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收藏品?

2023-03-04 18:25:07 字數 2142 閱讀 4491

1樓:猴88373侄白

到正規的收藏品發行機構購買。現在有很多皮包公司,會招攬很多**營銷人員,專門給客戶打**介紹收藏品。在接到這樣的**後,一定不要輕易相信,要多加辨別,可以問清楚對方的經營地點在哪,如果方便的話一定要親臨現場,看到貨,確認真偽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為確保收藏品質量,最好親自到正規的收藏品發行機構購買。

看收藏品的成色。真假收藏品成色也是不一樣的,拿金銀紀念幣來說,同樣是100克,真的紀念幣掂起來是有一定的分量的,不會缺斤短兩,而且表面光澤度很好,而假的金紀念幣不僅分量不夠,光澤度也不正,看上去很粗糙。這是從成色上來辨別,可以大致看出是否真假。

瞭解收藏品發行的背景,根據其發行背景可以大致判斷它的升值潛力如何。比如2023年發行的奧運紀念幣,當時發行價是10元,現在已經升值到了1300多,這就是因為其非凡的歷史背景,其歷史意義足以讓其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品。

購買收藏品時要仔細詢問。購買收藏品時一定要對收藏品的一些詳細資訊進行詢問。如收藏品的**,重量,三包,可能的升值空間,以及收藏品的回購等等一定要問清楚,否則以後升值要出手時,對它的資訊卻不太瞭解,就不好辦啦。

收藏品買回來後,一定要通過相關渠道及時查證真偽。通過千挑萬選買回的藏品不可直接置之高閣,一定要通過相關渠道及時查證收藏品的真偽。因為現在造假手段很高明,為了安心,不妨在相關**查證一下收藏品的編號、價碼等。

或者找專人辨識,確認無誤,再細心將其收藏。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顯示,2023年全球遭遇經濟危機,全球富人資產縮水20%~24%,但藝術品投資作為全球另類投資卻**了1%~5%。

由此可見,投資藝術品相比放在銀行,回報更大,也是十分保險的一種投資方式。但對普通人來說,藝術品內容太寬泛,很多都需要專業知識或文化底蘊,真假難辨。藝術品也可以理解為文化產品,文化產品在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而紅木傢俱就是最接近地氣的一項文化載體。

知名作家海巖打算玩收藏的時候,向觀復博物館館長馬未都請教如何選定收藏品。馬先生給出的建議就是:從投資或收藏「容易識別真假為上」的原則來看,紅木傢俱是最好收藏品類。

紅木傢俱一直被人譽為「人文傢俱」和「藝術家具」,它本身具備文化價值,承載著中國傳統的文化與歷史。從明清兩代的鼎盛時期,到今天其工藝、品質更是相當成熟了,一直傳承著幾千年來,中國人特有的氣質與思想。

3樓:淺琴讓

收藏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如何科學收藏、科學定位、科學儲存極其重要。收藏品分為自然歷史、藝術歷史、人文歷史和科普歷史四類,具體分為文物類珠寶、名石和觀賞石類、錢幣類郵票類、文獻類、票券類、商標類、徽章類、標本類、陶瓷類、玉器類、繪畫類。

收藏品價值的高低常常與很多因素有關:包括發行量、存世量、需求量、炒作因素、題材、種類、時間因素、設計因素等。收藏品商業流動性不強,真偽和價值不如一般商品那樣容易估量,缺乏鑑定專家,缺乏統一的估價標準,收藏品的風險很難量化。

收藏品對於專業知識的要求也相當高,正是這種高風險、高專業、低流通,使得收藏品投資不易實現,所說收藏品投資不是「一般人」的選擇。

4樓:贛a可以有

選擇收藏品應該選有歷史文化傳承的,選皇公貴族、歷史名人所用之物且需有歷史文字記載的物品,這就需要藏家去挖掘了。有強有力的資料支撐,就無需為收藏品的真假貨而困感和煩惱了。

收藏品有哪些

怎樣給別人介紹收藏品,收藏品的介紹

首先你要了解和喜歡這件物品,這樣你自己介紹起來才會得心應手,其次就是說說它的來歷和價值在什麼地方。收藏品的介紹 收藏品分為自然歷史 藝術歷史 人文歷史和科普歷史四類,具體分為文物類珠寶 名石和觀賞石類 錢幣類郵票類 文獻類 票券類 商標類 徽章類 標本類 陶瓷類 玉器類 繪畫類。應該說收藏是一門藝術...

藝術品和收藏品有什麼區別,藝術品和收藏品投資的風險有哪些?

有同性收藏品是指收藏有價值的 而藝術品則更多在於名氣 簡單的說收藏品是物質的,藝術品是精神上的,可以去今日英才買個幾塊錢的課程學習下 藝術品和收藏品投資的風險有哪些?風險就有很多了,畢竟現在的造假技術日新月異,越來越厲害。但是現在的司法鑑定也越來越厲害。我在西安有一次瞭解到一家專門做藝術品藏品鑑定的...

收藏證書的為什麼收藏品行業要做收藏證書

一張印刷精良,具有特殊防偽效果的防偽證書,本身就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防偽證書上的說明文字,又可以使消費者更多地獲取收藏品的價值 促進銷售。收藏證書 如果收藏品本身有收藏證書或收藏防偽證書,那樣這個收藏品本身的可信度就提高了。有的藏品是沒有證書的。如郵票 全國山河一片紅 像這樣的情況,有沒有必要去辦收...