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治療 100,鼻竇炎怎麼治療

2023-03-04 18:20:05 字數 4588 閱讀 9127

1樓:清河柳林

口服這些要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長期服用,1-2周後,如症狀沒有改善,建議行鼻竇內窺鏡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建議你還是真的不要做了,真的不管什麼用!

有好多中醫**可以**鼻竇炎的,我家一個親戚鼻竇炎十幾年了,就是用了一種藥粉包,是塞在鼻子裡面,用了兩到三天鼻子就通氣了,而且用了4個療程鼻竇炎二年了再也沒得過,叫什麼千金難買鼻炎康,你自己去**網看一下,效果真的不錯!

你可以買來用一下!

鼻竇炎怎麼**

3樓:月光一族男人

鼻竇炎發病機制為鼻竇粘膜充血水腫,造成鼻竇的開口阻塞,所以去除炎性物質,消除鼻竇開口處的組織腫脹,恢復鼻竇的引流,是鼻竇炎**的關鍵。

鼻竇炎可分為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方法不同,具體**方法如下:

1、急性鼻竇炎:急性期使用抗生素**,以及黏液促排劑,促進鼻腔、鼻竇黏膜的修復;

同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具有消炎、消腫作用的噴鼻劑,由於其中包含有收縮血管的麻黃素類藥物,長期使用會對心血管造成不良影響,所以不可長期使用。還可以採用鹽水進行鼻腔分泌物沖洗**及負壓置換**等。

2、慢性鼻竇炎:可以先用藥物**或者負壓置換、上頜竇穿刺等,適當應用中藥**,如果效果不佳,可採用手術**,在鼻內鏡明視下,徹底清除各鼻竇病變,充分開放各鼻竇竇口,改善鼻竇引流,並儘可能保留正常組織,是一種儘可能保留功能的微創手術。

一旦得了鼻炎就要及時用藥**,以免發展為慢性鼻竇炎,平時還要適當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鼻竇炎如何**?

4樓:富微蘭始橋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有一些土偏方是可以**鼻竇炎的,槐花蜜可治萎縮性鼻炎:每天早晚洗臉時,用小手指蘸流動的自來水在鼻孔內清洗,清除鼻腔內的結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後,用棉籤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勻地塗在鼻腔患處。她堅持自己**兩個多月,鼻腔已不痛癢,無結疝樣分泌物,嗅覺也基本恢復正常。

大蒜治鼻炎:將大蒜一瓣搗爛,用乾淨的豆包布包好,擠壓出蒜汁滴入每個鼻子孔內兩滴再用手壓幾下鼻扇使其鼻孔內都能粘敷到蒜汁;

冷水治鼻炎: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裡,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

紅黴素四環素眼藥膏治鼻炎:取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藥膏塗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內均勻塗上藥膏,每次以塗滿鼻腔為準,一日兩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癒,無後遺症。

以上就是偏方,但是我覺得任何病吧,還是要到正規的大型點的醫院去檢查**,那樣有保障啊,對不?

這些土偏方都是我在重慶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上看到的。

希望對你有一定的作用吧。

5樓:聊慶赫連含煙

常見症狀。

急性鼻竇炎常見症狀。

1.全身症狀。

因本病常發於傷風、感冒,故可見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

2.區域性症狀。

①鼻塞:為持續性、患側明顯。

②多膿涕:鼻腔不斷擤出大量膿性或粘膿性分泌物、初起時可見涕中帶少量血液。如一側鼻腔流臭膿,應考慮牙源性上頜竇炎。

③嗅覺減退:多為暫時性。

④頭痛及區域性痛:常有前額部及鼻旁顴骨下疼痛,有的顱底或枕部痛。這主要與發病的竇區位置有關。

慢性鼻竇炎的常見症狀。

1.多膿涕。

為慢性鼻竇、炎主要症狀,鼻涕為粘膿或膿性,有時鼻涕經後鼻孔流入鼻咽,常有「痰多」感。牙源性上領竇炎、鼻涕常有腐臭味。

2.鼻塞。輕重不等,用滴鼻藥物後,鼻涕擤出鼻塞暫時改善,但不久又覺阻塞。

3,頭痛。為非必有症狀,若有亦不如急性鼻竇炎嚴重。一般多屬鈍痛、悶痛。

4.嗅覺障礙。

多屬暫時性。

常用中成藥。

急慢性鼻竇炎均屬中醫「鼻淵」範疇,有虛證和實證之分。

1.實證。①肺經風熱:除鼻症狀外,症見發熱,畏寒,頭痛,胸悶,痰多,舌質紅,脈浮數。

治宜:硫風清熱,芳香耳竅。

可用:蒼耳子散、羚翹丸、千柏鼻炎片。

②膽腑鬱熱:症見涕多黃稠,嗅覺差,頭痛,並見發熱、口苦、咽乾、目眩、舌質紅苔黃,脈弦數。

宜:清洩膽熱,利溼通竅。

可用:龍膽瀉肝丸或奇授藿香丸。

②脾胃溼熱:涕黃,量多,鼻塞持續,並見頭暈、頭重、體倦、皖脅脹悶、舌質紅苔黃,脈濡或滑數。

治宜:清脾瀉熱,利溼祛濁。

可用:黃芩滑石湯或甘露消毒飲、加味四芩散。

』2.虛證。

①肺氣虛寒:症見多涕自粘,鼻塞或輕或重,並見頭昏略脹、形寒肢冷、氣短乏力、啖嗽有痰、舌質淡苔薄白、脈浮弱。

治宜:溫補肺氣,疏散風寒。

可選用:溫肺止流丹或玉屏風散。

②脾氣虛弱:症見鼻涕粘稠或黃稠,量多,鼻塞較重,全身乏力,食少腹脹,便溏,面色萎黃,舌質淡苔薄白,脈浮弱。

治宜:健脾益氣,清利溼濁。

可服用:參苓白朮散、補中益氣丸。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一週就可以使症狀基本消失,就花幾百元。

原理是清潔病變部位、消毒殺菌、促進表皮生長、提高自生抵抗力。

但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試試以下方法:

到醫院負壓洗、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鼻竇腔小,負壓才能洗乾淨!

當時是在北師大旁的北京二炮醫院開藥洗的,一般正規醫院應該都能做。

第一週每天1次,第二週隔天1次,第三週後一個月每週2次,第。

二、三個月每週1次。三個月完全可以**。

期間配合如下,保證休息、心情愉快,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營養要保證:

千萬記住:醒鼻子時一側一側處理,不能2個鼻孔同時被捏死,鼻腔壓力高容易把髒東西壓到鼻竇的小孔裡。這是發生鼻竇炎的主要原因。切記切記!!!

1、在家每次睡覺前後清鼻涕、滴鏈黴素眼藥水,反覆幾次,到鼻涕乾淨再滴一次。醒鼻子時趴著,利於髒東西出來。滴藥水時不墊枕頭仰著,最後一次把脖子掛在床邊幾分鐘,利於藥液浸潤鼻竇小孔。

(使用2種抗生素利於炎症控制)

2、一日3次,服用化痰、稀釋鼻涕作用的藥物,到醫院開,有了更好,沒有也沒關係,多喝水。

3、每日一次1顆複合維生素,促進傷口癒合,增強抵抗力。

4、每日一頭生大蒜,每日1包板藍根,消毒殺菌,增強抵抗力。

5、三七根泡水喝,對收縮息肉有效,促進傷口癒合。有條件的加點三七粉或三七膠囊更好。

感冒沒有好的要配合吃感冒藥和抗生素。

兒童藥量要嚴格遵照醫囑,並注意觀察反應。

祝早日**!!!

好了報個喜!!!

7樓:梁分鳳醫生

鼻竇炎是什麼?怎麼**呢?醫生為你一一講解,一次性說完。

8樓:聞人義墨畫

你好,有兩個小偏方1、蜂蜜,是那種蜂巢,就是蜜蜂窩(裡面有蜂蠟,蜂膠,蜂巢素等等物質)。天然的蜜蜂窩裡含有很多有效殺菌物質,我習慣是切一小塊直接吃,鼻子立刻通氣!而且絕對沒有***,我試過。

2、薑糖水,姜剁碎紅糖煮水喝,這個既可以暖胃,又可以瞬間讓鼻子通氣!有溫補的作用,適合冬天喝。

9樓:鄭微蘭幸君

好長時間沒上來這個網了,哈爾濱的冰燈因為遇到曖冬快要融化了,有時間最好早點過來看吧。哈爾濱這邊的大夫只是西醫,忙繁你是否有中醫的**方法?謝謝。

10樓:禾玉蘭植倩

其實從中醫上講,凡是人都的頭部有慢性炎症的現象都是因為頭部的血液迴圈太差,所以讓想把鼻炎治好,就必須解決血液迴圈的問題,你像平時多鍛鍊,晚上泡腳都可以緩解。在藥物方面來說,純中藥的「通竅鼻炎組合」的**效果不錯。

鼻竇炎怎麼**

11樓:法可欣馬乙

很多鼻竇炎患者採取了多種**方法後卻始終得不到**。鼻竇炎**的關鍵與**時間以及**方法的選擇聯絡密切。鼻竇炎手術**方法效果明顯,但是由於鼻竇結構狹窄以及裝置受限,藥物以及傳統的鼻竇炎手術**方法很難達到**的效果。

1、藥物**。

2傳統手術**。

3微波**。

鼻竇炎怎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是由急性鼻竇炎日久失治轉變而成的慢性炎症,又稱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祖國醫學稱「鼻淵」。

傳統醫學治宜清風洩熱,芳香通竅,對不耐受手術者療效甚佳。

1:非藥物**。

品名:松花粉50克。

用法:洗淨焙乾,研為極細末,每用食指蘸藥分少許,置患鼻孔處嗅吸,日3次,1個月為1療程。

療效:施治1療程,無不取效。

2:品名:老刀豆60克。

服法:放瓦片上焙乾,研成細末,每取10克,加低度酒沖服,日3次。

療效:輕者用藥1天,重病3天可愈。

3:中西結合**。

中藥處方:辛夷15克,黃芩、川芎各12克,木通、白芷各9克,白芍6克,葛根、升麻、炙甘草各3克。

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混合,分3次服。

西藥處方:常規滴用收縮,消炎劑,日2次。

療效:聯合用藥1個月,有效率達。

13樓:山東健康諮詢

區別大眾化的地方,多了一種責任和態度。不僅是技術和裝置的領先。

鼻竇炎**

怎麼治療鼻竇炎,怎麼治療鼻竇炎?

鼻竇炎抄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鼻bai竇炎如果長期得不du到有效的 大部分可zhi轉化鼻咽癌 dao,所以有鼻竇炎的患者應該提高警惕。應做到早診斷 早 鼻竇炎,藥物很難達到 的效果,只能抑制,且藥物裡一般都含有抗生素,長時間服用,對身體有一定的 鼻竇炎患者建議最好採用手術 鼻內窺鏡技術 鼻竇...

鼻竇炎怎麼治療呀?鼻竇炎要怎麼治療?

鼻竇炎是厭氧菌引起的。鼻竇炎要怎麼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 細菌 變應原 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 腫脹 滲出 增生 萎縮或壞死等。1.下鼻甲黏膜下硬化劑注射。適用於早期肥厚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80 的甘油或20 的磺胺噻唑納 或50 ...

鼻竇炎咋治好,鼻竇炎怎麼治療才最好

1 急性鼻竇炎可用撲爾敏4毫克 每日3次口服 複方新諾明2片,每日2次口服,首次4片,紅黴素0.25克,每日3次口服 呋麻合劑,每日3次點鼻或0.5 1 麻黃素生理鹽水每日3次點鼻。注意點鼻方法要正確 病人頭向後仰,藥物垂直滴入,然後再捏住鼻孔揉 揉,使藥物充分吸收。2 慢性鼻竇炎可用1 麻黃素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