才會讓家長特別喜歡,所以才會努力學習。

1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很多孩子覺得這樣方式可以談好家長,也會讓家長在生活中特別關心自己,所以才會通過學習去獲得成績,獲得家長開心。

12樓:創作者

因為這些家長給孩子的壓力並不是特別大,孩子也非常的聰明,孩子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所以成績才會特別好。

有些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越好,這是為什麼?

13樓:愛仕達各色

是因為如果家長不管孩子的話,就會讓孩子的自主能力能夠提高,所以孩子也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成績就可以提高。

14樓:路邊的風兒

這是因為一些孩子有著很強的自我管理意識,積極性也是特別強的,所以家長不管孩子的學習成績反而會更好。

15樓:今天退休了嗎

為了這些家長們的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孩子特別懂事,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為什麼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卻越好

為什麼有些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越好?

16樓:雲淡書吧

但是還有一些孩子他們從父母身上學到了勤勞、奮鬥的優秀品質,他們懂事,能夠真切感受到生活的艱難,他們就想通過奮鬥去改變命運。

「優秀的孩子不自由,不自由的孩子不優秀?」很多現象表明,大部分孩子在家長的「管教」下成績越來越差,越來越排斥學習。而那些看似不被父母「管」的孩子,成績卻越好,並且長大之後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1.不瞭解孩子的需求。

作為家長,我們經常會想當然認為孩子的作業很簡單,孩子就應該「天生」就會。

2.家長的管教方式。

在孩子學習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在旁邊不停的數落、催促甚至是訓斥、打罵。其實這類對孩子的管教方式,不僅壓制住孩子學習的積極性,而且拉遠了和孩子的距離,孩子經常會自動遮蔽父母說的話,關閉心門。

如何放手?1)、不過分干預。

2)、培養孩子獨立意識。

3)、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無論是學習當中還是生活方面,父母在孩子成長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其實,家長的放手並不是真正的放任不管,而是要給予孩子有邊界的愛。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在父母的引導下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為什麼家長越不管,孩子,為什麼有的家長越不管,孩子卻越優秀?

這一點並不使用於所有人,不同孩子成長環境不同情況自然不同。而我暫且先說你下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個人理解,你所說的孩子應該是那種非常機靈或是極具創造性的,而沒有家長的約束反而能讓這類人有自己發揮的餘地。所謂的不管,又是什麼程度 寶劍鋒從磨礪出。孩子還是要管教的。反正我認為給孩子一份空間可以但不能聽之任之...

為什麼父母對孩子越好,付出給予的越多,孩子越感覺到有壓力和負擔

真心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溝通一下,另外,是不是小時候有一些心理陰影,或者你可以在這上面說的清楚一點,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 因為這不是快樂自由理解包容的 那就少付出,少給予些吧。誰不都一樣嗎?這說明ta有感恩的心 為什麼父母本身很出色孩子會更有壓力?因為孩子在父母的光環下成長,但是因為他們的優秀,更多的人會...

普洱茶為什麼越陳越好,為什麼普洱茶越陳越好

以生茶舉例,剛做好的新茶有青草味,不夠純,一般經過2 6個月的陳放,這種味道會慢慢去除,這是醒茶的過程。普洱茶在存放的過程中會自然發酵,生茶是寒涼的,經發酵後寒性就沒有那麼重了,體寒胃寒的人如果經常喝新生茶易傷胃和加重體寒,所以這一類人建議喝2 6年陳化的生茶,但飲用量不易過多。另外經過長期陳化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