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的成分,米飯主要含什麼營養成分?

2023-03-10 05:15:04 字數 4049 閱讀 8547

1樓:1墨香依

我們常吃的米飯中所含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經口腔內的唾液澱粉酶水解成糊精及 麥芽糖。經胃進入小腸後,被分解為葡萄糖,再由腸黏膜吸收。澱粉在加熱到60℃以上時會逐漸膨脹,最。

終變成糊狀,這個過程稱為「糊化」。人體內的消化酶比較容易將這種糊化的澱粉分子水解。而糊化的澱粉冷卻後,會產生「老化」現象。

老化的澱粉分子若重新加熱,即使溫度很高,也不可能恢復到糊化時的分子結構。人體對這種老化澱粉的水解和消化能力都大大降低。所以,長期食用這種重新加熱的剩飯,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甚至導致胃病。

凡消化功能減退的老人,嬰幼兒或體弱多病者以及患有胃腸疾病的人,最好不吃或少吃變冷後重新加熱的米飯。

2樓:冉冉蔚藍

米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

熱量(千卡): 116 b1硫胺素(毫克): 02 ca鈣(毫克): 7

蛋白質(克): b2核黃素(毫克): 03 mg鎂(毫克): 15

脂肪(克): 3 b5煙酸(毫克): fe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vc維生素c(毫克): 0 ma錳(毫克): 58

膳食纖維(克): 3 ve維生素e(毫克): 0 zn鋅(毫克): 92

維生素a(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cu銅(毫克): 06

胡羅卜素(微克): 3 鉀(毫克): 30 p磷(毫克): 62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se硒(微克):.4

3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

4樓:發財喜

澱粉(碳水化合物)70%,蛋白質12%,脂肪1-2%,礦物質(主要在穀殼和胚芽中),維生素。

5樓:陳瑾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

6樓:匿名使用者

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很豐富。人賴以生存的主食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也是大米飯,米飯也是小米飯。那就品種多拉。

綠豆,燕麥片 小米 很好喝。

米飯成分

8樓:泡泡的可可

米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纖維素、鉀、鈉。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米飯是中國乃至東亞、東南亞人民喜愛的一種主食,是用大米和適量的水蒸或燜熟而成的食物。

米飯,又稱白飯,或簡稱飯。

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米飯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米飯的製法為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

米飯主要含什麼營養成分?

9樓:洛枋洲

米飯主要成分和營養成分:每100克白米含有克水,6.

2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0.

3克纖維素,克灰分,6毫克鈣,3毫克鈉,150毫克磷,毫克鐵,維生素。

b1:,b2:,煙酸提供351卡路里。

大米是人類澱粉的**,也是蛋白質的重要**。

10樓:師姐在此

中醫認為大米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的功效。大米中富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可以儲存和提供熱能,是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物質,人體神經系統活動的能量是由碳水化合物轉化產生的葡萄糖來**。

大米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煙酸以及鉀、磷等礦物質,對於維持人體能量代謝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11樓:網友

碳水化合物,鉀,硒,銅,脂肪,維生素b1,錳,磷,鋅,蛋白質,鈣,鎂,煙酸,鐵,維生素b2,膳食纖維,鈉。

12樓:改冰昳

米飯中主要含澱粉,其次也含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等。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稻米蛋白中,含磷酸氫鈣高的鹼可溶谷蛋白佔80%,磷酸氫鈣成分高過其他穀類,碳水化合物構成配製有效,較為貼近世界衛生組織組織評定的蛋白碳水化合物最好配製方式。

稻米蛋白的生物價水平(bv值)為77,蛋白效應比例(per值)為麥子為,苞米為,蛋白的可消化性超出90%,均高過其他穀類,因而稻米蛋白的營養成分高。

大米的營養十分豐富多彩,是在我國老百姓的關鍵食糧之一。

以梗米為例子,在每豪克梗米中,含蛋白(蛋白食品)克,人體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化合物77.

6克,膳食纖維克,鈣(鈣食品)7mg,磷136mg,鐵(鐵食品),維生素b21 0.

16mg,維他命(維他命食品)b2 ,維生素b31mg及其蛋氨酸125mg,纈氨酸394mg,亮氨酸610mg,異亮氨酸251mg,蘇氨酸280mg,苯丙氨酸394mg,穀氨酸122mg,磷酸氫鈣255mg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

米飯的營養成分是什麼

14樓:乾萊資訊諮詢

大米中含有的營養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另外還有部分水分、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以及有機物質。大米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在咀嚼的過程中,受到唾液澱粉酶的影響,會被分解為糖類,能為身體提供一定的糖分和熱量。

而蛋白質主要是米穀蛋白,其次是米膠蛋白和球蛋白。大米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比其他穀類要高出許多,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米飯的營養成分

米飯的營養成分

15樓:教育自在人心

米飯(蒸)營養分析: 米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但米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人體一天所需總熱能的約60%來自於碳水化合物,吃米飯正是獲取碳水化合物的既經濟又直接的途徑,應當糾正不吃或少吃米飯的習慣。不能長期食用精米而對糙米不聞不問,因為精米在加工時會損壞大量的營養,長期使用會導致營養缺乏,所以應粗細結合,才能均衡營養。

煮米飯技巧。

需要注意米飯煮沸前,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5至20分鐘。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地吸收水分。這樣煮出來的米飯會粒粒飽滿。

會大大增加米飯的香氣。最後做出來的米飯將更加好吃,味道將得到改善。

加醋:米飯的儲存時間很短的,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幾乎不能隔夜放。所以我們在蒸米飯的時候,就可以按照3斤的米,放入2~3毫升醋,就可以預防米飯放置時間長變壞了,而且做好的米飯沒有酸味,香味也更濃郁,讓人很有食慾。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米飯。

米飯供給人體的營養是什麼,米飯主要給人體提供的營養素是什麼?

共給人們澱粉 不是可以不吃的食物 人類攝取食物的時候,儘量全面,不挑食這樣才能營養全面,抵抗力強 供給人體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主要供給人體能量。米飯主要給人體提供的營養素是什麼?糖類 米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

純牛奶有什麼營養成分,純牛奶的主要營養成分是??

純牛奶是一種備受推崇的營養食物,但很多人並不清楚純牛奶的成分有哪些。純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嗎,具有什麼功效作用呢。純牛奶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純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 磷 鐵 鋅 銅 錳 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 脂肪...

香蕉的成分,香蕉主要營養成分是什麼

香蕉的營養非常豐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質1.2克 脂肪0.5克 碳水化合物19.5克 粗纖維0.9克 鈣9毫克 磷31毫克 鐵0.9毫克,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 硫胺素煙酸 維生素c及維生素e以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