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考研有希望嗎,2023年考研數學真的難嗎?

2023-03-04 18:20:06 字數 5190 閱讀 5607

1樓:小愛

有希望,只要從目前開始抓緊一切時間,完全可以把以前的東西都追回來。但是必須目標明確,必須付諸行動,不能得過且過。考研一定要抓住統考的學科,必須踏踏實實學習,大四上學期或前個暑假就報個考研班聽課複習。

專業課到所報學校找老師答疑。大三的專業課必須學好,否則考研複試時可就不那麼好過了。另外工作崗位或做碩士**,大三的專業課還是特別的管用。

今年的考研數學感覺難度不低啊?

2樓:我愛學習

是的,2023年考研數學難。

每當談及數學,很多學生覺得數學是他們的軟肋。尤其文科生,由於文科生語言功底,書寫表達能力比較好,但是對於數學、物理、化學等學科分析,理解能力較差。

所以,他們利用很多時間去複習數學,如果考的結果不是很理想,就會影響最終的結果。但是,有一點,作為文科生很慶幸,因為他們的考研數學題比較簡單。所以,如果作為文科生數學學習的比較好,他們就佔有非常大的優勢。

據很多考研學生說,2023年的考研數學二比較難,不知是否真有考生說的那樣難。但是,通過某平臺統計發現,今年的考研數學二的確有點難。11.

7萬人投票,其中萬認為很難,萬人認為難,所以按這個比例,可以說今年的考研數學二難。

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2023年考研數學真的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到底難不難?為什麼有的滿分,有的學生只考幾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站著說話腰疼,對於目標院校是清華北大,985211的肯定覺得不難,關鍵是考研回幾百萬人都。

答是這種基礎好的學生嗎?2023年的考研數學題尤其是數學二,微博都公認是30年來最難的一年考研數學題。說不難的,你這話讓我們這些2018考過研的人很心痛你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2023年的,每年的考研數學都是最難的,

6樓:0uuu樂園

難不難看bai

一組資料du

考研數學平均zhi

分數一dao 數二內 數三。

2023年。

容 61.072023年 68.

902023年 62.

492023年 77.

092023年

7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親測,很難,數學不按套路。若我會見到你,事隔經年。我如何向你致意,以眼淚,以沉默。

考研數學難嗎?

8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該專業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並不大,多方面的優勢使其通過較為容易。首先是考試於課程完成後進行,能夠以完善的專業知識應對考試,其次是成績要求不高,兩門科目僅需達到60分即可,然後是考試機會較多,可通過補考提升通過率,詳情如下。

先學後考難度不大

先學後考的優勢很明顯,考生先通過學習使專業知識得以完善,完成課程後參加考試,可以更好的解答試卷中的問題,獲得較為不錯的成績,所以,會使得考試難度不大。

成績要求不高難度不大

成績要求是通過考試的重要因素,成績要求不高,考試的通過也會相對較為容易,該專業在職研究生考試分數線為60分,在滿分100的情況下,該分數線要求不高,自然也會使得通過較為容易,只要兩門均達到該分數線要求便可通過。

考試機會較多難度不大

考試機會多,可明顯提升考試通過率,在考試中未一次通過的考生,可以參加補考,只需補考未及格的一科即可,該優勢也使得考試難度不大,通過率較高。

9樓:出門騎烏龜

考研數學確實是非常難的,如果你數學基礎很差,或者相對來說對於數學沒有什麼天賦的話,那麼考研數學基本都不可能成功的。

10樓:網友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最主要看你怎樣面對,如果有畏難情緒遲遲不敢行動那麼就會越來越難,反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你就可以克服重重困難,打不敗你的就會讓你更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難嗎?其實這樣很難受,各個時段都考的都不同,一般情況只要你好好學的睡了,你的數學成績不好,但是整體努力去學習,我覺得看整體來說效果還是不是很難的。

12樓:拾秒致

想考研,但是數學不好,喜歡的專業又都是考數學的,那麼就報了一箇中公的班,學習培訓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多學習就會有提高的。

13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還是比較難。

如果想考研,數學還是非常難的。如果數學不好,可以選擇一個不考數學的專業,比較好。

這樣把握大一些。

14樓:來自下渚湖清淨的大黃蜂

考研數學相對比較難,數學面比較廣。

15樓:網友

考研數學當然難了,多少前赴後繼的考研人死在數學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其實也不算特別難,系統地學下來肯定也能學好,就看你努不努力了。

考研數學最重要的是得多做題,多反思,手不能懶,題做得多了自然就會了。可以有步驟地複習,跟著一個老師走就行了,比如湯家鳳,或者張宇。先基礎,再強化,最後真題。

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肯定行。

另外,考研作為選拔性考試,肯定有一定的難度,而數學也是理工科考生拉分比較厲害的一門,所以難度肯定有。

但是還是那句話,一步一步來,堅持下去,數學完全不是難事。

17樓:河南東大包裝

難易程度因人而異。

針對考研的數學科目,根據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科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為數學三。具體不同專業所使用的試卷種類有具體規定。

考研數學解答題主要考查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想象能力以及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包括計算題、證明題及應用題等,綜合性較強,但也有部分題目用初等解法就可作答。

數學專業考研難嗎

18樓:鯨志願

數學專業考研比較難,數學類的研究生專業共有5個,分別是基礎數學,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計算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每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是不好考的。

基礎數學。基礎數學研究生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210法任選一門;601數學基礎考試1(數學分析);801數學基礎考試2(高等代數、解析幾何)。

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學是研究如何有效地收集、分析、解釋資料,以提取資訊、建立模型並進行推斷和**,為尋求規律和作出決策提供依據的一門科學。考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702數學分析;802高等代數。

考研數學究竟有多難?

19樓:網友

考研數學很難。考研數學一: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數學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

考研數學二: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高等數學佔78%,線性代數佔22%。

考研數學三: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積分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

考研數學考試要求:

1、理解常數項級數收斂、發散以及收斂級數的和的概念,掌握級數的基本性質及收斂的必要條件。

2、掌握幾何級數與 級數的收斂與發散的條件。

3、掌握正項級數收斂性的比較判別法和比值判別法,會用根值判別法。

4、掌握交錯級數的萊布尼茨判別法。

5、瞭解任意項級數絕對收斂與條件收斂的概念。

6、瞭解函式項級數的收斂域及和函式的概念。

考研數學難嗎

20樓:l是小楊吶

考研數學統考的分為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三。由招生院校決定考哪一種,同一個專業,有可能考試的型別也不一樣,考生需要了解清楚。

非統考的考研數學有數學農、以及數學專業所考的(這個難度肯定比其他要大很多)、自主命題學校的數學。

還有考查數學內容的的考試為管理類聯考、396經濟類聯考。

考研數學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考研數學的深度要遠遠超過大學數學期末考試的難度。整體上來劃分難度等級的話,數學一最難、數學二第二難、數學三相對簡單。但這個不是絕對的,不同專業考查的範圍和要求難度都不同,數學三也有很難的情況出現。

數學專業考研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數學類專業,兩門專業課一般是數學分析(有的學校和常微分方程一張卷)和高等代數,均為高校自主命題。

如果以上數學類的5個專業你都不喜歡,那就要選擇專業課一是數學的專業報考了。工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大多數專業都考數學,現在統考數學分三類,最難的是數學一,大多數的工學專業都考它少。

2023年學汽修有前途嗎,2023年學汽修有前途嗎

這完全取決於個人觀點了。我個人認為就有前途,因為汽車還在普及,保有量是不斷增加的。當然也會有人認為沒有前途。而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努力程度。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

2023年工科考研考了275,有希望過國家線嗎

2017年工科考研考了275,有希望過國家線 2016年工學分數線是265,工學不是熱門專業,不會漲分幅度這麼大的。工科報考人數多 招生人數多 國家線要考慮全國高校的招生情況 不會漲幅過大 提高10分是最大的變化了 去年265,不過按照現在網上的訊息,可能會漲,但是不會超過285!就算a區沒有學校,...

考研裸考有希望考上嗎,裸考 考上研究生有多大機率?

個人經歷,裸考不靠譜 除非是你的底子很好,可能還比較容易一些吧 但是如果有很好的功底 還是不要選擇裸考了,尤其是專業課,多下功夫,可以提分 2012年考研裸考上岸 不算是純裸考,那年因為英語洩題分數線遲遲沒出來,我英語不好,幾乎沒看,政治在最後一天看了看大題,但是專業課還可以,最後英語壓線飄過,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