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如何說服對方?

2023-03-04 15:45:06 字數 4865 閱讀 2376

1樓:金牛愛仕達

首先我們應該拿出自己的觀點,其次也應該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意思,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效果,同時也應該好好的分享一下這樣的一種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說服對方,比如說給出建議的時候就要提出解決的方案。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怎麼溝通?

3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當與上司意見不一致時的解決方法:

1、自我檢查 作為一個成熟的職場人,在遇到問題時,首先要學會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指責別人或是例舉種種客觀因素為自己開脫責任。因此,當和上司意見不一致時,不要貿貿然去質疑對方,重新梳理自己的思路,與對方的意見做比較。

2、誠意溝通 當意見不一致時,心平氣和才是溝通的最佳狀態。「氣急之下無好話」,而且也不利於觀點表達,反而會讓有理變無理。即便自己真的是正確的,也不能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態度,要擺事實、講道理,以謙遜的態度闡述自己的觀點,並加以舉例佐證。

3、顧及面子 顧及他人顏面是一種美德,尤其是在同事之間,特別還是在上司下屬之間。儘量不在眾多同事面前與上司產生激烈碰撞,挑戰其威信。這樣不利於團隊合作,還會影響到其他同事。

因此,儘量選擇單獨溝通或者是先郵件溝通。

這位朋友,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我這裡談幾點粗淺看法供參考:1、跟領導意見不一致的情況是非常普遍的,但處理起來是要根據實際情況的,你的具體問題是什麼,如果知道的話可能才會給出較準確的建議;2、通常當下屬的意見與領導的意見不一致時根據以下情況處置:

(1)當領導在現場要求和你不一致時除非涉及重大生命財產安全、損失等重大後果的,你必須服從上級領導。但事後,如果你確實是對的可以找領導交換意見;(2)當領導要求提的比較堅決和緊迫時,無論是否在現場,都應該服從,因為可能站的角度不同,你的意見確實不一定是對的,而且事情又那麼急,沒有給你解釋、平衡的機會,需要服從領導;(3)當不是以上情況時,可以主動找領導溝通,陳述自己的理由,根據領導態度轉變情況,決定怎麼做。3、做錯可能會產生重大後果的問題,而你把握的比較準確,可以先按你的意見執行,待事情過後去向領導檢討,說明原因和事實理由取得領導諒解。

4、你的理由比較充分,方案更優的情況下,也可以找你領導的領導彙報,當你能夠說服這位大領導後,這位大領導會設法改變你原來領導看法,按你的方案執行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期待你的採納,謝謝。

4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和同事相處要有藝術講求方式方法,和領導打交道也是如此,更何況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如果和領導意見不合,不能爭鋒相對,能夠智取最好。如果領導固執己見,不能很好的交流迫不得已,只能退而求其次,暫時屈從於他的意思,等待機會,以後再找時機說服他。

如果針鋒相對,很可能失去工作的。

5樓:小黑馬看娛樂

職場中和領導意見不一致的情況很常見,關鍵就在於你怎麼去溝通,即表明了自己的觀點,又不得罪上司。

我個人總結就是,能單獨說的一定要單獨說,能委婉說的一定要委婉說

當然了,如果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我個人建議還是讓你自己的觀點爛在肚子裡好了,說出來沒什麼好處。

職場中的領導可能就和我們小時候的老師有些相似,他們面對下屬時總是有一種天然的優越感,覺得自己的話語具有權威性。當員工的意見和領導不一致時,領導會覺得自己的權威受到了挑戰,脾氣好的可能心裡默默地記下你,脾氣不好的也許當場就跟你翻臉。所以,想要和領導溝通這個問題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個小小的失誤就可能滿盤皆輸。

以我個人經驗來講,遇到這種情況最好是找一個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機會來談,在談的時候首先要肯定一下領導的思路,說他這個想法非常好,你聽了受益匪淺。然後重點來了,你要說自己聽了他的想法很受教,然後自己回去又琢磨了好久,然後琢磨出一個新的點子按,也不知道成熟不成熟,想說出來讓領導幫忙參謀一下。之後你就可以把你的意見講出來了,講的時候注意能和領導觀點聯絡上的一定要捎帶著再誇兩句。

是人都喜歡聽好話,你把領導先誇了一頓,之後哪怕你說的觀點和他的根本是相悖的,只要你順帶著繼續誇他,他就不好意思直接駁了你的面子。等你把自己的觀點全部表達完畢,一定要記得再加上一句,這只是我一點不成熟的小建議,還請領導指正。

如果你的觀點是對的,你的領導雖然表面上可能不會承認他自己錯了,但是心裡一定會反覆琢磨你說的東西。在之後的工作中,他會考慮你的提議,把工作的方向進行調整。只要你看到領導做出了這樣的改變,那就證明他把你的話聽進去了。

絕大多數情況下,你的直系領導就是你很長一段時間裡的依靠,所以和他的關係一定不要鬧僵。只要和他處好關係了,以後你在他面前再說一些不同聲音的話他也就不會記恨了。這個度是挺難把握的,這是工作積累出來的經驗,需要你的慧根。

6樓:凌柏

你需要和領導多聊天,說說,自己的,自己的想法。

7樓:跳躍的紅鯉魚

你可以提出你的方案,然後對比一下,哪個好就執行哪個。

8樓:柯如南

工作時與領導意見不一致是很正常的。一千個人心裡有一千個,對同一件事,每個人意見不一致也沒有問題。核心問題是如何與領導達成協議。

有時在生氣的狀態下執行領導的決定效率低下,容易出錯,可能達不到領導的期望。所以我們要學會如何處理與領導能力不同的事情,為什麼事情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意見不一致的場面偶爾會發生,但大部分都屬於磨合初期的事情。

磨合期過後,與領導的意見90%以上將保持一致。我根據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了磨合期和領導意見不一致的原因三點。由於資訊不對稱,與領導能力不同。

在磨合初期,無論你是新來的還是新來的領導,在資訊層面都會有一些不對稱,從而導致對同一件事的認識不同。你有你的經驗,領導有領導的看法,這樣意見就不會一致了。

事實上,意見不一致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新來的一方不軟弱,固執己見。最終,另一方有更多的經驗,但堅持自己的意見,最終不開心地散開,工作也沒做好,這是工作中最可怕的事情。

我在一家網際網路公司工作時,空降了一名經理,從傳統企業跳槽到網際網路企業,剛來的時候連加班都不適應。在不學習產品知識,熟悉工作模式的前提下,把傳統企業的管理方式直接轉移到我們身上。

各種型號專案的頭兒,但有實戰經驗的我們一聽就知道行不通,全體反對,把我們反對的理由告訴了他。但是他固執地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工作效率低,每天加班到10點,顧客投訴率創歷史新高,營業部每天都來扯皮。最終,他受不了壓力,根據我們的意見,回到原來的工作模式,他才平息了這件事。

在磨合初期,意見不合的事情最多,但這並不意味著彼此可以相關,或者需要討論執行方案。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應該怎麼辦?

9樓:巨集盛

可以耐心的和對方去講述自己想的一些觀點和意見,這樣的話才會讓對方明確的瞭解,不應該和對方硬剛。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會尊重領導的意見,因為畢竟他是領導,我只是一個下屬而已,所以不能違反領導的意見。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時候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見,可以將自己的意見進行書面整理交給領導。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要怎麼應對呢?

1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在職場中,當我們的思想和領導發生的衝突,一定要絕對的服從,因為領導都喜歡有執行力的人。一定不要跟領導對著幹。

13樓:偉升偉

應該跟領導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當領導認可你的意見的時候你就可以跟領導達成一致的意見。

14樓:行秦

退一步,給領導的面子留足了,他說什麼都是對的。

跟領導意見不一致,該如何應對?

在和領導溝通工作時,與領導意見不一致,該怎樣說服對方?

15樓:魚記娛吧

可以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說服領導。領導也會有自己的想法,雙方交流才能更加了解彼此,選出最適合的方案。

16樓:小白庚子

與領導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我們儘量不要想著說服對方,還是聽領導的比較好,因為事情出事兒後還是他負責的。

1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那肯定就是跟他說一下你這個意見的好處,以及對方意見所帶來的壞處。讓他能夠對比一下。

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如何溝通?

18樓:管吃管喝

我覺得作為職場員工和上司出現一點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應該考慮太多,而是應該正確的面對,選擇一種正確的方法和領導進行溝通,達到最後的雙方滿意和接受。

1、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工作中,與上級有了意見衝突,先不要想著怎麼規避或解決了,先想盡一切辦法弄明白上級的意思,然後再對照自己的想法,看衝突究竟發生在哪個細節。這樣,不但減少了因為個人誤解而產生與上級意見的衝突,還降低了自己工作中的風險。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上級的表述或自己的理解沒有在同一頻道而產生的意見分歧,如果事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就不會有什麼意見不一致之說了。

2、然後調整自己的思路:明白上級的意思後,先不要自卑地從心理上給自己壓力,更不要自負地從行為上不依不饒。對標上級的意思,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思路,讓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也可以在工作中減少不必要的意見分歧。

但不要過於忠於上級的意思,要合理、技巧地指出其不足的地方,這樣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工作的結果,對自己都是極有幫助的。否則,你一味地信服上級的意見,一旦工作結果沒有達到上級的要求,上級同樣是會埋怨、訓斥你的。

3、一定要有明確的主見:明白上級的意思,又調整了自己的思路,最後就要勇敢不失方法地表明自己的主見了。關於工作,不能老是依託於上級的指示,結合上級的意思,把自己的工作思路告知上級,其實也是在對上級做最後的確認,之後就可以心無雜念地工作了。

千萬不要糾結於自己的意見被上級否定掉,要學會順應適應,畢竟上級有更開闊的眼界和工作許可權。所以,在與上級有意見不一一致的情況時,一定要在最後自信地表明自己的主見。

總結,無論出現任何問題和矛盾和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達成共識才可以解決問題。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要怎麼應對呢?

在職場中,當我們的思想和領導發生的衝突,一定要絕對的服從,因為領導都喜歡有執行力的人。一定不要跟領導對著幹。應該跟領導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當領導認可你的意見的時候你就可以跟領導達成一致的意見。退一步,給領導的面子留足了,他說什麼都是對的。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應該怎麼辦?可以耐心的和對方去講述自己想的...

如果遇到跟領導意見不一致怎麼辦?

第一招,冷靜,少說。一定要冷靜下來,不能帶有情緒。當然也不能因為對方是上級,就唯唯諾諾。而是要就事論事,不要當著很多人的面頂撞上級,這是起碼的尊重。第二招,反思,多做。自己多問自己幾遍,自己聽懂上級的意見了嗎?他為什麼要作出這樣的判斷呢?什麼原因呢?如果結果是未知的,沒有實踐能夠反對那就先老老實實的...

教育孩子不一致危害大教育孩子意見有分歧怎麼辦

父母教育步調不一致的危害 1 造成孩子的雙重人格 父母教育不一致對孩子造成的最嚴重 最重要的影響就是會導致孩子的雙重人格。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發生分歧,爸爸說要往東,媽媽偏偏說往西,令孩子無所適從,不知道聽誰的才好。但孩子也會有本能的自我保護心理,他會進行選擇,會利用父母對自己的意見不一致去尋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