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年制的能考大學嗎,三年制大專在校讀幾年?

2023-03-04 16:05:06 字數 1575 閱讀 3206

1樓:i哎愛

答: 讀三年制的能考大學的。

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三年制大專在校讀幾年?

我國有3年制大學嗎?

2樓:中國聚焦

初中學制3年,高中學制3年,對於很多學生而言,大學本科讀4年,實在是漫長的等待。西北大學2018級新生入校後,學習年限將變為3至6年,在校期間將實施專業自主選擇,可定製個性化學習計劃,自由選擇學習專業、課程和教師。聽到這個訊息,網友紛紛感嘆:

3年本科畢業不是夢,可惜又是別人家的大學。

對於那些覺得3年內學到的東西可能不夠用的擔憂之聲,我想,這些大學生,可能走進了一個誤區。上大學從本質上不僅是來學知識的,更是來學習為人處世的。大學,是走向職場之前的最後一道門。

如果在大學校園裡,一味只知道讀死書死讀書,將來走向職場之後,你會發現,死知識轉化為活能力,其實是非常難的事情。因此,大學生活中,我認為,對於學生而言,更重要的是增加社會歷練,為更早地走向職場做好準。

大學的學制縮短,對於大學生而言,意味著他們可以更早一年走出校門,接受到職場的鍛鍊,積累更多的社會經驗和職場經驗。也就是說,少在校園裡讀一年大學,多在社會中多一年大學。我認為,完全是恰當的。

實際上,不僅僅是西北大學應該實行這樣的做法,這種做法,有全國推開的必要性。當然從目前來看,其他的本科大學,還沒有效仿西北大學的做法。

3樓:藍天

3年制大學有啊。就是專科學校。學制是三年。但可以專升本。高考沒考上本科,可以讀專科,然後努力進行專升本。也可以獲得本科文憑。

4樓:焰心

我國當然有3年制的大學了,現在的專科都是上三年呀,大多數專科都是三年,本科大學才能上四年呢,

5樓:孤巷裡遇見你

有的。很多的大專就是三年制的,三年就可以畢業然後就能拿到畢業證書。

6樓:緣赴人間驚鴻宴

我國沒有三年制的大學、但是有三年制的大專。

有沒有三年制的本科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大學本科的一般四年,專科三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那種專升本的有三年制的!

大學一般讀四年,那讀三年的是什麼?專科嗎?大學有讀三年的嗎?

9樓:斷了翅膀的蒼蠅

大學讀四年的大多數是二本以上的學校 大學讀三年的大多是專科和三本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般是四年制,專科多數為三年制。但具體也要看專業來定,有的專業在專科也是四年,據我所知某些專科的建築設計就如此。有的本科專業要讀五年,例如醫學某些專業。

本碩連讀七年。選擇專業結合一身各方面因素多方位考慮。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的是 全日制本科。

三年的是 專科或者是成教之類的 /

12樓:_好久不見

三年就是專科,但也不好說。

五年制大專和三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五年制是大專 三年制是中專 如果都是大專 那一個是初中去唸的 一個是高中去的 求採納。五年制是大中專連讀的,就是你初中畢業後就可以這樣讀。而三年大專就要你中專畢業或者高中畢業。家長對孩子的教育真是操碎了心,尤其是在面臨孩子升學的問題上更是焦頭爛額,高考和中考都已落下帷幕,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來說,報...

兩年制大專學校有哪些,兩年制大專和三年制的什麼區別?

一般公辦的大專都是3年,其實大專第3年基本是去實習了,除非有想升本了,你為什麼要讀兩年制的大專呀 都是三年的吧。在校學習兩年,第三年出去實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搬都是三年的 兩年制的專科 第一種,你是職業高中考上專科的,基礎課程在職業高中已學過了,所以節省一年時間,是兩年 第二種,學徒制的...

普通五年制大專的學生能轉學嗎,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

可以轉學,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 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 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 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